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別人的思念當糾纏,誰都怕看見一張冷淡的臉,因為想你才找你;不要把別人的陪伴做牽絆,誰都怕聽見一句漠然的話,因為心裏有你才陪你。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在乎的想念;沒有不能珍惜的永遠,只有永遠的不珍惜。別等一顆心受傷了,再來安慰;別等一份情冷了,再來添柴。給你的心,你要珍惜,有多少人想要都來不及。陪你的人,你要感激,有多少人等著都渴望而不可及。傷了的心,難以復原;散了的情,不再重現!

 

緣遇,給彼此一個微笑,如柔風一縷,像淡茶一杯;如暖陽一抹,像花香一束。一念意,柔曼、扶搖漢月的綺夢;一念癡;揮宣、渲染唐宋的煙雨。彼時,風為筆,描畫一刹眼神的迷離;若可,雨為弦,彈奏一曲最美的詩篇。

 

時光漫步,花開是詩,花落是詞,剪一枚相思掛在你窗前。風起時,你可以聽到它低訴的纏綿,裁一段牽掛,系在雲端,雨落時你可以看到遠方的思念。靜靜的夜,在書簽的扉頁上描摹你我能懂的字元,笑擁在文字裏。淺醉輕吟,上一盞浣花燈,在心靈的窗前寫下柔情,如花的記憶成了一道永恆的美麗。鋪開素箋,碾墨執筆,將美麗寫入詩句,詞中有你,有我......

 

人啊!三窮三富過到老,十年興敗誰知曉,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也許你很牛,但我未必看的起你,也許你啥也不是,但我不會嫌棄你,你為我付出,我必對得起你,你敢在我身上賭。我會拼命讓你贏!這就是以心換心!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轉身!大起大落誰都有,拍拍灰塵繼續走!

 

這年頭,惡人欺負好人,君子鬥不過小人,老實人總是吃虧,善良人總是挨欺。你無限包容,你一直大度,就會有人蹬鼻子上臉,欺壓無度,你笑著原諒,你不計前嫌,就會有人肆無忌憚,總把你欺負。做人善良為本,但善良也要有所尺度。知道感恩的人,就給他多一點,沒有良心的人,就離他遠一點。儘管歲月滄桑,儘管世態炎涼,儘管人心難測,儘管人情難握,只要人是誠的,心是紅的,血是熱的,就夠了。善心終歸會有善報,好人總是一生平安。寧可做個善良的人,坦蕩一輩子,也不做個虛偽的人,算計一輩子!

 

做人不怕:窮,酸,餓,老,醜;做人就怕:坑,蒙,拐,騙,偷!窮不長腳,富不紮根;山不轉水轉,水不轉人還轉!你富,買不了太陽不下山;我窮,不一定日後沒江山!所以做人,誰也別瞧不起誰,風水輪流轉,鹹魚也會把身翻!人這輩子,遇見過好人,也遇見過壞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個好人。碰到過假意,也收穫過真情,最可貴的是,自己要有顆真心。永遠記得:好人,一定有好報;真心,一定得情深!

 

親情,是時光深處的牽掛,是四季輪回裏的溫暖,是疲憊倦累了棲身的港灣。愛情,是歲月裏的驚鴻,是心靈底部的共鳴,是寂寞孤獨的陪伴。友情,是仕途路上的互助,是鬱悶無助時的傾訴,是炎涼俗世裏的溫暖。心是互誠的,不能欺騙,心與心互敬才生情;情是互暖的,不能玩弄,情與情互真才相溶。感情,是一種付出,是一種互動,別把別人對你的在乎,當做理所應當,寬容不是縱容,是大度;沉默不是無語,是包容;善良不是軟弱,是慈悲。

 

真情本無語,盡在珍惜,盡在陪伴,愛到深處,是心疼,之所以愛,是因情已經融入生命,之所以疼,只因懂你的脆弱,呵護以深植心中,知你的淚,明你的醉,是毫不猶豫的默默給予,是全心全意的竭盡所能,不奢求多情,只憐惜最愛,不承諾永遠,只拿真心與其回應,感情,重在知心,懂心,愛情,貴在珍惜,心疼。動了真感情的人,總有最卑微的情愫,因為太在乎,總怕被忽略,因為太付出,總怕被辜負,小心翼翼的維繫,不顧一切的傾注,有時無關緊要,卻能讓心傷痛,有時義無反顧,卻讓自己體無完膚,心情常被其左右,往往一句話,就默默心動........

