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場現象顯影當下因緣究竟、那學習與體驗享受的過程、無奈其中之階段卻是想要活你只能向前行至最終無常畢竟的更空報到、以客觀立場觀之這是曇花一現、這是一個響屁、這也是一個霎那間、所要論其光明其一生都是光明、何來不光明之處?又合來汙穢之處?自性本如映為性海、大千取一更為究竟當下、既是本如又何其窮追光明、是故無智所源、然一個燈能影響期一生多少究竟呢?如是、故其在家每日所點之日光等燈不就是無光明了嗎?又何其外尋光明而為究竟呢?一念之執心動染識因緣其應因緣、是故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只要將其名、八字、住址寫在日光燈上、試問:你在家中以為自己點了多少的光明燈呢?且能量遠遠大過於外又何樂而不為呢?

 

每天打開掛念的空間,想念與網路相遇的你,認真翻閱著每條留言,此時只有溫馨與感動駐滿心田。無論你身在何方,讓我的祝福飛進你的心間,讓好運降落在你身上,讓幸福常常與你相伴,讓如意流淌你的心房,讓歲月的詩句寫滿真誠與難忘。想念一個人的滋味,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怦然心動的欣喜,有千回百轉的惆悵,有心心相印的回味。更多的是心中全是滿滿的幸福,如四月暖陽于心,明媚,溫暖,還有絲絲縷縷的甜蜜。于千萬人中能夠與你遇見,難得。有你的日子,我懷抱著一份欣喜,將明媚鐫刻,讓快樂揮灑,因為有了你,平淡的日子有了色彩,日出日落有了溫暖的回味。感謝今生與你相遇,從此我的心不再孤寂;感謝有你,豐盈了我的歲歲年年。時光的渡口,我守著你的珍惜你的真誠,每一朵花瓣上都是牽念。那些至深,美麗而孤單,寫下一字一句的期盼,此岸,彼岸……真誠是一份心靈呵護的關愛,相知是一份靈犀相伴的溫暖,無聲的心語總勝有聲語言,無言的情懷總是知心貼肺的懂得珍藏。我一直相信緣分,我依舊不悔一場為你執著的牽絆。遇見,別問是劫是緣,一切很美,只因有你,我願用一生來懷念和你一起走過歲月的點點滴滴,也珍惜著我們的情意…唯願你今日一切安好! 

 

欣賞一個人,始于顏值,敬于才華,合於性格,久于善良,忠於人品。 人生就是這樣,和漂亮的人在一起,會越來越美,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裏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機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修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一個人要想獲得快樂,就得有活在當下的智慧。

王陽明曾經以此典故寫過一首詩:

饑來吃飯倦來眠,只此修行玄更玄。

說與世人渾不信,卻從身外覓神仙。

簡單來說,就是活在當下的時刻,專注眼前的事情,不要胡思亂想。

專注於當下的人,不對過去做無謂的得失計較,對於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情,也不做杞人憂天的擔心,他們的心寧靜而清明,所以他們是快樂的。

心理學家證明,如果一個人能夠專注於某件事,身心就會處於一種十分和諧的安穩中,很容易引發一種超然舒緩的喜悅感。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裏,人們的幸福感之所以降低,就是因為人們失去了專注於某件事的條件。一個人每天要受到無數資訊的誘惑,又有層出不窮的娛樂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人們的注意力。

因此,我們要努力擺脫“走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一種把握現在,專注當下的能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擁有發自內心的喜悅。

王陽明在龍場時,曾經打造過一個石棺。原因就是因為他在悟道的過程中,始終不能放下自我,放下生死。他發下大願,我就當自己已經死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他在石棺中靜坐修身,潛心悟道,終於有一天,了悟“格物致知”的道理。

人生最大的障礙是自己,如果不能破除我執,那人就很難獲得真正的快樂。

我們之所以覺得痛苦,是因為我們的失敗。

古代的聖賢也都告訴我們,過多的欲望是一切痛苦的來源,我們如果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欲望的滿足上,那麼一旦欲望得不到滿足,快樂也就蕩然無存。

而人的欲望是無窮無盡的,滿足了這個欲望,那個欲望就會冒出來,從此沉淪欲海,永遠不能自拔。

《道德經》裏也講:“知足不辱,知止不殆”。

人不能有太多的欲望,要懂得適可而止。

王陽明曾給學生舉例,古代的張良、董仲舒、諸葛亮、韓愈等取得了卓越成就的人,無一不是淡泊名利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欲望少,所以才能把精力專注在事業上,最終才取得了過人的成就。

