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富建設性地應付直覺神入?有哪些實際方法可以讓你避免超載或榨幹?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技巧,看看哪一種比較吸引你;更重要的是,哪一種對你有用。


   方法一:走開
  假設你和剛才在會議中認識的一個人閒聊,你的能量開始消耗;如何確定你正受到壓榨?不要猶豫、禮貌地告退,走到距離他至少20尺外的地方(即離開他能量所及範圍)。如果你立刻感覺輕鬆許多,這就是你的答案。大部分人對自己的能量能夠影響他人亳無知覺,包括能量吸血鬼-這些人吸取你的能量,補自己的不足;通常他們無意壓榨你,但仍然會這麼做。吸血鬼形形色色,有些惹人嫌,有些很怯懦;小心提防。多年來,我因為不想傷別人的自尊,不必要地忍受類似情況,結果自己受罪。有太多人害怕得罪別人,即使眼前站了個滔滔不絕的瘋子,也不敢稍動!只要碰到某人或某一群人讓你感覺受到威脅,盡可能找機會迅速且委婉地告退。實際離開該地,便是最快、且最保險的解決之道。

   方法二:罩上保護層
  很多人、包括協助棘手病患的治療師,常用一種便捷的保護方式,即想像用一層白光(或任何一種你覺得代表力量的顏色)裏住自己全身;把它當做一件盔甲,屏障負面性以及生理不適感,同時讓正面的東西滲入。比方說,你姊姊突然抓狂,即將暴發,你不希望被她的憤怒擊垮。趕快深吸吸,凝聚心神,罩上保護層。想像它在你周圍形成一層解除憤怒的安全屏障,負面能量沾不到你。刻意罩上保護層是一種防禦技巧,目的在保護而非壓抑感覺;其功效為在自己周圍形成一道保護的周邊陣地,阻絕傷害。

   方法三:修煉脆弱的特質
  我有一個修行心法:對所有人、事、情境儘量維持自我脆弱的特質,而非罩上保護層;此乃防禦的相反。有些人比較喜歡我的策略,有些人並不喜歡。它必須適合你,才可以用它。以下是這種心法背後的前提(而非瘋狂念頭):若能鞏固與內在真我的聯繫,我們的心神隨時凝聚,毋須防禦。因此毫無保護便是最佳的保護-剛開始這種立場令我憂心;比方說,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實際替癌症或憂鬱症患者做能量治療,卻不吸收他們的症狀。但事實如此。還有什麼事比發現自己能夠防守自己、同時保持開放,更具解放的力量!太多人教我們把脆弱和弱點畫上等號;事實並非如此。我喜歡做個脆弱同時堅強的人,這樣可以解除別人的武裝。這種處世態度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它不以恐懼為基礎。你必須慢慢變得和一切人、事、情境合得來,讓它們流經你,然後重新凝聚,憑藉自己的彈性把持自我。一步一步來,你愈強壯,愈不怕保持脆弱的姿態。這是你的選擇,和畢生的修行功課。

   方法四:冥想
  欲鞏固內在鏈結及凝聚,不怕遇到任何狀況,我建議你每天冥想,專注於內在靈體,習慣與自己鏈結。從幾分鐘開始,慢慢延長時間。技巧很簡單:跟隨呼吸,探索寂靜;那不是空虛或空洞,而是奧秘。雜念一定會出現,只要繼續專注於呼吸-每一次吸氣、每一次呼氣。雜念之間的空間,便是你的靈體等待被發現的時刻,它很真實,值得你探索。我的靈體感覺像一股從頭到腳的暖流核心,與我身體的中心成一直線,沉浸在這股暖流中的,是回應我的週期及問題的知性與直覺。它只說實話,如暮鼓晨鐘般在每個細胞內迴響。靜靜地熟悉你的靈體,觀察它如何顯現,或許你的經驗和我截然不同。你可以回歸自己的靈體,確定自己到底是誰-不只是你呈現給世界看的那個我,而是永恆不變的那個我。為它挪出空間,追求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