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一曲紅塵歌戀,剪一段碎碎思念。攜一縷彎月清風,畫一幅晴暖雲煙。開一場花季璀璨,等一季青絲霜染。展一卷經年往事,盈一沃滄海桑田。取一瓢東海之水,傾一生錦繡華年。許一場地老天荒,等一世璧合珠聯。又遇江南那陣風,無心執盞踏殘紅。且恁欄前歎流景,不堪同。月下煢煢斟淺淡,花間孑孑酌深濃。豈奈夙緣徒惹得,淚朦朧。一翦相思一翦風,階邊怎忍濕青紅。雁字今時恁憔悴,惹人同。況味經年知淺淡,閒愁一夜曉深濃。流景無端催淚眼,又朦朧。怕枕江南一陣風,盈盈香漬皺愁紅。且把癡心繡綃帕,那時同。有意燈前歎酒薄,無心衾畔說情濃。倦眼天涯煙柳悴,恁朦朧。細細閒愁細細風,相思一夜折千紅。忍看花階獨憔悴,與卿同。海角天涯無遠近,彩箋尺素有深濃。筆咽癡心還喋墨,惹朦朧。忘卻昨宵枕上風,今宵賒淚與愁紅。一別經年說心變,豈堪同?捋碎花箋詞漸瘦,噙殘薄盞味還濃。可奈巫山頻索夢,月朦朧。

 

君子有容
嘴狠,贏一時
心寬,贏一世
坦誠待人,真誠做事
淡定看人,淡然處世
寡言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修養
張口說話容易,閉嘴沉默不易
爭強好勝
只會讓自己成為孤家寡人
學會隨緣,才得以寧靜自在
愚蠢的人用嘴,智慧的人用心
狹隘的人鬥狠,慈悲的人不爭
對人需要寬容,更需要容忍
咄咄逼人
即使是嘴上贏了
也會失去人心
退一步,是大度
讓一步,是慈悲
讓人三分不吃虧
容人三分無損失
君子有容人之雅量
有慈悲之品德
自視清高的人
只會讓人避讓三尺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若慈悲,人心自來

 

年輕不闖,到老誰養,收刀不為江湖,為紅顏!拔刀再現江湖,為兄弟!我這輩子只相信三類人,一是跟我同甘共苦的兄弟,二是在我跌倒扶我起來的恩人,三是在我一無所有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親人。人可以不認字,但不可以不識人.樹高萬丈不忘根,人若輝煌莫忘本!

 

你說你要遠走 為何拉著我手徘徊在窗口,
你說你不等候 為何靠在我胸懷看月牙兒如鉤。
怎樣的表白讓心兒再次對撞不捨得情懷,
怎樣的故事讓我們都感動淚流 如寒風吹瘦了深秋。
如果還有假設的未來,
我願脫下像雄鷹的外套。
卸下動心的高調 餘音總飄渺,
就做微不足道的草 與你摟摟抱抱
一生傻傻地笑。
如果還有假設的未來,
我願踏上荒蕪之地孤島。
放下指尖一直纏繞 神魂顛倒,
就做微不足道的草 與你說說笑笑,
一生眉間香飄。

 

那一世
我躲在文字的國度裏
在你途經的路上
開成一朵花的摸樣
為引起你的注意
我努力地綻放自己
生怕錯過與你重逢的每一個瞬間
等你的腳步姍姍
等你的身影綿綿
等你的信念如春草般在心底瘋長
清晨我與露珠為伴
吸澤著它的甘甜
只為存留那一年遇見時
最初的模樣
白天我沐浴著陽光
享受著它的溫暖,
只因它的體溫
如你當年一樣的熾熱
夜晚我枕著月光入眠
如水的柔情伴著爍爍清輝
同邀夢裏
與你對一闋詞
書一抹念
輕嗅
安放在文字裏的那縷心香
帶著虔誠默默期許
許歲月溫良
許時光靜美
許記憶不老
許我
不管是這一生還是那一世
款款深情
盈盈花開只為等你

 

