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死了,他才剛剛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暫。這時,他看見佛祖手拎一個箱子向他走來。
佛祖說:“好了,我們走吧。”
男子說:“這麼快?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
佛祖說:“很抱歉,但你的時間到了。”
男人問佛:“你的這箱子裏是什麼?”
佛祖說:“是你的遺物。”
男人疑惑地說:“我的遺物?你的意思是我的東西,衣服和錢嗎?”
佛說:“那些東西從來就不是你的,它們屬於地球。”
男人又問:“是我的記憶嗎?"
佛祖說:“不是,它們屬於時間。”
男人猜測:“是我的天賦?”
佛祖回答:“不是,它們屬於境遇。”
男人問:“難道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佛說:“不,孩子,他們屬於你走過的旅途。”
男人追問:“是我的妻子和孩子們?”
佛說:“不,他們屬於你的心。”
男人說:“那麼一定是我的軀體。”
佛祖:“不,你的軀體屬於塵埃。”
最後,男人肯定地說:“那一定是我的靈魂!”
佛祖一笑而過:“孩子你完全錯了,你的靈魂屬於我。”
男人眼含淚水,從佛祖手中接過並打開了箱子……裏面空空如也!
他淚流滿面,心碎地問佛祖:“難道我從來沒擁有過任何東西嗎?”
佛祖:“是的,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是真正屬於你。”
死者:“那麼,什麼是我的呢?”
佛祖:“你活著時候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
誠然,生命僅僅是就是一個瞬間,我們要過好它,熱愛它,享受它!活著就是勝利,掙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
要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爭執,不要鬥氣,好好說話,相互理解!因為每個世人的時間都越來越少,最終還是要互相分離。
我們的生命如白駒過隙,不要消遣作踐,不要無端感歎,不要斤斤計較。好好活著,簡簡單單過好今後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