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在路上,不在心上,而在那一程山水的輪回裏。

時光是一縷跳動的脈絡,歡喜的,潸然的都在指間悄然滑落,當窗外的風雨擦肩時卻成了彼此一生無法泅渡的河。你說,你是一朵素白的小花,只開在我途經的路口,等我,走近,又遠離,而後默然失落;我說,我是一滴散落天涯的雨,雨落,濕了你的海角,憂傷了咫尺的距離。

文字在秋的縫隙裏尋找,尋找那僅存的一抹綠意,寫著初遇的你,寫著恬淡的清喜。

常想,是渡你離去,還是我雨落草隙,為何那一枕花夢總是梨花帶雨,不見燕落春枝,未聞清露呢語,山川寂寂,泛著涼意,如陌上錯開的花期,一個擦肩,一瞬歡愉,便不再明麗。

光陰在秋的眼裏肆虐的褻瀆著我的秘密,濃墨著尋你的痕跡,一段記憶,一場風起,便被譜成了一首憂傷的插曲,悠揚或茫然,都是一個人的獨角戲。不曾奢望,朝朝暮暮折疊的情意能將一程山水重逢成一世的歡喜;也不曾設想,長長短短的詩行能將一米陽光邀至窗前,開出茉莉的芬芳。只想,趁時光未老,心未洪荒,還能將一襲綠意安植在你的雲裳,托起夢的翅膀,與你一路,採摘嚮往。

紅塵中只因你多看了我一眼,就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那是一朵雲掠過時的清歡,是夢裏筆尖四月天的嫣然,是窗櫺枕邊悄然綻放的香蘭。

走在季風響徹的荒漠,依著心的方向,一路撿拾你的煙火,觸摸你的脈絡,那繞在枝頭的一縷輕揚是你心跳的律波,媚與柔,相映交錯。我把內心豐溢的生息都傾注於你的杯盞,茶暖香溢,一段情,和著月色暈散成一硯馨墨。拈心做筆,寫下,你是我湖心漾起的一漣清波,是我詩行棲息的清喜水澤,就像雨露爬上花葉,一柔一綿,相互依託,不矯,不癲,任歲月蹉跎。我不說你是我的不舍,正如我不說那些散落在風中的承諾,只想,在靜寂時任指尖流瀉下有關你的風月,你的水色,安然相守,守一朵素美的百合。

都說秋天是情懷遠行的季節,所以,我也在秋晨暮景裏喚來青鳥,銜去被楓紅浸染的紅豆,遙寄在有夢的渡口,依夢而行,行至有你的季節。

我在等,等你幻化成一葉婉雲落在我的窗櫺,然後挽雲而舞,舞落季節沾染眉宇的風霜;我在喚,喚你踏月而歌,捎來星辰呢喃的柔蜜,入我詩畫迷麗的重樓。我說,我只要你一份素簡的清香,能在微風拂過,就可搖落沉甸甸的夢想。我只要你一片清純的金黃,能在滿目蒼涼時,還可做我筆下寫意的溫床。或許,我與你的故事只是一段清簡的時光,那開在牆角的花朵也不如茉莉的奔放,但我願為你溫一盞茶香,在秋水長天裏,聽你行雲流水,講那說了千遍也不完的原鄉……

如果光陰可渡,我願是那繞肩的風,輕撫歲月的韻腳,待婉雲喚醒,為你開出一季的錦簇妖嬈;倘若時光可泅,我願是那晨起的清露,眉染月華,為你鋪就一路的詩荷香嗅。

靈動的念爬滿四季的袖口,依風而舞,揮袖成柔,期待著,期待著用無比的深情將那可人深深的邂逅,然後,擇一處靜悠,攜一手十指相扣,微風拂面,暖了四季的詩言,溢香了風裏的信函。堅守著光陰深處的一抹感動,用水柔的墨韻軟語著夢中的風景,醉人的月濃,醉人的秋濃,還有那不予言說的情濃,是那相思樹下一眼難忘的回眸。

我倚在玉門關外等你臘月梅開,馨香遠來,可是,雪落繞肩,片片難載纏綿,那些不知下落的暖好像已作了悠遠,隔著幾世春秋,意漸闌珊。於是,只好讓一字愁意在筆下尋歡,在一首詩中尋找你的歡顏,借著重疊了幾生的念,我看到,懸掛在記憶長廊上的屏梅已經爛漫,聞到關內的梅香也正怡然。那梅的豔,花的漫,仿若是你安放在我枕畔的一香幽蘭,幽深幽深的情,伴著耳語的輕喚,陪我一枕安眠。我不知道是何時貪戀上了你這片雲煙,是前世?還是今生?夜在紙上漫過,只是清冷,也無多言,但我知道,只一眼,你便成了我流年天涯的心歡,天涯雖遠,若你懂得,便也是咫尺的暖。

走過了四季,惟念遺留在原地,靜待歸人。此時,月滿,依心而望,皎潔,映我心。繞樹而舞的銀輝裏,有你,翩躚起舞,舞落了滿地桂花。我,依花香而覓,燦若天仙的你懷笑不語,長髮被風撩起,撥動著柔的緒,氤氳,灑滿月的心裏。今晚,我的夢裏定會有一個你,你據雲端,我依月底,彩雲追月,等你,等你一起婉約輪月的絮語,一季,一季,清淺若喜。

筆下有你,月裏有你,今晚,月滿,我看到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