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是怎麼死的?
牛耕田回來,躺在欄裏,疲憊不堪地喘著粗氣,狗跑過來看它。
“唉,老朋友,我實在太累了。”牛訴著苦,“明兒個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別後,在牆角遇到了貓。狗說:“夥計,我剛才去看了牛,這位大哥實在太累了,它說它想歇一天。也難怪,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了。”
貓轉身對羊說:“牛抱怨主人給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它想歇一天,明天不幹活兒了。”
羊對雞說:“牛不想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抱怨它的活兒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別的主人對他的牛是不是好一點兒。”
雞對豬說:“牛不準備給主人幹活兒了,它想去別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對牛一點兒也不心疼,讓它幹那麼多又重又髒的活兒,還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
晚飯前,主婦給豬餵食,豬向前一步,說:“主婦,我向你反映一件事。牛的思想最近很有問題,你得好好教育它。它不願再給主人幹活兒了,它嫌主人給它的活兒太重太多太髒太累了。它還說它要離開主人,到別的主人那裏去。”
得到豬的報告,晚飯桌上,主婦對主人說,“牛想背叛你,它想換一個主人。背叛是不可饒恕的,你準備怎麼處置它?”
“對待背叛者,殺無赦!”主人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憐,一頭勤勞而實在的牛,就這樣被傳言“殺”死了。
不要跟旁人抱怨,否則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不要輕易相信隔耳傳言,否則你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一份晚來的情,一個遲到的人
愛上你並不是因為你有多好
長得多帥,而是你給了我
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說又說不出來

 

誰在風雨那頭,等我歸來
夜色微涼,是誰佇立於燈火闌珊處低回飲泣?花殘春暮,是誰流連于四季飄零時顧自沉吟?執筆,悲歎歲月遲暮,萬千心事自遠方風化成夢;掩卷,空余思念成疾,繽紛往事自心底零落成泥。從不想,這一生要把等你的故事寫成怎樣的結局,我只在這場故事裏獨自奔跑,任歲月老去,任山河破碎,我將用盡餘生的光陰去抵達你。我為著畢生等你的使命顧自堅強,為著零星的燈火捨棄年華。我知,在風雨那頭,有你等我歸來,我知,你早已為我點亮生命的燈火,你在等我,等我卸下滿身疲憊,不必被光陰追趕,只是你與我,錯過了最美的花期。
我多想,在靜等的歲月裏,將你的名字與樣子一筆一筆認真臨摹、勾勒。但雨霧模糊了窗,淚光映照著遠方,你在我心裏,你離我最近,也離我最遠,我有千萬種想念你的方式,卻沒有一種方式可以去抵達你。我用墨筆寫詩,孤獨成韻,思念成風。我用心痛作畫,淚光成點,絕望成線。你始終在我心裏,成夢。從不問,時光渡口,會給多少離人以重逢,我只在這最深的紅塵裏,看緣聚緣散,守心自暖。顧自深埋地下的花魂告訴我,一切皆有來日方長。那我依舊等你,來日方長。
或許,生命之於我們是殘酷的,但縱使生命無情,我也不願讓你一個人走過四季的孤獨,不願讓你一個人跋涉萬水千山,不願讓你一個人走過所有的絕望與黑暗。那些始終讓我垂淚的夜晚,後來都成為了慰藉我心靈的良藥,我情願以為那些無盡的黑夜之於我是溫柔的,我所有無處寄託的感情,都是那些黑夜收留的。我想像那無邊的黑夜包容我一樣去包容你。我要與你共同抵達生命的終點,你若一直在,生命便沒有終點。這是我一個人的固執,但我不願放下,我堅守了無數個春夏秋冬的誓願,也將在無數個春夏秋冬的綿延裏與你實現。我知,等待在風雨一端的不只有我自己,你也曾遙遙相望,也曾試圖抵達我,我聽見過你的等待,風雨瀟瀟,從未悔棄。
你說,若我歸來,不論你在何方,都會停下腳步等我。若我離去,不論你在何方,都會停下腳步目送我。我分不清這是深情還是辜負,我們互相抵達的路途這樣遙遠,原以為我走過千山萬水就可以停下腳步等你來迎我,但你只是固守原地,你知,我終歸會放棄,原來我持久的深情不過是一廂情願,我終歸還是在深遠的光陰裏走失了,我既沒有抵達你,也沒有抵達我自己。
歲月是一首悲情的詩,我寫下這首悲情的詩,反復沉吟,我在追憶那些遠去的、曾以為會有所終結的等待。我終歸還是疲憊了,我終歸還是無力提筆去回憶些什麼了,光陰深到將我吞沒,緣分深到將我遺忘,我也將會把你遺忘,在風雨這頭,我再也不會癡癡等候你的身影,但不知風雨那頭,誰又在等我歸來,將與我有著同樣的深情,在最深的歲月裏一一辜負。