 

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人最多情,也最無情。愛的時候海誓山盟,許下天荒地老。厭的時候,恨不能立刻於生命中抽離,一刀兩斷,再無瓜葛。匆忙人海,有多少人相遇江湖,又有多少人相忘於江湖;靜漠人心,有多少人情牽一心,又有多少人揮手離別;心口不一的情,只會將自己纏擾,不必看重;口是心非的愛,走不到永遠,不如轉身;人對人,心對心,你真我就真,動了情,融了心,有遇見將珍視在心頭;念字深,愛無語,萬人愛,不及一人寵,能擁有便珍惜千百倍。花開有時,花落有時。無需留戀,該走的終須會走;無需苛求,該來的遲早會來。隨性而行,無需刻意;隨遇而安,切勿奢望;隨心而靜,不要煩憂,且行且珍惜!

 

人生那麼美,不要總傷悲。餓了就吃,困了就睡,開心就鬧,快樂就笑,想愛的人就去追,想念的人就去見,想做的事別猶豫,想流的淚別壓抑。人生那麼美,不要總傷悲,做了就做了,別糾結,愛了就愛了,別後悔,與其唧唧歪歪,不如瀟灑一回,活著,不嘗試一次,不經歷一回,怎麼體驗人生的樂趣,怎麼明白活著的意義。人不怕犯錯,就怕錯過,有多少人因為瞻前顧後,失去機遇,有多少情因為欲言又止,失去緣分,話說得再好,不行動,也是白費,諾許得再美,沒實現,也是空談,人生那麼美,生命那麼短,別讓自己留遺憾,別讓一生淚不斷。小草那麼脆弱,也能活得青翠,花朵那麼嬌嫩,也能美得窒息,有想法就行動,趁年輕就奮鬥,別唧唧歪歪空談,別唉聲歎氣抱怨,時間,是用來努力的,不是浪費的,人生,是用來體會的,不是枉費的。別唧唧歪歪了,別嘮嘮叨叨了,困了睡,餓了吃,累了歇,乏了醉,想愛就行動,想做就出動,想玩就走動,那麼美的人生,那麼好的生命,要用心演繹,請好好珍惜,別讓等待成了遺憾,別讓後悔伴隨一生!

 

人的一生都有兩本存摺, 一是有形的,錢、財、物, 二是無形的,關愛、責任、愛心、謙卑, 一點點語錄網修身立業是古今做人的行為宗旨, 人生定位在哪里,心裏裝的座標圖, 人生路線在那裏,順著路標一直走, 人生手段是什麼,大要著眼小著手, 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遊, 人生八不為, 風不可追, 錢不可貪, 文不可抄, 師不可罵, 友不可賣, 官不可買, 上不可媚, 下不可慢, 人生的藝術都富於自我色彩, 自己吟詠的是自己的歌,自己描繪的是自己的畫,不管是好是壞自己都在演奏著自己的人生交響樂, 人生最不可少的是微笑。微笑是健康的標誌,是成熟的標誌,是堅韌的標誌。微笑與哭泣抗爭,與悲觀角鬥,與怯懦拼搏。微笑可以看雲卷雲舒,潮起潮落, 微笑可以胸懷乾坤,志馭宇宙, 微笑可以輕視得失,靜觀浮沉, 微笑,就是為草綠而喜,但不必為草枯而悲, 微笑,就是成功而欣慰,但不必為失敗而沮喪, 已經逝去的,就不要再惋惜, 手裏擁有的,要懂得善待, 學會微笑,就是學會把握自己, 學會微笑,就是學會好好生活!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精神上的支柱,一種心靈上的歸宿。也許身影很遠,但心靈很近;也許感情很縹緲,但感動很真。累了,可以訴訴苦;煩了,可以緩緩神。幾句調侃,能夠驅走不快;一個擁抱,能夠溫暖胸懷。無論何時何地,需要時都在;無論何種心情,傾訴時都懂。人生不奢求太多的襯托,只要有人陪,有人懂!有人陪伴的路,不孤獨;有人相守的情,是幸福。一路風雨兼程,彼此是堅強的支撐;兩心相知相許,彼此是透明的知己。默默的付出,總是不言不語;深深的疼惜,總是不離不棄。心靈的默契,是超越距離的相依;精神的擁有,是淩駕俗世的美麗。不說愛,已然是離不開;不言情,早已是不了情。一生得一知己,足矣...!

 

人有時過於低調,別人會拿你不當回事;過於善良,別人會覺得你好欺負。一再退讓,換不回良心發現;一再包容,讓人有了胡作非為的藉口。人要善良,但是要看對什麼樣的人。生於塵世,迎面走來的不一定都是朋友,也有對你不懷好意和利用的人,但我們不能因此懷疑所有的人,我們要善待所有的人,相信一部分人,珍惜真心的人。人與人之間其實很簡單,但心與心之間卻很複雜,交一個坦蕩君子,會讓你受益一生;處一個是非小人,會讓你深陷泥潭。重利借利的人,要學會遠離,因為這樣的人自私得只考慮自己;口蜜腹劍的人,更要學會看清,因為這樣的人不知什麼時候就會把你賣了。人與人的相處,平等互愛,才會有底氣;學會保護自己,才會有尊嚴!

