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依風而過, 掌心的記憶, 寫滿了你給的暖。 一聲問候, 穿過千山萬水, 一抹牽念, 越過四季輪回, 一程風雨, 伴一程山水, 不為繁華一世, 只為溫潤時光。 我用萬千柔情, 在季節的千回百轉中, 為你塗抹一幅多彩畫卷, 攜春陽明媚, 攬夏雨為詩, 賞秋之靜美, 拾冬雪為暖, 將內心的豐盈, 安放在平淡的日子中, 以文字的溫婉, 守一窗歲月靜美,珍惜有你。

歲月已過,多少過往,生命中多少信誓旦旦,曾經許諾了莫失莫忘的人,到最後也終究是經不起歲月蹉跎與空間阻隔而漸行漸遠。分手已然,今又秋天,有如梧桐葉落,桐單影瘦,分手已是天涯陌路,西銀獨對,當西風催襯梧桐落,歲月又還秋色時,一年之中,細數記憶中那些曾經一路走來的身影,于現實中依舊存在的,還有幾人能攜手到今,還有多少事可以當憶,可以溫存,今在何處,望雲不語,望天無訴,當我無言,當我無語。

 

或許,歲月的眷戀,是風霜雪舞下堤岸邊的那一抹綠色生命的感動;或許,花開的美麗,是季節變遷時回眸處的那一場舞動驚喜的相逢;或許,友情的魅力,是一網情深中寧靜裏的那一句綻放溫馨的叮嚀。四季的軒窗下,掌心的溫暖裏駐留著天涯的牽掛;清淺的時光裏,心底的牽掛中盛放著明淨的歡喜。梅開一樹紅,情暖了一季冬;墨潤一生緣,婉約了一場最美的遇見,風雨人生,珍惜有你。

你在彼岸,我在此岸,畫一幅風景蒹葭,種一簾幽夢繾綣。夢裏有花,有樹,有風,有雨;畫裏有你,有歲月,有環城繞水的雲煙,還有淺淺的念穿過心窗,任花開柔語,任暗香疊加,任風絮飄搖,我只管拂去你眼中的孤寂,將落寞洇開一處纏綿,你只為吹散我眉宇的心鎖,將細香瀲入一眸驚鴻,若我的眼角忽有一滴晶瑩,滴落,那也是為你滴落。今生,無論詩裏,夢裏,煙火清歡裏,繡一幅相伴相隨,情暖天涯!

山路,曾留我的足跡,素馨花下,心路點滴可曾遺忘,心靈聲裏,我的愛戀駐足,你的心靈,我苦悶縈系的棲息地,在文字中躊躇,在文字中折騰,在文字中嘶磨,在晚風中吐露,在銀月中徘徊,在文字中惆悵,一席心路,傷了誰的心,哀歎了誰的情,在文字中寫著,你是我生命中一葉風帆,在文字中真誠向著彼岸的你,天涯處,你就是永恆心岸,多少時光,渴望穿透年輕歲月,思念貫穿恒久,渴望渡過你的舟楫,那怕是一桅風帆,那怕是一滴水珠,歲月纏綿著我的憂傷,與夜裏捆綁著我的愛戀,一聲一息,輕輕,輕輕,心的依附,只有風知道。

把我最美的年華留在墨韻飄香裏,詠唱一首永不落幕的心曲,追尋一份天長地久的纏綿,用最單純的心境,守著最初的萌動,為你開出詩意,長成蔥蘢,輕挽煙火,靜默於那些凝重只待你走向我,愛是一場宿命,情是一場糾纏,緣是一場找尋。註定有這場邂逅,註定與你風花雪月,放在心裏的始終在心,以虔誠滋養,用懂得溫潤。今生為你,願洗盡鉛華,尋一處靜謐幽谷,築一棟清雅竹屋,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琴瑟和諧,你儂我儂。不問天涯歸處。不戀塵世浮華,為你一生煮詩烹茶,只道尋常。唯願,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心相印,手牽手,以悠然的步履,攜一縷柔情,踏一地花香,在愛情的錦繡裏幸福漫步,天長地久共白頭。演繹一場網路真摯情戀!

