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命運,我已一貧如洗,只剩下了感恩。時間被儲存在鐘錶裏,滴答答地行走,它如此珍貴,需要分秒計算,哪還捨得留下遺憾?愛還不夠,哪顧得去恨——在生命的天平上,沒有誰足夠相應的份量。失敗、坎坷和遭遇,都不值得浪費一個乾淨的詞!

時光的流速,快得讓人猝不及防。一切,都生怕來不及。一雙胳膊,用來擁抱還不夠,怎忍心去推開?一張嘴巴,用來親吻和口吐蓮花都不夠,怎能用來吐出惡毒的火焰?

一雙眼睛,用來向前看,怎能用後腦勺盯著走過的路,糾結於曾經的懸崖、陷阱和那塊絆倒人的石頭?四季,連同花朵都給了你,何必再去喋喋,一滴露水的輕視。世界這麼大,大得雙目都盛不下,哪還顧得,去跟角落裏的蟲蟄計較?

美好的東西,不會輕易到來。相信上帝的安排,都是別有用意,它為你設下重重險阻,只為成就你。哪怕不幸,也是曲折的美好。只要你肯等待,就一定會枯木逢春,柳暗花明。如果花兒還沒有開,那是因為季節還沒有到來。

遇見的都是該遇見的,失去的都是該失去的,經歷的都是該經歷的。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如日月輪轉,連偶然都是必然,你還有什麼要抱怨。沒有誰能逃脫命運的擁抱,不如在它到來的時候,給它一個明媚的笑臉。

一個一再被命運襲擊的人,得到的,遠比想要的更多。況且,只有在它的土壤裏,才能種出成熟的你我。我恭敬而且自信,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我單薄的身體裏,流淌著自由而灼熱的血液,肩上的頭顱裏,盛滿深邃的思想,它在漫長黑暗的隧道裏,一再閃光,引領我前行的路,直達夢中的喜馬拉雅。

這是命運的饋贈,我對此深信不疑,也愈發珍惜。一隻渺小的飛蟲,就這麼用上帝賜予的翅膀,飛越了山巔湖泊,與時光競走。已經沒有什麼能阻擋它,飛向博大。

恨不得在一分鐘內,愛遍整個世界。向每一棵小草,每一個生靈,每一次日出,說出感恩。不管命運如何待我,我只想依偎著它,懷揣著感恩,與它相依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