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牽手是知己 乞求上面添一筆 戀人無心又相伴 令人落下兩點雨 呆子旁邊有人立 千里姻緣合一起 射去一寸無牽掛 休想再要一斗米(猜對了就是我送你的祝福)

 

輕輕回首,途經的路上灑落一地詩香,念起清芳蔓延,是誰的笑靨在婉約的風情中綻放,喚醒了又一季的思念。

 

我相信音樂有著魔力。
我的音樂盒裏已儲滿情深意濃的一首首音樂,想一個人或念一段過往,我都會聽歌,把情愫放進音樂,思念才不至於孤單。
當熟悉的歌聲翩然而至,婉轉著流進我的心田,思緒便會與其糾纏,思念因此變得浪漫。我喜歡這種浪漫,喜歡在音樂裏徘徊,喜歡回到那些舊時光,找尋你的笑我的柔,你的愛我的怨,你的離我的殤。
一個安靜的下午,陽光斜倚在我的桌邊靜靜陪伴,它的溫柔讓我莫名想起你,我曾經的戀人。一時間,這種情緒自胸腔不斷向外漫延,氤氳著四周的空氣,令我欲罷不能。我需要音樂,那種有著唯美的畫面、憂傷的歌詞和溫婉的旋律的音樂,才配得上此刻的心緒!
音樂響起,沉睡於冗雜舊時光中的我們隨即鮮活起來,那個高高瘦瘦、愛笑的大男孩和那個白白淨淨、略帶憂傷的女孩在瞬間還原,回到二十年前。
那時候,我們小心翼翼觸碰著對方最溫柔的地方,你在我的心田撒下玫瑰花種,我送給你羞赧的甜笑。我們在映著垂柳倩影的湖邊散步,把一串串笑聲投進湖水,任其蕩起圈圈漣漪。我說:瞧,湖水多像盛放情話的大容器,說的多了,不知會不會溢出?你只笑不語,我跟著笑。
“藏在我回憶裏的那個人,有你我的青春才算完整,感謝曾經你的認真,讓我知道愛一個人會奮不顧身。”李行亮深情的演繹讓我重溫了愛情的甜蜜和奇妙,我的臉頰染上了紅暈。
記得,你的字很帥,隨你的外形。你常用帥呆的字表達你的情意。儘管經常見面,我仍會收到精緻的心形紙箋上你熱情洋溢的文字。文字是你最美麗的話語,拆開的瞬間令我心跳加速,血湧面頰,每個字都具有揉碎我心的力量。我反復咀嚼那些美麗的文字,將它們小心地放進心房,共我的心一起跳動。
你離開了我,不辭而別,沒有片言隻語,我欲哭無淚,暗自神傷。半年後,我從你同學那裏打聽到,你的家裏出現了一些變故,你不得不回去支撐即將破碎的家。因為年少未經世事磨練,你將一段情擊了個支離破碎,惟餘空夢一場和永久的殤。“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拿著你給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條街,只是沒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一曲陳奕迅的“好久不見”使我禁不住淚眼婆娑,多想和你見一面,不說從前,只是寒暄啊。
整整一個下午,我一曲接一曲聆聽著那些纏綿的樂章,隨之喜悅、隨之心傷、隨之期盼,眼幕中不斷出現你的畫面,耳畔常有你的語音,景象似真似幻。好希望“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不知遠方的你是否會想起有緣相識無緣相守的佳人,以及那段歲月裏深深淺淺的故事?不知你是否願意“逆流而上,與她輕言細語;順流而下,找尋她的足跡”?
不論如何,我會感激音樂,它讓我重溫了一段美麗又憂傷的過往。

 

女人的溫柔是愛情給的, 女人的知性是書本給的, 女人的優雅是素養給的, 女人的智慧是閱歷給的, 女人的大氣是善良給的, 女人的堅強是男人給的, 女人的能力是失敗給的, 女人的不幸是命運給的, 女人的成功是自己給的, 女人的魅力是秀外慧中,由內而外,賢德而不失智慧,高貴而不失本分,堅定而不失韻味, 女人的自信擁有魅力的源泉,它能展示出女人獨特的笑顏,學識,修養,內含, 品質,一個自信的女人永遠比一個漂亮女人更耐看,耐讀,耐品。做個自信的女人,需要在平時生活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地學習,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力求生活習性良好。女人的健康最重要,如果平時不注意保養,過分的心身勞累,過早的肥胖,也讓很多女人失去自我,無法自信, 女人永遠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女人的幸福不是建立在男人身上,無論你生活在何處,何時,都要為自己而活。也許平凡的女人無法活的驚天動地,卻能可以活的瀟灑超然。懂生活的女人永遠不會寂寞,不會脆弱, 她自我調解能力很強,能充分按排自己運動,休息,工作的時間, 人的一生不會很長,女人不光要活著,而且要活得有意義,有價直,活得更好,這樣才不會枉然做個女人。

