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悟了嗎?

一句話:「如是、那你又能怎樣?」就能去 打破無始劫來的一切萬象因緣迷思!

生命當下的層次萬象依然是執迷不覺那整體的相對當下、雖是如局究竟、但又有幾人能看清這局中交錯的最終相對而依然追逐自我意識的當下輪迴、所以無論是什麼頭銜身分當下、無論是什麼事業經營當下、無論是什麼宗教領域當下、無論是什麼因緣相對當下、無論是什麼修行口號當下等等的結果、一個生老病死的死字因緣、就能讓你蕩然無存於更當下所以、現象雖是會變那是因為一念心動所致當下再變、如這個心不動了那就是一的整體加成、所以當下是平衡一是平安更是中庸的所有、追夢是多餘的、一切皆足平衡是福、平淡就是修行、在修行之中沒有所謂的外緣名相、你就是你、更不會因外緣而改變你不是你、即我不是我、掙賺的再多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的當下更依然、不會因你是總統頭銜、名流企業家、富豪紳士、佛寺廟道場宗教家等等的貧富貴賤及因你或我做多少的大善或大惡而改變生命型態、最終都還是依然故我的在吃飽因緣等死無一倖免、這就是生命的一生!

 

然生命的當下就是這樣的現實、有或無其結果都是一樣、沒有什麼因緣是真、不要以為現在的好或善是未來世的更好或是更善、如意識中的佛一般、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生命的一在世間是孤獨寂寞的、所以要相對的一來平衡而產生現象、這就是因緣當下環境、就是如此的交錯、所以大千圓滿的萬象就依此而生、最終的現實那肚還是那肚的度依然未曾改變、更最終的死又曾幾何時的更因緣改變過呢?

 

所以只要是生命無論是短或是長其都是燦爛、因為停留過當下因緣的實相、修行只是生活當下的一個高尚名詞、就如出世間與在世間又有何差異處、問題是:都是要吃喝拉撒睡因緣、實相就是故事、而這故事是一時的並非是那能永恆的依據、在當下的現象界你只能看一看花花世界、能心去感受那的原來就像夢一場、其生活意義的真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夢!

 

用心感受你的下一步才能更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