 

相逢是緣,遇見即珍惜。敞開文字的心靈之窗,於茫茫網海中走進彼此,相隔一屏之外,相距萬里之遙,僅僅是一個會意的微笑,一份貼心的問候,或是一句平淡的交流,便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掬一縷雲霞,攬一寸思緒,穿越歲月滌漾,草木低吟,清風之外,閑雲高飛,玲瓏著悠揚的纖塵。平平仄仄的字眼間,靜靜地欣賞,默默的陶醉。因為遇見,時光裏盈滿了暖,一場文字的緣,因這一份知遇的暖。素白的詩箋,在歲月深處,暈開一季春暖花開。願友誼之樹長青,友情之花長豔!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自己。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植物的成熟,是狀態的演變;人生的成熟,是意識的提升。歲月,變得了江山與容顏,卻無法讓人心自然地成長。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經歷之後,領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長。敢於闖蕩,敏于領悟,少年也英雄;若虛度光陰,心智不開,必成癡漢。

 

緣分可貴,友情無價,當網路成為一種文化時尚,遙遠的路途已經沒有距離,彼此溫暖的問候與祝福,化解著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彼此真誠的牽掛和思念,把 乾坤和時空濃縮在我們掌心。點擊你的名字,發送我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快樂!

 

緣起緣滅過客匆匆,緣濃緣淡轉瞬萬秋,緣聚緣散你停我走,緣起緣落擦肩回眸。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情,愛著愛著就淡了;有些痛不堪回首,恨的越深傷的越重。有些愛十指相扣,愛的越真想的越濃。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一個緣字演繹多少風月情濃,糾纏了多少愛恨情仇。緣來,珍惜擁有。緣去,多多珍重。萬千風景過後無悔的心依然在行走,因為自己愛過了,收穫了。

 

一生之中,有多少相思無眠夜晚?一生之中,有多少紅塵化作雲煙?一場愛戀,夢縈魂牽,一次邂逅,永記心間。有的路,今生只能一個人走;有的人,一生也難以忘懷。多少孤獨寂寥的長夜,為誰淒苦為誰疼?天若有情,天亦終老;月如無恨,月自長圓。愛的時候,多麼兩廂情願;失去以後,兩兩再不相見。放不下一個人,究竟是誰的錯?心在紅塵,夢在紅塵,思念也在紅塵。有的路,一生只能是一個人走。佛說:“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也許,離幻就覺悟了,可是,有的幻影再遙遠,也那麼難以割捨!明明醒著,卻是在夢裏。夢醒時分,亦真亦幻,是真是假,誰說了算?情緣已經沉睡,永遠不再醒來,如同凋零枯萎的花兒,除了一片落英,悄然無聲。那個夢明明就在前方,為何看得見卻夠不著?多少次隔屏相望,你我仿佛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涯,遠的讓我在咫尺之間,伸手卻無法觸及。我要涉過幾道忘川,才能重新回到昨日?或許,此後,紅塵,那些無眠的夜晚,今生只能一個人走……

 

我也許有點笨,笨的沒有防備。我也許有點傻,傻的沒有心眼。我也許有點懶,懶的不會計較。我也許有點忙,忙的沒空算計。我幫你,是情份。我不幫,是本份。我在乎,傾心對你訴露衷腸。我善良,甘願為你收起偽裝。你重視,我必毫無芥蒂。你無視,我必退而遠之。有好處,你得了我置之一笑。有便宜,你占了我淡然一笑。有利益,你搶了我無奈一笑。有錢財,你攬了我釋懷一笑。你能占到便宜,那是因為我讓著你。你能得到好處,那是因為我送給你。但是請你明白,我不爭搶,不代表我就是沒用。我不計較,不代表我就是懦弱。我不揭穿,不代表我就是愚鈍。在我眼裏,感情大於利益,真心高於錢財。現實的社會不全是心機,總有一方淨土,貪圖的心態,只會讓人越來越孤。善良的天性,卻能阻攔同流合污。別小看我的沉默,你的所作所為,我心裏有數,別欺負我的善良,你得寸進尺,我也懂得反擊。