 

驀然回首歲月匆,
繁華落盡夢成空,
情緣似水隨風去,
秋雨綿綿念知己,

不知你在他鄉景,
是否也曾把我念。

 

人,必須自己去堅強;心,必須自己去善良;路,必須自己去走完;淚,必須自己去擦幹。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是強;沒有一顆心,開始就捂暖;沒有一條路,從頭就平坦;沒有一滴淚,不是委屈的心傷。人生漫路,誰人不難?生活冷暖,誰人不煩?歲月蹉跎,誰人沒傷?人,活著就要對自己負責,很多事情不必去強求。用純淨之心傾聽大自然,世界是美麗的;用淡然之心看待得失,心情是輕鬆的;用堅定之心執守原則,生活是充實的。不管歲月如何變遷,只要認真的活著,只要用心的惜著,一切淡然靜默,就是無悔,才是最美!

 

過往不戀,未來不迎,當下不負。到了一定的年齡,你應懂得,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生死,其他事都是小事。沒有解不開的難題,沒有過不去的經歷,沒有拋不開的面子,永遠也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裏的位置。要知道,在黑夜就連自己的影子也會離開。永遠不要活在他人的眼裏,活在他人的眼裏,你就沒有了自己。上天是對每個人來說是相對公平的,有些事讓你哭了,肯定會有些事令你笑;任何時候都要擺正心態,少些怨天尤人。做生活的勇者,少些嬌情,多點努力。人生是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的,任何時候,無論在哪兒,都要記得帶上你的陽光!

 

走遍萬水千山,你只在一個地方原地踏步-心!
相遇無數朋友眷屬,你只遇見了一個人-自己!
體會無數愛恨情仇,你只體會了一件事-夢!
看慣人生風風雨雨,你只看到了一件事-因果!
從何來?為何去?
探索生命真相而修行的人,
將在每一次因果中邂逅自己;
在每一次離舍中脫離夢境。
當心不再奔跑,就是夢醒時分。

 

人們常為不能從世俗的雜物中脫離,找尋各種各樣的理由;也為盡力脫離世俗的煩惱找尋各種各樣的藉口。如此種種,皆是因不能深諳因果的緣故。不能相信,如果你的房子已經著火了,你還會有心思在種種理由與藉口中徘徊、哀歎與取捨,唯一的舉動必然是立即逃出火宅!修行,並不只在蒲團之上,而是起心動念間。

 

緣分這東西,別想怎麼樣,風雨來襲就是最好的檢驗。喜歡你的人,永遠不會嫌你煩;心疼你的人,永遠不會怪你懶。想念你的人,永遠都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永遠對你都包容。甜言蜜語聽聽就算了,男人對你沒有行動什麼都是白扯;如花似玉看看就行了,女人對你沒有感情什麼都是虛無;熱情似火品品就完了,朋友對你沒有真心什麼都是假設。真正的遇事了,才知道誰會對你全力以赴,誰卻對你熟視無睹;確實的落難了,才明白誰是焦急牽掛,誰是轉身天涯。得意時圍著你轉,不如失意時給了你暖;高興時陪著你笑,不如哭泣時給了你伴。有的人嘴上說的唯妙唯俏,未必能肝膽相照;有的人心上把你看得重要,一定能兩肋插刀。人這一生;非要經歷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必須看清一些人,才能悟懂一些情。一心一意的愛人用命換,相守相依的朋友用心換,不離不棄的感情永不換

 

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緣,不知道,哪個驛站邂逅,亦不知道,哪個路口分手。遇見就是緣,一定要感激;相識就是美,一定要真誠;相知就是懂,一定要珍惜。三生石上,難刻日月,情深緣淺,奈何離歌。當有一天緣盡情遠了,轉身時,一定要優雅;揮別時,一定要灑脫;決絕時,一定要果斷。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我們都知道,姹紫嫣紅的春光固然賞心悅目,卻也抵不過四季流轉,該開幕時總會開幕,該散場終要散場。

