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段感情沒有心動,即使再多的感動,也走不進一個人的心中。縱有萬般不舍,也不要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這是愛的原則,情的定律。癡情不是錯,但真正的愛絕不是折磨自己,更不是讓別人折磨自己。真愛是讓愛的人幸福,讓自己快樂。得不到的愛,就應該知道何時翻篇。因為愛,不能將就!任何一種感情,都應該留一點距離。不要過於貪戀,會降低你的尊嚴;不要超出界限,給別人形成牽絆。壓力,會讓人想逃;糾纏,會讓你不值錢。留有空隙,才能暢快的呼吸;一點神秘,才有吸引的魅力。你投入的忘了自己,只會一敗塗地;你拿得起自己,別人才能看得起你。從來都是:高貴的,才珍貴;有魅力的,才有引力。

 

親愛的,我,想你了……
在這靜靜的夜,思念就這麼突然間湧來,翻越視窗,舔著我的心。呆呆的盯著窗外,星星眨著詭異的眼睛,試圖窺竊我心裏的那抹身影。我心虛的閉上眼睛,將你藏在心靈柔弱處,讓我和你與這紛紛擾擾的紅塵隔離。
想你的時候,我會盯著你的照片傻傻地笑;想起偷偷截屏時的心情和快樂,一抹嫣紅就會爬上臉頰。雖然早已過了羞澀的年齡,可那份心跳的感覺仍會將餘情點燃。
想你的時候,我會記起過往的點滴,你的寵愛你的呵護,讓半老徐娘的我,返老還童,有了十八歲的嬌態。想你的時候,我會走進你的字裏行間,去尋覓那縷清香,那份欣慰;想你的時候,風輕雲淡;想你的時候,守在屏前,淚濕衣衫。我……想你了,想的很幸福,也很辛苦。
曾經有人問我你到底哪點好,我無言以答,只是微笑。不回答不是說你不好,而是你的好我無法表達。你的關心讓我感動,你的疼愛讓我眷戀;有時問自己你為什會對我那麼好,傻傻的我想不明白,於是就對自己說,肯定是上輩子欠我的沒有還清,上天才“罰”你今生加倍愛我。我知道我很傻,傻的眼裏心裏除了你,我就無視一切、忘卻一切,也包括我自己。
真的很想你,想你的時候我會發瘋,想你的時候心裏會隱隱作痛。痛的時候好想你擁我入懷,痛的時候好想你吻幹我眼角的淚水;痛的時候想聽你說:“傻妞別哭,我就在你身邊。”想你時,我會告訴自己,“若是兩情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因為我懂得:想你是一種情愫,想你是一種期待;想你是一種渴望,想你更是一種滿足!
想你讓我成了習慣,想你讓我心中藏著春天。真的好想你,想你在每個黃昏黎明。枕著你的名字入眠,對著你的名字說聲“早安!”
念著你的名字微笑,用你的名字醞釀我每天的甘甜。我---想你了。看著你的電話號碼,手指停停按按,可總也不敢冒然撥出打擾你。怕你怪我不解人意,更怕你嫌我煩。
可是.……我想你了,真的想你了。不信你摸摸你的肋骨,然後將手心貼在胸口。親愛的,在你的心跳裏,是不是已感覺到我的情、我的愛和你融在了一起……

 

歲月流轉,記憶綿長。文字表像的清淺,無法言盡我們情感的厚重。歲月處於盛夏,安坐于時光的碎影中,任思緒飛揚,在回憶裏記錄一段友情的故事,書寫一紙芳華,紀念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在陽光明媚的季節,愜意舒適的午後,曬著日光,聽著音樂,嗅著花香,用文字的溫度和友情的曖意,將友誼之手永遠緊扣…………

 

指上的光陰,在墨色裏流淌;心上的陽光,與友情同在。人生,是一場旅行,無論繁華與孤寂,都是歲月的馨香。盈一份真誠的灑脫,看四季冷暖,握一份懂得,一路感念,用素心素筆,寫下相遇的芬芳,眉間心上,溫潤無殤。春暖花開,牽起一份海角的緣,把天涯咫尺的念,寫進空間的素箋,心在懂得處,緣在回眸間。時光的明媚,友情的溫暖,便是人生最美豔陽天!