 

一種相知,早已存封在心裏,即便風雨來襲,依然不離不棄,相信每一季,總有一朵花開的旖旎,清香四溢,色彩如蝶,攜一縷馨香在生命的路口,芬芳著過往。若可,請允許我執一箋素綾小篆,為你描一幀丹青錦畫。暮鐘晨鼓,將馥鬱的心事一一羅列,折疊成一疊千紙鶴,隔山隔水,風雨伴流年。溫柔的細語,宛若一朵花的呢喃,輕攏這縷花香,在薄涼的初冬裏繾綣成一季永恆的眷戀。

不論男人女人,常常滿身疲憊,卻有卸不下的壓力與責任。有時候,一肚子苦衷,也有不能說的時候。每個人都渴望,哭了,有人慰。累了,有人依。每個人都想,苦了,有人疼。久了,有人憶。遠了,有人牽。但現實告訴我們,生活,要自己忙。苦累,要自己扛。出來混社會就知道,淚水,要自己擦。風雨,要自己擋。滋味,要自己嘗。從開始哭著經歷,到現在笑著懂得,人生給了你什麼樣的感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心有千言,世有百味,路有千條,思有萬縷。牽光陰的手,任時光悠悠百轉千回,那沿途的花都為你而開,那一路的芳香都是時光裏的暖。轉身執筆,相伴的清喜,同行的芬芳,濃淡相宜,凝刻在眷戀的回眸裏。安靜,盈一懷感激,攜滿腔深情,與你共一場陌上執手,譜一曲,最美的天涯相依!

素花盡芳華,月落溪影,時光沉澱了誰的嬌顏?歲月堆積了誰的思念?一葉嫣紅的美麗,沁醉了誰的一紙闌珊?風飄一抹紫煙,染指了誰的柔情纏綿?一橋最美的故事在深情遙相凝望間眷戀,吟醉一暮溪水含煙的溫婉。任風卷起雪色的浪漫,幽香于水雲間。心素念,唯美了墨花點點。

子夜;指尖上的文字,還在燭光裏搖曳。一筆素念,依舊能感知,歲月的恩澤。那是你,曾經給我的薄涼幾何。如今,已沒有了那份無著。此時,且讓我,重譜一闋舊詞,於安靜中,流淌成一縷煙嵐,無論花開花謝,自有一隅,是靈魂深處的安歇......。光陰知味,多少凡塵煙火洗滌著落寞與清歡,我用帶著桂花香味的信箋,書幾朵小字,不是孤獨而是相思。我們都是這秋水微瀾的書頁上,停留的一抹影子。也許,最深刻的地方,是會有著最刻骨的悲喜。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晨起,清水煮茶;日暮,慢享時光。而我,會在每一個這樣的清晨,煮一壺冬雪,等你......。

 

一份眷戀穿塵而過,一份牽掛在腕底翻滾,若,一份真情終抵不過光陰的洗滌,且讓我把你的名字刻進生命裏,把這份愛凝於筆觸,縱使,薄涼的煙雨沖刷走所有的記憶,我還是;用愛戀的心,深情的顏色,多情的筆墨,為你而書寫上那一份相思,讓馨香的文字,溫暖了一段的相逢,燃醉了前世相約的夢......。總想把溫潤的時光塗抹成一幅多彩的畫卷,畫你深情的眼睛和心靈,與你在暖色的光陰裏許一場歲月清歡,攬一卷詩文,看風聽雨,煮一壺清茶,細品光陰,在邀一縷荷香,靜賞一輪清月,菩提樹下,斟一味禪茶,飲一杯深情,於靈魂深處,覓那份懂得,在流年裏靜默安暖,那份令人心動的初見,就讓我在思念裏刻上你的名字,永遠溫柔在永恆的記憶裏.......。

如若一切如初,雲水深處依然會是我無言的守候......。 曾經的相遇,隨緣而來,只是在相視的對望裏,多了幾許難以揣透的情愫。未相識,卻有先相知之感,如早春萌於枝頭的青芽,只知道它在生長,卻不知它生哪片葉,結哪種果。忡忡於心卻又遠遠守望。 回憶裏,總能尋覓到你淡淡的笑,如暖陽一樣的輕輕綻放,在每一個晨昏裏,陪伴著淺淺的思念潛入心海,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知道,明天依然會感動于那一抹陽光。有一種情懷只屬於自己,不能分享;有一種美麗,只能定格在回憶中,無法擁有。多麼留戀那份感動,那份真誠,多希望它能一直彌漫在我的生命中,做我紅塵裏最美的相伴。