 

舊時煙塵裏
埋藏著黯淡的殘夢
流連於分離的路口
曾經的歡聲笑語
在時光的憐憫下
化作那遙遠的思念
隨著歲月的腳步
留下感懷的記憶
走進紅塵
昔日的纏綿
讓花哭紅了臉
隨著秋風耗盡芬芳
留下慘敗的枝葉
劃下那永恆的句點
看著凋零的花
霧濕了我的雙眼
我在奈何橋上吟唱
那是我們的情詩啊!
你是否記得
彼此最初的承諾
只怪緣分淺薄
我成了你的過往
雖我們留下了無數美好
卻不知需幾多淚水來告別
悄然而逝的光陰裏
那是你留下的餘溫
我想帶著它輪回
願來世再愛你一次
希望來生的你
不再把我辜負
行走在紅塵的末端
我在輪回裏等待
回首相望有你的歲月
滿臉笑容穿透幸福
攜著那最純粹的誓言
這是我等待的唯一理由

 

不是“我”覺醒,而是我們的真實自性從“我”中覺醒過來。

 

這世上真正屬於你的只有幾樣東西:造過的孽、受過的罪、流過的淚、花出的錢、得過的病、受過的傷、失去的人,以及由此而產生的諸如貪婪、嗔恨、愚癡等一系列的煩惱。假如你丟掉這些“屬於”你的東西,你會發現,你還有一顆空靈智慧的心;你還會發現,你本來就一無所有,你原本就一無所求。

 

人不要盲目的和別人去攀比。有人喜歡仰望喜歡比較,仰望別人的成功,感覺自己的卑微;仰望別人的幸福,慨歎自己的不幸;比較別人的得志,憤然自己的失意;比較別人的快樂,放大自己的苦痛。有些東西是無法比的,只要你成功了,你無須比別人更成功;只要你快樂了,你不用比別人更快樂。當你盯著別人的時候,你就慢慢丟失了自己。

 

我們最難相處的並不是什麼其他的人、物、事,而是自己。你可有與自己獨處過?平日裏我們的心都被頭腦中形形色色的概念所裹挾,我們活在頭腦的分別與心靈體驗的相續中。而那個頭腦所以為的我,不過是無數“我的”組合,我的工作家庭身體朋友財產名聲乃至我的思想信仰傳承境界,諸如此類,等等等等。如果將這一切剝離喪失,你會如無頭蒼蠅瞬間抓狂,感覺丟掉了生命的意義。所以與所謂的自己相處並不容易。因為“自己”這個虛妄法是刹那生滅的,它並沒有一個真實的定相。很多人看似每天在念經持咒,但他的心其實沒有片刻安寧。一個寂靜的心靈才能覺察虛妄。“自己”是過去未來現在的三世虛妄法,不可執取。它也無法通過任何努力而被剷除,因為一切頭腦的意志根源於它。然而,看似最強大的卻有著最虛妄的核心。你真的不需要打死“蛇”,蛇本不有,看到它繩子的本質即可。當虛空被裝進了瓶子,你只需要打碎瓶子,而不是冥想虛空啊!只有覺悟者才明白孤獨的真實含義。你也可以說那是一種自由與極樂,與情感了無半點關係。

 

或許,聲名傳遍宇宙,財富包攬九州;
或許,事業如日不落天,追隨者如過江鯽;
亦或許,廟宇籌建無量,經文翻印無盡。
然後,所以呢?
四大分離際,六塵分解時,作者消失時,一切所作,如煙花般盡散於虛空。
那清明朗徹的虛空無始來未曾更改一分,唯見浮雲聚散離合。
迷戀自身修持與功德,是修行田地的雜草。

 

修行並非要去蓋廟或磕大頭,一切修行儀軌皆是對治我執的方便,你若執此方便為實有,就離修行本意甚遠!因無法停息散亂的心意,於是世尊教我們四念住;因內心為希望恐懼佔據,大菩薩教我們上師相應;因太愛自己貢高我慢,於是有了繞塔轉香,將我慢心轉為虔敬心;因太執著外境,於是諸聖教我們深觀無常。

 

