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網】聚空間潑墨毫

【絡】連瀚海文字俏

【情】鐘宋韻詩篇作

【懷】系唐風格律飆

【友】賞名作自陶醉

【誼】在文苑情意交

【常】相來往樂逍遙

【在】乎情意友誼牢

【攜】手並肩風雨行

【手】足之情深似海

【同】創美好的空間

【行】走天涯永相伴

【真】誠朋友心連心

【情】投意合結友緣

【相】互牽念在心間

【牽】手空間永不離

 

一份牽念跨山越水,一脈心音秋水長天。撚一縷花的馨香,繡滿歲月的裙裾,那些記憶中的畫面如飄零的花瓣,耀至眉間,跌落心上,嫋嫋娜娜。溫一壺相思,和寒冬點點,那芳馨清澈的流韻緩緩撫過四季的靜美,滲透心的筋脈,點點滴滴瀲灩了經年。讓清淺的文字成為心靈溝通的橋樑,來感受時空世界的精彩!

 

因緣妙有的現象生命、若談前世今生就如換湯不換藥的包裝、若談當下就如舊地重遊般的造次、若談因緣就如一與大千相對的如鏡、若談修行就如吃飽等死般的天馬行空、若談神通就如時空間重疊的本然、若談命運就如現象中的幻想造就、若談貧富貴賤就如現象中的變數、若談宗教就如萬丈深淵的無底洞中就還是空、若談現實就如現象中的生死、若談貪嗔癡就如物極必反般的心動使然、若談生死就如缺角的明月既定的過程、所以上開的種種到頭來終究你還是你、更只有一的現實、其所相對因緣的陪襯是各自為陣現象、但在整體因緣屬性世平衡終究的畢竟空、唯有在這現象生命中投入實質上的相對當下究竟才是你的意義、不然以空換空或是取空相義那當下只有在浪費現象生命的時空間義、簡言:為別人而活或是白活一場更是不如歸去再次的捲土重來、或許都比此空夢追逐來的更有生命意義之過程、還是那句話:傻一次就好不要一直的傻下去!因為有些夢能實現一次就夠了、有些事能改變一次就夠了、有些因緣能圓滿一次就夠了、更所以當你一次是不懂、二次是造次、三次是自找的、如以上開捫心自問對照、在空的夢裏?你究竟追逐尋求到了什麼實質上的當下意義呢?

 

有沒有人,懂你的心事………
每個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說不上來的失落,道不明白的難過,理不清楚的錯。
也許是承受的太多太多,所以才會忍不住爆破;也許是累積的太久太久,所以才能顧不了那麼多。很想找個人訴說,千頭萬緒又不知如何說;很想把脾氣發洩,無名之火又不知往哪落。面對不懂你的人,說了也是白說;面對不在乎你的人,說了更加是錯。
最好的排解方式,就是一個人沉默。不去說,不必說,不能說,都藏在了心窩;何可言,何須言,何處言,都隨淚水滑落。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找一個角落。安靜的思索,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執著;認真的琢磨,為何堅持,為何選擇,為何去觸摸。心事,是一個人的心事。情緒,是一個人的情緒。沒有人經歷過你的事情,就沒有人真正懂得你的挫折坎坷;沒有人體會過你的感情,就沒有人感同身受你的喜怒哀樂。
有故事的人最寂寞,因為故事裏珍藏著一個遙不可及的人;有心事的人最沉默,因為心事中流淌著一條波瀾起伏的河。終有一天,你會知道:懂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脫,愛自己,才是最好的寄託;疼自己,才是最好的承諾!

 

一曲相思淚兩行,
三生石畔刻淒涼。
回眸望斷天涯路,
彼岸花開夢裏藏。

 