相思飄逸相思絮,相思飛緒相思舞。
相思巧彈相思曲,相思妙符相思撫。
相思無物相思除,相思詩心相思賦。
相思默寫相思書,相思卷藏相思庫。
相思情海相思入,相思搗火相思赴。
相思不嘗相思趣,相思難知相思欲。
相思天涯相思距,相思咫尺相思陽。
相思病患相思楚,相思祭奠想思路。
相思旋律相思普,相思妙音相思曲。
相思佳人相思夫,相思紅樓相恩宿。
相思一旦相思入,相思難把相思除。
相思冤家相思汝,相思歸於相思屬。
相思平淡相思俗,相思愈濃相思如。
相思夏季相思雨,相思冬寒相思暑。
相思如火相思欲,相思不盡相思語。
相思文篇相思讀,相思詩情相思書。
相思君情相思許,相思伊人相思苦。
相思呵持相思睦,相思怨恨相思怒。
相思悲歡相思度,相思聚散相思局。
相思知人相思故,相思癡狂相思骨。
相思莫要相思負,相思久遠相思古。
相思瘦懷相思曲,相思彈奏相思普。
相思不悔相思穀,相思天涯相思旅。

 

什麼叫珍惜?
不是嘴上說的不離不棄,
而是行動上的有情有義!
什麼叫真情?
不是承諾上的甜言蜜語,
而是內心裏的時刻惦記!
什麼叫真義?
不是沒事時和你稱兄道弟,
而是有事時助你一臂之力!
做人:
沒什麼也別沒了良心,
遠什麼也別遠了真心,
淡什麼也別淡了情分,
丟什麼也別丟了誠懇,
少什麼也別少了認真,
忘什麼也別忘了感恩!
無論愛情友情:
懂得珍惜,才配擁有,
不懂珍惜,不配擁有!
什麼叫珍惜?珍惜就是:
相依為命的愛人,要體貼心疼!
同甘共苦的朋友,要風雨同行!
相知相識的緣分,要用心經營!
不離不棄的感情,要珍惜如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頁紙,章章節節,寫滿自己的無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地,角角落落,撒滿欲望的種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情節,片片闕闕,敍說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誰的心一直純粹到底。婆婆娑娑的世界,淺淺淡淡的緣,酸酸甜甜的日子,繪成了一幅起起落落的人生畫卷。人生,半夢半醒之間,才幸福;生活,半清半醉之間,才快樂。是是非非,誰對誰錯,何必在意那麼多?錯過的人,沒有下一站;錯過的事,沒有下一生。擁有時,就好好珍惜;能做時,就好好把握。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

 

今生,若不見,就不欠
今生,我若為塵,請你如風,
吹走我心頭的相思,
帶著我一世的哀愁,
不見你,就不愛你,
不愛你,就不想你,
不想你,就不念你,
不念你,就不怨你。
今生,你若為葉,我亦成風,
用溫暖的氣息把你留住,
用冰冷的氣息教訓大樹,
你依賴的歸宿無情,
你想要的幸福落空,
而我,除了心疼,
給不了你半點的呵護。
只因,
我是一名修道土,
認識大道在你前,
你我只不過是紅塵的相逢。
修道,
這是一個神聖的使命,
冥冥中早就畫好路線獨行。
這是一場與風花雪月無關的苦渡,
漸行漸醒中的自悟和救贖。
這是一條迷霧漫漫的崎嶇路,
荊棘遍佈早巳沒有了來途。
這是一席不能飲不可飲,
也不可拼的一醉,
歲月悠悠,紅塵漫漫。
奈何,
使命在身。
許我來世不相負。
你來,我深情注視,
你走,我含淚目送,
你來還是不來,
我都會守,
你見或者不見,
我都會等。
今生,若不見,就不欠,
不見你的容顏,
不欠你的情緣,
便能各自安好,
再不留戀,
你如蝶,飛旋,
我如船,飄遠,
誰也不是誰的思念,
誰也不欠誰的情債。
今生,
初見情滿滿,
久處兩生厭,
來世,
若能不相見,
定能不相欠,
你尋你的幸福,
我找我的歸宿,
轉身回眸,含笑揮手,
擦肩而過,從此為客。
今生,若不見,就不欠,
若不愛,就不念,
我要的是你的幸福,
而不是淚流滿面,
你要的是我的陪伴,
而不是終生不見!

