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上錯墳,夢中老頭致謝,十年後,終於改變了自己命運!
早先,河西村有一傻大個,叫李大柱,今年將近三十歲了,還是光棍一條。
要問為啥不娶媳婦,一來這李大柱家裏實在太窮了,他爹走的早,他娘又是個瞎子,為了把大柱拉扯大,他娘落下病根,隔三差五吃藥,連耗子進了他家都是含著眼淚走的,別說人了。
二來別人都覺得李大柱傻頭傻腦的,都喜歡欺負他,這誰要是嫁給了他,這以後還能有啥奔頭?
傻大個平日被人欺負了也只是傻呵呵的笑,並不生氣,這天,村頭張三問他:“想娶媳婦不?”
傻大個撓了撓頭,傻呵呵的笑道:“俺想,做夢都想。”
“嘿嘿,別說張哥沒告你,交給你個辦法,只要你把你那拖油瓶老娘丟下,肯定能找到媳婦!”
這句話剛一說出口,平日裏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傻大個突然生氣了,拿著磚頭追了張三好幾裏路,看那架勢是來真的,從此後,張三甚至村裏人再也不敢開這種玩笑。別看他傻,其實傻大個心裏清楚著呢,知道誰對自己最好!
一轉眼又到清明,按當地的習俗,女性是不能上墳的。假如哪家女性上墳,那就說明這一家已經絕後,是一件很傷人的工作。(至今有些地方甚至還有這樣的習俗,有些地方還禁止女性燒紙錢!)
於是和往年一樣,今年傻子又準備了兩份,黃紙、冥幣、元寶、貢品等等一樣不少。至於為啥要準備兩份,這得從十幾年前說起,當年傻子第一次一個人來給他爹上墳,擺好供品,燒完了紙錢才發現,這不是他爹的墳,他爹的墳在隔壁,居然上錯了墳,不得已又回去重新備了一份,給他爹燒去才完事。
當天晚上,他回來迷迷糊糊睡著了,夢到一個駝背老頭,老頭笑呵呵的對他說:“娃啊,我是你爹鄰居,今天多謝你了,要不是你我又要挨餓了,我那些個不肖子孫,有了錢都搬到城裏去,恐怕都已經忘了這個祖宗咯。”說完就消失了。
李大柱突然驚醒,原來是個夢,摸了摸頭上冷汗,又繼續睡了。
第二天一早,李大柱就將此事和他那瞎眼老娘說了,老娘說:“能把就幫一把吧,心存善念,少一些計較,對得起良心就行,咱們少吃一兩頓沒關係的。”
從此後,李大柱每年上墳都準備兩份祭品、紙錢,一份給老爹,一份給老爹鄰居!
今年李大柱又提著祭品紙錢上山了,按慣例村裏人,每次看到李大柱拿著兩份紙錢時,都會嘲笑幾句!
上山時,正好碰到了張三:“喲,大柱,又來孝敬你那兩個爹呢!也真是難為你了,自家人飯都吃不飽了,還多了個爹要孝敬!”
大柱也不惱,只是笑呵呵的說:“俺娘說,心存善念,吃虧是福呢!”
張三像看傻子一樣看了大柱兩眼就走了。
大柱先是去自己爹那祭拜,完畢之後,又在來到隔壁這座荒墳,擺上祭品,燒完紙後,坐在兩個墳前說起了話:“爹啊,大伯啊,你們是鄰居要相互照應一二,有什麼需要就托夢給我說啊!”
這在這時,墳邊突然來了一夥人,一老太太領頭,後面有幾個中年男女,看他們穿著打扮像是城裏的大戶人家。
這老太太直愣愣的看著大柱說:“你就是大柱?”
大柱很是奇怪,這夥人是從來冒出來的,咋好像認識自己呢?大柱點了點頭:“你們認識俺嗎?”
這時,老太太突然笑了起來,說:“我不認識,可是他認識。”說著居然指著旁邊的墳!
原來這老太太是這墳中老頭的老伴,二十年前幾個兒子在外做生意的做生意,念書的念書,最後都在城市定居了,已經許多年沒有回來,這幾天清明前後,老太太做夢老是夢到那死去的老頭,說他們不孝這麼多年都不來看他,幸好有個叫大柱的每年都來看他,要他們好好感謝人家。
最後,老太太帶著全家人給大柱鞠了一躬,還硬塞給大柱一張卡,說裏面有些錢,是這麼多年來的黃紙錢,大柱開始死活不肯要,但是經不住老太太和那些兒女的勸,只好收下了,最後去一查才知道,哪是一些錢,裏面有50萬。
村裏人都羡慕不已,從此大傻個也蓋起了新屋,娶上了媳婦,最後還和老頭的兒女學起了做生意,憑藉憨厚老實肯吃虧,將生意做的是紅紅火火,最後還花錢治好了老娘的病根。
張三羡慕不已,在教育自家孩子時常說:“往後都學學傻子,多一點寬厚,少一些計較,安心營生,才是生財發家的底子啊!”