玩空間的女人重感情的,
玩空間的女人柔情似水,
玩空間的女人最美麗。
無聊的女人可以找個棋牌室搓麻將,
有說笑到天亮;
而玩空間的女人一般都有自己的職業,
事業,且不問好事!
在自己的崗位上是稱職的。
因為玩空間的女人都是聰明的,
有思想的女人!
她們努力做好自己所承擔角色,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有一定的上進心,
如果不是因為 機遇等於其他因素,
玩空間的女人該是優秀的職業女人!
千百年來,女人比男人承擔了
更多的辛苦和付出!
如今的年代,女人也走出了廚房,上得
了廳堂,和男人共撐起一片天地
玩空間的女人用自己的辛勞做出了
榜樣;在家洗衣做飯一樣不賴,相
夫教 子更是不差;
在外工作管理有一套,積極努力人人贊!
除了工作的必需,玩空間的女人或多或
少都有著自己的心事,
當然,還會有著深深淺淺的不能輕易與
人的寂寞。。。。。。。。轉!
玩空間的女人,對生活有自己的見解,
有 自己的處事原則, 有自己的人生觀;
玩空間的女人不會讓孤獨的靈魂漂浮
於寂寞的天空。
玩空間的女人也有很多無奈,但她們不
會去酒吧買醉, 更不會讓嫋嫋的香煙麻醉,
不會讓自己在燈紅酒綠的世界裏迷失;
玩空間的女人,不需要虛偽的憐憫,
於是,她們選擇了逃避,把心事悄悄
的埋在心裏....
放任淚水縱橫,然後微笑面對人生!
玩空間的女人,以身養性為前題,
以網友之間彼此欣賞為提高!
玩空間的女人如詩如畫,
在她們的心理,青春的流失已不再憂傷!
深厚的素質涵養讓她們對生活充滿自信!
歲月的滄桑不能動搖她們對生活的熱愛
對高 品質情感的追求!
生活的無奈不能削減她們浪漫如詩的心境,
面對風雨,她們雖不能心靜如水,但也
可以坦然面對。
玩空間的女人柔情似水,
玩空間的女人有情有義,
玩空間的女人充滿智慧,
玩空間的女人才是真女人!
玩空間的女人正視現實,
玩空間的女人忠於自我,
玩空間的女人活在今天,
玩空間的女人恕人為樂!
玩空間的女人用文字表達自己情感
的同時,也欣賞著別人文字裏的情感;
玩空間女人的日誌會讓人流連忘返,
那日誌裏極富有人情味。
有的讓人內心感歎,有的讓人自覺不如,有的讓人哈哈大笑,
有的讓人會心一笑感動不已;有的讓
人忍俊不禁,啼笑皆非..
玩空間的女人雖然愛好千差萬別,字體
有大有小,
日誌有多有少,文化有深有淺;
但有一個共同愛好,她們是聞著墨香
而來,
所以她們遊走在空間裏,泡在文字裏,
自由自在的揮灑出她們的情感!
不亦樂乎...
空間是女人難得的心靈棲息地!

很多事情你看到的 聽到的未必是你想像的那樣 人生在世 多給別人機會解釋 多些向別人解釋的耐心 人生會少很多遺憾 不問、不說、不解釋 這不是酷或有個性是對自己、對他人 不負責、不公平 有時候解釋, 是給別人一個機會 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不怕身在南北,只怕心隔天涯 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 心若疏遠,言行就比冬天還淒寒

 

雨季如此悠長,又開始下雨了,每到下雨天,總讓人覺得無限惆悵,聽那雨點無情地敲打在窗玻璃。雨朦朦的天,空蕩蕩的房間,《傷心的月臺》安東陽的歌帶著無盡的憂傷與纏綿散落在我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原本麻木不仁的心也開始陣陣的疼,針紮般的疼痛。也許塵世間的好多人,好多事,在歲月的交織裏纏綿過,而最終卻像故事,沒有結局,徒自冷冷地傷悲,冷冷地痛。啊,那歲月的印痕,蒼朽的記憶,究竟要歷經多少次折磨才能把它封存於心?治癒不住的疼痛,無法擱淺的過去,究竟要歷經幾許蒼桑?雨,無言…… 。風,無語…… 。月,纏綿…… 。那被淋過雨的空氣,也有些疲倦和傷心。雨漸漸地小了、停了,但那童話般的記憶依在,那些舊夢還在,那些憂傷還在。

 

你隨風而去 夜悄悄的來, 風靜靜地吹, 水慢慢的流, 雲默默地飄。 夜為何沉默不語, 是否在風中佇立, 在思緒, 還是在惆悵。 風在吹拂, 是否在夜幕下徘徊,在夜色中徜徉。 雲寂寞的飄零, 天空無法將你挽留, 你自由自在遠遊, 隨風匆匆而過。 你像雲霧 隨風而去, 在水一方, 寂靜的夜裏。 是否想起從前的往事, 還是在回味甜蜜細語。風繼續的吹拂, 不願留下你的影子。

 

