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說涼就涼了,就如生命裏的某些人,說變就變了。天涼了,說明季節變了,人變了,說明緣分快盡了。漸涼的春風,訴說著曾經的故事,闌珊的的記憶,斑駁著如煙的往事,時光向前,回憶向後,縱然有太多的不舍,還是緣起緣滅。我們總在試圖留下點什麼,然後悄悄收藏。暮然回首,卻發現,我們已不在來時路。天還是原來的天,但不在那麼藍了,心還是那顆心,但不在脆弱!秋風起,落葉漫天飛舞,舞動這歲月的滄桑,洽是人生的得意。

 

世界上有一條很長很美的路,叫做夢想;還有一堵很高很硬的牆,叫做現實;翻越那堵牆,叫做堅持;推倒那堵牆,叫做突破;堅定不移的過程,叫做定力;不忘初心的努力,叫做信念。好友們一起來為明日的更好加油!

 

一生相識,來自天意。一段友情,來自誠意。一份美麗,來自惦記。一句祝福,來自心底。我在乎人生中隨處可見的真誠和感動,我珍惜生命中每一位一起走過的親人和朋友,我祝福我認識的人和認識我的人都平安,健康!

 

友情的眷念,飄滿字裏行間。心在時光深處與惦記相擁,化成心脈的律動,就像風兒的呢喃,緩緩旋起心中的夢幻,眷眷塵心,纖纖凝香,讓生命中的緣分,開出的花朵更絢爛。在空間文字裏,與你攜一縷清風的溫柔,聆聽歲月的溫婉,讓相惜的暖意在時光中緩緩流淌。千萬人當中,我與你相識,你給我留下了墨香心語,珍惜有你,念在心裏,純美情意,永遠珍惜!.友情的眷念,飄滿字裏行間。心在時光深處與惦記相擁,化成心脈的律動,就像風兒的呢喃,緩緩旋起心中的夢幻,眷眷塵心,纖纖凝香,讓生命中的緣分,開出的花朵更絢爛。在空間文字裏,與你攜一縷清風的溫柔,聆聽歲月的溫婉,讓相惜的暖意在時光中緩緩流淌。千萬人當中,我與你相識,你給我留下了墨香心語,珍惜有你,念在心裏,純美情意,永遠珍惜!.友情的眷念,飄滿字裏行間。心在時光深處與惦記相擁,化成心脈的律動,就像風兒的呢喃,緩緩旋起心中的夢幻,眷眷塵心,纖纖凝香,讓生命中的緣分,開出的花朵更絢爛。在空間文字裏,與你攜一縷清風的溫柔,聆聽歲月的溫婉,讓相惜的暖意在時光中緩緩流淌。千萬人當中,我與你相識,你給我留下了墨香心語,珍惜有你,念在心裏,純美情意,永遠珍惜!

 

人在有錢時,錢不值錢,人在沒錢時,人不值錢!
八句大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
6、別以為官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准!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消息給你的定是心裏有你的人。

 

紅塵若夢,記憶的長河流淌著三世情緣,傾心的愛戀,醉了一場紅塵煙雨,爛漫著地老天荒的纏綿。清淺的時光裏,相思入骨,寂寞了身影,在內心深處,痛了沉重的呼吸。紅塵深處,總會有一個身影深深地烙印在心裏,當相思鑄成每天的習慣,勾勒成對深愛著的惦記,思念不息,眷戀在心中凝聚,真情無聲,你是我今生註定的唯一,摯愛永恆,心息相連十指緊扣,聆聽心跳每一個瞬間的呼吸聲,執一份與子偕老的情,牽起情緣的線,系著死生不離的誓言,永遠定格在你的身邊,在時光漸老中,一同低吟淺唱,伴你相依相隨。今生,懷著始終不渝的情意,惟願攜手於共,你若此情不悔,我定生死相偎。

 

煙雨紅塵,你在彼岸,我在此岸,畫一幅風景蒹葭,種一簾幽夢繾綣。夢裏有花,有樹,有風,有雨;畫裏有流年,有歲月,有環城繞水的雲煙,還有淺淺的念穿過心窗,任花開柔語,任暗香疊加,任風絮飄搖,我只管拂去你眼中的孤寂,將落寞洇開一處纏綿,你只為吹散我眉宇的心鎖,將細香瀲入一眸驚鴻,若我的眼角忽有一滴晶瑩,滴落,那也是為你滴落。今生,無論詩裏,無論夢裏,,煙火清歡裏,繡一幅相伴相隨,情暖天涯!

