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遇,相識,相知是一種最大的幸福
大千世界、你我穿行於網路之中,似真似幻,五彩繽紛的扉頁下,是一顆顆用美麗的霓裳包裝美倫美幻的心。然而,真正能夠與之擦出火花的幾率又有幾何?網路裏的人啊,隨時可以消聲躡跡;網路裏的情緣啊,隨時可以一崩而斷;網路裏的情深情淺,網路裏的緣來緣去,又有誰能說得清?唯有文字,唯有音符,伴隨著心兒一路飛揚;伴隨著流年裏思想的碎影搖曳……我喜歡和你攜手暢遊網海;你知道嗎,我有多珍惜你?你知道嗎,你對於我來說是多麼重要?你知道嗎,可以對你訴說一份心情,可以傾聽你的心聲,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的快樂,多麼幸福?你知道嗎,和你一起感悟人生,感悟你、我、他是我最大的心願?你知道嗎,可以和你一起分享飄飛的音符,我的心會在淺吟低唱裏閃爍,我不知道,下一站的天空是否會依舊湛藍?我不知道、有沒有一顆心可以永久的承載若即若離的情感;我不知道、有沒有一段情可以在虛無飄渺之間長久的沉浮;我不知道、有沒有一個人可以這麼卑微的祈求別人施捨一份感情。是夢,總有夢醒的時分;是影,總有飄渺之處,是塵,那些摻著深深的情愫,夾著濃濃的愛意的凡塵,才會久久的沉澱在心底,主宰人的靈魂,歷經經年而不願散去……時光洗盡了鉛華,歲月望穿了往事,我將一這腔濃情悄然掩於季節深處,只望轉身以後,你我莫成陌路。花約成詩,肥了相思,瘦了閒情,將朵朵沉香釀成情深意重的離歌別賦,醉臥紅塵。自此,只把牽念深藏於心,讓我就這樣淡淡的牽掛著你,把昨天的情懷,淡化成心底的記憶,一如微風拂過寧靜的湖泊,只在湖心泛起絲絲漣漪!

 

上帝每製造一個問題,就會同時製造三個解決它的方案……
總結一句話,方法總比困難多……

 

靜下來,才能看見自己,一切從認識自我開始……?

 

人生的腳步不要走得太快,生活的美好不是追求終點的輝煌,而是路上一直伴你前行的風景。塵世風煙,世象皆空。清守一靜處,雖諸多辛苦,終自有一善。凡塵遊走,自有苦樂哀愁。苦多了,亦有甘來;悲過了,自會快樂。人生浮世,看盡三千繁華,皆為樂而苦,為苦而悲。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世人皆苦,我自獨樂;世人皆樂,我亦同歡。繁華如雲,滄桑入水,修行不在時間長久,心有蓮花,芬芳自來。

 

這年頭,錢比人重要,利比情吃香!多少人只看金錢,不看真心;多少人只重利益,不重情義。多少人只談交易,不講仁義;多少人只有私心,不存善心。所以說:人窮莫交友,傷心!落難莫尋親,寒心!這世道,看得清的是臉,看不清的是心!有錢別外借,借錢的是大爺,要賬的是孫子;有話別全說,說者根本無心,聽者會起疑心;看到別全信,當面捧你上天,背後踩你入地。所以說:知人知面,難知心;聽言聽語,難聽真!這社會,心軟的總受累,老實的常吃虧!心太好,學不會拒絕別人;人太善,不懂得保護自己。嘴太笨,說話占不了上峰;人太實,相處得不到好處。所以說:做人,別太好心眼;做事,別太實心眼

 

生命如歌,人生如水,人生像水一樣自由自在,奔流不息...少年如溪,叮咚如歌快樂如舞,純真無邪最可愛。 青年如河,思想活躍最富朝氣,大浪淘沙中塑造。中年如湖,睿智豁達虛懷若谷,深水靜流善反思。老年如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歷盡世事滄桑,閱盡人世繁華。往事如過眼雲煙,人生如南柯一夢。經歷過憂愁,才知道快樂的實質;經歷過痛苦,才知道幸福的真諦;經歷過挫折,才知道成功的意義。

 

無論相貌,無論著裝,心靈通透是最美的;不分貧富,不分貴賤,心靈善良是最貴的。身處俗世,卻不被俗世所染。笑其實不在臉上,笑應該在心上,相由心生。對人真心,便會換取真心;用情幾多誠,就會收穫永恆。眼睛純淨,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心靈乾淨,才能擁有,純真的感情。

