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別人,評論一件事,要出言有尺,也要唏噓有度。天下無完人,眼是一把尺,看人先看己;心是一桿秤,稱人也稱己,心中有德,是慈悲;口下留情,是善良。一個人的涵養來自大度,來自寬容;一個人的修為,是懂得包容,懂得尊重。目中有人,才有路可走;心中有愛,才有事所為

 

給別人留點空間,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利不可賺盡,福不可享盡,勢不可用盡”,這個世界不是哪一個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以凡事都要留有餘地。“腹中天地闊,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寬容,就會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會多一分希望。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別人有路可走,你才不會陷入絕境。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希望你永遠我的左右,你的一言一行都會讓我感覺很重要。只要你在我身邊,我不會感覺不安全,因為有了你。我永遠不在喜歡任何一個人。遇上你是我人生的一個意外……

 

男人是一個家的頂樑柱,
女人是一個家的堅強後盾。
如果男人不爭氣,家是無望的;
如果女人不嫺熟達理,家是失敗的。
夫妻雙方互相體貼,互相理解是最重要的。當女人失落的時候,男人應該奉獻臂膀做依靠。當男人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應給予體諒,溫柔,而不是嘮叨,暴躁,大發雷霆。
每個幸福的家庭中,都有一對懂得珍惜彼此,寬宏大量的夫妻。真誠的祝願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到永遠。

 

一段資訊,遇見了你
一場風雨,認定是你
一路走來,感恩有你

 

我好想好想
倚著你
給你一份深情
給你一份甜蜜
不要太多的言語
讓心願永恆
為這情字
走盡自己
走著
走著
醒了
是在夢裏

 

做人,靠心,不靠嘴,
交往,靠真,不靠偽。
真心的人,人早晚看到,
虛偽的人,人早晚拆穿。
與人相交,但求一實在,
為人處事,但求一誠懇。
精於算計,人財兩空多的是,
為人狡詐,寂寞空虛沒人陪。
人,要嘴和心一起修煉,
事,要嘴和腿一同奔跑。
情話再妙,不如現實可靠,
關係再好,不如真心有效。
你若虛假,沒有真心靠近,
你若認真,才能換來誠懇。
用盡真心,別人不在乎別怨,
全力以赴,沒人心疼亦無憾。
好的友情就是你情我願,
鐵的關係就是相互扶持。
稱兄道弟不如危難幫你一回,
甜言蜜語不如遇事拽你一把……

 

【消化不良+便秘,可飲陳皮甘草水】
便秘不一定都是大腸的事,有胃病的人,胃失和降,也會造成便秘。平時胃不太好,消化不良,食欲不佳,肚子經常發脹,大便不通順,可以服用這個方子:陳皮30克,甘草10克,泡水喝。

 

人的一生永遠不要弄破兩樣東西:信任和真情。信任如紙,一旦皺了,即使撫平也恢復不了從前的模樣;真情如水,一旦結冰,即便加溫也回不到最初的溫度。傷人的話也許就是一句,離去的情可能就在一瞬。其實信任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披著熱情,擔著失望;關心一個人一輩子也沒有幾個,耗上時間,耗上精力。你所擁有的一切,就像裝滿東西的杯子,時光續不了杯,才讓信任可貴;諾言續不了杯,才讓真情珍貴。一個人特別堅強,是因為無處可依;一顆心不再脆弱,是因為飽經風雨。曾經的掏心掏肺,現在的沒心沒肺;以前的無藥可救,如今的百毒不侵。誰都不糊塗,傻與不傻,要看你會不會裝傻;誰人沒酸楚,痛與不痛,要看你會不會掩飾。有些事不是你想與不想,就能做與不做的;有些人不是你舍與不舍,就能留與不留的。做人,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感情,失去的要放得下,擁有的要拿得起。

 