 

有錢的少有發脾氣,卻把人整放得很溫柔;為了錢起早貪黑,為了錢滿身疲憊,卻在改變很多人的性格;錢沒有立場,但卻讓很多人站錯了立場……
錢沒有對錯,只有真假,人知道對錯,卻很難分出真假;錢不偏心,但放錯了地方,錢不會整你,但有人會整你……
錢能改變貧窮,也在製造貧窮;錢有價值所以值錢,人沒人品,所以也會變得不值錢……

 

緣分的美,在於相遇;相遇的美,在於相知;相知的美,在於懂得。懂得如一朵花開,輕撚花瓣已馨香滿懷;懂得如一縷晨光,輕觸微陽已溫暖入心。流年的紅塵,無聲的文字,在歲月中記錄下感動的瞬間,鐫刻下相伴的暖;文字,是心靈夢語的駐守,是快樂前行的標的,是心語獨白的韻律......

 

人活在世上,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健康。

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榜樣。

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是成長。

送給朋友們最好的禮物是正能量!
父母才是孩子的貼身老師,兒媳不孝,連孫子都不如。

 

溫婉在詩意般的深秋裏,拈一朵塵夢蓮心,用指尖的溫柔,輕輕彈播著一縷清韻,任思緒墨染,勾出相思心弦,讓愛的旋律,落滿花枝,明媚了春夏,在深秋裏凝香成詩,愛染春秋之夢,醉在詩韻中,純白的年代,傾心相遇,心照的情,濃語的愛,也能搖曳成清香的詩句,給時光一份詩情畫意,給歲月增添了浪漫的氣息,讓愛淡暖生香,融化進生命裏,我步入了你的紅塵,你已刻進了我的生命裏,款款深情裏,莞爾如初,愛在千百回轉的繾綣裏,一吻成詩,香墨熏仙,讓東風初卷,花香盈袖,綻放成生生不息的眷戀,愛,在闋闋凱歌裏斑斕成絕句,在深秋裏,凝香成詩,挽一縷細香,與你傾情入墨,紅箋寄語,輾轉癡念,讓詩中情,心中的愛,伴著靈魂,在丹青水墨裏一起相扣心語,讓愛在清雅的韻律裏,絕唱最美的一季,愛,已在深秋裏凝香成詩,在萬千情思裏,靜謐於合集,將一懷的溫婉,吟成滿天的風情,讓愛的醇香,漣漪成千古詩句,只待秋去冬來,積雪融化潤詩,在一片春光明媚裏,和著清風喚雨的溫柔,落滿生命的枝頭,開成一世絕美......

 

捧拾記憶的花瓣,折疊旖旎的昨日,始終走不出你種下的相思,獨自淒然的守候著一份落寂,淒美婉轉著我繾綣纏綿的濃情,癡癡眷戀著你刻骨銘心的溫情,如訴如泣,如一縷相思的風,揉碎著深深的心事,醞釀著縷縷的相思,曼舞著款款的深情,編織著簾簾的幽夢,吟唱著無邊的眷戀,繾綣著悠悠的過往,收藏那綻放的浪漫旖旎,存放在心靈的最深處!

 

口不饒人心地善,心不饒人嘴上甜。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詭計。寧交一幫抬杠的鬼,不結一群嘴甜的賊! 實話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裏;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虛偽的人,認識了一輩子,卻只若初始,難以交心;而真誠的人,一朝相識,恰似故人歸。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的是緣分,那麼人和人的相處,靠的則是一份真誠。不要將別人的給予當作理所當然,不要以為別人對你的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再濃的感情也禁不起揮霍浪費。以真誠換真誠,以真心交真心,方能走的更遠。

 

楓吻天邊那抹霞,雁思心底那枝花。奈何緣淺,各自在天涯。
雪戀梅依終有日,樓空人去實無家。曾經繾綣,逝若指間沙。

久盼枯枝重發芽,共牽素手賞桃花。遠山銜水,波上幾琵琶。
蕩起清風傳燕語,于歸鸞鳳樂安家,依稀香草,織錦繡芳華。

 

