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否真有魂魄做短暫的駐留?

我生在北方小城。大姑父是四川人,在鐵路局上班,92年因肝病在我家療養了三年時間,後因病情好轉回到四川老家。去年臘月的一天晚上,將近9點左右,我母親做完家務後往堂屋走,見一人從堂屋門口出來,急速擦肩走了出去,母親以為是小偷,於是急忙轉身追了出去,卻怎麼也見不著人了!母親就找到父親,問是否大姐他們回來了?因為那人的背影像大姐夫!父親說一千多裏路程,大姐夫不可能回來!回來也應該打個電話不是?10點多一點,我大姑就打來電話,說我姑父病情惡化,在半小時前沒了。父親他們後來說起這件事,覺得不可思議,都說是人死後留戀自己以前呆過的地方,走前要轉一轉。

 

2、為什麼不讓小孩到祖宗排位前亂走。

家鄉有除夕去祖墳前把先祖們請回家過年吃餃子的傳統。迷信說法有請回來後,不能讓小孩子到祖宗牌位那兒去的說法。我以前是不信這些的。2004年,我家小孩三歲,大年初二發起了高燒,接連輸了五天液,花了兩千多也不見好轉。母親就說找連雲看看吧,許是嚇著了(連雲是我村的一個神婆,60多了,十裏八鄉的小孩嚇著了都找她,方法是自帶小米、碗和紅布,用布包著整碗的米在小孩頭上轉三圈,然後看碗裏米下去的程度,就知道小孩被什麼嚇到了,回去後將米讓孩子吃掉)。大過年的,不想讓孩子受罪,於是我抱著一線希望到了連雲家。連雲把米放到我孩子頭上轉了幾下後,突然問我“你三十晚上抱孩子到祖宗牌位那裏去了?”我說小孩跟著我去的,我沒抱她去!連雲歎了口氣,然後對著屋子的北邊牆角說“你一個蹭飯吃的就別再嚇唬人家孩子了!”對我說“這是你一個本家叔叔,前些年喝藥死的。覺得你家孩子可愛,沒惡意!”我確實有個本家叔叔,是89年因家庭糾紛喝藥死了,村裏人都知道,這並不奇怪,但奇怪的是孩子的高燒第二天就退了。

 

3、命運是否真的早已註定。

87年村北樓兒家從內蒙要了個小子,要來的時候11歲。樓兒家三個閨女,小女兒十歲。為留住這個小子,樓兒當時允諾,等小閨女到出嫁的年齡,就把他收做女婿,當時我上初一,寒假期間村裏來了個看相的老頭,50多歲,中等身材,胖乎乎的,長的挺和善。從村西一路走來,正趕上樓兒帶著這個小子在閑侃。見這裏人多,看相的就停了下來,說看一次兩元錢。當時的經濟條件,兩元不是個小數目!有個婦女湊熱鬧,就說我帶著一塊錢,你給我看半個吧?看相的說你不值個卦錢!我也不給丟蛋的雞看!旁邊的人哄堂大笑!(這婦女嫁了四個男人了,每次都是生個孩子就離婚)這時人們都覺得這看相的挺神,於是紛紛要求算一卦!輪到樓兒時,看相的說“命裏沒有莫強求,求來求去是冤仇!”又摸著要來的那個孩子的頭說“報吧報吧,跟這麼緊有意思啊?”也沒收樓兒的卦錢就走了。別人都聽得一頭霧水!98年夏天,村裏發生了一起特大兇殺案樓兒家的小女兒,長的特別俊俏,在縣紡紗廠上班,看上了同廠的一個小夥子,不料樓兒要來的這個內蒙孩子不答應,說你早就是我的了!樓兒的小閨女之後就不回家了!7月的一天晚上,內蒙小子就把這丫頭從廠裏叫出來,說他們的爸爸心臟病發作了,然後把她騙到一座大橋上,用事先準備好的繩子勒死了。然後又回到家,用斧子把樓兒媳婦砍死,把樓兒砍成了重傷,之後內蒙小子自殺了!事後村裏人才知道那個看相的說的什麼意思!可惜再也沒人看到過這個看相的。 

 

4、人死後真的有車接嗎?

小時候父親給我們講過自己的一次經歷:69年冬天,當時還是為生產隊幹活的時候,父親學習雷鋒,淩晨5點就去村南去為隊裏拾牲口糞(晚了就被別人搶了),走過村南一片小樹林,在晨霧中依稀看到一輛馬車,載著村南的倭瓜的爺爺奔西邊去了,父親就緊跟著馬車跑(馬拉著車,總有糞拾啊),突然在這時候聽到“叫魂”的聲音“老蛋回來,老蛋回來吧!‘(老蛋是倭瓜爺爺的本名!村裏的習俗是人死後用他的鞋子拍著窯洞呼喚死人名字,人或許還能還魂。)父親一下子驚出一身冷汗,趕緊跑回家,連續兩天也沒出工。

 

5、冤魂為什麼不能罵?

