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神通是道通修行沒有別的,只是改習氣而已。習氣就是執著。最大的神通,不是別的,而是放下一切執著,一切都無所謂,這就是“道通”。“神者智也,通者達也。智足以通達一切,不受境奪者,曰大神通。”“在物不染,處事不亂,斯大道妙乎!”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境通、漏盡通這六神通,是合道之前的神智的體現。合道之後,就是“道中重生”,開始了“返樸歸真”的過程,從“舍我奉獻付出”的仙佛聖人,回歸到平凡普通的正常人,過起了真實的人生。不同的只是心中不再執著一切的有,也不再執著一切的無;對一切都在乎,對一切又都不在乎。是真的“回家穩坐”了!踏踏實實、安安心心地過日子,只做份內之事,不做份外之想。是真的身在道中而忘了道的“道通”!之前的六神通,是在“神”的層次。現在的道通是在“道”的層次。道通是“萬緣放下”時陽性功能的、實存在的表現,神通則是“萬緣放下”時陰性功能的、虛存在的表現。

 

清明節到了可以採用以下另一種方法度亡靈:
清明節:上墳寄哀悲逝,如能在亡者前合掌誠念“南無阿彌陀佛”念觀音菩薩心咒:唵嘛呢叭梅吽一百零八遍回向都可以.回向文:弟子某某至誠祈請三寶加持,令我亡故親人某某罪障消除,早日學佛,蒙彌陀接引,往生極樂淨土,蓮品增上.再為亡者授誦以下三皈依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畜生).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南無阿彌陀佛.(三稱)

 

清明節再為逝者代誦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障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根皆懺悔!
弟子xxx真心求懺悔,
懺悔多劫多生多業障永不復造.
南無阿彌陀佛!唵嘛呢叭梅吽! 

 

清明節祭祖功德無邊的妙法:
1.
鮮花水果素食等品最佳,切忌肉酒等葷腥之物,否則子孫常常感召橫死等禍.
2.
讀頌《心經》,往生咒等各108遍,或念阿彌陀佛聖號108遍,念《地藏經》.
3.
家人一起讀頌佛經三日三夜更是功德無量,祖先獲得超生,子孫福壽安康!

 

清明節將至,世人又難免殺生祭祖.希望有善根的人們能夠明白,節日殺生祭祖,對自己和祖先不但沒有利,反而有害.大家可以考慮素食,以及鮮花、水果、糕點等祭祖,這樣既沒有血腥味又祥和吉祥喜慶.“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因果不虛,如此一來自己和家人也福慧增長,健康長壽.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詞
飯食之德,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自奉必須簡約,宴客切勿流連。
飲食約而精,園蔬與真饈,勿貪口腹而恣殺牲禽,蘿蔔白菜保平安人生。
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對飲食,勿揀擇。食適可,勿過則。若衣服,若飲食。不如人,勿生戚。
廚中有剩飯,路上有饑人。
感恩天地滋養萬物。
感恩國家培養護佑。
感恩父母養育之恩。
感恩老師辛勤教導。
感恩同學關心幫助。
感恩農夫辛勤勞作。
感恩大眾信任支持。
感恩大愛撐天平台。
感恩一切付出之人。

 

男人的一生,什麼最重要?

男人的一生,什麼最重要?答案是:遇到好女人。

男人的一生,站得高不高、走得遠不遠,取決於能否遇到個好女人,這女人可能是女朋友,可能是老婆,可能是知己,可能是一輩子都不分離的情人!

 

無論哪種,最重要的是你們的心在一起!費爾巴哈說:“愛就是成就一個人”,對於男人來說,能否修煉並達到一定境界,關鍵是要身邊有一個賢淑溫柔、善解人意的好女人,一定要避免“遇人不淑”。


因為好男人要有好女人扶助、關注、欣賞、修剪造就的。沒有好女人,哪來的好男人?

