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回憶適合埋葬,有些過往終要塵封。那些老舊的光陰,就讓它隱匿于潘朵拉的箱底,不去翻,不去碰,否則,那昨日的煙塵,有可能會迷蒙了今天的眼…

 

夜漸深,有風簌簌敲窗,月很涼,靜靜的灑滿一地清輝,心,忽然就在這風霜漸緊的夜裏,莫名的淒涼。都說,人生一世,赤條條來去無牽掛,可是,回眸這不算長久的流年,竟是覺得從未有一樣事物是真真切切的屬於過我。人如煙火璀璨,總在極致的綻放後漸殞漸落,一同消逝的,一定還有那些曾經屬於或者根本就不曾擁有過的牽絆。忽然害怕老去,失了顏色的容貌,孱弱的身體,甚至連記憶,也在腦海裏漸漸抽離,我還能擁有什麼?我的一顆心嗎?可是那羸弱的心裏,也悲哀的充盈著對別人的眷念和牽掛,最後的最後,我竟然是為他人虛擲一世光陰,唯獨失去了活一個自己的精彩,只是不知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後,可有誰,願意讓我,活在他的記憶裏…

 

睡夢朦朧裏,得了兩句清麗詞句,我修改了又修改,潤色了又潤色,只待夢醒之後,寫下這一筆驚豔。當黎明的曙光穿透流蘇的紗幔,輕扣飄渺的夢境,我還是在刹那的驚醒裏,失去所有美好的意念。那些曾於暗夜裏狂舞的文字,卻在即將大白天下的時刻,落荒而逃。一如生命裏,那些或遠或近,橫衝直撞著和我親密相擁過的靈魂,多想,伸手把他們納於懷中,塗抹一層紅塵煙火色,只是那蒼白的魂魄,卻在塵世風煙裏,遁跡無蹤。如若往事,只是一場雲淡風輕的走過,花落無聲,水逝無痕,卻為何,你途經了我的心上,踩出了千瘡百孔,而後,輕笑離去。任由我輾轉於一個人的江湖,捧著一懷淩亂,來去無期,

一夜風雨,一地蕭瑟,秋未走遠,冬已急著出場。正如紅塵煙火裏,那些新歡舊愛狹路的相逢。常想,愛之所以舊了,如經年的錦緞,觸手,裂帛聲聲。或許,並不僅僅是失去流年裏,愛的悉心供養,以致容顏枯槁,黯淡無華,再沒有活色生香的魅惑。更多時候,是新歡的凜冽而至,帶著犀利的優越和逼仄的新意,那隨風席捲而來的清冽,掩蓋了以前也曾暗香嫋繞的溫情,讓人猝不及防的落敗。只是,美好的愛情,應是一場兩個人勢均力敵的角逐,如若有了第三方的參與,便生生多出了許多的糾纏和幽怨,如清眸蒙塵,總是有了遺憾。而最終的抉擇,無論是怎樣的花好月圓,總有一個人,立於一敗塗地裏,千古傷心…

常常會想,人多元化的性情裏,還是悲觀消極的情緒多了一些,在一種近乎虐心的痛楚裏,把一些傷感,來回咀嚼。紅塵的男女,總是雲淡風輕的自欺,以為面帶微笑就可以做到心無塵念。可是,又有誰,不曾在今日的暖陽裏,暗暗流下昨日的淚?世間美好之事,大多是風花雪月夢一場,若水穿塵,如煙過肩,再見,已是渺渺。而真正糾纏於心的,偏偏是那些,痛了心,傷了情的衰敗的舊事。滾滾紅塵,人們一路走,一路遺忘看過的風景,卻有意無意記取了,某個轉角擦肩而過的遺憾。一期的相逢,演繹成一世的離殤,愛那麼短,回憶那麼長。如果真的佛佑慈悲,莫不如只許你我魚兒般短暫的記憶,那飛逝的七秒裏,僅存一切初見的美好,而那萬千離情別緒的戚楚,被遠遠的擲於萬丈紅塵以外,此生,再不提及…