 

人到中年,過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天;過一天賺一天。幸福靠自己努力營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要明白金錢是子女的,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才是自己的。要學會笑看世事繁華,淡定人生心態,不求不可取,不求不可得,諸事順其自然,無憾我心的做人做事。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沒有永恆的相聚,愛你的人,不會遠離;不愛你的人,終會失去。經驗,告訴你怎樣做事;時間,會教給你如何看人。曾經的信誓旦旦,也許只是敷衍;原來的撲面熱情,不過只是一時。念與不念,有些人都在心中;見與不見,有些事都在靈魂,很多事,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你想留,就能留住的。不要把什麼都看得那麼重要。要善於調整自己的心態,用心珍惜,讓愛永恆,讓自己開心快樂。

 

在生命中緣分沒有長短,只有值不值;真心沒有貴賤,只有懂不懂。有些人,見或不見都在心間;念或不念都在眼前。從“哈哈”到“呵呵”,包含了多少淚水和所謂的成熟。慢慢地終於明白,有些路,需要一個人走;有些事,需要一個人扛;有些苦,需要一個人擔。經得起平淡的感情,才是真情;受得了風雨的相守,才是真愛。一生中,有人在乎,有人心疼,就是最好的得到;一輩子,有人陪伴,有人可依,就是最美的誓言。

 

清水潺潺,過往彌漫
念的暖途徑歲月的城門
心的海蕩著寂寞的波紋
不曾遠走的憶,
是我指尖溫柔的囈語
淺筆敲開時光的心事
多年的苔痕隱著千年的斑駁
多少故事沒有結局
多少榮枯沒有細數
一縷白月光潔白了所有的想像
與你,想說的話很多
為著和你相遇,我在千年的詩句裏
等了又等,尋了又尋
青花瓷瘦了月光的眉彎
一曲清音在歲月裏盤旋
曾經在那一個有風的夜晚
我以足夠的深情
走進了一場水墨勾勒的相思局
從此走進了你的城,你的心
從此見也相思,不見也相思
一座城埋著多少秘密
聽說桃花謝了秋葉落了
某些緣卻被染成紅豆的色彩
我的故事依然如初綻的花蕊
在愛的路上孕育著幸福的希望
聽說秋風十裏吹紅了江南兩岸
我站在光陰的枝頭凝望
雲煙深處的那一場相逢
眼眸交織的刹那
是我這輩子用心珍藏的美好
相思雨下了一場又一場,
滴露的暗香一樹一樹撲面而來
卻怎麼也掩蓋不住靈魂深處滋長的繁華
語兒心裏藏著的愛戀是你曾設下的局
這一局山高水遠,這一渡靜水流深
歲月輪回,我在三生石上許一份期盼
願為你傾盡畢生的時光
迎著晨夕,帶著這份塵世的暖
甘願淪陷的這場相思局

 

生活是一杯必須下嚥的酒,酸甜苦辣各種各樣的滋味;感情是一出痛並快樂的戲,喜怒哀樂千變萬化的感受。生活給了你什麼,即使承受不起打擊,但也要接受得了風雨;感情給了你任何,縱然捨不得放棄,但也不能總委屈自己。把苦與累當做下酒菜,才能品出生活的真滋味;把喜和悲看成必經路,才會悟出感情的入心扉。人的一生這麼短,不求耀眼,只願平安;心的容納那麼小,不求浪漫,只要簡單。無論你怎樣過,開心就好;不管你哪樣活,順心就行!