 

遇見你,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誰也預料不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是否還能有機會好好活著, 是否還能有機會給彼此一個關心, 幾百年的輪回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一個緣字, 包含了多少句的偶然, 其實那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因為緣份都是上天安排的, 好好珍惜吧; 金錢和面子代表不了你的幸福, 想念一個人是一種溫馨, 被別人想念是一種幸福, 最難的是相知, 最苦的是等待, 最美的是幸福, 懂得珍惜,才配擁有…… 真正的緣 不只是給對方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而是對方認識你很多年後, 仍喜歡和你在一起 …… 真正的緣 不只是瞬間吸引對方的目光, 而是對方熟悉你後 依然欣賞你…… 真正的緣 不只是初次見面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而是歷盡滄桑後發出 “認識你真好”的心裏話…… 真正的緣, 不是來的早, 而是來了以後不再走。 這才叫真正的緣!有你真好!

 

我不知道雨停了,傘應不應該放開手?我不知道從懸崖上採摘的花兒枯萎了,應不應該丟?我不知道流星能燦爛多久,應不應該去等候?我不知道網路裏匆匆過客,是不是很快會擦肩而過,隨風流走?有緣無緣,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必苛求。

 

站樁鍛煉切莫急, 抱神以靜調氣息; 收視返聽心神定, 恬淡虛無真氣生; 貫氣通向明師授, 脫胎換骨渾圓成; 程式科學定活變, 入門第一整為先; 明暗化勁分步煉, 遍體渾圓功力全; 五法合一通大道, 大成日月玄樸傳; 氣由內喚雷聲起, 精氣飽滿金光閃; 游龍轉動神莫測, 陰陽妙化法自然; 吞吐浮沉波濤湧, 靈蛇驚變妙無窮; 氣勢長虹猶貫日, 欲將大地腹中吞; 吐納靈源含宇宙, 陶熔萬物轉乾坤; 不知吾道千年後, 參透玄機能幾人?

 

“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人生有所求,求而得之,我之所喜;求而不得,我亦無憂。若如此,人生哪還會有什麼煩惱可言?苦樂隨緣,得失隨緣,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穫,這就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

 

【心】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體諒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艱難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觀人;有包容心,才能處人;有厚道心,才能謀人;有細節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責任心,才能育人;有美麗心,才能示人。

 

人生盡有福,人福不知足; 思量事累苦,閒靜便是福; 思量遇難苦,平安便是福; 思量疾危苦,健康便是福; 思量死亡苦,在生便是福; 思量饑寒苦,溫飽便是福; 思量挑擔苦,步行便是福; 思量孤獨苦,有伴便是福; 思量奔波苦,居家便是福; 思量罪人苦,守法便是福; 思量下愚苦,明理便是福; 思量露宿苦,有屋便是福; 思量日曬苦,陰涼便是福;

 

真正有學問的人,往往謙虛,不會逢人就教。真正有財富的人,往往低調,不會逢人就炫。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會逢人就表。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圓容,不會顯山露水。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會矯揉造作。真正有修為的人,往往安靜,不會爭先恐後。

 

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其實你在最高處,因為你內心的智慧、德行在最高處;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其實你在最低處,因為你內心的智慧、德行已落在最低處。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心就像大地一樣,無論是踩踏、挖掘還是蓋房子都可以,這叫沒有傲慢。

憤怒是一種顯現,根源是對自我的執著。要開闊心胸,放下自以為是的驕傲,多去理解別人。反省自己的缺點、常看他人的優點,多去行善、助人。通過這樣做,慢慢淡化我執,嗔心也就減弱了。

壓力,不一定來自於養家糊口,很多比養家糊口更大的壓力,是來自於自己的作繭自縛。痛苦,也往往不是來自於錢財的困乏,而是來自於內心的執著。

 

我不喜歡酒,卻喜歡醉的感覺,偶爾醉是一種心靈上的解壓,有人說,不會喝酒的人,是不解風情的人。其實愛上的不是酒,是端起酒杯的瞬間,將心事一點點融入酒中,喝下的不僅是酒,是一點開心,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和別人訴說的故事。把愉快和不愉快都融入酒裏,我幹了,你隨意!這就是人生!