雪花;清純晶瑩而絢美無暇,更是含情浪漫的天使。喜歡它純淨的素白,高潔的性情和曼妙的舞姿。它,以風為枝,以雲為泥,花朵六瓣,飄灑開合,落絮紛紛。它,飄落的是一份靜幽溫柔的凝定,一份潤澤素淨的雅致,一份浪漫婉約的情思......。梅花;是大自然的絮語;傲雪寒梅癡戀冬,素魄冰心對月明;一簾幽夢陪誰共?半是傷悲半是情。梅懂雪花的繽紛和清純,雪懂梅蕊靈魂深處的那一抹剪影,是雪的眼淚沾惹了前世的姻緣?還是梅的呼喚造就了今生的纏綿?是命運的牽絆,還是上蒼的眷戀?雪的瀟灑,梅的暗香;舒展著雪色浪漫的傳奇,是一種氣質的張揚,更有其共同的高貴與美麗。雪韻梅情,是一種無言的天籟心語,是一泓靜水流深的泉眼深潭;幾束彤雲美若仙,羞霜枕雪意纏綿。春風掠鬢花枝顫,難舍紅塵一段緣。來時唯美,去時傷,奈何塵緣宿命葬紅妝......。

 

有一種憂傷,是睫毛再也承受不住淚的重量,才會輕輕隨風滑落...... 往事如煙,清愁若水,是誰,在隔岸的年華里,低吟、淺唱。有時候,我們想要的,只是一隻可握的手能彼此相知;只需一顆理解的心能彼此相融。醒時只願朝花笑,醉時只願對花眠。一花盛開一世界,一生相思為一人......。 歲月裏守候一份悠然靜美,讓思念如花芬芳,回眸處,一樹清風,一窗暖陽,一聲念安,已足夠!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著:初見時彼此的那一抹微笑就好。這世界並不複雜,只要心簡單就行了。簡單不是簡陋也不等於平庸,並非拒絕浪漫瀟灑,它只是喧囂中保持一份空靈,在流行中認定平淡如金。少了繁瑣,去了矯飾,簡單如高山上流水,使凝澀的人生流暢,把板結的心情融化,讓喧嘩的世界靈動......。

 

寫著秋的憂傷,走進秋的驛站,走進秋的領地,在秋城之中,一番秋意,一番秋思,一番感受,無不傾注秋的感思萬千中,走進秋的港灣,在秋的文字中抒懷,感觸,感傷,歲月的流年逝水,幾番感慨,幾多憂鬱,時光在流年中消失,心情在流年中劃落,輕撚素筆,心語是字,字是心淚。此時已是夜深,秋夜徹徹,涼風寂然,秋意幾重,輕輕觸動的還是那無法忘卻你的心,今夜你又可曾感懷,心可與共?

花落人斷腸2寒山箋春事,煙闋憶華年,雲佇菊花瘦,花落人斷腸。花殤離人淚,離離遊子心,煙渺江南雨,詩書情為鴻。夢裏鄉愁已,一掬淚千行,天涯詩萬言,天翦風習習。千行相思情,羈旅心為鄰,一葉扁舟情,不知身為客。鄉心逝流年,唐韻聽箏弦,天涯何處尋,葉黃孤寂情。長縈遊子吟,柴扉扣心弦,寂寂心無言,花落人斷腸。

一程山水,一份珍藏,流年的巷口,一場場遇見,構成了生活的點點滴滴的豐盈,妖嬈了文字的詩行,裝點了生命持久永恆的美麗。回到故事的最初,有多少熟悉的身影,在時光的剪影中,若隱若現;有多少溫潤的情意,在歲月的流逝中,若即若離。掌心的花開,漣漪於心湖,總會在時光深處,淺淺的訴說那些過往......

季節的轉變,流年的浮華,那些人生路上的相聚與別離,便是生命裏卷起又鋪開的風景。一些遇見,註定會牽念;一些人,註定會刻骨;一些過往,註定會淡遠,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人生的際遇,但我們可以去珍惜,讓生命留下相惜的暖意。而懂得便是這無常的相聚與別離間最動人的暖;便是這靜美時光中最溫柔的念;更是生命中最美的緣。

 

回眸歲月,點滴往昔,拼湊著一幅情深意重,多少次攜手文字,繡緣品香,多少回月下邀飲,相伴對酌。每次回憶都是相識的瞬間,美麗的初見。塵埃裏的邂逅,醉了花,醉了風,醉了三千柔情。一抹情愫繾綣於心中,一縷愛戀相念於紅塵,從此,墨香裏都是你的影,紙箋中都是你的魂,癡念為你,執念為你,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畫卷,執一杯濃香的緣,邀你同飲,一起品醉若水流年。陪著你與山水,光陰,草木,煙火相安,共用塵世的暖,我知道,這樣的時光,我喜歡,你亦會喜歡。

 