 

有五種好女人造就未來好男人

1) 純粹、有一定生活閱歷的知性女人。

和所有成熟的女人一樣,她也曾有過少女時代單純、幼稚、迷茫、困惑、夢想的經歷和羽化的過程。笑過,也哭過;快樂過、也痛苦過;愛過,也迷惘過。

正是因為有過這樣的閱歷和經歷,她比那種膚淺、矯情、淺薄、無知,花蝴蝶似的女人更多內涵、純粹、溫和、知性、包容、智慧、自信和穩健。

這樣的女人見多識廣、視野比較開闊,能“包羅萬象”、“海納百川”,偏愛並忠實於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不會在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中輕易的迷失自己。她更懂得怎麼去偽存真、慧眼識金。

 

2) 穩重、有品位的女人。

精神追求高於物質追求,不一定讀書破萬卷,但有思想、有品位,遠離了庸俗、淺薄、輕浮的秉性,非常注重內心的交流和感受,並擁有不同于常人的審美個性和處世原則。

她更懂得“小女子愛財取之有道”。在她眼中的男人,也許不一定功成名就,但一定要有潛力。因為她知道男人在這個世上單打獨鬥不容易。故此,她能用包容的眼光接納你的付出,奮鬥過程,甚至失敗。

 

3) 平和、不貪婪的女人。

遇上這樣的女人是天下男人的福氣。不貪婪的女人心態比較平和且容易知足,她深知柔軟的內心比沉重的物質更重要。在今天,這是一種難得的、非常可貴的品質。

因淡泊明志,不唯利是圖,她能應對生活中出現的各種挑戰和誘惑,她不會輕易見利忘義、見財忘情,更不會對身陷困境的愛人推之千里,有成就時她為你驕傲自豪,失意時她為你支撐鼓勵。

如果,你是個真男人型的大丈夫,就不要讓她失望.你可以醜陋,也可以貧窮,但你就是不可以令她失望,因為,希望對於一個平和、不貪婪的女人來說意味著一切!

 

4) 真摯、豁達的女人。

在不斷參悟人生,歷練、修剪、完善自己的同時,也在不斷地修剪、賞識、完善著你。同時,還能把真情、豁達和快樂傳遞給你。她不苛刻、明事理、曉人情、不挑三揀四。

面對你,雖然她也有嘮叨的時候,那也是因為你做的不好讓她不滿的一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嗔怪。她能給你自信、勇氣、膽識、堅強,不指望你能頂天立地,但要有所為,有所不為。更多的時候,她希望你能活得快樂、開心、率真、坦誠和尊嚴,因為她的眼裏能盛的下你的一切。

 

5) 賢淑、善解人意的女人。

和她在一起你會有一種如沐春風的爽朗和快感,在她面前你是放鬆的、快樂的、真性的、是孩子氣的,你用不著刻意地去偽裝一副豪氣沖天、氣吞山河的樣子。

 

什麼是男人?
男人就是
再窮不能窮父母,
再苦不能苦媳婦,
再坑不能坑兄弟,
再餓不能餓孩子!
男人最怕什麼?
兄弟的誤解,
媳婦的眼淚,
父母的委屈。
一個爹,一個媽,
一幫兄弟一個她,
一個寶貝一個家。
累了,哭了,
傷了,痛了,
躺下來抽根煙,
喝口酒,
默默的承受著,
生活還得繼續。
這,就是男人!
我想對所有
有男人的女人說
男人都是“騙子”,
永遠都是打掉牙,先咽下去,
再回頭沖你傻笑說:一點也不疼。
在外面不管受了多大的委屈,
進家門之前都會先調整一下情緒,
給家人一張開心的笑臉。
當男人說“有點累”,
那他一定是非常非常的累了……
所以,
當你看到他下班回家後有些疲憊的時候,
請炒一盤他最愛吃的菜,
拿出酒杯,陪他喝上幾口;
把遙控器交給他,陪他一起看看球賽。
這些,對一個男人來說,
已足夠幸福。
辛苦了男人們!
祝所有的男人
身體健康,事業順風順水

迷迷惑或、顛顛倒倒、幾度一輪迴!

昨天是你、今天是我、明天又是谁!

來來去去、起起落落、忘心生煩惱!

清清淨淨、自自在在、心與蓮花隨!

 

 

古代十六兩秤叫十六金星秤,是由北斗七星、南斗六星加福祿壽三星組成十六兩的秤星,短一兩無福,少二兩少祿,缺三兩折壽。 常聽人說的”半斤八兩”,也是是源於此。各位親,半斤,真的是八兩!