 

默默地陪伴,靜靜地懂……盈握著一份懂得,是人生的一種超然。懂得取捨,你就會擁有了快樂,懂得知足,你就擁有了幸福,懂得珍惜,你就會避免一些遺憾,懂得包容,你就能擁有真情。心無雜念,坦誠待人,謹言慎語,淡然處之,把頭昂起,將心放低。四季因春而絢麗,人生因情而感人。默默的陪伴,是最美的風景;靜靜的懂得,是最幸福的人生。

 

一首音樂,醉了心,一段文字,醉了情,執筆深深,思緒幽幽,是誰在暮色闌珊裏把遠方思念,一曲曲,一聲聲,一字字,點燃著牽掛的心,那個遠方,一直都是夢裏遙望的原鄉。走進細軟的柔風裏,秋葉飄飛,絲絲秋雨,撿拾一縷叫做思念的風,放飛進遼闊的天空,在那柔軟如帛的雲的罅隙之中,可否有你遺留下的甜美氣息,多想尋遁到你,那個遠方,可否和我一樣依著筆墨,涓涓流淌著執著的念!

 

不要總說是時間陌生了彼此,不聞不問才是關係疏遠的原委。

 

空間,一個自由的國度,任由來去;空間,一個情感的驛站,尋求慰藉。很多人是不喜歡聊天的,寧願默默品味文字的美麗。因為能夠隨意,可以放縱自己;因為能夠休憩,可以緩解自己。有時,文字比人更懂人,比心更知心!

 

如果不是臉書,我們一輩子也不會遇見 。天南海北 ,手機兩端 從未見面 。卻能建立起信任和情誼 ,感恩所有的遇見!

 

一份情,因為真誠而存在;
一顆心,因為疼惜而從未走開。
一生中,能成為朋友的也就那麼幾個,好好珍惜那些在很久以後還稱為朋友的人,真的很難得。
任何感情都需要用心呵護,好好珍惜。
朋友,或許不能朝朝暮暮,或許沒有甜言蜜語,但一定要真心、真情、真愛。

 

靜與紅塵,歲月靜好,不求風月在手,不慕花香滿衣,唯願,守一份簡約與愜意,把友愛悉數珍藏,陌上年年花開,心靈默默相通。在墨香中,一路相伴;在友誼的花海裏,一路相隨。祝福的花瓣,做成暖暖的書簽,輕輕存放於你的流年。相遇歲月裏的煙火,相伴時光裏的闌珊。情誼的世界,相伴溫暖,文字的繾綣,一生永遠,釆一點晨曦,裝點一天的清新,捧一把陽光,溫暖一季的心情,風景中瀟灑走一回,去釋放心底的羅曼蒂克,一段白雲下的遐想,找回的是心靈空間的寬廣和飛翔,聽一曲歡快流暢音樂,臉上沒有了憂鬱的浮雲,心中燃燒著一團豔陽,把笑意寫在臉上,人生四季的良辰美景,即如小橋流水,也如風清明月,夏季安好, 季節輪回,欣然回眸間,時光已走進了夏天,一縷淡墨清痕,穿行在時光的葉脈上,在曖風的呵護中,纏繞著美麗的夢境,文字無法詮釋繾綣微妙的細節,卻在季節最美處,鐫刻了美麗的期待,花香清風裏,依然有一抹溫暖的情懷,蕩漾氤氳著瀲豔的心愫,在一方天涯蒼穹的詩心裏,且把念想放飛,就將眷戀留住,讓所有的美好依然,寫上最真誠的永恆,留墨祝言,願秋涼皆美順意。~大家好~

 

歲月淺淺,情意深深,墨香為念,琉璃為箋,書寫一篇篇歲月的錦書,銘刻一段段溫暖的記憶......!