佛法沒落,伴隨的是寺院香火日益鼎盛。為供養內心貪欲,以泥雕木刻塑像為幌子,剮攬民財,做佛生意!諸佛菩薩無始教導,行者當供養眾生,以眾生為大悲依;故昔日釋迦捨身飼虎,奉己肉於雛鷹;昔日大成就者以終生勤苦修行,莊嚴佛之道路。今者以眾生肉供養內心貪毒,美其名曰弘法利生,嗚呼哀哉! ​​​​

 

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做事,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別昧著良心,偷蒙拐騙,別利益熏心,把誰算計。人和人之間,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間,越靠越近,做個善良的人,活得踏實,做個老實的人,睡得安穩。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親朋好友,因為利益,遠了距離,有多少夫妻情侶,因為錢財,斷了關係,做人別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做事別太絕,能讓一步是一步。其實,人活著,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好人,終究會被珍惜,善良之人,必有好福。

 

書一筆眷戀,蘸一縷花香,素韻中,慢描了一幅永恆的情長;盈一懷溫婉,挽一襲幽夢,恬靜中,輕吟了一曲不朽的篇章;掬一抹朝陽,攜一世牽掛,溫暖中,嫣然了一季浪漫的流光。靜坐筆端,紅塵相念。一抹如水的心事,點綴了流年中斑駁的時光。-

 

這世上,太多的人讀得懂風花雪月,卻走不出滄海桑田。手扶斑駁的歲月,漫步時光回廊,當所有的纏綿都于指尖化成一縷輕煙,淚光中,不忍離散的,究竟是戀還是歎呢?
身邊太多的人,靠近了又離開了。一些人被淹沒在逝水流年中淡去無痕,一些人被擱置在記憶的深處沉澱於心。
人世間的許多緣分,總是存在許多不確定的因素,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有些情只是生命中的點綴,雖然遺憾但也美麗。畢竟彼此付出過最真的情,那是曾經用靈魂演繹的至真至純的美麗,刻骨銘心難以忘卻。
也許人生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旅行,不必挽留,不必追尋,淡然就是最美的修行。
一路上語兒失去過,也得到過,所有的留白,都在轉身之間,所有的美好,都在回眸之處。歷經重重,唯不變的是對生活的執著,對未來的希望。
有人說,紅塵陌路人心難測,其實,心與心的距離很遠又很近,有的時候只是隔著一個懂得的距離。
一種懂得,無論天涯亦能相知,
一種溫暖,無論海角亦能相牽。
真正的心靈知己,有些話無需開口就已知道 ,有些情無需言明也會懂得,即便遠隔千山萬水也能保持默契。心靈知己不需要刻骨銘心的誓言,不需要海枯石爛的承諾。但是有著絲絲縷縷的牽掛,有著隔山隔水的思念,有著點點滴滴的關懷,有著發自肺腑的祝福。
有人說,時光短暫流年易逝,或許,光陰的故事總會老去,過往終是回不去的曾經,明天的風景不論是花香旖旎,還是細雨濛濛,我們總要學會微笑著撚一縷花兒的馨香,將過往的風景,描摹成心中一朵永不凋逝的春紅。
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緣,緣來緣去,情聚情散,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必挽留,也不必惋惜,不管是再深的愛,再真的情,結束的就已經結束了。
語兒不如看淡看輕,微微一笑當一切都是人生的歷練。
有人說,孤獨是一首傷感的歌,可是,在紅塵中跋涉誰又能永遠陪伴在側,許多時候我們要學著享受寂寞和坎坷,讓生命在寂寞中學會思索,讓靈魂在獨處中得到昇華。
我們都應該感謝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見,感懷每一次擦肩,一句問候一聲祝福,何嘗不是欣欣然的溫暖?
人生旅途中,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怎樣的一份遇見?所以無論結局如何,能有這樣一份遇見,給你的人生增加了一抹絢麗的色彩,擁有一生的回憶,足矣。
人生必定會有許多的遺憾!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心光想你了,你也在想我嗎?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所能控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思緒永遠不可能波瀾不驚。有時候的心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的明白;有時候的事情,不是白紙黑字就能寫的清楚;有時候的無奈,不是別人安慰就能消失無蹤。路,再崎嶇還得堅強走下去;淚,再無助也必須自己擦乾淨;心,再受傷害也要自己去療傷。心若堅強,萬事不難;心若向陽,世界燦爛!