 

淡看塵世浮華,走過春秋冬夏,把最美的情話於流年裏擱淺,誰是心中的牽掛?
你在哪?
搖曳的燭光點燃深深的思念,
紅紅的火焰炙熱深情的眷戀,
牽掛一個人,
如同丟棄了靈魂淒然,
期盼——
你的身影浮現,
安撫潮濕的心弦……
你在哪?
一張素箋描摹著一簾幽夢的情緣,
一隻筆墨飛舞著思念的畫卷,
牽掛一個人,
如同風箏沒有歸屬感,
浩瀚無垠的藍天——
可否相依相伴,
欣欣然,快樂永遠……
你在哪?
遍萬水,踏過千山,
暮雪蒼山遠,
阻擋不了心中的執念,
縱然,海枯石爛,
縱然,海角天涯。
擱淺的光陰淋漓美麗的情話,
癡等流年染白漆黑的華髮…
你在哪?
漫過春秋,歷經冬夏,
歲歲年年,光陰變遷,
牽掛如一串懸掛的風鈴滴答,
不安的心一次一次徘徊在夜的邊緣,
靈魂擺渡著思念綿綿,
縱然——
此岸彼岸天涯路彌漫,
驚鴻一瞥,
一箋墨香無法觸及雋永的愛戀,
依然,
尋著花香的彌漫,
尋你,
任斑駁的歲月於紅塵中繾綣……

 

孝敬父母什麼最難?

有位老太太中午去兒子房間找報紙,正碰上兒子回來。

兒子剛談砸了一樁業務,心情不太好,見母親在自己床上摸索,便生硬的說:“媽,你沒事在自己房間好好呆著,別到處亂跑。”

母親解釋說:“我只是找個報紙,順便在你們床上坐一會。”

兒子臉色很臭出門前扔下一句:“吃飽沒事幹。”

晚上12點,老母親便從七樓跳下逝世了。

于丹教授在一次講座中說,兒女有錢了很容易做到給父母買車、買房,但是最難做到的就是不給父母臉色看。

孔子曾經對他的學生們說過,孝敬父母什麼最難,是“色難”,就是不給父母臉色看最難。

如果你流露出你的蔑視和不耐煩,這種孝心就是不到位的,因為這會讓父母很不安心。

有人認為,買房子、請保姆、吃大餐、去旅遊就是孝順父母。

其實,物質上給父母的享用,這是低層面的“孝”;而高層面的“孝”,應該表現為對父母精神上的敬重和感情上的安慰。

“色難”難在何處?難在很難有一顆恭敬的心,難在沒有一個謙和的態度。

於是“色悅”成了衡量一個人孝心的道德標準。

就是說,經常對父母微笑,經常敬重地對待他們,關心他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

每天認認真真看著母親的眼睛,跟母親交談幾分鐘--不嫌棄,不抱怨,想對母親發脾氣時克制一下,始終和顏悅色對待父母,她們就會生活得開開心心的。

隨時都給父母好臉色,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好臉色不用花錢去買,不用向誰去借,也不用交學費去學,更不需要什麼力氣。

可現實中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能做到給父母一個好臉色,又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實,每天給父母一個“好臉色”,關鍵是心懷感恩之情,多想想長輩們的付出和哺育之恩。

真心愛父母,應該和顏悅色,從內心深處發出微笑,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

 

