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我再也逃不出
你文字的牢籠
我顫恕著
心甘情願的
躲在你的思緒中
你的一筆一畫
牽引著我的眼眸
我無怨無悔
做了你的囚徒
我蜷縮著
在你淡淡的憂傷背後
感受一絲
宛如燭光一般的暖意
我把靈魂
葬在一片落櫻裏
悄悄的
飄落在你的案頭
讀著你為了
前世的邂逅
寫下的詩句
我是真的醉了
在午夜無人的街頭
手機裏單曲迴圈著
我們曾經喜歡的歌
看五月的雪
瞬間染白了路燈的頭髮
我知道
再也忘不了
當初你留下的誓言
你說璀璨的櫻花
只是一個意念
心若相知
盛開
何須在春天

 

站在秋風裏想你
秋風,借了花瓣的清瘦
彈奏
彈奏一曲秋涼的午後
心湖漣漪吹皺
沒有夜闌杯酒苦入喉的秋愁
只有枝頭醉了的 石榴
香盈滿袖
落葉
如蝶明豔,飛上秋的肩頭
釀了一壇醉人的美酒
美酒 窈窕了
幾許嬌羞
一念醉
一念碎
蕭瑟了一秋

 

我獨自佇立村口
靜候你飄進我的眼眸
落雨的秋
金秋的美麗占滿我的眼球
彷如你留在我心底的溫柔
落雨的秋
淅淅瀝瀝的絲柔
替你把我從頭安撫到腳的趾頭
落雨的秋
風的輕柔把你的芬芳揣進我的衣兜
讓我的心激動成顫抖
落雨的秋
人生能有幾個豐收
我的生命有你溫柔就已足夠
落雨的秋
回眸,你的笑容已在路的岔口
今秋,註定有愛的豐收
《窗外,紛飛花瓣雨》
半夜吹來風雨聲
不見風來不見雨
只見花瓣雨紛飛
飄落蒼茫孤獨人
夜深人靜風雨聲
不見風來不見雨
只見樹搖呼吸聲
飛舞花瓣寂寞心

 

最好的感情,久處不厭,閒談不煩;最好的朋友,從不敷衍,絕不怠慢。喜歡著你的喜歡,才會有話題說不完;陪伴著你的陪伴,才能有彼此深切的眷戀。不管世事變遷風雨考驗,總是站在你的身邊,為你鼓氣為你揚帆。一天不見,就有點想念;兩天不來,會擔心不安;三天無言,電話消息不斷。眼裏有著你的笑臉,心裏惦念你的平安。在這個人面前,你可不顧形象嬉皮笑臉,你可毫無保留暢所欲言,你可卸下偽裝淚流滿面。好感情,就是讓你遇到對的人,再也不想分開。好朋友,就是眼裏的你無限精彩,心裏的你更無可替代。原來:我們要找的人,不過就是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面對彼此的未來!

 

誠信待友莫相欺,
朋友面前別裝逼。
人生也就幾十年,
何苦虛假玩心機。

 

曉夜夢醒,披衣起,斟水,倚窗眺。星星斑駁,寒露守候,無聲的眷戀,紛亂繞心灣,彼岸赤足,撚成惆悵。潑墨執筆,暈開音符,彈指流年已三十多載。如風之纖細,思念夢斷琴弦,一紙淺墨,研了一場雲煙,瘦了一場侍奉膝前緣缺的思念。一場人生的佈局已定下,一首醉心涼曲是江南的雨,一次次入夢是前世相欠的殘句;一次次墜淚是淒美的離別。血染畫,水淹塘,是你給汝人生添了一堵鏡中花,念你是淚心滑,哭你是消瘦骨。春來樹綠,花紅,夏來灼熱,燙心,秋來薄涼,冬來相思悲歌彷徨。彼岸花,淒涼,相思年年渡,顛簸行踏。執念花開葉落,葉長花落,盈淚傾盡天下,皆知天涯。往事如煙,唯指尖付墨當錦書相托,把夢裏你的念,汝的念繪入畫卷。紅塵煙火,只為盡你為完的人世這趟夙願。把心一尺,盡一場歲月的留戀,把你的記憶盡一場人間水墨年華。把紅塵風花雪月閱一遍,為你傾一世心扉夢苑,踏碎歲月裏的牽絆。三年駐足,六年溫暖,已深深綣記憶深處。涸成一支筆描時光的眉,漾心湖的卷,隔著夢岸,水映月,幽幽嫣然寄一場紅塵巧笑,潑茶添香,潑墨篇章,拂歌醉清蓮。夢裏夢外,靜水流深,隨韻盛開花顏,飄彌今生捧在手,念在心,撚於紅塵一場詩語信箋,光陰兩岸,軟心底,淡簡約,足矣!!!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我就是這樣坦然,你捨得傷,就傷。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說還愛我,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你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或許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然而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炊煙起了, 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 我在山邊等你。葉子黃了, 我在樹下等你。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 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 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 我在來生等你。
能廝守到老的,不只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幾度紅塵,幾世情緣,今夜的無眠,只因為你種下了相思,夢裏花開飄零了多少相思雨。今生,只願做惜你念你的紅顏,為你守候三生輪回,只為一世情緣。紅顏獨憔悴,莫笑桃花醉,阡陌紅塵鐫刻了多少風花雪夜的纏綿。今生,只願做知你懂你的紅顏,為你紅塵執一世恒戀。從此以後,風雨同舟,半世流離,傾城溫柔,堅守患難與共的愛情,攜手相伴共度天涯,縱然人世間百媚千紅,唯對你情有獨鐘,真愛一世情,紅塵真愛靜相思,獨孤塵埃情相依,今生有你,縱然千帆過盡,我也不覺得遺憾,你若安好,我亦無悔。

