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過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轉眼之間,認識了許久,借助微信我要感謝收到此資訊的你,我想說:謝謝你!
偶然中相遇,有緣不容易。
也許天註定,錯過多可惜。
明知相思苦,寸心難言,一年又快過去了,你想我嗎?我好想你!
朋友,最感動的時刻,來自被朋友想起;最美的時刻,源于想起朋友.沒有約定,卻有默契,一部手機, 流淌著我們的心情動圖。
一種冷不丁就會想起的感覺,一種時時牽掛的感覺,一種失意和傷心時可以依靠的感覺,感謝生命中有你這個值得常常想起的好朋友!
今天,帶著我的真誠心意,片片花香,帶著我真心的關懷,句句問候,帶著我真摯的祝福,祝福朋友:有個難忘的昨天,有個快樂的今天,有個美好的明天!
謝謝你願意走進我的生命,扮演朋友的角色,或許你不是唯一最好的,但卻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
朋友,無論將來如何,我都要感謝你,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帶來了美麗、快樂,感謝你給了我永遠珍視的美好。
在坦誠的言詞中,讓我們的心靈更近;
在時常的問候中,讓我們的祝福更真;
在茫茫的網海中,讓我們真情牽手;
有緣認識你真好!提前祝你:新年快樂、雞年大吉!

 

「學會獨立行走」
●生命太短,沒時間自憐,也沒時間妒忌。選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頁篇章,除非生命停止,否則永遠都有機會。不要為過去哭泣,而是祈禱能跨過昨日的那道坎。不要強顏歡笑去隱藏傷痛,要帶著笑意去治癒傷口。不要老想著人世間的哀傷愁苦,要想想那些依然圍繞著你的諸般美好。
●當生活把你拋進火坑,你不得不在裏面時,根本談不上什麼堅強和勇敢。你有的不過是活下去的本能,別人所能承受的你也同樣能承受。
●痛苦對人是必要的,沒有痛苦,人既不能認識是什麼東西對他有害,不知道逃避它,也不知道給自己提供舒適。此外,沒有痛苦,人也絕不會認識幸福。
●用欣賞的眼光看世界,生活處處呈鮮花美景,人就時時生活在天堂;用挑剔的眼光看世界,身邊處處殘枝敗葉,人就分秒生活在地獄。天堂和地獄只在當下。
●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話就能左右自己,讓自己活出瀟灑自我。
●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世界上最棒的事是,每天早上醒來又是嶄新的一天,完全免費,永不斷貨……

 

13條社交潛規則
1.
沒有親眼所見,就不用著急用你的嘴巴來證明。
2.
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
3.
你不會體會到對方的難處,除非你穿著他的鞋子走一段路。
4.
小心阿諛奉承之人,他們只會拿空勺子喂你。
5.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別在憤怒時下決定。
6.
忍得了就忍,忍不了就變,實在改變不了就認了吧。
7.
發射自己的光,但不要吹熄別人的燈。
8.
對什麼都看不順眼的人,疲勞的一定不僅僅是眼睛。
9.
狹路相逢勇者勝,勇者相逢智者勝,智者相逢仁者勝。
10.
把別人想的太複雜,是因為你也不簡單。
11.
當你意識到自己錯了,你還是對的。
12.
寧可保持沉默像傻子,也不要一開口就證明自己是傻瓜。
13.
社交之所以讓人感覺累,是因為都想表現出自己並不具備的素質。

 

事不攤在身上不知其重,淚不落在心上不知其痛。
看到別人的浮華,看不到別人的滄桑;
羡慕別人的享樂,不知道別人的艱辛。
心態,貴在知足;活著,學會感恩。
人的一生,所得即是應得,付出莫問回報。
世間之事都有兩面,只看一面,面面不滿。
當你哭泣自己沒鞋子穿時,還有人沒有腳;
當你埋怨生活困苦時,還有人吃不上飯。
以歡喜心看事,事事皆為我而生;
以供養心待人,人人皆是為我而來。
人生不易,活著很難,珍惜每一份善緣。

 

你有你的苦,他有他的煩,我有我的累,沒有誰的心永遠平靜如水。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難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心情糾結;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答案,沒必要效仿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頁紙,章章節節,寫滿自己的無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地,角角落落,撒滿欲望的種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情節,片片闕闕,敍說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誰的心一直純粹到底。婆婆娑娑的世界;淺淺淡淡的緣;酸酸甜甜的日子,繪成了一幅,起起落落的人生畫卷。豁達,是一種氣度;捨棄,是一種智慧,忘記,是一種福氣;堅強,是一種性格;人生是一種自然,生活是一種簡單;快樂是一種追求。

 

