路人於 2016/10/05 20:57

問:

自己算了一下

百處得87,該說什麼好呢...

小時候感受到對父母的種種惡意,但父母似乎都不願意正面面對這種問題

讓我感到十分的心寒,冷感,漠視,與疏離

我當然知道自己不會是最可憐的那一位,但我自己活到現在22歲,儘管我長大了

我因為父母對我的這些不照顧,甚至要求他們給個解釋竟然都回我:小孩子該體諒下大人之類的。

我要說甚麼?我只是希望他們能夠給我個解釋,我不想完完全全怪罪自己的雙親

但自己感覺上因為家人從小就如此對待,我覺得我總是有被出賣的感覺,甚至對周邊的人產生了疏離與排斥...我極不樂意見到這些發生在我身上

看到這文章後,我嘆了口氣,希望自己未來有了小孩後,不能忘了這些東西

尤其是小孩子的觀感,重視孩子的意見,而不是把它當作(小孩子)這種刻板傳統教育

讓我來看一下,用打罵的傳統教育可以教出怎樣的天才好了!

(

最後,覺得這文章多少都有些幫助,我很感謝我看到這文章,也感謝發這文章的版大:)

 

心光答:

一個夢的當下、所產生的心態大千、所映實相那一體兩面的承受與面對、更不是一句話就能解釋得清楚!

然一樣米養百樣人的大千環環相扣的變化相對、總歸一句話:生活並不容易、所要面對的人情、世故、壓力、當下等等的問題、因要生存所以要平衡種種的相對、所以考量就是變化生活上的主要關鍵!

又每一個生活環境因緣條件並不相同、無論用什麼的方式去教育下一代、那只是一個大千的手段、問題是在於這個一並不是一而是由前世今生所組成的性因緣、各占一半的先天與後天的習性、因有了受想行識故是懂非懂的學習生存面對、最主要還是在於平衡當下的一切所要!

更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那個一、所以要面對生活大千不能用當下的執著心態去看萬象、必須要以整體觀處之、原因是:生命不是永恆、當然生命裡的生活有起伏、那一切的相對過程那也如是因緣的相對、但最終的結果都是一樣、會成就另一段的面對因緣!

所以你現在這樣的如是觀、那在十年後的你就不會這樣想了、又在十年後你的想法又會與前十年有所不同而一復如是、因為你現在是大千而一直的回歸於一、當不在執著侷限著自己心態想法、而以整體因緣平衡面對環境當下、你的智慧就會有所成長、這就是教育人生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