 

萬象妙有都是緣、現象紅塵相對行、映心鏡影如大千、頓然回首夢一場!

 

彼此的陪伴,詩意了歲月,彼此的相融,驚豔了時光。默契的聆聽,讓語言不再虛行,緣分握緊芬芳於心。傾心傾情。不離不棄,最好的陪伴,就是你在我在,彼此真誠善待在心間,最坦實的感覺。就是你不言,我不語,彼此習慣自然而然的心安。只有默契勝過萬語千言。沒有恆古的誓言,只有心靈深處的那份安然!

 

時光靜美將念停泊在溫暖的文字裏。指上的光陰,在墨色裏流淌;心上的陽光,與友情同在。人生,是一場旅行,無論繁華與孤寂,都是歲月的馨香。盈一份真誠的灑脫,看四季冷暖,握一份懂得,一路感念,用素心素筆,寫下相遇的芬芳,眉間心上,溫潤無殤。春暖花開,牽起一份海角的緣,把天涯咫尺的念,寫進空間的素箋,心在懂得處,緣在回眸間。時光的明媚,友情的溫暖,便是人生最美豔陽天。

 

有種心情,天天傳遞,依然純樸。有種問候,清清淡淡,卻最真誠。有種祝福,平平常常,卻最溫馨。有種朋友,雖然遙遠,卻常牽掛。把如詩的緣分裝進空間;把美麗的牽掛裝進記憶;把溫暖的話語留在心底;上傳我的真誠, 下載你的快樂;流覽你的人生, 刷新我的感覺; 拷貝你的優秀, 刪除我的寂寞; 保存心的交流, 備份春的芳綠,無論距離是近是遠,讓記憶彼此相連。無論聯繫是多是少,讓祝福永不變。無論天涯海角。

 

撐一把詩意的傘,把祝福放飛,把心放在一朵花中停靠,將溫馨給予歲月;做一縷清風,拂去炎熱,享受友情的靜美,一抹微笑,永遠在優雅中盛開,淡淡粽葉香,濃濃世間情,根根絲連線,切切情意牽,心靈相約,筆墨生香,守候細膩溫婉的詩行,把靈動的文字寫進攜手今生的扉頁上......

 

有人說文字是寫給別人看的,對於我而言,文字就像是一個和鏡子中自己的影子說話的人。自己寫下文字的時候,便是心情的一種舒坦與釋放。是自已的燕語呢喃,一直用心靈書寫自己的文字,用文段詞句去感悟別人,也讓自己的人生得以釋懷,珍藏著一段情感與初心......

文字在用心靈詮釋著生命節奏的同時,也一直在魂魄中醞釀;並走出了原有的心靈軌跡。曾經滄海的輪回之後,又回到了自然中。於是,我在夏之靜夜,孤燈茶盞屏岸邊,敲打下了自己對文字的又一次深情感悟:人在自然中,我在文字裏。我筆寫我心,我字釋我情......!

 

俗語說:天地良心、天地是由佛光所映成清淨地世界、而這層層的天地妙有現象當下、也因道太極、故而分陰陽致使生命緣而生、良心即是空性所以心包太虛、然在世間所說:第幾幾幾重天等亦是如前因緣所提、因染識念污染了這現象宇宙的清淨、所以有相對的夢、既有夢就有輪回去映夢顯果、天地不會回應你的是非、如果天地都會在看、那也不叫作是天地清淨而是傳說故事、天地是宇宙本尊佛光妙有而顯的現象當下、所以只有付出、這就是清淨本質因緣、那反觀現象當下的人性為了肚的要渡就編故事傳是非、無非是想圖那一口的溫飽、卻不知汙染誤了多少人的善修!

 

在現象當下的妙有觀來論生死因緣究竟、既是現象那一定有始有終、有起有落、有好有壞、這是自然變化的形成、因一體兩面故有身心之分、身是隨著因緣流轉但心卻是整體的不滅所有、為學日益,為道曰損!這是必經的現象當下無一倖免、但隨著深入學習你的心智也才能更一如究竟、當身不在的時候、那個心整體因緣即是你所成的淨土國度、因如識而生就是智慧學歷、你才能在你的國度教育與接納眾生因緣、看以前已過去追不回、想未來又未到難實證、唯有現在的把握當下你才能無憾、活到老學到老、不看過去不想未來、只要現在心的踏實、就是圓滿的人生!