 

生活,不會因你抱怨而改變;人生,不會因你惆悵而變化。你怨或不怨,生活一樣;你愁或不愁,人生不變。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悵多了,苦的還是自己。你哭,生活不會流淚,你苦,生活不會煩惱。既然如此,何不微笑?既然這樣,何必惆悵?人生在世,快樂是一生,憂愁也一世,何不看開?一生很短,沒必要和生活過於計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兒想不通,就不去想。把不愉快的過往,在無人的角落,折疊收藏。告訴自己;我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真實;我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樂!

 

如果高興,就笑一笑;如果累,就歇一歇。人活著,要的就是一份自在和灑脫。世間沒什麼事是放不下的。走得太急,腳累;想得太多,心累。要求太高,難免會失落;追求太多,難免不知所措。遇事細緻沒有錯,但,想一萬遍不如落實行動一次。心若年輕,天地不老;心若老去,人生荒年。歲月,不是因經歷而遺憾,而是因滄桑而豐盈;人生,不是因時光而變老,而是隨心態而改變。心再苦,不必常說;路再艱難,只需用腳體會。苦訴說,是軟弱;苦不言,是堅強。從容,無需多言;人生,不可能完美。不必感傷,不必難過,心不老,路不盡。淡然面對,從容走路,讓心不倦,該丟的,該忘的,刪刪除除,增增減減,時常保鮮,讓心始終輕盈上路。

 

人這輩子,最該銘記的人:窮時,借錢給你的人;難時,背後挺你的人;苦時,同舟共濟的人;病時,端茶倒水的人。你什麼都不是時,真心真意喜歡你的人;你什麼都不懂時,全心全意指點你的人。樹高萬丈不忘根,人若輝煌莫忘恩!做人,要有良心。生不忘本,死不愧人。為人,要用誠懇。說要中肯,做要誠信。交人,要懂感恩。以心換心,將心比心。人,不能忘本;心,不能忘恩;事,不能蒙混;情,不能二心;知感恩者,得人心;得人心者,受人尊;受人尊者,必有品。人活一輩子要知恩圖報。放棄虛情假意,做一個有情有義、忠厚善良之人!人活著,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落魄的時候,有多少人認識你;人活著,不是仰望你的有多少人,而是你墜落的時候,有多少人敢接著你;人活著,不是關注你的有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真的關心你。記住了:疏遠你的人就讓他疏遠吧,別去問為什麼,因為你聽到的全是藉口。別去挽留,強求來的情誼走不到最後。記住了,在意你的人永遠捨不得離開,在乎你的人會一直都在。對你的真心,你要加倍奉還,對你的珍惜,你要感恩於心!

 

人這輩子,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時間面前,都是小事。不去怨,不去恨,不為別人,只為自己;累了,讓心吹吹風;傷了,讓夢醒一醒;痛了,讓腳步停一停。一輩子是場修行,短的是旅途,長的是人生。旅行,能讓你遇到那個更好的自己。日出時,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次美麗。人生到頭來,你活了多少歲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度過這些歲月的。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積累堅強,面對陽光。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

 

愛是人世間最真摯的感情,也是人世間最迷人的渴望。男人若能擁有一個女人的愛,那是一種快樂,也是一種幸福。當有一份愛伴隨左右時,作為一個男人沒有理由對這份愛視而不見,或者漠然這份感情的存在。女人的愛,總是細膩而脆弱。女人的那份愛一旦得到回報,就會變得堅強而執著,倘若那份愛受到了傷害,就會變得弱不經風。無論你身處何方,無論你有多忙,請別忘記抽點時間,給為你守候並愛著你的女生送上一句問候,報上一個平安。別忘記那位愛著自己的女生在苦苦等候,那份牽掛與惦記是多麼的孤獨和無助。女人一旦付出真愛,她就把自己所有的一切上了鎖,執著而無悔的堅守著自己的真愛。無論風雨與坎坷,只要自己愛著的男人依然還在自己的身邊,就會默默的承受。其實女人沒有過多的奢望與期待,僅僅需要的是自己愛著的那個男人,能從心底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付出, 因為最值得的付出是有人心疼你。