一段感情的失敗與否,總給貼上合不合適的標籤。其實感情沒有合不合適,累與不累,只有愛和不愛,願意或者不願意。你若真愛TA,便會包容TA的一切,心甘情願地為之付出。愛情這樣,親情與友情亦是如此。有些事,你把它藏到心裏,會更好,等時間長了,它就變成了故事。 生活就是這樣,腳長在自己身上,往前走就對了,直到嚮往的風景,變成走過的地方。 很多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就當做是一段記憶,傷感卻也美麗。人,總是要醒來的,在某個時刻。一生太長,花期荼蘼,也抵不住荏苒時光。 有些心事不想讓別人看見,就藏起來。藏得太久,後來自己也找不到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 孤獨不是給別人機會來可憐你,而是給你機會發現更強大的自己。不管天氣怎樣,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節變換,讓自己的內心鳥語花香。 我們要尋找的明明近在眼前,可為何目光所及總是遠在天邊? 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評頭論足只是無聊人的消遣,何必看得如臨大敵。如果你不吃別人家的飯,就別太把別人的話放在心上。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守望鏡花水中月

昔曰往事成雲煙

對酒當歌苦纏綿

思思念念憶萬遷

紅樓舞墨詩海卷

琴韻墨香梅雨軒

今宵良緣誰來牽

盼君思郎天涯尋

鴛鴦戲點幸福泉

 

一支筆、兩行淚、三杯酒、千般愁、萬種風情。 終為那一世紅塵,負了流年,亂了浮生。 傾一生心血,望斷北國風光江南溫婉。只為追憶那陌上雙蝶翩飛,尋這陌上煙雨。紅塵陌上,撫一曲千千闕歌,半紙離傷醉破紅塵。 此情可待成追憶,怎敵過流年碎影淒離。 獨守陌上,我孤洲唱婉,生死契約,煙雨中,靜靜等待,前世因,今世果,互欠怎還。又是陌上花紛飛,說好花紅就相見,等累了花期,等痛了煙雨。笑也無語,淚也無語,夢裏不知春花逝,醒來滿地傷心。 思花紅,念花雨,花雨相惜,落泥化蝶終不悔; 念經年,思腸斷,疏星點點,愁煞思花念雨人!

 

歲月有時就像是一部老電影, 不急不躁的播著舊畫面, 管你心急如焚,還是如何。 她只管前行, 帶著你想留住的、不想留住的。 歲月有時就像是一首老歌,高貴優雅的咿咿呀呀, 管你百般抱怨,還是其他。 她只管釋放, 給你製造一個又一個回憶。 歲月寬容了我們的幼稚,在一次又一次的幼稚中,又一次一次地賜予我們成熟。歲月寬容了我們的衝動,經過了那些躁動不安的日子,終於換來由內而外的得體與優雅。 歲月寬容了我們的貪婪,除了對生活的索求,我們終於明白淡泊寧靜更為重要。 歲月這杯美酒,帶給人美好,帶給人從容。歲月這位導師,教給人淡然,教給人美好。 歲月這位女神,給予人寬容,恩賜人安靜。

 

紅塵萬丈,若相逢,願為你灑下千年似水的柔媚。只為紅塵深處的無盡思念,只為月下孤苦的相思與期盼。雲水相依,山水為伴。 今生為你涉水而來,渴望與你長亭相遇,倚肩共賞,荷花夏雨。一杯清茗凝成香,半箋心語寄柔腸。知否,知否?一縷輕愁飄過素箋。它存活于心的宛然是一份情,一份情,或悲或喜,或嗔或怨,或濃或淡,總憑了文辭的美妙而輾轉靈活,燦然生花。醉在書卷飄香裏,引起許多遐想,那書卷的墨香,那春花秋葉 的清香,淡淡地沁人心脾。

 

秋賦,楓葉嫣紅,菊蕾含羞,弱柳輕搖絲條,芭蕉舒展紅袖,鴻雁振翅南飛,老鴉鼓噪不休, 瓜香果熟,雨打豆紅,草黃葉枯披白露,一彎池水殘荷泳,拾片紅葉寄思語,摘朵菊花添新愁。春綠夏紅不見,蝶舞花香難求,丁香花無,薔薇風流, 蘆花曼舞,蓮蓬招風,菊開頭頂白露,山林迎風抖擻,天高雲淡風輕, 夜靜星稀月明,夏花飄逝,松柏依舊,春暖一度花紅,秋來三季凋零,人生幾何,幾度風流,是無怨無悔,還是追悔莫及,是花落碩果累累, 亦是花落糜爛腐朽,歲月如歌,時光如梭,花開時好好把握, 花落時無須蹉跎,乾坤無限,日月無邊,春去還會再來,秋盡還有冬天,直面蕭瑟,放眼未來, 秋風起兮,天已涼兮,秋季過後春天不遠兮。

 

秋,是一個思念的季節,每一枚飄落的樹葉,上面都已寫滿,相思,我只能把這枚寫滿思念的葉片,製成信箋,寄予風中,送去我的祝願,深藏泥土間,雖然,時間沖淡了夏日的激情,但是永存的真情,偶爾一句問候,足夠溫暖季節的心田。又是一秋,歲月流轉,不管是起風的清晨,還是絢爛的黃昏,都有一個遠方的我,默默祝福,掛牽著對你的念。

