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若水,無語靜美,淺淺微笑,是獨特的風景。心煩時,對自己笑一笑,一切隨風而去。心傷時,對自己笑一笑,提醒疼愛自己。心累時,對自己笑一笑,凡事別太在意。微笑,是前行的動力,是溫暖的傳遞,是無言的美麗。相視一笑,對自己,是一種釋放。對他人,是一種溫暖。對世界,是一種燦爛。今天的你微笑了嗎?

 

站穩了,就是精品一件。
倒下了,就是亂石一堆。
放棄了,你就是笑話一段。
成功了,你就是神話一般。
挺住了,你就是人生最美的風景線。
人不管為什麼而幸苦,不管為誰而戰,永遠不要放棄自已最初的夢想,不放棄自我的初心!人生亦如此,努力吧,送給正在奮鬥的我們!

 

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也真。
真真假假難分解,假者自假真自真。
回憶事情般般假,借假修真破迷津。
由來富貴三更夢,何必楚楚苦用心。

 

【婚姻】:結婚叫入網,重婚叫一卡雙號,婚外戀叫呼叫轉移,情人多叫移動夢網,離婚叫銷號,分居叫停機留號,女人再婚叫過戶。男人再婚叫補卡,互換叫聯通。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當情緒的俘虜,而要做情緒的主人;一定要去駕馭情緒,不要讓情緒駕馭你。記住情緒是人們健康的指揮棒,至關重要。
生活中的三種「快樂」,我們要時刻牢記: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如果你擁有財富,別人只是崇拜的是你的財富,不是你,但你會誤會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有權力,別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權力,不是你,你誤會了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擁有的是美貌,別人崇拜的只是你一時擁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誤以為別人崇拜你。
看清自己,人品德行才是你行走天下的至寶!

 

我們變得沉默,不再四處去訴說,因為誰都有難過;我們變得冷靜,不會一時的衝動,因為誰都有苦衷。
我們變得溫和,不去亂發脾氣,因為誰都有難處。懂事了,也就有了心事。大度了,也就有了深度。
唯有經歷,讓人成長;只有體諒,讓心善良。原來我們變了,是因為我們懂了……

 

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裏。請相信,每一天的你都擁有幸福的能力,因為你是最好的自己。夏天,是幸福天。為了幸福,努力!

 

仔細的想想,其實人活著真的不簡單,每一天都會發生你想不到的事情,有高興的、有生氣的、有無奈的、有傷心的、有哭笑不得的,有解釋不清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事兒,都是對你的一種挑戰 !
當人遇到生死,你會發現,其實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一、數字詩
萬嶺千山百里雲,
十花九樹八成蔭。
七家六五四雙燕,
三李二桃一片春。
二、頂針詩
探君歸來步緩慢,
來步緩慢醉夢微。
醉夢微醒雞報曉,
醒雞報曉探君歸。
三、半字詩
半水半山半竹林,半俗半雅半紅塵。
半師半友半知己,半慕半尊半傾心。
半醒半迷半率直,半癡半醉半天真。
半虹半露半晴雨,半皎半彎半月輪。
四、寶塔詩
花,
細蕊,奇葩
香滿屋,綴天涯。
如粉如黛,似帛似紗。
玉環頭上戴,西子鬢邊插。
疏影賦詩寄酒,麗容迎客添茶。
慶功曾到帝王閣,賀喜常來百姓家。
蝶,
俏麗,高潔。
花下舞,水邊歇。
飛上瓊閣,落於玉階。
老莊托夢幻,梁祝恨離別。
春色采來釀蜜,韶光留住成結。
美人團扇笑相戲,素手輕捉趣與諧。
五、一字詩
一瓣心香一瓣荷,
一泓秋水一泓波。
一池碧葉一池影,
一路風光一路歌。
六、嵌字詩
【三】語【三】言【三】字經,
【月】圓【月】缺【月】長明。
【桃】紅【桃】綠【桃】含笑,
【花】謝【花】開【花】舞風。
七、複字詩
月缺月圓月高懸,
月暗月明月似盤。
月虧月盈月有信,
月清月淡月中天。
八、同頭同心詩
獨守一方土,
獨耕一畝田。
獨居一斗室,
獨享一朝閑。
九、回文詩
四時花影上窗紗,
影上窗紗籠晚霞。
紗籠晚霞煙照暖,
霞煙照暖四時花。
注:順著讀,倒著讀,都可。

 