只有通過節制自己的欲望,才能減少心中的雜念,才能讓心靈真正意義上沉靜下來,讓自己在欲海中脫身,做些有價值的事情。如此,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積極樂觀的心態,能大大提高人身體的免疫力,很多時候心藥物治療更重要。

 

相遇是一樹花開,那朵朵盛放的嫣紅,都是愛的期待,縝密的心思寫滿花間,片片都是心語呢喃,用心雕刻下每一縷馨香,彼此用心靈遙望,守候著心中愛的故鄉,那裏是心靈放飛的地方,這份詩意的美好,拂去了歲月的塵埃,抵禦了世俗的無奈,不想去驚擾,雖然很想念,只需一份無語也溫暖的陪伴,靜靜地將一份祝願,柔柔地放進你心間,一份相知,彼此珍惜,一種眷戀,唯美了記憶,一份牽念,溫暖了流年……

 

用最柔婉的初心,書一箋明媚的詩行,一抹唯美的情愫,一次回眸,繽紛了季節,一份留戀,芳香了時光,一次駐足,溫潤了流年,一份懂得,嫣然了初見。記憶的旅程中,總有揮之不去的思念,在心靈深處,淺吟低唱,讓歲月,刻畫出生命的精彩。雪花,爛漫了整個冬季:寒風,訴說著溫暖的情意:雲彩,飄飛著心緒的浪漫:問候,溫暖著每個心靈!

 

天地有情,歲月有愛,那愛隨季節變化而釋放。夜隨風,風釋情,吹到季節隨風濃。天空之下,陰霾重重,六角形的白色花瓣,聰明地讀懂期待的眼神,穿越了厚重和遙遠,就在這一刻悄悄兌現。帶著靈氣,透著晶瑩,拉開雲的序幕,像仙女散花一樣簌簌落下。打開白色花瓣的蕊體,曼妙地舞動,用蝶舞的色彩,打動寂寞的心跳。說是上天送來的天使,才有白雪公主的搖曳生姿和王子永久的等待。山川,河流,大地,人間,開始卯足了勁,深深的呼吸,演繹一場冬日的浪漫。冬季的時光裏,我不想擁有什麼,我只想在銀白飛舞的世界,靜靜撲捉雪花的快樂!

 

文字如花,在心的四季裏各自生長,不斷迴圈,生生不息。茉莉一樣的文字,清雅脫俗,可愛嬌嫩;蓮花一樣的文字,高雅清麗,如仙如霧;杜鵑一樣的文字,熱情奔放,內外兼修;寒梅一樣的文字,紅豔飄香,不屈不撓。在文字的世界裏修行,是一個艱苦而漫長的過程,要經過春風的引導,經過夏雨的澆灌,經過秋光的照射,經過風雪的考驗。每一個季節花朵,都有它的美麗與芬芳,精彩與活力,也有它所要面對的雨雪和風霜。文字,在心中,從來都不是個沉重的東西,它是一朵朵五彩斑斕的花,開在心的曠野,散發著淡淡的馨香;它是一個個可愛純淨的小精靈,伴緣分度過無數個春風沉醉的夜晚;它是一個個充滿著力量的小生命,在心間輕舞飛揚,閃耀著生生不息的光彩。

 

當冬日夜幕降臨的時候
黑色的帷幕遮蔽了滿天的星光
夜空的寂寥與黑暗萬分孤寂
思維的大腦定格在悠揚的音律中
暮然回首思緒蔓延在回憶裏
一幕幕往事隨音符而起舞
婉轉優美的旋律飄蕩飛揚
過去的多少個日夜
我都是這樣慢慢度過
匆匆而過的歲月顛覆流離
把無情的時光碾壓的滄海如煙
我用疲憊的身心品味人生
寒風瑟瑟,落葉紛飛
聆聽來自心靈的撞擊
隨音速而舞蹈
憧憬著詩意濃郁的篇章
就像盛開的花朵一樣豔麗
也要保持愛的花朵芬芳四溢
我用心靈的默契相知
我用靈魂的交融相昔
可是有太多的無奈
縮短我與詩詞歌賦彼此間的距離
美麗的詩意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裏
叩擊著我內心的世界
任歲月的風霜帶來洗禮
沉靜的夜心靈更加清晰
任時光漫長的蹉跎
我枕著你的詩歌入眠沉醉
在我吟詩作對的時候
把你深深地想起