 

 

 

優秀團隊不是人多,而是心齊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互相扯皮、爭鬥,只能是兩敗俱傷,唯有互相配合,團隊協作,方能共同繁榮! 一個團隊必備的五個基本要素:信任、慎重、溝通、換位、快樂 一、溝通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同事、老闆之間的一個關鍵要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裏,多同同事、員工交流,也讓同事、員工多瞭解自己,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 二、信任 兩隻鳥在一起生活,雄鳥採集了滿滿一巢果仁讓雌鳥保存,由於天氣乾燥,果仁脫水變小,一巢果仁看上去只剩下原來的一半。雄鳥以為是雌鳥偷吃了,就把它啄死了,過了幾天,下了幾場雨後,空氣濕潤了,果仁又漲成滿滿的一巢。這時雄鳥十分後悔地說:“是我錯怪了雌鳥!” 觀點:老闆、同事之間要相互信任,很多幸福團結的團隊就毀於懷疑和猜忌。所以,對同事、員工要保持信任,不要讓猜疑毀了團隊。 三、慎重 兩隻烏鴉在樹上對罵起來,它們越罵越凶,越吵越激動,最後一隻烏鴉隨手撿起一樣東西向另一隻烏鴉打去。那東西擊中另一隻烏鴉後碎裂開來,這時丟東西的烏鴉才發現,自己打出去的東西原來是自己一隻尚未孵化好的蛋。 觀點:遇到事情要冷靜對待,尤其是遇到問題和矛盾時,要保持理智,不可衝動,衝動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變得更糟,最後受損失的還是整個團隊。 四、換位 小羊請小狗吃飯,它準備了一桌鮮嫩的青草,結果小狗勉強吃了兩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過了幾天,小狗請小羊吃飯,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樣小氣,我一定要用最豐盛的宴席來招待它。於是小狗準備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結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 觀點:有時候,已之所欲,也勿施於人。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同事,遇到問題的時候多進行一下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這樣,你會更好地理解同事、員工。 五、快樂 小豬開始學做蛋糕,但它做出的蛋糕總是不好吃。它問公雞師傅,公雞想想,問它做蛋糕的原料是什麼。小豬說,為了怕浪費,它做蛋糕用的全是一些快要壞了的雞蛋。 公雞對小豬說:“記住,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 觀點: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樣地,只有用快樂的心情才能構建起幸福的團隊。所以,進門之前,請把在外面的煩惱通通拋掉,帶一張笑臉進來。如果所有的團隊都能這樣做,那麽這個團隊一定是最幸福的。 此文章獻給團隊中不同崗位的精英們,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我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我愛過,到最後我還是我!我不好, 但全世界只有一個我。

 

 

 

中國有句老話:“頭上三尺有神靈”,又作“離地三尺有神靈”,意思是說,神靈無時無地不在,你若做了什麼虧心事,你或許可以騙得了人,但你騙不了神靈,而且或遲或早會遭到一定的報應。古往今來,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佛教三世因果說也是如此,即現世的苦樂乃過去世善惡的業報,而現世的善惡業又影響到未來世的苦樂之果。所以人們又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善惡皆報。”
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以為自己在心裏起淫念或是自己在心裏意淫沒有人會知道。古時候許多有修養的大德自己單獨一人,做人做事起心動念仍然是如履薄冰,就是因為他們清楚,人在做,天在看,所以對於亂想,千萬想都不要想!

 

 

 

心幸福,日子才輕鬆
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別想的太多了,容易煩惱
別在乎的太多了,容易困擾
別追求的太多了,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今生,不要期待來世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
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
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
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於笑己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
誰的人生十全十美
誰的生活沒有薄涼
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做人要真誠、謙和,善待別人,溫暖自己
人,是活給自己看的
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
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
沒人心疼,也要堅強
沒人鼓掌,也要飛翔
沒人欣賞,也要芬芳
生活,沒有範本,只需心燈一盞
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
忙時,偷偷閒,別丟了健康
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
平凡生活中,忙碌于工作,安然於家庭
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願生活甜美溫馨
不想生活多麼富有,只願家人健康歡欣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不解釋的,才叫從容。不執著的,才叫看破。不完美的,才叫人生。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你在,世界就在。 ​​​​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唯心造,無心自解脫。​​​

 

 

 