一份好的感情,不是不吵不鬧,而是吵鬧後依然在一起;不是沒有心痛,而是心痛後學會如何相處相依。懂得善待自會溫暖心靈,懂得珍惜才能收穫感情。人生的路,總有幾道溝坎;生活的味,總有幾分苦澀。重要的是懂得調解。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強求,就一笑了之;有些路,躲避不開,就義無反顧。沒有陽光,學會享受風雨的清涼;沒有鮮花,學會感受泥土的芬芳。想要的多了,是負累;奢望的少了,會滿意。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簡單的心境,才能擁有快樂的心情。夫妻之間,別等有了裂痕,才去關懷;孩子之間,別等有了隔閡,才去關愛;父母之間,別等有了寂寞,才去明白;朋友之間,別等有了距離,才去珍惜。

 

看到,不等於看見;看見,不等於看清;看清,不等於看懂;看懂,不等於看透;看透,不等於看開。看得見的是手勢,看不見的是手段;測得出的叫智商,測不出的叫智慧;量得出的叫溫度,量不出的叫溫暖;寫得出的是文章,寫不出的是文化;說得出的叫苦惱,說不出的是苦衷;叫得出的是價格,叫不出的是價值;讀得到的是內容,讀不到的是內幕;撐得大的是肚皮,撐不大的是肚量。真正的耳聰是能聽到心聲,真正的目明是能透視心靈。生活中,無論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自然而然留在身邊的,才是最真,最長久的。當你知道臉面是最不重要的時候,你就真正長大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無論時代怎麼變遷,有些老祖宗傳下來的規矩,是中華文明的精華,不能丟。這些老規矩,你還記得多少?
01.
吃魚不能說“翻”。
——翻魚和翻船同音。應該把魚從頭開始倒轉一面,叫做“掉頭”,安全回來的意思。
02.
家裏來客人了,添飯時一定不能說:還要飯嗎?
——客人走後家裏大人肯定要一通叨叨你!說過多少次添飯添飯,你才要飯的呢!
03.
不許用筷子敲盤碗。
——大人會說你像什麼樣子!乞丐嗎?
04.
過年下餃子皮破了不能說“破”。
——說“破”不吉利,尤其是過年。要說餃子“掙”了。
05.
筷子不許立插米飯中。
——因為象徵香爐,只有死刑犯的辭陽飯才這樣插筷子。
06.
吃飯不能吧唧嘴,喝湯不許吸溜。
——這關係到一個家庭的基本教養。
07.
全家人一起吃飯,長輩不動筷,晚輩不能動。
08.
吃飯時,手要扶碗,不許一隻手放在桌下。
09.
吃飯時,在盤子裏亂翻,會被大人敲手。
10.
家來客人,要謹記:茶七,飯八,酒滿。
有人粗暴地把這些老規矩視為“陳規陋習”。隨著上一代人漸漸老去,如今年輕人中懂“規矩”的越來越少。其實,老規矩用一個字概括就是:禮——充滿著古老的人文關懷與換位思考。

 

說到家居風水,有人信有人不信,不過,老一輩的東西還該講究的還是要講究,因為,有些時候不是因為信,而是因為討個好彩頭。
下面,我們來看看家居有那些風水說法?
搬新家
搬家,要帶柴進去,之前我們家就是老爸在路邊找的樹丫,帶進去放進主臥床下的,取諧音帶財。
搬家後來要請親朋好友來家裏熱鬧熱鬧,意味著聚集人氣,髒東西會躲的遠遠地。
寧借屋停喪,不借屋成雙,意思是去別人家過夜,特別是兩口子或者情侶,切忌同房,不然主人家要倒楣慘。特別長輩對這些很忌諱。
晚上睡覺鞋子不要放太整齊
晚上睡覺的鞋子不能放的很整齊,要亂放,這是要告訴髒東西,有人。
馬上要過年了,大年三十千萬不能吵架,不然第二年一年都不和。
鏡子不要正對大門
鏡子不能正對屋大門,不聚財、財神不進門。
新家搬進去後當天必須開明火煮東西吃,比如湯圓,雞蛋。意味著紅紅火火,圓圓滿滿。
家裏不要隨便掛花花草草之類的畫件,或者其他明星,男男女女之類的,特別是新婚夫妻,容易招花花草草或小三,影響夫妻和諧。
床底不要放太多東西
床底下不要放很多東西。迷信是說容易有髒東西。其實是濕氣重,容易藏汙納垢影響睡眠。
放床要看黃曆,床放好的時候要在床的四個腳下拿紅紙包著銅幣墊著,而且銅幣有講究,要用盛世時候的銅幣。
有一個古老的傳統,如果屋裏有人過世了,回魂那天 屋頭要空著。

 

遇見不是偶然,離開不是突然。不是每一場緣,都能永遠;不是每一段情,都有結局。一顆心,付出久了得不到回應會傷;一份情,沉默久了會變冷。緣分,是長是短,需要雙方用心呵護;感情,是深是淺,需要彼此好好珍惜。所謂感情,向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所謂長久,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遇見,沒有早晚,也沒有對錯;緣分,沒有長短,只有深淺。再熱的心,不被重視也會涼;再深的情,不被珍惜也會淡。不要輕易丟棄一段情,不要輕易傷害一顆心,一輩子不長,對您好的人不是隨意就有;一輩子很難,把您放在心上的人不會總能遇見。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衝突,到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時,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溝通,很重要!
然而,在憤怒的情緒驅使下,怎麼能先停下來真誠地溝通?
所以,我想說良好的情緒和氛圍,也是必不可缺。兩個人的溝通,70%是情緒,30%是內容。
情緒不對,內容就會被扭曲。 