 

【生財之道】 老賊和小賊翻進局長辦公室行竊,正在這個時候門口傳來鑰匙聲,局長回來了。 小賊說:遭了,快跑,老賊一把拉住他:跑什麼跑,坐下! 局長進門後,看到沙發裏坐著兩個陌生人,大驚失色:你們,你們是誰?老賊神色淡定的說:我們是省紀委的,等你半天了。我們接到舉報,你收受巨額賄賂,贓款就在辦公室裏,你看是你主動交出來,還是我們搜。局長撲通一聲跪在地上,聲淚俱下:我交代,我都交代……然後打開了隱蔽在牆裏的保險櫃。 老賊滿意的笑了:看在你認罪態度良好的份上,允許你回家一趟,多帶點冬衣吧,我們在這兒等你。 局長走出大院後,當天就失蹤了……(並非虛構)

 

人最大的教養,是善待父母。隨時都給父母好臉色,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體現一個人的素養,可現實中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能做到給父母一個好臉色,又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給父母一個“好臉色”,關鍵是心懷感恩之情,多想想長輩們的付出和哺育之恩。
真心愛父母,應該和顏悅色,從內心深處發出微笑,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你怎樣對父母,子女也將怎樣對你!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是一瞬間,有些情總在不經意產生,有一種愛,只能放在心間,卻不能相伴左右;有一種情,只能用心感受,卻不能付諸行動.遙遙的距離,深深的掛牽,兩顆心靜靜地相守,無法給予對方太多,只能默默的守候,不能真實的出現在生活中,只有深深的憐惜.愛在思念的兩端,情在時光的兩岸,用情相守,以心相連,遙寄心語,那份惦念,一如往昔!在這個世上,能夠遇到這樣一份緣,能夠找到這樣一個人,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安靜時,總有一份思念在身體裏蔓延,無助時,總有一份溫暖在指尖漫溢,從此,空氣中流動著一種叫做思念的幸福,從此,文字中綻放出一種靈動的默契,依偎在時光中,淺笑安然,歲月靜好,相知相守,便是紅塵中最深的懂得!

 

朋友是雨中的傘
有你不淒慘
朋友是雪中的炭
有你勝嚴寒
朋友是被中的棉
有你才溫暖
朋友是菜中的鹽
有你才香甜
人就象房子
朋友就象窗子
窗子越多房子越亮
它會給你
春送花香
秋送氣爽
夏送涼風
冬送暖陽
總有起風的清晨
總有暖暖的午後
總有絢爛的黃昏
總有流星的夜晚
總有一個人祈禱世間所有的美好全屬於你
那就是你的---朋友
朋友週末快樂

 

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人最多情,也最無情。現實告訴我: 人無錢不如鬼,飯無鹽不如水。人在江湖,你會慢慢發現,一顆好心,不如一張好嘴,好心永遠比不過好嘴!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人,都喜歡虛的假的,不喜歡真的誠的,誰虛偽誰高人一等,誰真誠誰傻瓜一個。人不狠,站不穩;人不奸,業不巔。這句話很現實!心裏有你,凡事都記著你;心裏沒你,只有用的著你才會想到你。會做的不如會說的,會說的不如會混的!這就是現實!

 

盈一紙箋語,以墨香為詞,用文字的優雅,舒展真摯的祝福,捧一杯濃香,剪一襲墨語,攜萬里牽線,挽祝福相牽,讓心靈落腳,讓筆墨沉澱; 穿越時空,一曲高山,吟軒墨色,沁一瓢文字相連,讓文字甘露于心田;字裏行間,輕捧詞箋,筆墨玉硯,文字沉香,嫋嫋紫煙,音韻之墨醉筆墨,念你安好!盈一紙箋語,以墨香為詞,用文字的優雅,舒展真摯的祝福,捧一杯濃香,剪一襲墨語,攜萬里牽線,挽祝福相牽,讓心靈落腳,讓筆墨沉澱; 穿越時空,一曲高山,吟軒墨色,沁一瓢文字相連,讓文字甘露于心田;字裏行間,輕捧詞箋,筆墨玉硯,文字沉香,嫋嫋紫煙,音韻之墨醉筆墨,念你安好!