 

夜深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責任,經歷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躲不完的虛偽,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才算劇終!落幕!其實人生,就是一場路過:路過這個世界,走過這個歲月,生命的盡頭,你還是一無所有!錢財是你的嗎?你帶不走;名利是你的嗎?你捎不去;地位是你的嗎?你留不住。一切想開了,就不必困惑;一切看淡了,就不受折磨;一切看透了,就不會執著!人生,大不了就是一生一死;感情,大不了就是一聚一散;心情,大不了就是一悲一喜;生活,大不了就是一起一落!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活著,沒什麼大不了!

 

親愛的自己,走過了這麼多路,你累不累?經過了這麼多事,你難不難?品過了這麼多情,你疼不疼?別把太多人看得那麼重要,有些人不配得到你的好;別讓太多事造成你的困擾,有些事想多了徒增煩惱。任何時候都不許在人前哭,沒有幾個人會在乎;不論何地都不要博取同情,沒有幾個人會心疼。活了這麼多年,什麼虛情假意都要看清;走了這麼多路,什麼坎坷泥濘都要分明。不是所有人都能掏心掏肺,暖心暖肺的事自己給;不是所有情都能始終如一,不離不棄的人只有自己。風霜雨雪的人生,你要活得特別漂亮;歷盡滄桑的心靈,你要學得非常堅強!

 

處世簡單不是我的傻,而是我懂,複雜的交往太假。做事認真不是我的笨,而是我懂,糊弄了愧對良心。對人熱情不是我的錯,而是我懂,冷漠了得不到友好。用情執著不是我的過,而是我懂,放棄了再也遇不到。也許這樣的性格得罪人,不夠圓滑,不夠狡猾,但我知道離開的不是朋友,一直在的才是朋友。也許這樣的脾氣有人受不了,不會拐彎抹角,只會直來直去,但我明白走遠的不必留,留下的不會走。看透了我的性格,摸透了我的脾氣,依然愛著我的人,才是真的愛我!

 

日子,需要知足,才會幸福;家庭,需要容忍,才有笑聲。一個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在乎。一些話,無需甜言蜜語,只求體貼關心;一些理,無需較真明白,只求理解懂得。婚姻,經得起細水長流,卻經不起喋喋不休;愛情,經得經長遠等待,卻經不起一味傷害;夫妻,經得起大風大浪,卻經不起平平淡淡;一份愛,無需承諾誓言,只求默默相守;一份情,無需天天想念,只求叮嚀掛牽。一份好的感情,不是不吵不鬧,而是吵鬧後依然在一起;不是沒有心痛,而是心痛後學會如何相處相依。懂得善待自會溫暖心靈,懂得珍惜才能收穫感情。平淡歲月中,兩顆心相互依偎,兩雙手相互攙扶。男人心要寬,女人心要善。 生活,才溫馨;日子,才安寧!

 

人,要麼像辣椒一樣有脾氣。要麼像白菜一樣有層次。要麼像蓮藕一樣有心眼。我做不到,我就像一根擀麵杖。一個字,直,不管你看的習不習慣,我就是這樣一個直性子,不會拐彎抹角,做自己,不改變,因為我不是人民幣,所以做不到讓每一個人都喜歡。雖然這樣的性格很吃不開,得罪人,很傻,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不虛偽,不算計別人,喜歡做真實的自己,踏實 。

 

如果堅強的人落淚了,一定是撐不下去了;如果執著的心放棄了,一定是傷得徹底了。別讓一個人不堪重負,誰的身體也不是鐵打的;別把一顆心逼到絕路,誰的心靈也都會有所感觸。使人失去動力的不是疲憊,而是沒有人體諒;讓人傷心欲絕的不是重情,而是缺少了回應。人累抵不過心累,受傷莫過於情傷。生活辛苦,請看到別人的付出;感情難得,請在乎別人的在乎。其實每個人需要的都不多,只不過是一份貼心的關懷,一份珍惜的期待!不愛理你的人就別去打擾了,賠了笑臉還丟了尊嚴;不合適的鞋就別去硬塞了,磨了自己的腳還落下血泡。費盡心思討好,卻換來不需要;使勁對一個人好,卻得到不重要。不要把時間花費在一廂情願上,打擾了別人,作踐了自己。其實,是你的走不掉,不是你的抓不牢。永遠要記住:不惜我者,絕不為我所藏;不愛我者,你不配在我心上!用飽滿的精力,去愛珍惜你的人,去珍惜愛你的人!