 

一個人的內心,要乾淨,要真誠。容顏可以化妝,但心靈不能偽裝;虛偽可以蒙混一時,但真誠可以贏得一世。如露珠,唯有清透,才能折射出最美的光;如陽光,唯有坦蕩,才能直面這個世界。對人真,才能贏得真;對情誠,才能收穫誠。沒有人願意用熱情,換回敷衍;沒有人願意用真心,得到傷心。做人,無愧於人,無悔於己,就是你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最真的告白。

 

吃一次豆角-摘一次筋,
找一回情人-傷一回心
石頭上栽蔥-紮不下根,
隔玻璃親嘴-真急死人
能看到短信-見不著人
牽掛不過人念人
熱鬧不過人看人
著急不過人等人
難受不過人想人
溫曖不過人幫人
殘酷不過人害人
感動不過人疼人
陰險不過人算人
鬱悶不過人氣人
恥辱不過人戲人
為難不過人求人
生氣不過人比人
和諧不過人讓人
一幸福不過人愛人,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
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
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
榮譽一張紙,虛名一輩子
看病一張紙,痛苦一輩子
悼詞一張紙,了結一輩子
淡化這張紙,明白一輩子
忘了這張紙,快樂一輩子,

 

今夜,
我在半醉半醒中尋找,
尋找曾經丟失的一段往事;
幽深的記憶裏,
螢幕映著滿目的憂傷。
終於:
找到了一段糾結的故事,
還有一顆下著雨的心…

 

夜已經很深了,我輾轉反側,回想起你,覺得終究是夢,一場美麗的夢,我知落葉歸根,而你終會是誰的歸宿呢?怪我執念太深,如若不然,定能自救。你是如此之沉默,如此之理智與冷靜,你並非無情,只是多情也絕非於我,你我之距離亦絕非八百五十公里,心與心的距離,是我們之間跨不過的鴻溝。眼角的淚向我訴說著我捨不得放不下你,濕了枕頭亦涼不過心,多少個日夜,你霸佔了我的思緒,而我卻無從怪起,喜怒哀樂總想和你分享,可和你說話卻總是小心翼翼的,記得你說過我是你認識的最堅強的女孩子,是啊,外表堅強也是堅強啊!如果我決定放手了,你會不會心裏有點不舍呢?哪怕一點點。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女孩子的青春畢竟是寶貴的,我就當你有一點點不舍吧,讓我的心靈得以慰藉。曖昧,我玩不起,失了心的人,要去找回自己的心了,找到它,讓它堅強才是真的堅強啊。夢醒,花落,不聯繫。

 

人怕走錯路,
情怕牽錯手!
眼怕看錯人,
愛怕給錯心!
腳怕穿錯鞋,
緣怕拴錯結!
走怕上錯車,
友怕事做絕!
交朋友,
就交有情有義,
掏心掏肺的。
找兄弟,
就找不分你我,
情同手足的。
處閨蜜,
就處保守秘密,
知心知意的。
有的人認識了一輩子,
也沒有走進心裏面,
因為總是一張虛偽的臉,
有的人只認識了幾天,
就好像相識很多年,
外表怎樣無關緊要,
內心真誠才重要!
處感情不要做一個玩心的人,
而要做一個用心的人。
玩人一時,
玩不了一世;於人真摯,
心安一輩子,
真心對咱的人,
咱就一輩子相伴,
假意給咱的情,
咱就轉身說再見!