 

哪有離別不流淚,花開花謝隨風飛,
哪有癡心不會醉,愛一回、痛一回、卻無悔,
是誰的千嬌百媚,教人生死相許相依相偎,
是誰的俗世陳規,留下了勞燕分飛斷腸的淚,
莫道,曾經滄海難為水,秋來秋去難堪追,
錯在,酒不醉人人自醉,蝴蝶戀花花戀誰,
莫問,一生情緣有幾回,緣來緣去緣成灰,
錯在,愛過方知情滋味,紅塵有愛花更美,
往事一去不復回,
苦與累,是與非,誰理會,
自古多情終傷悲。。。

 

半生花開,半世花落。
得意時光陰總是倏然而過,還沒有好好享受,美好就消逝得了無影蹤;失意時則覺得流年緩慢,秋風與春花的距離是那麼遙遠。
想來人只有在閑淡時,才有機會掰著指頭細數日子。
但人生應懂得濃淡有致,珍惜流光的時候,莫忘了時光有時候是用來奢侈的,有時候坐一日比忙碌一天會收穫更多。

 

如果想你了,
我會掏出手機,看看有沒有你的微信,
即使我知道,機率是那麼的渺茫。
如果想你了,
我會用拇指在手機上飛速的打下一連串的問候,
最後…卻始終沒有按下發送的鍵,
只是害怕打擾到你……
想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
不想你的人,找了也是不睬不理。
一直的低三下四,只能貶低了自己;
再三的委曲求全,只能難為著自己。
如果想你了,
我會打開你的朋友圈相冊看一下,
默默看,不點贊,
始終有種甜蜜的感覺,
就像……巧克力的味道。
如果想你了,
我會想,你是不是會想我呢?
哪怕,只有一秒鐘的時間。
如果想你了,
晚上做夢也夢到了朦朧的你,
我會不願意醒過來,
只是害怕,夢一醒,你會離開……
如果想你了,
我會深吸一口氣,
把彌漫了思念味道的空氣吸進,
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如果想你了,
我會靜靜聽歌,把歌裏的故事,
當作你和我,再演繹一遍,
因為我想和你經歷一切的可能。
如果想你了,
我會照鏡子,審視著這樣的我,
能否配得上那樣奪目的你。
我想……
我已經上癮了……
戒不掉的——想念你。
其實,心裏有你的人,
何須問,何須求,
何須找,總會出現;
心裏沒你的人,
不必纏,不必留,
不必要,不值得期盼。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個你思念的人。
或是親人,或是愛人,或是友人。
我想你了,你知道嗎?

 

我願將你的名字
烙在心尖
把你刻成最美的詩篇
順著血液的流動
融化進我的生命裏
讓淺淡的墨香
凝成亙古不變的永恆
愛上一個人
思念城裏有你的月光
我已飲了你的毒
淪陷你的城
為你鎖了心,封了墨
弱水三千,一瓢獨飲
研一池梅香

只為默寫你的美

 

親愛的,感謝有你:風雨塵埃,淚雨千行獨飄零,搖曳一世相思,渡三生思念,靜三世幽怨,蒼涼淚雨落千行,獨聞風雨話離殤,蒼涼人生淚斷腸,風雨相伴落千行,真心相愛一生情,紅塵飄零情幽幽,真愛永恆一生情,飄零天涯靜相思,獨孤紅塵愛相依,寂寞相伴思依人,堅守那份真愛的的執著,天涯相隔,深情相依,不離不棄;一世深情,唯真愛獨存,一場久違的雪花,輕輕飛舞,搖曳在紅塵的彌漫中,飄落一世的思念,一生的真愛,凝眸塵世間,屢屢青絲,愁斷了一世情愫,烙下一生深情,悄然湧動,伸出那份深情的愛戀,你是我掌心的摯愛,那份赤誠的愛戀,蔓延出永恆不移的深情,散落指尖的溫柔,融化漫天的雪雨,一枚枚散落的雪花,飄零著永恆的馨香;永遠存在彼此心底,相依相伴,三生三世,一生真愛,一世深情,都是牽念,這一生有你真心相伴,溫暖我千年不移的眷戀,這一生你是我唯一的守候。

 

想念,是最熬人的糾纏,
想多了,心疼,
想久了,人瘦,
想念,如感冒一般,
時好時壞,時輕時重,
好的時候是幸福,
重的時候是哀愁。
想一個人,很難受,
明明見不到,還是想打擾,
發了信息,怕人厭煩,
打了電話,卻被掛斷,
一遍遍的猜忌,一次次的歎氣,
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是不是不在乎我了?
被一個人想念,多幸福,
你的照片,在他的身邊,
你的容顏,他始終迷戀,
恨不得馬上出現,把你緊擁在懷前,
巴不得一日三餐,和你面對面吃完。