夜深人靜的時候,是想你的時候,
一聲問候,一個表情,
總能愉悅著我惆悵的心靈,
總能點亮我心中那盞孤寂的燈,
總能令我插上思念的翅膀,
總能讓我感受到點點溫馨,
似夜空裏那點點星光。
夜深人靜的時候,是想你的時候,
想念是一種沉醉,想念是一種溫馨,
想你的時候,
心頭竟泛起絲絲柔柔的悸動,
時而感到隱痛,時而攪動心扉,
讓你淚水翻湧不止,讓你內心狂跳不易,
是愛,是喜歡,更是思念。
想你的時候,人是幸福的,
想像你調皮的樣子,想像你任性的賭氣,
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覺,
心中有一絲淡淡的情愫,
柔柔的劃過,
那是一種難以言說的喜悅和甜蜜。
想你的時候,心是激動的,
想像著你磁性的聲音,想像你性感的唇,
眼前總是掠過你的身影,
眼前總是晃動你的曾經,
輕輕的劃過,
那是一種穿透心肺的期待和幸福,
想你的時候,不分時間,
睜開眼晴,你總在我的心扉裏,
肆無忌憚,橫衝直撞,
好想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深情的吻,
輕輕的撫慰你狂躁的心靈,
把情深深的延長。
想你的時候,每時每刻,
閉上眼晴,你又在我的眼眸裏,
淺笑盈盈,敲擊心扉,
好想靜靜的依偎在你懷裏,感受幸福,
好想感受你強有力的心跳,
把愛仔細的品嘗。
想念是深情的呼喚,是無聲的語言,
是一種強有力的渴望,
渴望擁有也渴望給予,渴望深愛也渴望被愛,
渴望有你的日子裏,分分秒秒都快樂,
渴望有你的歲月裏,點點滴滴都溫馨,
一起朝夕,一起飛翔。
想你,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裏,
遙對星空,寄一串心語,
托點點星光把我的思念傳遞,
雖你我天涯遙遠,雖你我相思無期,
但空氣中彌漫著你的氣息,
我仍然能將你擁入懷中,仔細的品讀。
想你,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裏,
走過一場緣分,才知愛的真意,
擦肩一次重逢,
才懂得情的珍貴,
相遇是宿命,相知是緣分,
相守更是幾世修來的福氣,
好好珍惜吧,不管是天涯咫尺,還是咫尺天涯,
珍惜擁有,善待緣分。

 

通往佛土的道路,在你的心靈深處,並不在思維意識中。
更不在花裏胡哨的,表面形式中。
佛,不在念經中,不在打坐中,不在磕頭中,不在放生中,不在超度中。
佛在你的心靈煩惱中。
如果你真的渴望見到佛,一心追隨真理,至真虔誠。
就必須老老實實,坦白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靈體驗。
反思自己的心靈體驗中,執迷貪婪的,名利色欲,財富地位,自我虛榮。
仔細琢磨,如篩選麵粉一般,仔細篩選你體驗中,無法割捨的貪愛執迷。
體驗在貪婪中釋放,感受自執迷中解脫。
心靈,就會從緊張的焦灼,疑惑的恐懼中,復蘇了輕柔安詳。
安詳寧靜的心,掛不住恐懼的情緒。
輕柔平淡的心,掛不住欲望的貪婪。
當你,習慣于心靈安詳,寧靜的清淡。
心靈本體,那原始的覺知,就會裸然呈現。
覺知,單純而明媚,鮮活而喜悅。
久而久之,覺知就會習慣了,不染六根塵境的清醒。
於是,璀璨極耀的,空明覺性,就會在覺知深處,如太陽升起。
明性離暗,空性無生,覺性離惑。
你會體驗到,不可思議,身心脫落。
思慮融解,明晰普照,無生無滅,圓滿莊嚴。
你的心,自心識分別的倒影中,覺醒了自己。
自己,是脫離了自我的,本來。
佛,只是不迷而已。
心,覺醒了本來,就是覺者。
你與真理離得遠嗎?
或者說,你從未走進你的心靈。