 

.紅塵滾滾,風煙漫城。前路,迢遙。是否,付出一生的真情真意,就可換得此生不離不棄,而他們卻說,慧極必傷,棲無寒枝沙洲冷。只想問,重重迷霧的盡頭,若可還有那峰迴路轉,是否還有煙雨的江南,沐一身杏花春雨的欣喜,是夢裏流水人家溫暖的模樣。執念隨風,忽已清秋,有蕭瑟,於眸中浮現,你在風中不語,揮手;我在遠處,靜默,無聲,一條寂寞的路,通向生命的兩端。或許人心,本就是一朵無風自落的花,凋零在歲月的洪荒裏,隨波逐流…

舊光陰,是生命裏不小心走失的情人。無論是千般不舍,還是萬般不甘,那一程念念不忘,畢竟在雨打風吹的飄搖裏,淪落成寂寞的兩岸。而那昔日的心頭愛,浮沉於紅塵濁浪,再也無法重拾鴛夢。終是逝去了,那時風月,那時飛花,你的戀戀風塵,我的山水江湖。只在那疏離的光影裏,殘留絲縷曖昧的糾纏,流水落花,一念飄零…

一些曾經緊握手中的美好,以為就此可以相暖一世,卻也在某個命運的轉角,從此兩不相見,便縱有千種風情,已無處可說,無念可訴。都說風過了無痕,世事如塵煙,但那風畢竟曾經輕拂過某個眉間,微漾了一些繾綣的心緒。而那塵煙也曾入眸,定格為胸前一點朱砂。流光易逝,人心已老,我是否還要守著半盞舊時光,打撈那些泛黃的記憶?

 

日子一天一天蒼老,心境一日一日荒涼,連同那些你我之間說過的情話,一如那隔夜的涼茶,馥鬱不再,幽香難尋。是光陰太涼,消瘦了指間;還是指縫太寬,漏掉了光陰。一切的一切卻終究只是來不及,我繡花的涼拖,還殘有昨晚漫步沾染的灰塵;那條季末購置的紗裙,還在等著風雨過後一次完美的演繹。一場蕭瑟之後,天地忽然失去所有的顏色,再也沒有一個明媚的理由。而我,一直以來,對你所有美好的想像,也在一線西風裏,去除了所有的藤蔓,零落了所有的枝椏,只余錚錚瘦骨,葉脈分明的,鐫刻這一世的心念,哪怕秋瘦寒山,哪怕秋瘦泠水,依然還有那,相思忘不了。

時光如羽,輕落無痕。仿佛只是一轉眼,季節便已悄悄滑落秋消瘦的雙肩,轉身,盈結在冬清冷的眉端。有多少,千結百轉的念,還在心海裏盤桓縈繞;有多少,滴落筆端的愛,依舊墨漬未幹。一切,終究還是來不及,卻已在一枝蕭瑟裏,零落成歲月的洪荒,那相見無期的遺憾。一簑風雨一程走過,有多少人,可以不忘初心,不愧初見;又有多少事,可以在雨橫風狂之後,還是那桃紅李白的模樣。世事滄桑,只想在那個叫做紅塵的地方,還可尋到一處安靜的所在,清心若蓮,安穩度日。

紅塵中,總有一線機緣,如那薰染了罌粟香氣的花朵,灼灼其華,蠱惑而妖嬈著,佔據了每一個接近它的心靈。明知,只是一場緣淺情深的迷局,依舊甘願淪陷,不可自拔。所謂緣,歸根結底,只是流年裏,早已上演過千年的,一出悲情的戲文。光陰的盡頭,有幾人,可以同道而歸?花無百日,終有一枯,相交再深,總有一別。當時光荏苒而過,一些人,一些事,也被雨打風吹去。莫如,於這清淺歲月裏,以如蓮之心,淡看世事浮沉,任紅塵喧囂,且守心自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