網上還說夫妻是上輩子的冤家,上輩子我們吵得不夠,這輩子讓我們天天在一起吵個夠。要我說呀,夫妻是上輩子的情人,情人才是上輩子的冤家。...人們都說情人是上輩子的夫妻,因為上輩子纏綿不夠,所以這輩子還要纏綿。網上還說夫妻是上輩子的冤家,上輩子我們吵得不夠,這輩子讓我們天天在一起吵個夠。要我說呀,夫妻是上輩子的情人,情人才是上輩子的冤家。如果夫妻是上輩子的冤家,今生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怎麼還能做成夫妻。如果情人是上輩子的夫妻,有多少夫妻天天喊著我嫁給你(我娶你)倒了八輩子的黴,我下輩子、下下輩子打死也不嫁你(娶你),難道上輩子還沒過夠選擇今生偷偷摸摸做情人?沒病吧。 我說夫妻是上輩子的情人,要不我們今生第一次相見,怎麼會沒有一點陌生呢?在茫茫人海裏,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你,就認定了你,這難道不是前世的緣分嗎?前世我們曾相遇,相知,但你早已是別人的夫,我已是別人的妻,命運安排我們前世相愛卻不能做夫妻,所以只好做你的情人。 做你的情人,是我前世的痛。執子之手,卻不能與子偕老,讓我倍添了許多傷感,不做你的情人,我會更痛,就這樣遠遠的看著你、牽掛你、疼著你,卻不能時時守候著你,不能忍受沒有你的白天和黑夜。於是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來世一定要在一起。所以今生我要找到你,今生我是帶著前世的愛與痛一路奔向你,帶著一顆心走向你,那是前生你愛過的心,你還記得嗎?你捧著我的心,激動的要流淚,前生本該得到的幸福,卻在今生才圓滿,我們感謝上天讓我們今生終於擁抱在一起,廝守在一起。所以我說夫妻是上輩子的情人。我說情人是上輩子的冤家。因為上輩子的冤孽未解決,還欠著上輩子的冤債,所以這輩子要償還。你在茫茫人海中一下子就看到了我,你我都不陌生,因為誰會對自己的冤家陌生呢,前世你就發誓今生我修理不了你,來生變成鬼我一定不會放過你。於是在街角的咖啡店、在匆匆的地鐵站……總之我們相遇了,或是你一定要找到我,你硬生生的一定要“愛”上有家有業的我,你恨恨地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是愛你,今生我們做不了夫妻我也要和你在一起。於是我感動的忘記了一切,發誓和你在一起。可是情人就是情人,付出了怎麼可能不要回報,我給不了你什麼,於是我們怒目相視,埋怨、猜疑、吵架、冷漠,直到彼此傷害,深深地傷害,甚至身敗名裂。於是我明白我們是前世的冤家,前世的債今生你千辛萬苦找到我怎能不還,欠你的債不管是今生還是來世終歸要償還。所以我說情人是前世的冤家。只是,命運又一次和我們開了一個玩笑,前世我們的心互相愛慕,互相吸引時,我們卻做不了夫妻做了情人,愛的死去活來卻得不到彼此,今生我們一路奔波而來終於相依相守修成正果,卻發現早已曲終人散,我們人在一起,心卻不知道飄向了那裏,於是埋怨、猜疑、吵架、冷漠,夫妻又成了冤家。於是自問奇怪我怎麼瞎了眼會愛上你,於是看著看著, 就累了,走著走著就淡了,愛著愛著就散了。夫妻也就成了冤家。所以我說情人是前世的冤家,今生向你討債來了。夫妻是前世的情人,今生因為前世的愛相守在一起,只是整天的廝守厭了又成了冤家。於是我總結了一個公式:前世前世的冤家——前世的情人——今生的夫妻——來世的冤家,人間輪回,無休無止,生生不息。夫妻也好、情人也好,冤家也罷,是你的呢你躲不過,不是你的你強求也不來,只有生活是自己的,好好珍惜現在所有的幸福呦…$2你見,或者不見,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 ,愛就在!