 

聽到一首傷感的老歌,你會不會感慨萬千?遇見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你會不會欣喜若狂?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美好的東西總是稍縱即逝,而悲傷卻又如影隨形!
這世上,有多少美好可以重來?又有多少遇見值得期待呢?你要相信,該來的總會來,不會來的,你永遠也等不到。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當下的悲喜終會逝去,惟有此刻才是真實的。能洗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
我們總是這樣行走,遇見了很多,也錯過了很多。有的人,來不及珍惜,卻又離去;有些故事,來不及開始,就已匆匆結束。當時光過去,歲月也換了容顏,驀然回首,曾經熟悉的風景都已變得陌生,我們已不再是當初的自己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倘若人生永如初見,那該多好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而溫馨。然而,世界就是這樣,只給我們一次機會,有些路走過了就無法再回首,有的人錯過了就不能再挽回。
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是有有效期的。任你再不舍,花敗了不會再開;任你再挽留,緣散了難再相聚。有些人,能遇到就已足夠,珍惜每次相處的時光就好。能擁有的時候,就用力珍惜,誰都想不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願所有的懂得都能夠被珍惜。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哪次不經意間說了再見,就真的不會再見了。原來世上真的沒有什麼是永遠的,那些說永遠的人,也許下一個轉角就把自己弄丟了。一份友情,離開了就淡了;一段愛情,分開了就散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下一秒,就不再屬於你了。
人間三千事,淡然一笑間。當美好離你而去,放下就是新的開始,也是命運最好的安排。有時候,放棄是另一種堅持,失去是另一種擁有。何必在意那麼多的是非恩怨,生命中再大的風風雨雨,不過是歲月長河中一抹淺淺的印痕。
好好享受生活吧,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不能得到的,學會釋懷;屬於自己的,更要珍惜。人生山一程,水一程,輕握一份懂得,相伴一程風景,只要心有美好,再遙遠的路也會走的安穩妥帖。
人生的幸福並不是你擁有多少美好,而是美好一直在路上。人生一世,走過的路,都是風景;遇見的人,都是美好;嘗過的歡愉,都是幸福。當你回首往事,就會發現,最幸福的人並不一定什麼都是最好,只是他們懂得欣賞生活的美好。
人生太長,長到我們走著走著就忘了曾經的初心;人生太短,短到很多美好還來不及好好品嘗就手握黃昏。今天的花開,今天的微笑,這些觸手可及的歡愉,也許明天便永不再現。向所有美好的舊時光道歉吧,因為那些不懂珍惜的曾經,我們都已走的太遠。
簡單生活,簡單愛。美好不會重來,生活仍將繼續。讓今天多一縷陽光,也給明天多一點明媚。
待到來年春暖花開,你依然是你,美好還是美好。

 

很多關係,不是老的好,也不是新的好;而是一起經歷了一些事之後,你還真切的覺得對方挺好,這才是值得你去認真對待和掏心窩子的關係。

 

人們喜歡仰望,喜歡比較。仰望別人的成功,感覺自己的卑微;仰望別人的幸福,慨歎自己的不幸;
比較別人的得志,憤然自己的失意;比較別人的快樂,放大自己的苦痛。
有些東西是無法比的,只要你成功了,你無須比別人更成功;只要你快樂了,你不用比別人更快樂。

 

多少人的關係變了,是因為別人的嘴。不知我曾經在誰嘴下死過,但是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避之。
如果你有眼睛,請別用耳朵瞭解我。時間,真是個好東西,驗證了對的,見證了錯的;我就是我,不喜歡帶著面具做人。也許你很牛掰,但我未必鳥你!

 

沒有誰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好,好與不好都在別人眼裏。你有用就是好,沒用就是不好。世俗的層面,價值就是一切。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是被他人賦予了各種價值判斷罷了。由此,你就會明白世間的冷與熱,親與疏,阿諛與惡語,諂媚與冷顏。
因為看到了本質,所以才尋得見心底的安靜和輕鬆。

 

長空鴻雁翩,明月清風伴。鄉愁化雨煙,情灑春江岸。雙眼欲望穿,柔情今難斷。天涯魂夢牽,聞得聲聲喚。

 

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
做好自己該做 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份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份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不只是有了緣分,生活才會精彩;而是自己的生活精彩了,才會吸引緣分!