 

誰的痛不是自己扛,誰的苦不是自己嘗。總是因為偽裝,所以笑容裏掩藏著憂傷;總是因為善良,所以內心裏選擇了原諒。有些故事再演繹,自己也是配角;有些感情再看重,卻終究抓不牢。其實沒必要在乎那麼多,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對自己好一點,因為沒人會把你當成全世界。最好的感情,就是找一個能夠聊得來的伴。各種的話題,永遠說不完;重複的語言,也不覺得厭倦。陪伴,是兩情相悅的一種習慣;懂得,是兩心互通的一種眷戀。總是覺得相聚的時光太短,原來,走得最快的不是時間,而是兩個人在一起時的快樂。幸福,就是有一個讀懂你的人;溫暖,就是有一個願意陪伴你的人。

 

一個年輕人問一個得道的老者:“智慧哪里來?”智者說:“精確的判斷力。”年輕人又問:“精確的判斷力哪里來?”智者說:“經驗。”年輕人再問:“經驗哪里來?”智者說:“錯誤的判斷!”

 

時間,像一枚秋葉,在不經意間飄落如塵,也揉碎了心的感傷,時間,又像一縷月光,在一個人的深夜,激蕩著自己的心房,時間,好像是窗臺上的一粒塵埃,在歲月的深處,湧頌著別樣的心懷。不必太累,偶爾,停下來,聽聽雨的美麗,風的輕撫。伸出手來,你會發現,其實溫暖就在你身邊……世界上最好的感覺就是知道有人在想你,在關心著你,在想著你,在愛著你。一份不離棄的相守,繾綣著一生的相約。有一種幸福叫珍惜,有一種溫暖叫分享,有一種愛情是點滴珍藏。遇見了你的遇見,喜歡著你的喜歡,思念著你的思念,幸福著你的幸福。幸福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用真心去愛,用真實去承諾,用真誠去給予,無悔相愛無私相守。有些情無需熱烈,卻能在心底深深的記住一輩子。

 

也許牽手一生,白頭到老,是每個人內心對愛情最好的渴望。可人生中總有些事不會那麼天隨人願。就像有些路,總是當你走過後才能發覺它錯了,生命中,總是有些人等你經歷過,才能明白它適不適合!也許,路錯了,即使再遠,用再長的時間你仍然可以回頭,可以重新來過。可是人,一但你經歷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當一個人,一顆心,被傷的七零八落,它也會慢慢的冷卻,漸漸的淡然,當傷已過,情已沉澱,即使你拿出再多的真誠,它再也回不到了曾經。這世上任何事從來都不是一朝一夕所致。
愛,原由於一點一點的堆積於心,再任由它一點一點的淡化……當那些本已融入生命的情感,再任由它一點一點的淡出生命……人生也是,由生到死,由死到生,宛若經歷了一個世紀的輪回!當一個人,一顆心經歷了那些痛徹心扉的過程,當記憶的疼痛早已不復存在,情亦早已淡然。
此刻的你終於明白,有些人他終究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我不禁想問:到底是時光辜負了歲月,還是歲月傷了光陰,我們已經無從得知?
人生,總是要走過一些彎路,經歷過一些人,你才能體會,才能成長。原來生命中,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它都需要用心,用時間去維護。這世上沒有誰是誰的私有產物,也沒有誰該對誰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再相親相愛,也要彼此用心的去珍惜,去維繫,如若不懂得珍惜,即使再柔軟的心,它也經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視與薄涼。所謂:千里冰川,非一日之寒,萬千落葉非一日之秋。人,其實與大自然同理,當你讀懂了大自然,也就讀懂了人生。
春來踏青,夏來酷熱,秋來清涼,冬來寒冷,一如我們的人生: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有多好。可世風日下,世態炎涼,是每個人成長路上的必經之路,沒有傷害就永遠都不可能有成長,不經歷風雨的洗禮,就永遠都不會懂得風和日麗的可貴。
當你瞭解了人生,很多事你也就會釋然!其實,人的生死只在眨眼之間,愛與不愛,只在一心之隔,想與不想只在一念之下!所以,當擁有的時候請彼此好好的珍惜,緣散時,也請坦然的放手。世間很多事都是過期不候,沒有誰會一直停留在原地等你,不要等到愛已傷,心已涼,一切無法挽回時再後悔,到那時一切都已經太遲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