最美的愛情莫過於你愛著我,我寵著你。最長情的告白莫過於你守著我,我護著你。一生一世。因為下輩子不知道是不是還能遇見你,相遇了就好好珍惜。只想說,不忘初心,始終如一,只願陪你走到地老天荒,一起慢慢變老……

 

人的欲望永遠沒有止境,擁有了穩定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安逸,擁有了安逸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奢侈的物質享受。
只要你的欲望沒有盡頭,就永遠不會快樂。人生哲理,知足者常樂。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會發現你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誰不想拿得起,放得下,把人生走得愉愉快快,把生活過得輕輕鬆松。拿得起,就要抗得住,放得下就需看得開,這,既是能力,也是智慧,誰不願,誰不想。只是,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之人,能有多少,不然,為何有,那麼多的苦,那麼多的痛。我們不求,拿得起放得下,只求,看開、看淡,就已經很好、很美。

 

花開無語,芳華爍爍;花落無言,餘香陣陣。人生亦如這無言的花開花落,綻放凋零,一切都將在歲月中老去,重歸於塵,重歸於土。行走在這紛繁喧囂的世間,雖然做不到看破紅塵無悲無喜得失兩忘,也要修煉一顆淡定從容的心,泰然面對日出日落,月缺月圓,活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一個緣字,包含了多少句的偶然,其實那是必然,緣份都是上天安排的,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好好珍惜吧。

 

有兩個人路過一座山,一個是醫生,一個是商人。這座山上有很多毒蛇,沒有辦法過去。
山下住著一位砍柴的人,就告訴他們過山的方法:“蛇怕點燃的艾草,蛇聞見艾草的煙味和看見艾草的火,就會避開,不會傷害你們。”
商人問:“多少錢”?
砍柴人:“一把五元錢,”
商人買了一把艾草,並點燃,順利過了此山。
醫生不相信,他說:“你騙得了他,騙不了我!蛇怕艾草有科學依據嗎?不就是要五元錢嗎?用不著編出這麼一個謊言來騙人!”。
他不理睬砍柴人的建議,而採取了通常打草驚蛇的辦法,試探著過山。結果還是被蛇咬了。
這時,砍柴人趕緊過來要救他,問道:“用艾草和服用薑丸才能排毒,對治蛇傷有特效。來,你先吃3顆薑丸”
醫生馬上警惕起來:“等等,你這藥有國家藥品批號嗎?”
砍柴人說;“沒有!”
醫生說:“沒有批號就是假藥,我不用”
砍柴人說:“我這不是假藥,是真藥。我們祖祖輩輩就住在這裏,從未受過蛇傷。路過此山的人,如果被蛇咬了,只要用我們的藥,都能安然無恙。”
醫生問:“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砍柴人說:“我只知道這樣能治蛇毒,現在還說不清有什麼科學道理。”
醫生說:“沒有科學驗證的東西,我從來不信,你說治好多少患者,救了多少人,沒用。沒有國家批號,就是假藥!我是不會上當受騙的。”
於是,他用自身攜帶的、有國家批號的消毒藥,給傷口消毒。但是,一點效果也沒有,病情逐漸加重。
這天,來了一個老者,見狀,就跟說:“這山上就有一位能治蛇傷的神醫啊!你為什麼不向他求醫?”
醫生說;“他那藥沒有國家批號,又沒有科學道理,所以我沒用。”
老者說:“沒有國家批號,是他沒有去辦理或沒有辦批號的能力和條件,不等於其藥無效;艾草和薑能治蛇傷,不是沒有道理,只是現在醫學還沒有研究出來而已。”
醫生說:“反正沒有國家批號就是假藥”
老者繼續勸說醫生:“砍柴人的話是真的,藥也是真的。你認為你的消毒藥有批號,有科學道理,可是你用了明明沒有效果,還不反省?你的所謂正宗消毒藥,若干年後,一定會有更權威的人證明是無效的,是假的;而砍柴人的藥,若干年後,將被醫學界認可,因為那是無可爭辯的事實,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真話你不相信,你卻去相信假話!到頭來就是害你自己。”
醫生在老者的勸說下,終於同意用砍柴人的藥。
砍柴人來後,發現蛇毒已經侵害到身體的深處了,就對醫生說:“現在蛇毒已入臟腑,用藥後,蛇毒從傷口處排出,傷腿會出現潰爛,可能有截肢的危險。你願意嗎? ”
醫生聽說可能要失去一條腿,他又拒絕了砍柴人醫治。而是繼續用他的正規的消毒藥每天塗抹治療,但仍然無效。
幾天後,那位老者又來了,看見這位醫生還在那兒呻吟,而且病情更加惡化了,就又勸他說:“不要在這裏等死了,還是請砍柴人來治吧!寧失一條腿,保住性命要緊。”
老者再一次請來了砍柴人,砍柴人見狀,說:“毒已入骨髓、進膏肓了,我也無能為力了,你另請高明吧!
砍柴人抱拳拂袖而去。
醫生望著砍柴人遠去的背影,罵道:“什麼失去一條腿,什麼毒入骨髓進膏肓,全是鳥話,忽悠人。他若真那麼有能耐,醫院怎麼沒有請他到醫院去治蛇傷?反而在這裏騙人,豈有此理!”
然後,又對老者抱怨:“你老頭兒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肯定是那砍柴人的‘托’,與他一起合夥騙我。我告訴你們,我是學醫的,我既懂醫又懂藥,你們騙不了我。”
老者無奈的搖搖頭,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不久醫生就死了。也沒有人敢去收屍。
【金玉良言】
這則分享太值得感悟了,這世界有多少人活在了固有的思維,教條,刻板,和經驗裏,不知道錯失多少機會,甚至付出生命代價,同樣,有多少人別人提供了一個好的機會,總認為是騙人的,懷疑,不相信,錯過了最佳的時期!人因夢想而偉大,
你因參與而改變