 

今夜,有雨敲窗。
我綿延的心思,卻無從說起。
親愛,鬥轉星移心依舊。我已習慣在暗夜中尋覓你的影子,喜歡在心扉上,一遍又一遍地刻上你的名字,描摹你的模樣安然入夢…
今夜,我願我心的城門,依舊只為你打開…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淚眼問花花不語…
誰念紅箋短,誰解相思苦?
舉杯離殤苦,當思念漫過心扉,
夢中誰寄錦書來?
彼岸,誰又深情喚我,
似刀尖吻我心…喊痛伊人心…
浮生若夢,總以為流年無恙,彼此會波瀾不驚的行走在紅塵中…總以為,紅塵如戲,是別人的故事…心不動,風奈我如何?入戲也罷,入塵也罷,我自安然…
冥冥之中,誰穿越千年的等待?帶著前生的印記尋夢而來…
風輕雲淡的季節裏,感恩這一程清風明月般的遇見…
誰,氣宇軒昂,絕世的儒雅驚醒了我的生命?
誰,扶我之肩慰我前世薄涼,喚我餘生安暖?
眼眸裏寫滿的儘是似曾相識的溫柔…
多年後回眸,這一程沁香滿懷,我依舊會一生甚甜…
天若有情天亦老,楚天相隔一夢遙。
即便刹那芳華,我依舊會欣喜若狂,感恩我生命裏有你駐足的影子……
思念如潮水般湧來,就在這個有雨敲窗的清秋夜晚…有我望穿秋水的等待…
我輾轉人世間的每一程坎坷,只為再見面時,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是否,有雨水潤澤的江南雨巷會更豐盈?
那一卷,潑墨留白的煙雨朦朧,千百遍 ,我在心裏默念。
修行的路啊,究竟有多遠?
這些年我行走雲端悟道參禪,你面前,卻始終無法說圓。
我似星,跌入你的夢中江南,迷蒙的,焦灼的;困惑的,落寞的心思,只有你懂。
誰?似蓮似禪似菩提,一次次地,撥開我心頭的迷霧,給我千萬個築夢的理由…
輾轉流年,生命榮枯又一季。我依舊一個人,一座城,守著一個地老天荒的故事…我知道你會來,只為心系伊人…
彼岸,誰穿越城市喧囂,走過煙雨江南,終於墨落忘川河畔…
親愛的,我途徑四季戈壁的荒涼,只為這一刻的喜悅相逢…我泣露含香,只為你一人盛開
因為有了你,我便沒了我…
越過這道叫做“忘川河畔”,此刻,我的眼眸裏全是你,因為你是我的夢中的青鳥…你的眼眸裏也全是我…感恩我們不曾走散…
我不戀紅塵,只戀紅塵中的那驚鴻一瞥的絢爛…
過去,未來。
呼吸不止,思念不止…

 

論人生在世上的價值意義觀、如果你沒有把你的定為放大超越於那整體之時、你永遠是看不到那過去現在的未來那更真的真相與平衡、因為生命有限、時間無情、空間現象幻化、就是因緣如此那生命才有意義的價值可言!

 

一陣清風,一場秋雨,清念塵世間最純粹的情感。以一顆極簡的心,懷一絲雲淡風輕的心境,淺語生命賦予的精彩。將每一份感動珍藏在靈魂深處,注入時光裏最美好的甘甜,用經年的幽香,在薄涼的世界,尋一份真情。
繁華的城市總是喧鬧著過往的舊事,渴望來一場沒有盡頭的旅途,可偏偏每一段旅程都會有個終點,它看似漫長,實則短暫。一晃而過的光陰,早已偷偷的記錄下曾走過的痕跡,每一處風景都躲藏在回憶裏,沉睡在時光的角落裏。
那些走過的旅程,憶起,是滿滿的感動。我們在陌生的行程中,遇見陌生的人,一句簡單問候,都是上天賜予的溫情。每當回憶起那一段段過往,心就像被陽光沐浴過一樣愜意和舒服。真感懷那樣的時光,可最終以沉默告別,成了我人生感悟中的階梯。
都說:“越長大越孤單”。而我不曾感受到自己是否孤單,但心卻不如最初般溫暖。總會升騰起一股股寒意,貫徹思緒,產生一絲絲悲憫。我知道,人生這條路上,不管你煢煢孑立也好,有人陪你風雨同濟也罷,都不要迷失自我。可我總在不安中與自己的靈魂失散,當它歸來時,總會躲在角落黯然神傷。
仿佛那一刻,失去了所有的安全感,開始杞人憂天,擔憂著並不會發生的事情。就像你在看別人的故事,卻把那個別人當成了自己。你不曾經歷,卻有同樣的感受,似乎從對方眼裏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那裏一片淒涼,滿世界的哀鳴聲,充斥著怨恨,充斥著悲涼。只見路過的行人,滿臉的淡漠,似乎不曾看見可憐的哀求。只見那奄奄一息的生命,誰也不曾伸出援手,隨他一點一點耗盡氣息,從此猶如雲煙,風吹而散。
我不忍目睹,從這個世界掙脫而出,奔跑在自己的世界。看著霓虹燈閃爍的街道,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孤獨。我不知,為何本溫暖的世界,變得如此薄涼。
隨著時光流逝,萬物輪回,不知告別了幾載春秋,才迎來如今的光陰。可如今的世界,不再溫暖。亮麗的華裝下,是一顆顆冷漠的心。
萬事都有理由,或許冷漠也有理由。善心下的付出,並不奢望得到回報,只是讓自己過得更加輕鬆,不讓自己的心多一層包袱。可是,善心變成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時,誰又還會再一次義無反顧的幫助他人呢。
人的自私,傷害的不是只有身邊的人,也不是僅僅一個人,而是全世界。只因每個人都在看別人故事,在別人的故事學會讓自己不受傷害。可誰知,自我保護造就了薄涼。
我不奢求在這個世界尋得多少溫暖,我只願在這薄涼的世界裏,尋一份最簡單最純粹的真情。