 

有一個身影, 徘徊在夢裏夢外, 若隱若現, 一遍複一遍; 有一種思念, 流連在窗裏窗外, 若有若無, 一天又一天。 誰在誰的時光深處, 素語淺笑,將癡癡溫柔與善良, 滌蕩在且行且惜的塵路上? 那抹暖暖的思念, 似憐, 輕柔如霧; 似遙遠, 卻牽扯著依戀。 那清澈的依偎, 似糖, 甜到憂傷; 似親近, 卻繁華著寂寞。我與你, 此岸,彼岸, 有一股淡淡的憂傷, 一股淡淡的掙扎, 那悲與歡的交錯, 卻讓一切柔軟得不可思議。 親愛,或喜或憂, 與你相對的每分每秒, 溫馨而寧靜,美好而心安........

 

一路相伴走來, 那一節又一節的文字, 記載著, 我們相遇的點點滴滴, 一闕又一闕的詩, 演繹著, 我們相知的枝枝葉葉, 宛如繁花,更若清蓮, 在紫陌紅塵中,化蝶比翼, 共舞出一曲傾城之戀, 你我之間的緣份, 早已寫就, 一闋最美的清詞, 平仄出, 眉間的一世風情, 同你星月共吟, 與你琴瑟合鳴, 彈奏千年恰是那一相逢,勝卻人間無數風景。 縱然人間百媚千紅, 唯對你情之所鐘, 只為那, 歲月中的一縷款款的深情, 念你此生不移!

 

路漫漫,情絲絲。紅塵中幾分醉,江湖中幾分險。我曾為你而來,如今你卻離去,聯手也不揮,不帶走任何牽掛。曾經,我是你的蓮,亭亭玉立,白首相凝。愛幾分,情幾分。蓮,默默矗立在荷徑的頂端,風姿絕色,風情萬種,靜時如美人上的芊芊玉手,動時如嫦娥舞動的飄帶。你是蓮下的碧水,風起,盈盈卷卷波,清澈碧綠。我在你眼裏,不是倒映,是深種;我在你心裏,不是深種,而是刻骨銘心。你給予我許多。幾乎,我的生命是你源源不斷的碧波和永遠用不完的黑泥。碧波是你深情的眼眸,因為它,我如蓮;泥沼是你濃濃的情意,因為它,我活色生香。這是何時?這又是何地?突然間,你離開了我,你溫情的眼神不再,多了冷漠與不屑,一個轉身,一眼回眸,都是冷漠。而我,不再是你的蓮,慢慢枯萎。我想留住你,我拼命的呼喊,在秋天夕陽下,在魂牽夢繞的睡夢中,我輕輕,輕輕,把你呼喚,淚眼朦朧中,卻已不見你離去的身影……

 

遇見你 恍如六月裏的荷塘 含著晶瑩的露珠待放 我想變成一條魚 為你翩翩起舞 又怕打濕你的衣裳 我化作一塊石頭 無言的依偎在你身旁 按你的樣子 將自己雕成石像從此後 我忘了自己 不在乎風吹雨打 不在意生命短長 當你綻放 我便迎著朝陽 虔誠地 為你祈禱 夾著一絲惆悵……

 

親愛的我想你了

睜開眼睛 你在我腦海裏橫衝直撞

閉上眼晴 你在我眼前又肆無忌撣

走在路上 感覺就像情侶形影不離

躺在床上 感覺又像影子身心合一

親愛的我想你了 沒有你的日子 人是孤單的 心是慌亂的 一個人吃飯食之無味 一個人說話了無情趣 一個人睡覺長夜漫漫 一個人病了誰人來疼

親愛的我想你了 想你的時候 心是疼的 淚是流的 空氣仿佛是凝固的 時間好像是靜止的 唯有你的心是陽光的 令人無法抗拒的

親愛的我想你了 想你的時候如蟻噬心 一點一點的掏空了我的靈魂 想你的時候單曲迴圈 一遍一遍的想著我們的故事 想你的時候坐在桌前 一字一字的敲下對你的思念

親愛的我想你了 你的好,你的壞,都令我著迷 雖然隔著千山與萬水的距離 卻隔不斷一顆想你心 你的哭,你的笑,都令我牽掛 縱然只是簡單的喜歡與交集 卻是最溫暖的相依

親愛的我想你了 想你是寂寞的歡喜 想你是難言的幸福 想你的時候噬心刻骨 想你的時候無藥可醫 想你的時候,你又在哪里 是像我一樣癡情 還是在另一個人懷裏相依

親愛的我想你了……

 