接著說村裏除夕請祖宗回家過年的怪異事。我村2300多人口,也算個大村子了。村東有個人叫大田,家窮,從四川找了個媳婦,模樣挺俊,村裏人喜歡和她開玩笑。大田對此還挺在乎,為這事常打她。前年收完玉米,大田媳婦坐鄰居的三輪到地裏又去割豆子,被大田撞到,等晚上就把媳婦打了,打完之後大田自己就睡了,也沒管媳婦。等第二天早晨起床,才發現家裏的梯子上吊著個人,趕緊扶下來一看,媳婦早冰涼的了!除夕下午,村裏人到墳上請祖,有個叫五子的看到只有大田媳婦的墳前孤零零的沒人,就走過去踢了腳,說“傻王八蛋,放著好日子不過上什麼吊?看誰叫你回家吃餃子?”晚上村裏人打麻將的打麻將,看聯歡晚會的看聯歡晚會,忽然聽見有救護車呼叫著進村的聲音,細問才知道是五子!原來五子回家後突然就在院子裏蹦個不挺,並且用腦袋撞家裏的梯子,嘴裏還用女人的聲音嘟囔著“王八蛋,吃餃子------”誰拉都拉不住。120的來了以後給他打了針鎮靜劑,好不容易才睡著了,然後醫生建議他們住院治療!五子家裏人問這是什麼症狀?醫生說檢查後才知道,現在不好說。五子家也怕花錢,也沒去醫院。村裏一個70多的說這可能是鬧“莊克”,找個神婆看看吧?於是,大年初一五子家從20多裏以外的周莊請來了個人,據說挺靈驗。神婆來到家後看了下,就問“你們這裏有個用梯子上吊的女人吧?幹嘛沒事罵人家?給人家燒點紙然後到她墳前供點供香!”。五子家照著做了,初一下午五子就接著找人打麻將去了!


6
、橫死的人靈魂是否容易出現靈異?

我家屋後有個老太太,91了,我管她叫生子奶奶。她精神矍鑠,眼不花,耳不聾,每天只吃兩頓飯,還經常到地裏幹點零活。大姑娘嫁到東北牙克石,有個獨子叫順。順自幼好武,93年到村裏來住了一年多,沒事就教我們練武。當時我家的房子不算矮,他蹭蹭兩下就能上去,平常十來個人近不了身!後來聽說在東北成了家,也就沒再來看過他姥姥。非典期間,生子奶奶在院子裏閑坐,忽然掛在房檐上的耙子無故掉了下來,她就走過去又把它掛上,剛掛上又掉下來了!老太太就把耙子一扔,說我不管了!這時豬圈上放著的笸籮又滴溜溜的轉了起來,然後老太太看到一個穿黑褂子的人從豬圈上跑到屋裏去了!看背影像順。老太太趕緊追到屋子裏,說“順個小兔羔子,想姥姥了?”可走到屋裏卻沒發現任何人!老太太就又走到院子裏坐了下來。十幾分鐘後,老太太的大兒子紅著眼圈走進家,說我大姐從東北打來電話了,媽你去接一下!老太太當下就癱在椅子上,哭著說“順出事了,順出事了”他大兒子說“我姐不讓告訴你,順-----被火車撞死了”

 

7、為什麼不能亂請神?

縣城南邊有個村子,村裏一個40多的瞎子會摸骨算命,都說算的挺准,每天只看兩人,卦金50元。幾年時間用卦金蓋了棟小樓!前年因為事業不順,就找該鄉鄉政府的一個朋友介紹著找到了這個瞎子。和我同去的是我的一個同事,是個開車的復員轉業兵。先給我同事看的。瞎子開頭兩句就把我同事說哭了“你早年喪父,少年喪母,你哥拉扯大你的;你嫂子人性好,肯接濟你,要不你早死了!”我不用看就知道這算命先生說准他了。然後瞎子說我同事“你有福,你的福氣全在你的七星痦上!把你的褂子撩開!”我同事撩起褂子,胸前赫然是7個痦子!瞎子又說“你的私處上邊還有痦子,把它去掉吧!”我見過同事那裏的痦子,不知道老頭怎麼知道的。給我算的時候,瞎子說我命裏缺“火”,最好請個關公像,然後使其面朝東供起來,我回去後第二天上午就花88元到商場請了個回來。離奇的是請了以後,趕上下午單位發補助,從會計那裏支完800多元錢後,就走著回家,到家後發現錢不見了(從單位到家50多米),我又急忙往回找,可路上沒一個行人,更別說錢了!這是我唯一的一次丟錢經歷,丟的挺邪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