 

無功不受大祿,無助不受大禮,無膽不掙大錢。常與高人交往,閑與雅人相會,樂與親人分享。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情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實翻過來的!
做人低調,說話重要;做事低調,努力重要;感情抓牢,緣分重要;生活平安,快樂重要;時間溜走,意義重要;滄桑歲月,朋友重要;人生在世,知足就好!

 

聆聽著風裏風鈴的歡奏,一陣一陣吵醒了沉睡的日子,一片落葉欲言又止無奈的告訴我歲末季節的到來。抬手,撫摸著眉間風骨處的淺愁薄念,將一份濃郁的思念揉進情深之處,不言不語,守到風煙俱淨。風起的時候,開始了長長的念想,那些思緒繾綣在編織的夢裏,靜坐,讀一闋清詞的婉約,倚窗遙想,聽一曲清婉的旋律,任一首悠揚盡情地徜徉在夜的懷抱,採摘幾縷神秘的美好,賦於濃墨素紙上,靜默,只記清歡……

 

在一抹流光疏影的詩意裏,擷取素色光陰裏的淡淡餘香,細細品味,慢慢收集,悄悄整理,精心典藏那馨香素雅的歲月沉香,揉入懷,融入心,鐫刻成心底一道最溫馨縈懷的怡人風景,伴我安度平淡的流年。想念,漫過漆黑的夜,倒映出歲月的容顏,邀文字對坐,與之輕語,思念的潮水漫過心房,若水,氤氳了眸裏棲息的雲朵,收錄呢喃和誓言,見證了浪漫與纏綿。煮詩研墨,用心繡滿盛夏的風景,墨裏沒有孤寂,沒有無奈,只有染上暖色的心,在風生水起的歲月裏,靜默成詩,溫婉如畫!

 

人生中,最難得是有個好朋友;最難放的是真感情;最難忘的是入心人;最難求的是被人懂。再好的朋友,缺少聯繫也會淡;再深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
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
再好的朋友,缺少聯繫也會淡;再深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

 

每天我都習慣於看那些熟悉的朋友在我空間留下的贊和留言,從中體會到了一種快樂和幸福,一種欣慰和滿足。對於這些贊與留言,我已有了一種依賴和牽掛。
你的每一次來訪,都是友誼的傳遞,每一次留言,都留下了溫暖和快樂,每每想起,都是甜蜜的回憶。
朋友的真情,是沙裏的金子,珍貴而不易覓得,在茫茫人海有多少人擦肩而過,而緣份是在這一瞬之間。
真誠祝福來我空間的每位朋友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工作順利、心想事成。我的空間因你們而精彩!

 

外在的衝突是內在衝突的反映,如果你想有一個安寧的生活,首先應該擁有一顆安寧的心。你看,孩子永遠都是快樂的,因為他們的心是安寧的,他們的世界不是分裂的,而是整體的,沒有衝突的心便具有生命本初巨大的活力與能量。簡單的活著,保持心靈的質樸,遠離喧鬧,如果生命真的有什麼所謂的意義,那麼這個意義只有一個,去發現我是誰?有人說,生命的意義是發願度眾生,然後成佛。可笑了,你連自己都沒有搞明白,誰發願,誰度眾生,又是誰成佛呢?這不就等同于演若達多丟了自己的頭,卻希望從外面找回頭一樣麼?

 

依緣妙有而究竟唯我獨尊、映鏡其相對而因緣起、是故生活即是一乘法!

然在這大千裏的它現象方便說修行、更其重覆所要而無意義使然、人生不用去追或爭更求、因結果使然還是那一實相究竟、所以當下依存現象故無相對實應畢竟空夢一場!

既生就好好的活下去體驗及享受那生命之生活意義與價值、那個當下不會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