 

人世萬千,世事無常。不必糾結過往,亦不用惆悵未來,僅僅以一顆淡然的心,坦然的面對現在,足矣。
落葉飄零,孤獨了這個秋,卻是為了下一個春的開始;大雁南歸,惆悵了這片天,卻是為了下一個生命的孕育;草木凋零,枯萎了這個世界,卻是為了一個新的開始。萬物有因必有果,何必苦苦追逐苦苦糾纏。駕一葉心中的扁舟,載一顆淡然之心,在波濤駭浪中始航,只要心中有界,何愁彼岸無垠。
不必嫉妒別人的才華富貴,不必羡慕別人的嬌妻美娘,不必痛恨別人的冷酷無情。不必沮喪自己的一時之敗,不必炫耀自己的光彩奪目,不必苦惱自己的一事無成。不必為了徒有的虛名玩弄權術,不必為了自私的利益勾心鬥角,不必為了華麗的外表窮追猛打。只要我心淡然,即使風雨交加,心中也自成一片豔陽天。
淡然,不是得道高僧的無欲無求;也不是隱士高人的不問世事;更不是市井混混的坐吃等喝。淡然,是一種不喜不悲的泰然處置;是一種心平氣和的接物處世;是一種淡薄名利的自我修養。
名利皆是身外物,得到了,安置若素,失去了,坦然面對。何苦為了外在功名利祿掙的頭破血流,掙的短兵相接,掙的弑父殺兄。既然外在的既定有限,何不淡然對待,尋找心靈中的那一片最美的雲彩。
姻緣全靠一線牽,愛了,付出了,無悔了,得到了,好好珍惜,失去了,淡然面對。即然無法挽回,何必苦苦糾纏,苦苦傷悲,何不去淡然面對,讓一個漂亮的結尾給一個燦爛的開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讓那一時之美留存一世。
成敗乃是天註定,選擇了,努力了,成功了錦上添花,失敗了也不氣餒。用一顆淡然之心對待成敗,因為我們已經收穫了奮鬥的過程,體驗了人生的意義。其是過程才是我們的生命,因為結果是唯一的,那就是死亡。
驀然回首來時路,原來一切已虛無。再到山花爛漫時,幾度風雲幾度秋。繁華易逝,煙花易冷。人生苦短,何不淡然。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心情好,什麼都好!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刹那便是永恆。
一把陳壺,裝上二月的新綠,歲月的爐火,烹煮雲水生涯,日子在茶中,過得波瀾不驚。桃花釀酒,春水煎茶,多麼詩意,多麼風雅。
人生不可能一塵不染,沒有一點雜質,就像水清則無魚。人生有一點點甜,也有一點點苦,有一點點好,也有一點點壞,有一點點希望,也有一點點無奈,生活才會更生動、更美好、更韻味悠長。
再好的人也不會十全十美,再美好的愛情也不可能纖塵不染,你若試著包容,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糟糕。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捍衛心情就像捍衛自己的生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