在生命漸進成熟的相對那所謂的緣與份是兩回事、更遑論那一生一世只有一人、因為環境的因素束縛了那現象的波動使然、所以才有分分合合的尋覓、其因緣現象都是在摸索那更完美的對照、問題是那環境從小的所接受的認知、如接受可減少需多不必要的傷害、如不接受那猶如那開枝散葉的對應大千、勢必有所傷痕、而這一切全取決於前人智慧經驗的承傳與接受、當被那張紙束縛住時、就好像煮熟的鴨子般看你還能飛去哪裡?不管你是後悔的早知道也好、那都足以說明了自己的一念任性使然、而在愛並不是一生的全部、那只是一現象的表達、責任是實相所要的面對、並不是推就另一方的負責、那就錯了!因為在單身之時你還是為生活而作、當有了家庭後你還是依然在為家庭而作、有區別嗎?這一切全在那一念之間的觀念與當下、想通了就能包容、想不通只有在戰!另在陽陽與陰陰之組合、那也是歸咎於環境從小的所接受的認知、如果當老了不能動時候怎麼辦?眼前的好是損於父母的德因承傳故、你從哪裡來?有沒有想過?最簡單的一句話:連動物都要找尋異己為後、那更遑論是高尚的人格所作堪稱是為人當下、那最終戀戀的下場就可想而知了、暫不作解!

 

一個夢的當下本來就是清淨無為自在、因為有了那一念、你才有痛苦的對境產生、生命的主指他是建構在吃飽等死上的現實意義為價值、而一些人的思維總是以修證那現象的空性意義、其實那是錯誤的思想、因為你不修證也會死、那你修證到最後還不是一樣的要死、孰不知當你吃的自然之時即是修、而吃飽的感覺就是證、所以只要是自然當下使然即是證、證那無為因而相對的實相、當然這也包括那修行上或是與生具有和所自然產生的意識神通現象、過去、現在、未來、這一切的種種只不過說明了相對其印證出那更實相的確定性、且在生命的當下如是以次因緣作做其中而以究竟那是必會墮落永續更輪迴的種子而不得清靜、更所以在生命當下只要接納其相對的變化、而在變化中去適應出那平衡點、在從這點之中去改變創造出所要的究竟自在、這就是人生!

 

愛不是一時的甜蜜,而是激情退後,依然不離不棄。
愛是靈魂相吸,一個人不管有多好,相擁相暖才有意義。
一輩子相愛,愛到最後,不是比較誰更出色,而是看誰最能平靜相依。
一輩子相愛,最好的人不是幻夢中的影子,而是一如既往緊貼身邊的人。
愛,應該自始至終恩愛如初,純潔如水,舉案齊眉,欣然每一個日出,釋然每一個日落。
愛,應該自始至終心心相印,放下姿態,珍惜情緣,感恩每一個回眸,守望每一份情愫。
愛的路上,最怕的是好起來想要全盤佔有,恨起來想立刻將對方踢出門外。
愛的路上,最怕的是孤單,平凡的陪伴看似平淡,但要知道,陪伴與懂得是最基本的愛。
很多時候,暴風雨般襲來的愛情,常常以傷痛告終。回首荒唐歲月裏的故事,其實不能責怪當時的選擇,只能說,在那個幼稚的年代,人還沒有讀懂什麼是愛。
很多時候,一個人到了某個年齡,常被很多誘惑包圍,觸愛非常隨意。偶爾愛上了,想要珍惜,但經不起磕碰,等把愛弄明白了,時間也錯過了。
生命中,很多欲求易得,唯情愛難求。多彩世界,緣去緣留,常在一念之間。人生中,真正能覓到最圓滿的愛的人不多。
生命中,許多人在不斷選擇時站在了不對的時空,錯過了愛。塵世間的緣或愛,都有它與生俱來的理由,不必因一次錯過而感到迷茫。有人說,愛情,一半是緣分,一半是堅守。
愛的長河裏,牽手同行,享受點點滴滴的快樂,保持淡然的心境,這叫真正的幸福。待時光遠去,柔潤的光澤依然閃爍,沉澱著的是越過風雨的笑臉,該是多麼愜意!
愛的征途上,不畏艱險,纏綿相隨,懷惴夢想,攜手共赴遙遠的天際,這叫真正的愛的境界。待明月高掛,並肩西樓,素箋連意,重溫昨日的柔情軟語,該是多麼陶醉!
但願時光深處,在水一方,眼神裏永遠有那最愛的人的身影!
但願時光深處,天涯兩端,雙眸裏永遠留下最愛的人踏過的足跡!
願愛如潮水,永無止息!
願愛如陽光,燦爛無比!