 

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
有一種目光不遠不近,卻一直在守望;
有一種朋友不驚不擾,卻一直在陪同。
最深沉的愛總是無聲,
最長久的情總是平淡。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距離,讓思念生出美麗;
懂得,讓心靈有了皈依。
人生最幸福的事,
就是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
只是一份傾訴,一份聆聽。
心中的苦若有人懂,便減少幾分;
眼中的淚若有人疼,便流的值得。
一個擁抱雖簡單,卻是最暖的依靠;
一份聆聽雖平常,卻是最好的安慰。
理解,是心的認同;
感知,是心的相通。
真正的感情,
就是用一顆心去溫暖另一顆心。
擁有懂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更珍貴!
有一種朋友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
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
不曾牽手,卻真實擁有;
不曾謀面,卻銘記於心。
那些說不出的話,
如果有人懂,就是幸福;
那些表不出的意,
如果有人明,就是陪同。
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太多,
孤單時有人陪,
無助時有人幫,落淚時有人知,
于心靈是一種溫暖,於生命是一種感動。
此生
四季冷暖,
有人叮嚀你加衣;
生活勞碌,
有人囑咐你休息,
足矣……

 

當生病的時候,往往也以病痛表現出來。如果你能悟透“受”也是空,則會以另一種心理對待病痛。

一是明白病痛是一種生理的自然現象,任何陽性物體都跳不出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因此,有病有痛是很正常的。真能如此想,病痛對你來說,已經減輕了一半。

如能從根本上微覺,那一切色受都是空相,無苦無樂,心無所受,何苦之有?唯覺悟者,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心無苦樂之分別,雖落生死,但不昧生死。心無所受則無恐懼。無恐懼則度一切苦厄。這就是一種大超脫、大自在的心理境界。

 

在空性的萬法只是妙有的方便說:當下、又生與死皆兩不沾、是故谁又帶走了因緣呢?

過程並非是永恆所以那萬象的萬法如何有意義呢?

過程是一直在變化、而那結論是始終如一的不變因緣、如果沒有老病死的存在、那就正如你說:過程重於結論、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現實故!

萬法故顯相對映鏡影射當下畢竟空妙、是故依緣還緣、依空還空、依夢還夢、究竟如法圓滿、是故再執因緣那就再來吧!

 

萬法在世間當下只是在放大因緣檢視、其在整體觀上並無意義的價值、因為所有的延伸再延伸、並非是不可預期的如是因緣、那是有一定的邏輯存在當下可循、其實你都知道、就是因為沒想到、只差在智慧上的轉慢了一步、而產生曇花一現的名詞「早知道」、知道了又怎樣呢?不去做還是0、去做了未必會成功、所以別人能成功是因為他看見了先機、問題是在他看見2字因緣而在先機上、他是如何的看見呢?、這便說明了一切的如是法本就存在當下、都是時刻在眼前相對、就看你的眼識如何的取之而用之、願所有的人都能成為先見的覺者!

 

生命實質的意義在那一念之間的微覺永恆、映性妙而空緣法、是故不可說:有、如有即是執、應執牽引相對更緣起、輪迴四生、人生、人性、人心、夢……當下!

