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不論是西方的靈修系統(生命之花、瑜伽、)還是東方的靈修系統(藏佛道)都是有一定順序的。這個就好比在大學裏,老師會根據學科的特點和你的年級情況,給你安排科目與課本學習的順序。

 

但是在我們自己靈修的過程中,可能沒有老師給予長期持續的指導,所以導致我們在靈修的路上總是不得法,不知道學什麼、從哪里學起、怎麼學。今天我跟大家探討一下如何去走我們每個人的靈修之路。內容以西方靈修系統的實踐為例,但這個普適性方法同樣適用於東方的道家佛家。

 

1.瞭解自己

“瞭解自己”實際上與冥想、靈修沒有太大的關係,它屬於心理學範疇。我大學讀心理學專業,從2008年開始做心理占星諮詢。從那個時候我就認為“瞭解自己”是認識、走進靈性世界的第一步。如果人連自己都不瞭解,那麼很多情緒上的糾結點僅通過靈修是難以解決的。在探尋靈性的過程中,瞭解自己恰恰是最不可跳過的一步,只有瞭解了自己人格中的子人格相互作用的機制,我們才可以更好的在下一步療愈自己。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認識事物是改變事物的第一步。

 

2.悅納自己 

3.創傷療愈

我認為第二步和第三步是緊密結合的兩步,它們與第一步同屬心理學範疇,是走上靈修之路不可缺少的準備工作。

 

當一個人對自己不認可或有心理創傷的時候,他的大部分心理能量都用來填這兩個“坑”了——努力接受自己,或需要不停的接受現實。他沒有多餘的心理能量去愛,因此在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前也難以真正走入靈修道路。假如因為恨意、超越別人等這些“小我”思想而執意修行,那更加容易走入歧途。

 

我認識一位元靈氣治療師,他的慈悲心與愛的境界令人讚歎,但實際上他是有心結的,有時對自己也不太自信,這種狀況會偶爾影響他靈氣遙治的療效。療愈自己和靈修的關係是這樣的:療愈自己之後更有利於靈修,靈修過程中也能對自己進行一定程度的療愈。但心理層面的療愈更清晰更好,也能徹底的在愛這個層面上對靈修有所助益。

 

心理、靈性不分家,心理世界要比靈性世界更簡單易量化,卻也是我們進入靈性世界之前最重要的前奏。所以我認為,悅納自己與自我療愈應該走在愛的功課之前,更應走在鏈結高我或其他神通之前。

 

4.愛的功課

第四方面是愛的功課,它是靈性世界的敲門磚。靈性世界它並不僅僅意味一些神通。我遇到過許多同修,他們在這方面的認識是有失偏頗的。比方說一些同修與我溝通,一開口就是出體、就是開天眼,愛的功課方面一概不知,這讓我很詫異。甚至有同修沒有看過關於生命之花的任何書籍,僅僅從催眠音頻中聽到“開啟梅爾卡巴”六個字,竟然就來我的店裏購買開啟梅爾卡巴視頻想要學習開啟。這些現象讓我非常吃驚,也非常憂慮。

 

就拿開啟梅爾卡巴卡巴來做例子。《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中寫道:如果一個人的小我決定以負面的方式使用梅爾卡巴來造成傷害、控制他人,獲取個人利益,或者作出其他任何不誠實,不是基於最純淨的愛的事,那麼小我就會接受教訓。許多人都嘗試了,包括路西法。神早已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因此他設計了一旦梅爾卡巴沒有愛來供養,梅爾卡巴就會開始崩潰,高我會立刻介入並阻止,直到他學會愛的功課、提升意識後,才能繼續使用梅爾卡巴。不要低估我剛才說過的這些話,不然你只是浪費時間。

 

梅爾卡巴如此,其他的靈修系統也一樣。愛是宇宙間的大道,唯有愛能夠開啟靈修之門。若是想將靈修過程中產生的能力作為自己修行的主要目的,那麼即使出現了神通,副作用也會很多,空歡喜一場。曾經有一位致力於開天眼的同修跟我講中國古代的神仙是普通人吃了丹藥後基因變異、有了超能力就成為了大神通的神仙。聽完我驚呆了。丹藥什麼的且不說,在他的認知裏完全忽略了大愛這個最重要的因素,殊不知,一切修行,都是愛成就了境界。

 

愛的功課——需要我們學習去愛、練習去愛。愛是本能這沒有錯,我們每個人都有愛。但更多的時候我們在小我操控下,愛錯了人、愛錯了方式,是自私的愛。只有無條件的大愛才是高頻率的愛,才是我們靈修過程中需要的愛。這方面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多加體會。

 

最後送給同修們一句話:神通帶來的靈修上的危險不只是小我的膨脹,另一個可能性是,小,我因恐懼而停止冥想,這兩種情況都會停止你的靈性成長,直到適當的時機到來,沒有人真正的迷失,只會延遲。

 

一等師父:做人做事都很低調,當然不好找了。這樣的師父平易近人很好相處,處理堂口的能力很強,又不張揚顯擺,不誇大自己的能力和水準,甚至還很謙虛。

見到這樣的師父你會很親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這樣的師父在看事時,會告訴你順其自然,等你瓜熟蒂落。

在你遇到這樣的師父時,你的仙家會主動上身說話,或者叫幾聲就上來給感應,為什麼呢,你不能辨別師父的能力,但仙家有這個能力。仙家會點化你找對了。

立堂口時,你的仙家可能會說上方語,這個師父可以有聽懂,給你翻譯時你心裏很高興不反感或鬱悶。而且讓仙家放開時,仙家會下去。如果是求救,封竅,被用過符咒,仙家不能說話時,師父都能幫著解決。

不會給你立上方堂或佛堂,讓你自己回去弄,如果有堂單會教你如何寫,讓你回去寫,這些都是為你省錢。立堂口時,師父會把重點放在講規矩和審查仙家方面,並教你如何修行,教你如何行善。

不要求你回香,也不會強行讓你拜師,立堂之後你的心情明顯好轉,出堂前後有很顯明的變化,除了打竅來新仙家,基本穩定,人也正常了,運氣逐漸會好起來。經過一段時間養堂,心性好了具備一些看事辦事的能力。

如果你能遇到這樣的一等師父,千萬不要離開,這可是中了大獎了。

        二等師父,相較一等師父收費會高一些,但也具備一等師父的能力,也許還會別起名目收費,落座,開光,回香,拜師父,接手續分開做,只是為了多收費而已。二等師父,如果你能遇到也不錯,能把你的事情處理好,只是你多花了一些錢。也可以算做好師父吧。

        三級師傅,會比二等師傅收費還多。多在哪里呢,會讓你請像,而且要你去他推薦的地方,甚至自己家就開佛店,給你弄一些壓堂的寶物符咒什麼的,當然這些都是為了掙錢了。只是黑財,一心只為你口袋裏的錢,堂口弄不好,只是讓你的堂口暫時保持一個穩定罷了。

          最差的師父:收費很高,立堂時,所有的花樣都是給人看的,但仙家的事一樣沒處理,或者沒仙的看成有仙,弄個鬼堂口糊弄人。錢到手就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