 

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
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徹底投降。
有時無聲的擁抱對一顆脆弱的心來說,就是雪中送炭;
其實每個人所渴望的無外乎就是,一份理解認同的心,
一個真心陪伴的人。每個人,都有受傷的時候。
如果對不起有用的話,還要承諾做什麼;
如果原諒能解決問題,那麼信任又為何物。
有些人,唯有痛徹心扉,才能徹底清洗視線;
有些情,唯有曲終人散,才懂得什麼是隨緣。

 

生命中:有多少人,從相識相知到只剩一個姓名;
有多少愛,從海誓山盟到徒留一段曾經;有多少情,
從相濡以沫到今天的無影無蹤!人都是有感情的,
打動過內心的人,誰也忘不了;陪伴過生命的情,
誰也放不下!諸多放棄的背後,是得不到珍惜而默默離去;
諸多隨緣的藉口,是收不到暖意而不再執迷!
再要好的朋友不懂相互照應,也會越來越遠;
再親密的關係不知理解包容,也會越來越淡!
情是一天一天換來的,心是一點一點處出來的!
想要得到回報,你就得認真付出;想要贏得人心,
你就得以心換心。

 

在能量定律裡的本質因緣就是永遠不滅的空性、

那在本質而言那是清淨、又在妙有而言皆是因緣輪迴體驗生命、

所以有與無之間的差異就在這裡如夢般的暫時性當下、

其整體而言之都是在等待!

 

一位元佛友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

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師: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
眾: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師: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眾: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你辦好!
師:幫我買一輛汽車。
眾: (驚呀地) 師父,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
師:你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

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想付出一點,就得到很多。

 

莫言,說的這段話……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

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

馬上就要墜落。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命運多舛,人生無常。
愛,卻可以穿越一切的阻礙,與之永相隨!
積攢了無數個日子,此刻,時光卻已溜走。剩下的每一秒,我都會用來凝望你。
為了與你道別,我翻閱了一年四季。多麼希望時光的盡頭,可以與你輕輕地述說別離。
你看,濃霧漸漸升起,每一朵雲,都載滿著我的情意。漣漪漾開在山的那端,你就站在那裏,而我的心卻在啜泣。
風雨驟起的日子,謝謝你一直為我守望。只是,我怎忍心在你最美的年華,荒廢你的時光?
我們曾走過的路,是那麼清晰可見,每一塊石頭下,都刻畫著你的身影。風吹草動,那是你在輕語,也是我百轉千回的思緒。
如果,我的離去,能換你一世清幽。我願意,執筆寫下一首滴血的離歌。只是,等風來的長城上,那首離歌,卻唱得淚眼婆娑。
如果,你選擇轉身,我便會將所有的話語,封緘在胸口。你看,那欲說還休的思念依然如鯁在喉。
此生,我們無緣再走,紅塵深處,你能否為自己稍作停留?
雖然,我們的邂逅,註定是一場美麗的憂愁。我依然願意,沉醉在彼此的心碎裏,在夢裏和你相守。
訣別的詩,已然飄在歲月的門頭。我那些破損的風帆,雖然還在試著飛翔,卻再也無法承載你流轉的目光。
我用身體無數次丈量著天池的深度,用無數個朝夕為你醞釀了一池又一池清澈的湖水,等待著這一天為你奔海流江。
寒風刺骨,我萬般無奈的與你辭別。我終將獨自穿越那最深的幽暗,在沒有你的視線裏遠航。
如果,你瑟瑟發抖的身體,在寒夜裏感到痛苦難當,請你放聲地歌唱,因為,當你歌唱的時候,我一定會起來為你護航。
多麼希望與你別離後,這些歌唱,這些文字,可以棲息在我靈魂的最深處,帶著屬於你的溫度,陪我翻山越嶺,陪我遠渡重洋。
無論你去往哪里,請你一定要記得,記得那三千多個清晨與黃昏,記得那二十五萬公里的路途,那是我用無數個一年四季,向你奔跑的愛的見證。
我不知上蒼為何如此安排,讓我手捧十月最美的色彩,畫出了一季又一季花開,卻畫不出並蒂蓮怒放的精彩。
那些你曾錯過的盛放,那個你曾深愛的故鄉,帶著我們無法釋懷的憂傷,將會永遠的在我的心底肆意流淌。
時候到了,請為我鬆開時間的繩索。我要搖起那柄油光的桂槳,去看魚兒雙雙,去聽微風輕唱,去往另一個美好的地方。
如果,有來生,我願意成為一尾魚,哪怕,只有七秒鐘的記憶;哪怕,隔著一個星球的距離,也要讓你永遠的住在我的心裏。

