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天送 2017 5月5日  10:48問:

今生最難修的一課 自己的情緒 期望另一半懂得的慾望 每個人都會認為相處這麼久了 愛我就該瞭解我 以上的問題無時無刻在每個人的心裡重複發生 卻沒有多少人可以不被左右

 

答:

生命的自我並不是難懂、而是心不夠細、一句喜怒哀樂已道盡萬有相對之因緣、愛我就該了解我、那這個問體到哪都無解!當對另一人相對說:辛苦了等語這就是愛、因了解身感同受才會說出口、就是那麼簡單、問題是人的欲望都是好還要更好、也因此點矇蔽了心、卻忘了現實環境及未來因素質不值得將那更好而表現出來、以整體相對來說:我吃飯你不會飽、就以說明一切當下、所以了解只能用意會的接受而不能刻意的演示、心態只要能平衡、如能1+1=1 的共識情感交流、就是圓滿、還在抱怨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