 

到了一定的年齡,就不要再追求一些虛頭巴腦的東西了,人的一生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踏實一些,務實一些,和誰在一起輕鬆、舒服、愉悅,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追趕不上的,不追;不屬於自己的,不要;背不動的,放下;漸行漸遠的,隨意。與其糾結過去,不如珍惜現在;與其取悅別人,不如快樂自己;寧可不要,也不違心;寧可孤獨,也不將就;寧可輸事,也不輸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必成名,不必發財,不必看人眼色行事,健康並快樂著,就是成功,就是富有.珍惜生命,善待一切,感恩活著,快樂活著!

 

一個人,窮一點可以,但人窮志不能窮;一個人,醜一點可以,但人醜心不能醜;一個人,瘦小一點可以,但人小心不能小;一個人,脆弱一點可以,但內心不能懦弱;一個人,有一點野心可以,但人不能野;一個人,笨一點可以,但學習不論早晚;一個人,聰明一點可以,但不要自作聰明;一個人,糊塗一點可以,但不要裝傻充愣;一個人,懶散一點可以,但不能一直懶惰;一個人,節省一點可以,但別成為守財奴;一個人,講究一點可以,但是講究不是奢侈;一個人,寬容一點可以,但寬容不是沒底線;一個人,有點脾氣可以,但有脾氣不代表有實力;一個人,年輕時苦一點可以,怕的是老了才吃苦!

 

人生沒有花常開,有甜有苦有無奈,人生路不好走,該低頭時要低頭,該讓步時需讓步。只有受得住委屈,才成得了大器。只有經得住考驗,才贏得了尊嚴。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煩惱無數,想開就是晴天。人生無想,空就樂,歲月無情,愛當歌,做人如水,無形無味,遇圓則圓,逢方則方,人生在世,愁難免,苦難減,不快總是難免的,不順也是不可避免的。幸也好,不幸也罷,都是曾經,全是過去,才會輕鬆,才是精明。放下諸多事,心中自然安;無求則無敵,無敵則心安;平常心是道,道在心自安;超然灑脫,豁達心安;寬容既是福,度大心自安;常懷感恩情,心中自安樂;看透釋然,自在心安;隨緣而行,隨遇而安。生活可以複雜,也可以很簡單,簡單就真實,平淡就淡然。一個人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一個人心中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幾番思念幾多情,幾多愛恨幾多憂。

做人別太善良,也別太大方,時間久了,身邊的人就會覺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即使有一天你撐不住了,累了,也沒有人會心疼你,同情你。 因為在他們眼裏,這都是你願意做的。太過遷就別人,別人就會變本加厲的為難你;太過忍讓別人,別人就會得寸進尺的傷害你。心眼也別太好,不要什麼事都為別人著想,因為,有的人不會想你的感受,你的難處,你的種種不易,甚至連一句溫暖的話都沒有,他們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人要善良,但不要氾濫。要有自己的立場,你的退讓才有價值。

 

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天平:誰給多一點,就偏向誰。、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氣球:只要輕輕一吹,便飄飄然了。、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他懂得你的好。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即使回來也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是不簡單。

 

一年奔波,塵緣遇過誰?一句珍重,天涯別了誰?一點靈犀,憑欄憶過誰?一種相思,閒愁予了誰?一江明月,豪情酬過誰?一場冬雪,煙波忘過誰?一壺濁酒,相逢醉過誰?一世浮生,輕狂撩過誰?一封短信,才情念過誰?一番思量,誰是誰的誰.