 

低調才是最牛逼的炫耀! 低調是一種清醒,它在熱鬧紛繁中,留一份警覺給自己;低調是一種內斂,看上去卑微低下,卻蘊藏著無限潛力;低調是一種沉靜,它具有大地般的寬厚於大山般的堅韌。 低調的人,看上去似乎懦弱,可他有顆堅毅的心;低調的人,看上去似乎木納,可他時刻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低調的人,不是消極的人,他有靜若處子,動若脫兔的機敏;低調的人,不是孤僻的人,他有溫潤如玉,激情似火的心靈;低調的人,不會諂媚於人,他知道擁有自己的尊嚴更重要。 低調的人,不會頤指氣使,他知道尊重別人路更寬;低調的人,不會妄自菲薄,他知道擁有堅守才成功。 低調的人,成功之時,不過度喜悅,他知道時間會帶走一切;低調的人,失敗之時,不過度憂傷,他知道風雨過後,總會霞光滿天。 低調是一種無欲則剛得力量,是一種參透人生後的清醒,是一種閱過人世滄桑後的慚悟,更是一種包容與豁達後的成熟。 一個人一時低調也許是一種作態,而一輩子低調就是一種人格的高潔!低調才是最牛逼的炫耀!最牛逼的炫耀是說自己什麼都不會,是說自己什麼都會的才是吊啥不會,越炫耀什麼越缺什麼”,其實這句話的正確完整解釋是:你炫耀之後得到的東西,是你所缺的,而不是你炫耀的東西是你缺的。

 

突然間便懂了
一個人想要幸福,
就不能太聰明,也不能太傻,
這種介於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叫做智慧。
感悟:
太聰明了讓人防備,
太傻了讓人擺弄,難得糊塗。
突然間便懂了
不想愛了就放手,
不想講了就閉嘴,
不想恨了就釋懷。
感悟:
一切都會過去的,
事事不必太執著。
突然間便懂了
所有負面的情緒和心態,
對於你所不滿的人和事情不起一點作用,
而對於你自己和你的親人友人起大作用。
感悟:
人要樂觀一點,
一輩子很短暫,
有時一轉身就是盡頭。
突然間便懂了
說真話的好處是:
你不必記得你曾經說過什麼。
感悟:
通常一句謊言,
要用十句甚至更多的謊言來解釋,
人不要活的那麼辛苦。
突然間便懂了
山盟海誓是一種,
經常讓高山和海洋領受尷尬的重量級承諾。
感悟:
不要輕易相信承諾,
一句“ 拿著 ”勝過十句“ 我會給你的 ”。
突然間便懂了
時間是個可怕的東西,
隨著它的流逝,
總有一些真相被永遠掩蓋,
也總有一些真相慢慢被揭開。
有時,不經意間,
一些真相就來到你身邊。
感悟:
做任何事一定不要總抱僥倖心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
突然間便懂了
咖啡的苦與甜,
不在於怎麼攪拌,
而在於是否放糖;
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
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感悟:
真正的痛苦是沒有人替你分擔,
怎麼走出陰影只有靠自己。
突然間便懂了
真正的愛情,
不是知道對方有多好才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對方有多不好,
還捨不得離開。
感悟:
愛一個人,不光要愛對方的優點,
也要接受對方的缺點,
人無完人,
不離不棄是愛情最高境界。
突然間便懂了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就像左手和右手,
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
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感情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許生命中會出現你愛的人,
但最終你還是會牽著你的左手或右手一直走下去。
感悟: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當初是誓言,
後來是責任,再後來是習慣。
突然間便懂了
女人會記得讓她笑的男人,
男人會記得讓他哭的女人,
可是女人總是留在讓她哭的男人身邊,
男人卻留在讓他笑的女人身邊。
感悟:
哭或者笑都是真情的流露。
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笑比哭好。
突然間便懂了
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
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感悟:
不說出委屈就只能委屈自己;
不放走不愛你的人,
就得不到你愛的人。

 

錢財雖好,比不上朋友相伴;利益再重,比不上家人可靠。朋友能在你有難的時候扶一把,家人會在你疲憊的時候端杯茶。而金錢利益算什麼?百年之後,不過是身外之物。做人,真誠一點,沒有錯!真誠的人才能把知己結交,真誠的心才能讓感情牢靠。做人,善良一點,不吃虧!善良的人知己朋友最多,善良的心老天會給福報!

 

老天不給你困難,你又如何看透人心;老天不給你失敗,你又如何發現身邊的人是真是假;老天不給你孤獨,你又如何反思自省;老天不給你生命中配上君子和小人,你又如何懂得提高智商!老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人讓你哭了,一定會有人讓你笑。經得起忠誠的考驗;扛的起責任重擔;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也就一生無悔了!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