 

人生所體驗現象當下的究竟因緣起、那生老病死的一念中庸相對整體觀、當你的見有所偏差時、你就會落入分別是那個人的意識執著裏、猶如井底看天般、猶如瞎子摸象般、猶如眼前利益般、而看不到所有的可能變化因緣究竟、只有當你是中庸時才會像立體金字塔般的最頂端、面面俱到而一目了然、在未來而言那是你的願力國度、因中庸而妙有淨土當下、只有中庸才能契入空性、因一切都歸0又生一的實相妙有、生命之所以輪迴識因一念未淨即是自大起貪執分別相對、所以經每一世因緣的洗禮、還不得其所、因為你沒找對地方、因為你沒找對人、因為你沒找對法理、更所以你無法深入探源那心的究竟!

 

有人問僧:“你總是在修行,通過修行,最終得到了什麼?”僧答:“什麼都沒有得到。”他再問:“那您還修行做什麼呢?”
僧微笑著說:“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失去的東西。我慢慢的失去了埋怨、依賴、糾結、狹隘、挑剔、指責、悲觀和盼望;失去了膚淺,短視,失去了一切無知、幹擾和障礙。”
修行的真諦不是為了加法,而是減法,
提升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而是放下!

 

時間,能改變彼此的距離,能讓人看清楚人心,沒有永遠的陪伴,更沒有永遠的寬容。但是時間也能證明,彼此的不離不棄,時間告訴我們,到底誰才是真心對你,誰對你才是真心。時間,是不會說謊的,真相就在時間裏呈現,時間,能幫我們驗證成長。時間在過,似乎沒什麼改變,但是回頭一看,卻是都變了。人和人相識相知,是很不容易的事,不怕距離的遠近,最怕彼此心已隔千里,只有時間能讓我們看清楚人心。時間走的太快,我們的腳步越來越跟不上,步履蹣跚,不斷追逐著。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在時間裏被識破,當真相大白的時候,又有多少悲傷,多少喜悅。隨緣就好,時間,見證我們的人生,時間,永遠不會說謊。

 

六月馨風,細雨綿綿,溫潤著我層疊的心緒。指尖風軟,情思悠長。擷一朵六月的馨香,把心中的思念平鋪,掬一枚輕盈的落紅,置於思念的風口,在你傾城的目光凝結,把溫柔的思念開成最美的玫瑰。柔情繞指,淺酌歲月,紅塵煙火,淡煮時光,我只想攥緊這銘心的愛戀,讓你感知我如水的情懷。任指尖傾訴,墨芳流轉,詩畫交融處,婉約一簾碎碎念。寫就娉婷詩章,暈染你的容顏,暫態妙筆生花,溫暖錦瑟華年。那些隨著花瓣飄落的情懷,便是這一季最美的詩行!

 

遙遠的心緒,輕舞在彼岸,相惜的溫馨,在牽手情緣中重疊,獨有的馨香,任心語悄悄溢滿一紙素箋,任搖曳的心音,隨滑鼠蕩漾!把輕舞飛揚的思緒落成筆下綻放的一簇簇繁花!且歌且舞,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開,溫馨彼此!舞動柔心的文字,把如詩的彩錦,織就情誼的永恆,一縷墨香將真情寄予彼岸,沉澱出細微深切的關懷,或深或淺,絲絲漸滲的溫暖,潤濕了美麗的季節,彌漫於歲月真誠的情誼 !

 

請教針對修行而言,心、意、念、識、神、靈 等,如何區別,其次第牽連關係性?

心是整體

意是覺波

念是牽引

識是記憶

神是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謂稱

靈是能量

 

所謂的因緣究竟:必須要有人與環境的相對現象當下、那環境又與事物的相對現象當下、又事物與心的相對現象當下、這不是說看就能成事因緣、必須要實際去作體驗究竟才能意會身心究竟、心要契入空性、身要坐忘成空、但做事的身動還是依然再動速率不變、切記:行住坐臥皆可入定、就看你是如何相對之體驗當下!如是外動內靜的平衡這又容易、但要做事的動那速度是-致的、更那身心已是空相、這能做到已是到達頂峰、遊戲人間!

 

真正的修心是體驗出自我的實印證來說明現象當下的契合、並不是涉及宗教理論因緣故事來做為自己的基礎、心已包太虛因緣其中當下、只要依大千因緣而回歸一的映心相對、天底下沒有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只有心不在焉的尋找、因緣起四大聚合、因緣滅四大分散、修也是等同此理、心雖是空但藏萬有、所以生命中的生命就是今生所要找的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