 

人絕不能看輕自己,但也別太看重自己。面子是別人給的,臉是自己丟的。不會尊重別人起碼也要學會自尊。一個從沒有嫉妒過別人的人,是缺乏上進之心的平庸之徒;一個從來沒有被別人嫉妒過的人,是一個碌碌無為的無能之輩。人應痛苦的清醒著,而不應麻木的快樂著。倘若無奈,你可以“厚顏”但不能“無恥。

 

有一種心跳,叫怦然心動;有一種喜悅,叫心花怒放;有一種默契,叫心照不喧;有一種感覺,叫心有靈犀;有一種共鳴,叫心心相印;有一種思念,叫朝思暮想;有一種凝望,叫一往情深;有一種美好,叫相知相守;有一種愛情,叫白頭偕老;有一種幸福,叫有你相伴。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人生最可憐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癡迷。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獻媚。人生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人生最煩惱的是爭名利。人生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人生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

 

時間本無所謂長短,有了鐘錶,就有了長短;人生本無所謂苦樂,有了欲望,就有了苦樂。大腦是一個來者不拒的超級大硬碟,天天累加著無窮的資訊,還不能格式化。清除大腦的欲望,就如同清除大腦中的時間概念一樣難,我們只會越來越累。所以學會給你的硬碟分類,學會刪除無用資訊,人生才能清晰如初。

 

不要過分在乎身邊的人,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在這世上,總會有人讓你悲傷、讓你嫉妒、讓你咬牙切齒。並不是他們有多壞,而是因為你很在乎。所以想心安,首先就要不在乎。你對事不在乎,它就傷害不到你;你對人不在乎,他就不會令你生氣。在乎了,你就一定輸了,都什麼都不在乎,才是無敵。。。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自由不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想不幹什麼就不幹什麼。命,乃失敗者藉口;運,乃成功者的謙詞。打動人心的最佳方法,是談他最珍愛的東西。品格不由你佔有的東西決定,而是由你匱乏的東西塑造的。鬱悶時,坐下來犒勞自已,原諒別人,也放過自己。

 

哭就暢快淋漓;笑就隨心所欲;玩就敞開胸懷;愛就淋漓盡致,人生何必扭扭捏捏!做就勇往直前;幹就下定決心;沖就一發不收;休就放下一切,生活何苦畏首畏尾!勞累了,聽聽音樂;鬱悶了,跳跳舞蹈;傷心了,侃侃心情;失敗了,從頭再來。一輩子,要的就是隨性!

 

其實女人最大的錯誤,就是按照男人的標準來打造自己。就算你貌美如仙,溫柔賢淑,就算你生兒育女,寬容忍讓,就算你集眾優於一身,但只要你放下了自我,你就永遠無法和男人站到對等的高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盲目放棄了底線,當你對男人仰視的時候,你早已丟失了自己的陣地。

 

真正相愛的人,戀愛時,彼此是崇拜者;交談時,彼此是知音;得意時,彼此是吹牛對象;生氣時,彼此是出氣筒;困難時,彼此是諮詢師;痛苦時,彼此是安慰者;病時,彼此是護理;老時,彼此是拐杖;平時,彼此各幹各,保持適度距離。

 

看一個女人愛你的程度,要看她在你面前笑得是否開心,更要看她哭得是否徹底;要看她濃妝豔抹風情萬種,更要看她質樸自然不事雕琢;要看她的矜持自重,更要看她耍潑撒嬌;要看她柔弱似水溫情如火,更要看她傾心為你承受與奉獻…一個愛你的女人,她在你面前是立體的,毫無保留的,不顧一切的。

 

當我們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人這一輩子,真愛只有一回,而後即便再有如何繾綣的愛情,終究不會再傷筋動骨。有一個人,教會你怎樣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你了。我們贏了所有人,卻輸掉了自己。我們還是會相信愛情,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對自己的女人要寵,對別人的女人要冷。你疼她關心她,她就溫柔如水;你怪她冷落她,她就堅硬如冰;你對她不冷不熱,她自對你不溫不火。別總怪女人現實,女人之所以現實,只因經歷過愛情的傷、生活的磨礪。好女人都是寵出來的,只有懂她的男人,才會知道女人為何現實,才配擁有她。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望長空,歎明月,形單影隻心惆悵。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

 

愛一個人,要瞭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不是忍受;是寬容,不是縱容;是支持,不是支配;是傾訴,不是控訴;是彼此交流,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祈求,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