縱有一肚子的情愫,沒有良好的情緒,說得再多也只是發洩。
心裏想著溝通,語調卻陰陽怪氣,不知道是溝通還是挑釁。
嘴上喊著溝通,脾氣卻比誰都大,不知道是溝通還是吵架。

要溝通,就誠心實意。

平和的情緒,
誠懇的語氣。

治得了你脾氣的,是你愛的人;
受得了你脾氣的,是愛你的人。
控制得了情緒,你就是主動的人;
被情緒所控制,你就註定是被動。
學會溝通,學會調整情緒,學會控制脾氣。
千萬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愛你的人!

 

愛就是這樣
在某一段歲月的時光裏遇見某一個人
就著某一句話,便有淡淡的甜在舌尖跳躍著
隱隱的還有某些酸澀在心間
心水
想念一個人時
會拋開對任何事物的感念
一心一意的只是想你
一個微笑,一聲低語便
讓我所有的付出都覺得無怨無悔
想念一個人時
明明很生氣很氣惱
卻在見你的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深深淺淺的思念,都只為你而發
不言不語都是好風景
所謂真愛
蝴蝶也好,毒蠍也罷
經過歲月風雨
最後都要變成標本
我們心中念念不忘的
已不再是某個人
而是無法重來的似水流年
想你的時候
把你的名字寫在手心
攤開是思念,握緊是幸福
你可記得的答應過我
不管在哪里,都一定要過得很好
記得我曾深深的愛過你
就算有一些等待,我不怕漫長
若一生有你,我想,便一生不會又歎息

 

無助時,一個緊緊的擁抱,讓心不孤獨;
傷心時,一個深深的擁抱,讓心有所依;
失落時,一個有力的擁抱,讓心感到安全。
給孩子一個擁抱,是一種疼;
給心愛的人一個擁抱,是一種愛;
給父母一個擁抱,是一種感恩。
給所愛的人一個擁抱,在你能擁抱時。
一個擁抱,代替所有; 一個擁抱,是溫暖,更是幸福。
真心,不能無視;感情,不能冷漠。
一直在乎的,卻對你毫不在乎;
始終視若唯一的,卻對你不屑一顧。
緣分沒有長短,只有值不值;
真心沒有貴賤,只有懂不懂。
感情,原來是兩個人的事情;
長久,原來是兩顆心的互動。

 

命運多舛,誰不虛偽,誰不善變,
誰的面子沒砸過腳面。
人在屋簷下,豈能不低頭,既然技不如人,
不得不寄人籬下。
很多時候,老實善良並不吃香,
阿諛奉承反倒興風作浪。
因為不想受傷,所以我們戴上面具穿上武裝;
因為不敢懦弱,所以我們才隱藏脆弱乘風破浪。
人人都反對偏見,可人人都有偏見;
人人都討厭虛榮,可人人都在乎虛名。
其實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原創,
可悲的是,很多人漸漸的都成了盜版!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鹹;人生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打跨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闖,心在哪里,路就在哪里!

 

做人要淡,用情要真。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的時候別迷路,缺錢的時候靠靠樹,幸福的時候莫忘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閒適,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生命的每一處都有風景。用眼看,用耳聽,用心去感悟。心若定,何須追逐;心若安,何須浮躁;心若淨,何須飄搖。人,各有各的位置、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要苛求他人,也不要太苛求自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我們人生的成長。看淡,才有好心情;看開,日子才愉快。潮起潮落便是一天,花開花謝便是一季,月圓月缺便是一年,歲月在積累中生香。

 

【中五條以上,你就是個缺愛的人】
1
、很懶,沒事幾乎不出門
2
、愛發呆
3
、擅長裝傻,其實心裏都明白,只是不願意說出來
4
、與老友只想念不聯繫
5
、很情緒化
6
、雙重人格
7
、有自己的一套原則,我行我素
8
、有時很糊塗,反應慢半拍
9
、特別敏感,脆弱
10
、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人很冷漠,毫不掩飾。

 

有一種心情,叫喜怒哀樂;有一種味道,叫酸甜苦辣鹹;有一種智慧,叫深謀遠慮;有一種緣份,叫天長地久;有一個群體,叫煙火人間,人生百態;有一種心境,叫順其自然。人生,順其自然就好,擁有時,珍惜;失去時,珍重。生命因放下而美麗。不用刻意掩飾自己,不用勢利逢迎他人,做一個簡單真實的自己。人生,總有一些人和事,勉強不來,強勢而為,終究兩傷。緣深緣淺,早有天定。每件事,每個人的過去,註定了將來。能相聚的,早晚會自然相合;要分散的,誰也無法湊合。如同水與火。想開,看淡,順其自然,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