生命中有一種愛,有一種懂你,是安靜的,是無求的。遠遠的觀望,不言不語;完全的給予,無悔無怨。不想說明,只願心懂;不求回報,只願愛在。愛很輕,不驚擾彼此的世界,只在靈魂深處同行;愛很靜,不妨礙彼此的生活,只在精神領域共鳴。能彼此相望的眼睛,便是最美的風景;能夠彼此相知的心靈,便是最暖的感應。一生之中,有一個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懂你,是瞭解你成功背後的艱辛,是清楚你堅強背後的不屈。懂你的人,也許不在身邊,但一定在心裏在生命裏;也許默默不語,但一定在關注著你守候著你。愛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會心疼你。一句懂你,便溫暖了一段歲月;懂你的感覺無需太多的言表,心裏明白相遇不是在人海,而是在心上。真摯的相守不是在身邊,而是靈魂。心靈深處的懂得,勝過萬語千言;精神層次的認同,超越風塵俗世。一句心疼你,便感動了一個生命。一個擁抱雖然虛擬,卻濕潤了眼;一聲呼喚雖是遙遠,卻震撼了心房。千山萬水阻隔不了心的遇見,時光流轉改變不了永遠的信念。身在天涯心在咫尺;情在墨裏愛在心裏。懂你這份愛,懂你的真誠,懂你,何需千言萬語,默默的給予,深深的疼惜;懂你,沒有絲毫秘密,懂你的苦,你的累,你執著的夢;疼你的淚,疼你的心,疼你做人的真誠。心與心的靠近,手與手的相牽,萬水千山不再是距離,懂你是心靈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傳奇,而是生命的奇跡

 

人生,就是這樣,倘若有運,不用祈求,祈求終歸無用;倘若無運,無需悲傷,悲傷終歸無助。 幸運只是生命的一種偶然,遇見誰,都會燦爛,得之,亦喜,錯之,不悲,面對生命,我們都得接受,或許,生命就是一種殘缺之美,坦然面對,或許欣慰。不去抱怨,也不值得抱怨,這個世界,看不慣的事情很多,抱怨,只會使你傷情;不去怨恨,也不用去怨恨,每個社會,都有不公不平,怨恨,會使你失去包容。世界很大,社會很雜,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失望傷心; 生活繁瑣,人事繁雜,總有一些時候,讓我們難以接受。 人生,很難稱心,何必痛心,開心則順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景,在這個大千世界裏每個人都有不如願,不如意,只要學會遠望,學會傾聽,淡定從容,心胸豁達。讓心靈充滿陽光,讓靈魂綻放笑顏,讓生命在歲月的風景中活出精彩,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不是水雲間?快樂人生。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經得起滄桑,擔得起辛苦。每一步前進都謹慎小心,檢查內心的意志,鼓勵自我的信心,開口諒人,動念恕事,那些給自己的狹隘找的每一個理由,都會讓生命透支,人生就是把自己的心量活開,活成寬闊的能量,如果心窄,去哪里存放生命的意義。其實,把人生當旅程的人,遇到的永遠是風景,淡而遠;而把人生當戰場的人,遇到的永遠是爭鬥,激而烈。人生就是這樣,你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

 

一個人愛不愛你,不要去問,只需要用心去感受,其實愛沒有那麼難懂,愛只有兩個字“心疼”。當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就住進了你心裏。一個人再好,他不心疼你,什麼用也沒有。誓言可以編造,浪漫可以偽裝,唯有“心疼”是來自內心的情感。它欺騙不了別人,也欺騙不了自己。當有人擔心你會餓著,擔心你會凍著,擔心你會累著,擔心你會生病,擔心你會沒錢花,你就住進了他的心裏。愛——是“心疼”!遇到一個疼你的人不容易,遇到了就好好珍惜!

 

人心,如一只空瓶。心裏裝著什麼,就會得到什麼。若蓄滿真誠與善良,你的生命將處處是陽光;若許下一枚智慧的種子,不久你的季節就會收穫一份意想不到的美麗;若裝的下整個世界,你的人生將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的驚喜。做一個心宅的人,讓心寬闊而充實,寧靜而幽香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在茫茫的人海中,唯一靈魂之伴侶——知音。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有人把朋友比作知音,差矣,有人把情侶當作知音,繆矣。

知音不是情人,但它可以有情人般的浪漫和溫馨。

知音不是愛人,但它可以有愛人般的關懷和牽掛。

知音是朋友的超越,知音是友誼的昇華。

知音是心靈的呼喚,知音是靈魂的交流。

知音不是普通的朋友,更多的是坦誠相對寬容理解。

知音沒有富貴貧賤之別,可以超越名與利的誘惑。

知音沒有男女老少之分,不需要彼此間的海誓山盟。

他總是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與你進行最合適的情感交流。

哪怕你相對無言,默默無言,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動作,都能讓雙方心領神會。

心心相印,心靈相通,這就是知音。

知音,你可以擁有,但你不能佔有,更不能駕馭。

他可以飄然而來,又可以瀟灑而去。

他來時,你欣喜若狂,他走時,你心曠神怡。

你不奢望他常伴你的左右,可他的靈魂卻與你形影不離。

在你沉醉時當頭棒喝,在你迷茫時指點迷津,

在你得意時褒貶相宜,在你需要時援之以手,

敬而不畏,親而不狎,謙而有之,唯“知音”爾。

故伯牙摔琴而歎曰: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不為來世傾心只為今生相遇  

 