 

月落烏啼時候,你可曾懂得那霜滿天,是情的眷戀,
穿梭在愛的山水間。柔情似水,纏纏綿綿,月牙彎了,
光陰瘦了,誰填滿思念?“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綠綺懷間,把弦輕彈,心語凝香,心曲冉冉,花落眷念,
世間塵緣,隔空禪心,碧海雲天,念依依,情流轉,遇見你,
是一生的癡纏。

 

治療血脂稠

血管堵住了?一斤大蒜兩把冰糖,讓你血管一通到底,試過的都說好

糖醋蒜汁

【材料】:大蒜600克、白米醋600毫升、冰糖150克。(依此比例增加分量)

【製作方法】:

1. 大蒜洗淨後瀝幹水分,剝瓣去皮後放入玻璃瓶。

2. 白米醋加熱至80度,加入冰糖,放涼倒入玻璃瓶。

3. 瓶口先封上保鮮膜再蓋上密封蓋。

浸泡3個月以上即可開封飲用。每晚空肚時喝一小酒杯就行。

 

同修~同修~你到底要修到哪裡去呢?別再傻了!所有的時空間只要有那一意或念存在時都霎時都稱為當下、當下是指現在的意思、你再怎麼去投入宗教的思維教義或時空間、你還是在輪迴、輪迴並非只指那有生命、那些沒有生命的它們也是在當下而等待生命的妙有、計是有與無間都是當下輪迴、那在你的生命過程那自主性應是大過於去附合空夢因緣、因本質上一定會空、那在過程中又去追空的夢說穿了一句話:只是將你的生命實質時空間縮短因緣究竟、那體驗生命當下的意義與價值、就如同是一活死人只為他人之肚的度而活、更成為那提款機因緣、真是苦了自己卻肥了別人、其智慧又在哪裡呢?

 

生命就是永無止境的在當下輪回那一世又一世、那一夢又ㄧ夢、那一念又ㄧ念的妙有等待、所以既生當下不要說你是為何而來、又為何而去、因為這是公平對等的相對、即使在世中的修行、無論是何源所致的那原緣、最終皆是空夢一場、因為當下只有活在自己的世界體驗生命的價值與義務、更何況時間就是那麼的有限、只能短論而不能延長、而同樣的時間精力的兩個人、一個將時間金錢精神投入了所謂的宗教來換取那盲從暫時心靈上的寧靜、而另一個人將時間金錢精神投入了所謂的家庭來換取那實質天倫之樂上的圓滿、當有一天2人同時落難、試想想谁會伸出那隻溫暖的手來接那呢?別傻了~何謂修~當你你一口吞進喉嚨下之霎時你就是在修行了、反之當你不能以自己為中心而去建立主觀時那你永遠是在夢依夢又尋夢、那時間的意義及生命價值又在哪裡的實質緣起呢?功德無量就是養活自己全身細胞為最大、那聽經文法的相對實質當下所就又在哪裡呢?因為你所要追求的在你的本質裏早以包容性海、只差在你的心是否靜觀捫心自問一念:我現在察覺到了什麼?為什麼?原來!