 

 

 

1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2 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3 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痛苦使愛情昇華。

 

4 心已死,淚也幹,不堪回首魂亦牽.夢驚醒,不了情,往事如煙揮不去.亦虛亦實,亦愛亦恨,葉落聲花自殘.只道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卻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5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恆。如果它流動,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乾涸;如果它生長,它就慢慢凋零。

 

6 如果有一天,不再喜歡你了,我的生活會不會又像從前那樣墮落,頹廢…我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所以,在我還沒有放棄你之前,請你,至少要喜歡上我……

 

7 其實我一直在你身邊守候,等你靠在我肩上訴說,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的溫柔都屬於我,我不會再讓你難過,讓你的淚再流!

 

8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9 想你的時候有些幸福,幸福得有些難過

 

10 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11 簡單安靜的生活其實不幸福`所以我只擁抱刹那`綿延持久的感覺根本不快樂`所以我只信仰瞬間。

 

12 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13 走完同一條街,回到兩個世界。

 

14 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15 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16 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

 

17 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18 等待你的關心,等到我關上了心。

 

19 喜歡在你身上留下屬於我的印記,卻不曾記起你從未屬於過我……

 

20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21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22 相愛是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勉強自己,這叫責任!分手是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鼓勵自己,這叫悲壯!-

 

23 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裏,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24 這個世界就這麼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

 

25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永遠的主題.我和我的影子獨處.它說它有悄悄話想跟我說.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26 一個做女人的痛苦:當她和她所愛的男人有了肉體關係以後,她就很自然地把這種關係視為一種永遠,但男人卻可以不同,他們可能只會覺得那是生存方式的又一種演繹。正如書上說的:男女之間,在沒有婚姻的承諾前,還是保持簡單的關係為好,否則,真的沒有歲月可以回頭.

 

27 多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死心。

 

28 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29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來了!

 

30 在完美的彼岸剛剛上演了一場悲劇,所有的血與淚在枯萎的荊棘蘊育出一個花蕾,它將經歷輪回的七場雷雨,然後綻放在潮濕的空氣中……

 

31 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32 所謂花心,就是有了愛情和麵包,還想吃蛋糕的心情;所謂外遇,就是潛出圍城,跌入陷阱;所謂浪漫,就是幫老婆買包心菜時,還會順手帶回一支玫瑰花;所謂廚房,就是結婚時紅地毯通向的正前方……

 

33 誰把誰真的當真,誰為誰心疼。

 

34 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35 魚上鉤了,那是因為魚愛上了漁夫,它願用生命來博漁夫一笑……

 

36 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卷雲舒,去留無意。

 

37 戀愛,在感情上,當你想征服對方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被對方征服了。首先是對方對你的吸引,然後才是你征服對方的欲望。 38 所謂最難忘的,就是從來不曾想起,卻永遠也不會忘記。

 

 

 

人都太在乎自己的欲望,才會在乎別人的反應,求而不得,就會感到很受傷;你貪心的少,別人就難以找到和利用你的欲望,實現他的目的。煩惱都是自找的,越貪心,越脆弱,越在乎自己,越痛苦,越想得到,越失去,傷害皆因為貪欲,欲望越少的人越無敵。所謂,無欲則剛。
夢是什麼?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相通;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只有淡然的心態,是人生的成熟。越長大就越孤單,越長大就越無奈。曾經可以肆無忌憚出口的話,不計後果做出的事,在長大的那一天,終於硬生生地壓回了心底。
長大了,懂事了,心卻不得不複雜起來了。歷經曲折,嘗盡百苦之後,還是覺得淡然最好,簡單最快樂。人生之事,計較越多,煩惱越多,淡然,才是一種徹悟解脫

 

 

 

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
日復一日你放下了多少,
千方百計你得到了多少,
精打細算你失去了多少,
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
斤斤計較你結怨了多少,
貪心不滅你造惡了多少,
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
臨命終時你帶走了多少!

 

 

 

每個人一生之中心裏總會藏著一個人,也許這個人永遠都不會知道,­
    儘管如此,這個人始終都無法被誰所替代。­
    而那個人就像一個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疤,­
    無論在什麼時候,只要被提起,或者輕輕的一碰,就會隱隱作痛

 

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
    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
    因為這首歌,我們一起聽過。

 

 

 

不要指望,麻雀會飛得很高。­
   高處的天空,那是鷹的領地。­
   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
   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
   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
   我不瞭解我的寂寞來自何方,但我真的感到寂寞。
   你也寂寞,世界上每個人都寂寞,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