我想,總有一些情懷是與生俱來的,總有一些情意是隨著靈魂而來的,正如,我總喜歡獨自行走在風中的感覺,總喜歡安靜地聆聽風聲,總覺得風中一定隱藏著我前世的某些記憶。

我想,我一定有著和風一般的靈魂,嚮往自由,渴望不羈。每當,風雨欲來,我就會多麼陶醉那樣的時刻,片片離葉在風中飛啊飛,縷縷情懷亦隨風飛舞起來,我不禁然張開雙臂,我想要呐喊,我想要飛起來,然而,我飛不起來,因為上帝賜予了我飛翔的心靈,卻忘記了贈予我飛翔的翅羽。

我想,我的靈魂裏定是住著風的,而風居住的原鄉一定有我的前塵舊夢。今生,我像霧像雨又像風,卻又不是霧不是雨更不是風,因為,紅塵多癡戀,我不能如風般沒有多情的眼睛,沒有善感的情懷。

我總是那樣的多情,遠處的山,林中的河,路旁的草,都能讓我凝眸久久,爾後淚濕衣襟,因為,當遠山的風拂過眉梢,我知道那是風給我捎來的思念。

我總是那樣的善感,每每獨行在星辰月色裏,每每疾行在珠露曉光裏,當陣陣輕柔的風撩過心湖,我的思念就會蔓延,我的眼淚就會在眼角徘徊。

如果可以,我多想收藏每一縷習習的風,然後,讓它帶著我,也帶著你,一起幽居在風居住的街道。

如果可以,我多想收藏每一個風中的眼神,珍藏每一滴風中的眼淚,然後,與你,寫意出最深情繾綣的生命樂章。

每當臨海照影,看飛鳥翩翩,聽浪聲滔滔,我就會陶然忘機,我知道那不是海浪在訴說,而是風在絮叨,在撰寫屬於風的故事。

每當登高望遠,與其說是感受一覽眾山小的渺渺,不如說是想要且聽風吟,我總相信,風中一定藏著我想要的某些資訊,就像那些散落在風中的承諾,就像那些隨風而去的青梅往事。

每當踏遍青山,我就會佇立風中,與風相傾相擁,因為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而光陰會記得我曾來過。我知道我靜矗風中的姿態,就是我活著的姿態,沉默,昂首,婷直,像樹,像草,又像花。

三毛猶如一朵自由行走的花,若可,而我更願意化作一陣自由行走的風。我飄逸的背影裏藏著我如風般的情懷,我匆匆的腳步裏印著我如風般的灑然,我淡然的心性裏寫著我如風般的釋然。

我知道,當我對生命充滿熱愛和敬畏,對自然萬物心存感動與感恩,對世間百態給予寬容與接受,世界的嘈雜,就會與我無關,心靈的美好就會如花朵綻放在春天的枝頭。

戀戀風塵,我們都如風中飛絮,身不由己。站立在泱泱無際的人海,我依然會選擇且聽風吟,而不去在意鼎沸的人聲,我知道自己鮮活的內心裏住著風,浸透生命與靈魂。

今生,做個篤然如風的女子吧,來生,帶著一段前緣,與你,重逢于清風漾動的楊柳岸。

此刻,窗外,天青色等煙雨。窗內,我在等風,也在等你。

 

網路,一個虛擬世界,又有多少個網路朋友可以用真心對你!如果你遇到了,無論藍顏紅顏,都請珍惜,因為現實當中又會有幾個人不圖回報的對你好呢,更何況網路!沒有一輩子的情,卻有一輩子的想念;沒有一輩子的聚,卻有一輩子的惦記。有心的人,無論相距多遠,都能記著,想著對方;有心的人若把一個人放在心裏,一不小心就是永遠,一放就是一輩子。關於友情我要的不多,關於愛情我要的也不多。无论是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我只希望我在乎的你,同样你也能在乎我……

 

走進空間,擁有的是感動與相伴,心與心的貼近,溫暖著墨香的飄零,真誠的祝福與相伴,呵護著筆墨相伴。靜靜的安洽於這份暖,在字裏行間處,點燃筆墨的燈盞,把文字沉浸於飄香的墨海。文字是香,音樂在傳情,與墨共舞,奏出筆墨相伴的音符,飄蕩在歲月的海灘,文字如同美麗的星河,點綴生命的湛藍......