 

別辜負生命的美好
人生就像一粒塵埃,進行著自己漂泊的旅程,時而飛揚,時而沉落。
一路星漢燦爛,一路天寒地凍。一路風餐露宿,一路風雨兼程。
人生一半在生活中奔忙,一半在靈魂裏安寧。在最樸素的生活裏紮根,在最遙遠的夢想裏飛行。
山和水,都是踏過的最溫暖的旅程。有時候我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有時候又為自己感覺到驕傲。儘量把每一天度過得精彩,就是珍惜此時。
孤獨的人,喜歡著每一個靜謐的黑夜,熱愛著每一個安詳的黃昏。陶醉著這靜靜的,默默的光陰。
在尋常生活的聲響和味道裏,生出各種人生的感悟和心情,有一種美好的簡單,有一份細碎的不同。
塵世裏有眷戀的幸福,有燦爛的前程。當一個人開始為陌生人祝福的時候,他的心裏已經不再僅僅裝著自我。
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辛苦和努力,交換著一份人生的幸福。生命從從容容地到來,竭盡全力地耕耘,無所畏懼地老去光陰的盡頭。用滿懷的深情,給最愛的人以久伴。
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有過自己的腳印,有過自己張望的臉,有過自己發呆的瞬間。
人的心靈永遠比世界寬闊,思想永遠比宇宙廣袤。只要堅持不懈,只要奮勇拼搏,嚮往的美景就會成為日常的每一天。
多少人在生命中來了又回,一切都變不回原來的樣子。戀舊的心珍藏著過去的點滴,還有一些堅持縈繞在心間。
一個人活著,就要看到更多的美,更多的真。一個人的靈魂所及,就是他的人生境界。
人生最難得的,是靈魂深處的繁華與純淨。那些必然的逝去,最終沉澱成心底不被磨滅的影像,溫暖著餘生的寸縷光陰……
生命就是為了遠行而來。生命是有始有終的過程,且不可辜負了它!
把人生的句子寫得溫暖一點,把人生的爐火生得旺一點,把人生的腳印踩得扎實一點,即使缺憾,也不影響生命這一趟來過的美好……

 

你只管負責善良,老天自會考量
有善念,天必佑之。這個天,就是你周圍的環境和人。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迴圈,它不滿足於任何人的私心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
我始終認為,善,是人性中所蘊藏的一種最柔軟,但卻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懷。不管如何艱難,我們也應該堅持善良;不管多麼孤獨,也要堅守人格的高尚。

 

人生這條路上,從來沒有所謂最正確的選擇。只有當你學會為自己負責,學會勇敢和擔當,那麼無論你選哪一條路,最終都會通向陽光大道。珍惜每一個當下,讓你過的每一天都值得回憶

 

不要說我變了,我只想說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在哪” ——致所有人

 

嘲笑別人的時候,想想自己有什麼資格,刻薄他人的時候,想想自己有什麼本事,不懂得尊重別人,只會招來輕視,忘自尊大的人,其實是自卑的表現,眼睛總是看著別人,勢必會忘記自己少看路,當你得意時,已經失去了原有的資本,當你炫耀時,已經失去了他人的敬畏,目空一切,只會意外摔跤,自鳴自大,只會讓人生厭,心有一面鏡子,照人先照心,人有一份自知,責人先責己!我沒有必要討好誰,也從來不會做你扇我一巴掌我還笑臉相迎的事。我的偏執我的固執,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這就是我。我討厭做事如履薄冰,不喜歡步步為營。人這一生蹉跎,倒不如活出自我,隨心與隨性去過自己的生活!我也會忍讓寬容,也可適時放低姿態。但是,關於我的底線,不容輕犯。

 

當下整體生命觀的綜合只有一段話詮釋因緣究竟:

1、生命本質是不圓滿的

2、相對的因緣皆是必經的自然平衡

3、沒有什麼是永恆、只有那現象相續的再緣起

4、宗教說之一切滿天神佛那是不存在的當下

5、所有一切生命都是平等因緣

6、世間所發生現象因緣皆是無奈的慣性

7、葷素皆是同一體性的本質生命

8、在世間當下只有接受生命本質不圓滿與放下因緣所念執、你才能超越生命之相應

9、接受自己的定位、你才能更因緣使然定位

10、所有發生之一切當下那只是現象裏的方便說:我

11、在心性所映修之相對大千、那就是你的心態現象所影、所以一切的因緣故事在當下自然也就不可說:破、用看的就能知其問題與答案、那又何必用嘴再說因緣呢?

12:生命是應慈悲而來的當下、所以要感恩父母、原因是父母是天、你是地、更所以一切要應天而為、這就是真修生命圓滿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