 

曾經,
我以為如此相愛的我們,
會一直走下去。
我的生命中有你,你的生命中有我。
遲暮時,
你會為我卷起三千白髮,
執起我的手,帶我去看絢爛的彩霞。
可終究,
是我的不對,還是你的狠心。
如今的我們,
卻是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曾經有一個人問我,你最喜歡什麼,我說喜歡手錶,喜歡手錶上的時間,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時間不會騙人,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一切,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因為都是謊言,只要用時間,用心去感受,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時間:時間會留下最真的人…………………………

 

曉夜夢醒,披衣起,斟水,倚窗眺。星星斑駁,寒露守候,無聲的眷戀,紛亂繞心灣,彼岸赤足,撚成惆悵。潑墨執筆,暈開音符,彈指流年已三十多載。如風之纖細,思念夢斷琴弦,一紙淺墨,研了一場雲煙,瘦了一場侍奉膝前緣缺的思念。一場人生的佈局已定下,一首醉心涼曲是江南的雨,一次次入夢是前世相欠的殘句;一次次墜淚是淒美的離別。血染畫,水淹塘,是你給汝人生添了一堵鏡中花,念你是淚心滑,哭你是消瘦骨。春來樹綠,花紅,夏來灼熱,燙心,秋來薄涼,冬來相思悲歌彷徨。彼岸花,淒涼,相思年年渡,顛簸行踏。執念花開葉落,葉長花落,盈淚傾盡天下,皆知天涯。往事如煙,唯指尖付墨當錦書相托,把夢裏你的念,汝的念繪入畫卷。紅塵煙火,只為盡你為完的人世這趟夙願。把心一尺,盡一場歲月的留戀,把你的記憶盡一場人間水墨年華。把紅塵風花雪月閱一遍,為你傾一世心扉夢苑,踏碎歲月裏的牽絆。三年駐足,六年溫暖,已深深綣記憶深處。涸成一支筆描時光的眉,漾心湖的卷,隔著夢岸,水映月,幽幽嫣然寄一場紅塵巧笑,潑茶添香,潑墨篇章,拂歌醉清蓮。夢裏夢外,靜水流深,隨韻盛開花顏,飄彌今生捧在手,念在心,撚於紅塵一場詩語信箋,光陰兩岸,軟心底,淡簡約,足矣!!!

 

時間長了,
不去聯繫,
感情真的會變淡;
有些人,
總是會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
慢慢的在你的記憶裏模糊;
因為時間,
因為距離,
因為不聯繫。
空間上,清一色的手機掛著,
我隱身著,你看不見,
你隱身著,我亦看不見;
很多人寧願找些陌生人,
或者不熟悉的人聊天,
也不願意和以前的好朋友聊天。
不知道聊什麼,
也不知道從何聊起,
時間長了,漸漸的,
疏遠了,陌生了。
然曾經彼此之間很熟悉,
但是現在卻多了一層隔閡。
微信上只剩下一句簡單的
“最近好嗎?”
“恩,還好,就那樣。”
沒有下文了,
只會對著螢幕發呆,
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多長時間沒和朋友們發消息了?
多長時間沒和朋友們打電話了?
又有多長時間沒出來聚聚了?
偶爾發條短資訊,
也是逢年過節的時候。
是什麼?讓大家越來越疏遠了。
是什麼?讓大家越來越淡漠了?
是什麼?讓曾經彼此之間很要好的朋友,
如今即使見了面也沒有什麼話說了。
時間、距離、不聯繫
是感情最可怕的敵人!
時間久了,感情會變淡。
距離長了,感情會疏遠!
還記得曾經的好友嗎?
他們現在還好嗎?
這些年來,過得怎樣?
工作開心嗎?
生活幸福嗎?
改變成什麼樣子了?
還有著以前那些愛好嗎?
還是像以前那樣喜歡這喜歡那嗎?
對於他的這些,你都知道嗎?
這一切,只怕已經離你很遠了吧!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狀況呢?
那麼,拿起你的手機,
想誰,就和誰發短信,
告訴他你想他。
你不告訴他你在想他,
他永遠也不會知道。
別讓曾經一個個的好朋友,
隨著年月的流逝而一個個的漸行遠去,
等到心灰意冷的時候,
卻發現身邊早已沒有人來傾聽你的委屈。
朋友們,無論多忙,
請記得常和身邊的朋友聯繫,
別讓時間,陌生了彼此。

 

假如我走了
你會想我嗎?
在白雪紛飛的燕山
在波浪翻滾的渤海
在桃花起舞的背牛頂上
一場相識
也許是三生石
錯點了鴛鴦
可就是這蒼天的錯點
你我卻把月老賜予的紅繩
拴在心上
不是夢中才能相見喲
我們彼此
也惦念了許久許久
在暴雨飛花,在腳踏車上
你的心黏貼著我都肩膀
假如是貧瘠
讓你有了恐慌
喂!莫慌,莫慌!
你要知道
你我的心可是系在一根繩上
假如我走了
你會想我嗎?
不為那忠貞的誓言,不為那浪漫的嚮往
只為曾經的那些歲月
揉斷心腸
紅紅的月亮
淚汪汪
奈何橋上的回眸
是不是已越過了三千弱水的浩蕩
相約在今世的路上
假如我走了
你會想我嗎?
若那首歌還在飛揚
我去借來夕陽,鋪成阿拉丁的飛毯
把願望,帶向下一個天堂

 

一簾薄霧濕寒蕉,昨夜重回燭影搖

寥落殘霜春水皺,荒蕪空雪寄人憔

仙姑挽袖敲階杵,老者臨江吹玉簫

隔岸明燈尋舊夢,淺斟獨飲黯魂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