如果情意是酒,我願喝下這份沉醉將友情昇華;如果情感是花,我願捧住這份繽紛將友情芬芳;如果思念是藤,我願纏繞一份真誠。留在心中的感動將會銘刻一生,但歲月改變了容顏,唯有相遇的美麗永遠那麼真實,你在此岸停留,我在彼安眺望;讓彼此的心手輕握那一份懂得與珍惜註定著那一份溫暖,聆聽著彼此心跳的感覺,讓一份心靈的相知、相惜、相守的友情珍藏直到永遠。

 

子夜彷徨幾個知,誰知歲晚待何時。 桂花有意香含露,墨菊懷情傲更癡。 簾卷西風驚夢影,杯沉明月印相思。 人間冷暖心誠度,不悔今生閑賦詩。 十六字令 琴,高山流水覓知音。錦瑟曲,悠悠訴與君。 棋,城池兵馬攻守宜。狼煙起,腹中藏玄機。 書,寒門陋室藏滿櫥。鑿壁讀,俗念心中無。 畫,揮毫落筆走煙霞。丹青染,鳥語伴鮮花。 詩,俯首冷案讀古詞。婉約句,脈脈心已癡。 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紅塵誤,恩怨幾時休? 花,不與百花爭芳華。傲霜雪,寒梅綻奇葩。 筆,一管豪情青史記。寫春秋,揮筆留芳跡。墨,揮毫急就華章作。茂漪書,狼毫玉硯落。

 

季節的風,飄零在雲外,晨曦的一縷陽光給初冬帶來一絲的暖;夕陽的秀麗彩圖,浮華著淒美的和絃,雪花飄舞的動感花絮,是那一份多變的紛爭絢美,讓駐守心靈中夢依然;走完風月看完景,淡然的花絮年華數載。看不見夕陽倒轉,河畔秋落無相逢,問影無還聲,洗卻鉛華,看世間雲煙,風月從此無期,半窗流年,是誰給的等待,固守的執著,誰許我一世長安......。夕陽西下,淺灰色的雲層飄成完美的孤線;一簾煙雨的詩蘊,剛好是那些光陰的片段。煙花燦爛,月落風塵奈何天,浮生一夢,飛花零落離人歎,一紙寂寞篇,纏綿在前塵的枕哞。四季嫣然,情誼盎然,是誰的神韻,凝重了素年的暖香,紅塵深處,緊握溫暖,靜坐筆端,淡若如蘭,一枚枚如花的文字,只為彩霞絢麗而婉約在莫失莫忘的相念中......!

 

翻開歲月的扉頁,每一道風景,都在滋養著花香,溫暖,一點點在指尖蔓延,文字的感懷裏,我的世界,你來過,于我,已然是滿心歡喜,我于時光中,聆聽花開的聲音,歲月,便在一記淺笑中安然……

 

走過昨天,迎來今天。感恩每一位,陪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朋友。網路雖虛擬,但也有另類的溫暖,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欣賞與信任!緣分,是窗臺上的一抹綠意,冬去春至,讓人溫暖,又讓人欣喜,閉目聆聽,讓人感慨,又讓人默默沉醉, 細細品味! 走進空間,每天閱讀已成為一種習慣,而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已是心底的暖。一聲聲問候,如一股股流淌在心裏的清泉;一篇篇精彩的博文,如同和一位知己傾心交談。空間是一本久欲欲讀的好書,手不釋卷;朋友是一個個真誠的知己,溫馨相伴……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犯同樣的毛病,就是別人對我們有十個好,有一個不好,前面的十個好就被我們全部抹殺。
我們就記住了別人的缺點和錯誤,我們記住了別人慢怠我們的地方。於是,便越看這個人越滿身缺點,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
而別人恰恰是一面鏡子,我們對它凝眉瞪眼,鏡子反射回來的也是瞪眼凝眉,於是,我們都互相看不順眼了。
別人原本小的缺點在我們眼中無限放大了,我們看這個人簡直是眼中釘,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後快。
記住別人的好,對他們的缺點寬容一些,時間長了,我們會滿眼都是別人的好,我們心裏記住別人的都是美好,那麼這個世界多美好!
記住別人的好,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記住對方的好,放大對方的好,關係會更加融洽恩愛。
記住別人的好,這個家庭一定會其樂融融。
記住別人的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遠比記住別人的缺點、毛病,懷著一顆怨恨之心痛苦地生活要強上幾十萬倍呢?
既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記住別人的好呢?
記住一個人的壞,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讓自己生活得不快樂,那樣只能讓自己整天生活在不快樂之中。
記住他人的好,讓感恩時時裝在心裏,你就能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