 

有一種朋友,一見面你就會喜歡;有一種感情,一聊天你就會眷戀。也許是心有靈犀,才會倍感溫暖;也許是前世有緣,今生才能相見。能看懂你的另一面,沉默不語後的心酸;能摸透你的悲與歡,侃侃而談裏的隱瞞;能把你的事當事辦,全力以赴從不敷衍;能把你的情當成天,真心真意絕不怠慢。這個人雖不和你骨肉相連,但一定和你心意相暖;這份情雖不是你的血脈相親,但一定是你心中深念。每晚一句晚安,是永遠堅守的習慣;每天一點想念,是放在心裏的留戀。緣分萬千,唯有真情永不換;時光轉換,只有真心永不散。

 

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欣賞別人的善舉,會淨化我們的心靈。欣賞別人其實是少一點挑剔,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夷。欣賞多一點,矛盾和誤解定會少一點,人與人的距離才會更近一點。其實。生活中有一些東西並不一定要得到,只要能夠欣賞到就很好,當你欣賞的時候那是一種完美,欣賞是一種陶冶,一種提高,一種收穫。一個善於欣賞別人的人,必是一個豐富的人;一個被別人欣賞的人,必是一個出色的人。如果不能做一個出色的人,那就做一個豐富的人。

 

天地之間,理本一貫,沒有不變之天氣,沒有不變之人事,一個人只知一味地相信即成的傳統,而不知道革新,他就必然被時代所淘汰。

 

1 :說 人 話
縣長視察,要和村民一起吃飯。
村民說:”不客氣,領導先用,俺不忙,每天這個點我得先喂狗,然後才能吃飯,都習慣了。”
縣長氣急:”你會不會說話?”
牧民哭喪著臉:”俺平常和畜生說話說習慣了,不怎麼會和人說話。”
2 :
擺 地 攤
小男孩一心想著長大後擺地攤。媽媽訓斥他說:“以後不准說擺地攤,沒出息!再有人問,你就說長大後要上清華北大!”
後來,再有人問他:“長大後要幹什麼?”
他便回答:“上清華北大!”
那人又問:“那大學畢業後呢?”
他白了那人一眼,說:“擺地攤啊!”
3 :
首 付
有個人進了飯館,點了一桌子菜,風捲殘雲之後,一掏口袋,發現居然沒帶錢包,身上只有一元錢。
在尷尬之餘,他慶倖自己經常來吃飯,跟老闆還算熟,就畢恭畢敬地把一元硬幣遞給老闆。
老闆接過錢,茫然地問:“這是啥意思?”
只見他羞得滿臉通紅,支吾道:“這是……這是首付!”
4 :
換 媽 媽
男子想跟妻子離婚,但又害怕傷害到三歲的女兒。
於是哄著女兒說:“媽媽老了,不漂亮了,給你換一個媽媽好不好?”
女兒想了想,說:“才不呢!你媽那麼老,為什麼不換你媽!
5 :
挨 揍
一小孩特別調皮,經常爸爸揍,有一次,他爸爸又在打他。
我就問:“你怎麼又打他啊!”
他爸說:“這熊崽子把我的財神換成奧特曼了,我拜了幾天才發現是奧特曼!

 