昨夜雪,化成水,滴滴落入殘夢中,寒如飛緒,冷若冰風,經年又過幾人懂?驚起寒涼意,絲絲入懷中,今日心,幻成風,飄飄蕩蕩夜空中,一蓑煙雨,幾許愁緒,哪有明月寄相思。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來了、走了、聚了、散了、紅塵,相思未盡,風起,花落無聲,一語未盡,已成昔年,往事難追憶。冷冬、冷晨、真正的思念是心底一種說不出的痛。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放棄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停滯,就是奮鬥的路;有一條路不能忘記,就是回家的路; 信心滿滿的走好腳下的每條路,祝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很精彩。

 

每次想起你,眼角總有眼淚。原來,想你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種習慣。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站在窗臺邊,仰著頭靜靜的看著天空中的星星,月亮,也靜靜的想你。不知道此時的你,過的幸福嗎?過的快樂嗎?你好不好?原來,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可是,如今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在想我沒有?儘管是如此,我還是喜歡靜靜的想你。也許會微笑,也許掉眼淚。可是,我還是止不住的想你。原來,在我的生命中你不只是一個過去,還給我留下了無數的纏綿。讓我時刻的想起你,想起你的溫柔,想起你的甜蜜,更想起你的笑容。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把你忘記。 原來,你的一切我都深刻在心底。原來,想你早已成為了一種習慣。 可不可以不想你,可不可以不牽掛你,可不可以不在留念你。可是,我告訴我自己,我還是止不住的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還是想你。原來,你在我的心中佔據了永遠的位置。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愛上你 沒有任何的因果
你我本是花開兩朵
愛中有個你 也有個我
山環水繞 愛隨情流
心若在 何必給一個承諾
你就是我今生依託
選擇了無悔 一生牽手
說出的愛 不改的執著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為了你甘願付出我所有
就算再多風雨也不退縮
相濡以沫 你我一起走過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因為愛從來不需要理由
就算不能擁抱天長地久
花開花落 永遠為你守候
愛上你 沒有任何的因果
你我本是花開兩朵
愛中有個你 也有個我
山環水繞 愛隨情流
心若在 何必給一個承諾
你就是我今生依託
選擇了無悔 一生牽手
說出的愛 不改的執著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為了你甘願付出我所有
就算再多風雨也不退縮
相濡以沫 你我一起走過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因為愛從來不需要理由
就算不能擁抱天長地久
花開花落 永遠為你守候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為了你甘願付出我所有
就算再多風雨也不退縮
相濡以沫 你我一起走過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
因為愛從來不需要理由
就算不能擁抱天長地久
花開花落 永遠為你守候

 

我喜歡你

亦如我喜歡雪中綻放的臘梅 香氣襲人 儒雅嬌美

我喜歡你

亦如我喜歡冰山之巔的雪蓮 冰清玉潔 氣質不凡

我喜歡你

亦如我喜歡峽谷之中的蘭草 恬靜淡雅 不沾紛擾

我喜歡你

你就在我心裏 不需要什麼道理!

 

飛吧,散落的夢呐。 飄落了一地的白羽, 除去了蒼白,你還剩下些什麼? 藍色的夢和天空的顏色,相互交融著, 融合了的,是逐個消失了的身影和臉龐。 淚水啊,你熾熱的溫度,燃燒在心底裏慢些吧,在這個冰冷的世界 告訴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你 在夢裏的花海裏, 我和它一起在飄零。

 

夜的到來, 喚起的不僅僅是萬籟俱寂, 還有那一絲來自靈魂的思戀。 我獨自望著窗外 看著微弱的燈,想著獨在異鄉的你, 是否如同我一樣的想你, 想你的眼,想你的顏,想你的歡聲笑語不知不覺,夜深了,我打開燈,望著燈, 驀然, 內心充斥著一股心疼,心疼遠方的你。 我寄明燈,望它在陌生的城市給你光明, 給你我的氣息,家的溫暖 天突然下起了雨,滴在我的眼眶,沒什麼,只是有點想你

 

一曲紅塵催人淚 誰在千年等一回 紅塵何必問是非 歷盡滄桑懂無悔 誰把癡心化作淚 誰在夢裏永相隨 人生苦酒都會醉 過往雲煙要面對 冷冷眼淚隨風吹 離別傷心苦滋味多少寒霜與心碎 無奈慢慢來體會 飄飄落花如流水 流水怎知落花意 多少尋覓與負累 孤影月下等你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