 

人生就是一個尋找幸福的過程,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我們踏上匆匆的旅途,一路行走,一路找尋,又一路困惑。我們常常捫心自問:幸福究竟是什麼?我們真正想要的幸福是怎樣的呢?
幸福不是你擁有多少,而是你的心感受到了多少。幸福就是一種感覺,心靈的幸福才是最美的幸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看到賞心悅目的風景,遇見真心喜歡的人,就是幸福。
汪國真說,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也許,幸福就是一種理想和信念,也是畢生的追求,然而,多少人窮盡一生,都沒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幸福是一種內心深處的快樂,它是如此的相似,也是如此的不同。或許,幸福就是口渴時的一杯熱水,寒冷時的一件棉衣,傷心時的一聲安慰,無助時的一個擁抱……
幸福往往很簡單。遇見一個久別重逢的朋友,彼此之間相見如故,就是一種幸福;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吃著粗茶淡飯,就是一種幸福;你開心時,有人和你分享,你傷心了,有人替你分擔,這也是一種幸福。其實生活中的幸福很簡單,可以無關金錢,往往只需要一點點精神上的快樂。
幸福有時候又很奢侈。有的人擁有無數的財富,卻買不來哪怕一點點的幸福。要知道,幸福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奢侈品,再多的金錢,都買不來你想要的幸福。比如健康,比如愛情,比如生活中那些看似細微的小感動,小歡喜……
幸福有時候只是一瞬間的感動。下雨了,有人給你撐傘;傷心了,有人給你安慰;生病了,有人給你端水遞藥……這些一瞬間的感動,雖然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和問候,卻能撥動我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弦。
幸福就是無時無刻的牽掛。生活中總有人讓你牽掛,也會有人牽掛著你,不管是讓人牽掛,還是牽掛別人,有一個人牽掛著就是幸福的。即使你不在我身邊,即使我們相隔遙遠,牽掛的兩顆心卻緊緊挨在一起,心相依,情相牽,這就是滿滿的幸福。
幸福就是有個懂你的人。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也不一定能言善語,但他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讀懂你心裏的一切,他知你,懂你,更能包容你。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默默陪伴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
有人等你,就是幸福。幸福就是不管夜有多深,總有一份真情為你牽念;幸福就是不管外面的風浪多大,總有一個港灣為你守望。安心的幸福莫過於三種:有人愛你,有人陪你,有人等你。等你的人最真心,等你的人最懂你,等你的人最溫暖。
人這一輩子,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但是願意真心等你的人也許只有一個。真心等你的人,無論怎樣都會等下去;而不願等你的人,總是一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不管你身在何方,有這樣一個癡癡等你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
真心等你的人不要負了她,願意為你守望的人不要傷了她,好好珍惜那個願意等你的人吧。
此生惟願,相愛的兩個人牽手到老,依然相看兩不厭,幸福一生……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不需要知道彼此的名字,也不需要知道你來自哪座城市。但每次都相見在彼此的文字裏,念起,是一種暖流不息。相約相伴在網路,一路不離不棄,是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但話語卻是真真切切。執筆為你,寫下與你最美的遇見,寫下對你今生的思念、一世的情牽。思念,安靜著,因為在文字裏;思念,美好著,因為在記憶裏;思念,溫暖著,因為在心裏。無須刻意,我已記住了這份美麗,雖然短暫的如流星劃過天際,可那瞬間的璀璨,依然絢爛了你我的相遇。心的深處,始終珍藏著,那思念的美麗。因為,文字給了彼此最深的感動,最溫暖的相依。不求天長地久的傳奇,只願此生在心裏留下一頁美麗的回憶。不求朝朝暮暮的相見,但每天都相約在文字裏,願彼此讀懂指尖劃過心的痕跡。親愛的朋友,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聯繫,我依舊還會想起遠方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