人的氣場是看不見的,但這種力量是巨大的,就像萬有引力一樣,我們每個人身上的這種氣場無時無刻不在影響你的人生~這種氣場是怎麼形成的?
你的觀念、你的信仰、你的環境、你的朋友、你的呼吸、你吃的食物、你的欲望、你的靜息與睡眠等都會影響你的磁場,這些氣場就形成你的氣質、你的運氣、你的命運。
一個人的氣質很好,外表精神、有修養、有道德,這個人的氣場就好,就會吸引好的事,吸引好的運氣。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不難,多少愛情都開始於喜歡,結束於瞭解,後來明白, 遇到一個合適的人,才更難。所謂合適的人,沒有定論,大概是三觀相似,興趣可以不同,但決不干涉對方,有話聊,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為什麼一個老闆再難,也不會輕易放棄?而一個員工做得不順就像逃走?
為什麼一對夫妻再吵再大矛盾,也不會輕易離婚?而一對情侶常為一些很小的事就分開了?
說到底,你在一件事,一段關係上的投入多少,決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守多長時間。
馮侖說:偉大都是熬出來的。為什麼用熬?因為普通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別人理解安慰勵,但你沒有,普通人用對抗消極指責來發洩情緒,但你必須看到愛和光,在任何事情上學會轉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個肩膀在脆弱的時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別人依靠的肩膀。
感悟:
最難的不是別人的拒絕和不理解,而是你願不願意為你的夢想而做出改變!
- 2 -
生活總是現實的...窮人用懸崖來自盡,富人用懸崖來蹦極。這就是窮人與富人的區別。
弟子問:師父您有時候打人罵人,有時又對人又彬彬有禮,這裏面有什麼玄機嗎?師父說:對待上等人直指人心,可打可罵,以真面目待他;對待中等人最多隱喻他,要講分寸,他受不了打罵;對待下等人要面帶微笑,雙手合十,他很脆弱、心眼小,只配用世俗的禮節對他。
感悟:
你受得了何種委屈,決定你成為何種人!
- 3 -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老換游泳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是解決不了自己的能力的;
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老換男女朋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一個不懂經營家庭的人,怎麼換愛人都解決不了問題;
一個不懂職場倫理的人,絕對不會持續成功;
一個不懂正確養生的人,藥吃得再多,醫院設備再好,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己!學習是改變自己的根本。其實,你愛的是你自己;你喜歡的也是你自己。你愛的、你恨的,都是你自己。你變了,一切就都變了。你的世界是由你創造出來的。你的一切都是你創造出來的。
感悟:你一念到天堂,一念下地獄。你的心在哪兒,你的成就就在哪兒!

 

時光的折痕裏,有一種愛被供養成一種信仰;在季節交替之間,在驀然回首之時、在燈火闌珊之處。縱使時間,縱使距離、縱使繁華散去,滄海成田;月缺月圓,幾度輪回。這種愛已是深深重疊地雕刻在時光的年輪裏。根深蒂固,刻骨銘心,一生難忘。某些念即便山水遠了,人情淡了、花事老了、日子倦了。或許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將伴隨著時光老去,化作雲煙。而堅信,倘若那花前月下的念還在,一曲知音的情懷猶存。靠永不褪色的信念,定能抵達那開滿鮮花的彼岸。那時依然微笑著,以一季花開的美,懷一縷最初的心;於戀戀紅塵中,等你在文字裏。

 

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欣賞別人的善舉,會淨化我們的心靈。欣賞別人其實是少一點挑剔,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夷。欣賞多一點,矛盾和誤解定會少一點,人與人的距離才會更近一點。其實。生活中有一些東西並不一定要得到,只要能夠欣賞到就很好,當你欣賞的時候那是一種完美,欣賞是一種陶冶,一種提高,一種收穫。一個善於欣賞別人的人,必是一個豐富的人;一個被別人欣賞的人,必是一個出色的人。如果不能做一個出色的人,那就做一個豐富的人。

 

走進空間,擁有的是感動與相伴,心與心的貼近,溫暖著墨香的飄零,真誠的祝福與相伴,呵護著筆墨相伴。靜靜的安洽於這份暖,在字裏行間處,點燃筆墨的燈盞,把文字沉浸於飄香的墨海。文字是香,音樂在傳情,與墨共舞,奏出筆墨相伴的音符,飄蕩在歲月的海灘,文字如同美麗的星河,點綴生命的湛藍......

 

時光的彼岸,靜靜的傾聽著,風劃過季節的輪回,在淺淺的歲月裏,留下的那些美好,那些詩意,那些留戀,那些感懷,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祝你幸福美滿,開心快樂每一天!朝霞染紅了天際,漫步在時光的彼岸,品味墨香的溫婉,繾綣在山水間,任輕舒漫捲,與文字輾轉,與友情為伴,用歲月的墨蹟,書寫年輪的絢爛,在你我的星空裏,閃爍繁星般的牽念!

 

人生就是這樣,一半糊塗,一半清醒,有時糊塗,有時清醒。什麼時候,放下隨意,放棄如意,或許,也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 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 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 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卻可能最重視你; 漸漸知道了,現實如此無奈,自己一定要堅強。 有時候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有很多話說不出來,放在心裏會安全點。閉上眼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安之若素,冷暖自知,陽光很好,我亦很好。 生活的最高境界:忘掉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