 

丹楓遠山映斜陽,排陣南雁藍天翔。風吹蒹葭遙招手,秋韻無窮詩飄香。
秋韻無窮詩飄香,清風吹菊苞含芳。紅梅吐蕊無限美,傲雪枝頭笑寒霜。
亂紅無數滿地傷,詩入落花暗芬芳。北風吹來一夜雪,銀裝素裹白茫茫。
如夢如幻似天堂,蒹葭蒼蒼露為霜。桂月疏雲香暗動,落霞孤雁流水長。
靈光如燭然草堂,梨花似雪披銀裝。長虹垂地呈書卷,月移梅影上軒窗。

 

多想一不小心,與你就白了頭:多想當我老了,仍然跟你說,
我依舊愛你:多想當你老了,你跟我說,如果還有下輩子,
還是會跟我在一起。都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
你愛的那個人也愛你,你懂的那個人更懂你。
愛,是源自內心深處的心疼,你時時心疼著我,我刻刻心疼著你,這就是世間最美的緣,這就是世上最真最深的愛。
世上不老的愛情就是,你在我心裏,我在你心裏,
今生今世不離不棄,來生來世不見不散。時光靜好,與君語:
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歲月如歌,
伴卿吟:坎坷人生,伴卿度:洗盡鉛華,伴卿享。

 

水潺潺,溪行流雲竹煙。
風緩緩,山嵐沐雨花箋。
碧落晴川遙,千疊翠微亭樓觀。
松柏鶴,陌上鮮草香。
軟絮吹,曲徑濕苔尋芳。
石廊砌,何處清笛悠揚?
幽澗霓裳薄,嬌吐悅鳥輕影轉。
青崖壁,瀲色凝光攬。
泠泉沁,絕世出塵心念。
蝶翩引,初蕊紫藤洞天。
藥靈采,飄渺若隱仙鄉。
牧歸晚,淺醉嫣語人家!

 

一曲琵琶語,兩眼淚花聚,相思苦,盼中守,朝看花開,暮數落瓣。香豔未散,最憐蕊殘。欲借絳珠仙子花鋤用,想給花瓣壘香塚。傷心問飛燕:幾度風雨離人愁,陌上花語誰最憂?仰頭問愁雲:疊詞展畫是何意,閉月羞花為哪般?低眉問狐心,何時方得中秋月,何時才赴柳下約?

 

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
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誰,喚我之心,掩我一世淩轢。
誰,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
誰,可明我意,使我此生無憾;
誰,可助我臂,縱橫萬載無雙;
誰,可傾我心,寸土恰似虛強;
誰,可葬吾愴,笑天地虛妄,吾心狂。
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離;
伊,攬我之懷,除我前世輕浮;
執子之手,陪你癡狂千生,
深吻之眸,伴你萬世輪回。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我,牽爾玉手,收你比生所有,
我,撫爾秀頸,擋你此生風雨。
予,挽子青絲,挽子一世情思,
予,執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長。
曾,以父之名,免你一死哀愁,
曾,憐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

 

誰人輕彈心曲
染了寂寞
怨了薄涼
執筆
纏繞成三千癡戀
繾綣在指尖
徘徊在紅塵
奈何在畫橋
我是你風景裏的心情
你是我心情裏的風景
那一場沒有結果的約定
在桃花的紛飛裏
流水盡染了相思……

 

致那就潛水滴:
群是一個凝聚力,當你加群時如果要潛水,那沒必要加群,群是大家休閒娛樂圈,舞臺在好,你不表演,沒人知道你的精彩!潛水使大家忘記你滴存在,有時一個不經意的退群,產生過無數的誤解,你滴退群使對方誤以為要斷交,從此蒙上誤解!在這裏感謝大家積極活躍,把你我他的喜怒哀樂交流分享出來,你滴發言,將是我們對你滴認識與認可,切莫常做潛水夫,甚至有些進群一年多,莫發過言,大家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由陌生漸漸地走向疏遠,一個好群眾人抬,一個好名三個人幫,一個發言大家評,致那些長期潛水,喜歡退群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