 

沒人欠你什麼,能夠對你負責到底的,唯有你自己。你有沒有痛苦,源於你是不是計較;你快不快樂,在於你能不能寬容。有些歡樂,別人未必能理解;有些悲傷,別人未必能感受。歡樂也好,悲傷也罷,都是一種自我的感受,樂是自己的,悲也是自己的。痛了,就自己理療,傷了,就自己復原,不要期望別人會給你最大的關懷,誰都有自己的事情。別人再好,不是我們的,別去羡慕;自己再差,也是我們的,努力去改變。告訴自己,沒有上帝,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告訴別人,幸運很少,自己要愛惜自己。生命,要的就是一份厚重,人生,要的就是一種豐盈;日子,過的就是一份心情。

 

銀花漫舞北風寒,凍枝梁祝抱成團,閨閣珠簾收銀魄,遊魂飛窗前。

素羅透紅腮,風搖淩波微顫,嬌嗔蕊兒笑紅暈,偷把雪郎看。

 

群山起舞入天心, 一任清風拂彩雲。 借得輕帆冬夏載, 湖心倒影萬年春。 是非曲直看梅枝, 若有若無兩任之。 實實虛虛擅佈陣, 叢間透出數行詩。 山道彎彎樹掩中,一溪流水向西東。 風來鳥去春秋渡, 百卷畫圖筆墨融。 手上功夫百煉成, 墨池清沏見晶瑩。 生香玉色傳千古, 奕奕風姿映畫屏。 萬壑松風四野春, 一灣江水渡清心。晴天正好搖帆去, 放棹撐開水底雲。 一枝紅影曳籬東, 萬縷情懷自不同。 筆下風華今古異, 輕雲淡月夢朦朧。 海風吹拂憶它年, 筆寄春秋萬縷煙。 一曲隨心雲水漾,椰林佇望闊無邊。 獨抱沉屙度日中, 難眠痛寢月朦朦。 春宵風雨窗前掃, 長夜夢來花落空。 晚歲余途知冷噯, 少年貞志問無蹤。 萬千心事憑誰托, 思付瑤琴情更濃。

 

相信,每個人的夢中,都有一個到不了的遠方。相信,每個人的心裏,也都有一個回不去的原鄉。經年回望 , 總有一個故事感動過你我,總有一處風景曾驚豔了目光,也總有一些美好彼此都不會忘, 馨香著老去的歲月,安暖著簡靜的心房....

 

一日,小和尚下山挑水,撿到了一大包衛生巾,足足有三十三片,小和尚不知為何物,於是就交給了老方丈,老方丈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因為這包衛生巾是一個女老外來此觀光不小心丟的,上面僅是一些外國文,不認識呀.

於是,老方丈召集寺院眾僧召開專題研究大會,主題是:此為何物,已盡其用.

大家每人一片,仔細研究後,議論紛紛,各抒己見.打掃衛生的和尚說:這是一種新型的抹桌布,可以將積累多年的灰塵一抹了之。。。

 

廚房裏刷碗的和尚說:不對,這是一種外國的高級刷碗布,可以徹底清除餐具上的各種油漬,污漬,奶漬,以及頑固性污染物。。。

寺院裏的文書說:依我看,這是一種寫字用的高檔用紙,可以快速的將墨水吸收,防止跑墨。。。

寺院裏的大廚聽了哈哈大笑:愚昧呀,愚昧,這分明是五星級酒店裏用的餐巾紙,卻說是什麼寫字用的什麼紙。。。

老方丈聽後,拿起一 片衛生巾聞了聞,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然後又輕輕的擦拭了一下嘴,軟軟的,綿綿的,感覺好極了。

老方丈輕輕的點頭含笑說:阿米陀佛,老衲感覺大廚智障和尚所言極是呀,諸位可親自體驗一下。。。

於是,所有和尚都手持一片衛生巾,放在鼻子下聞了聞,又輕輕的擦拭了一下嘴...

除了一直一臉嚴肅的寺醫智湣和尚,他反復的拉扯著,仔細的打量著衛生巾,突然大呼一聲:方丈,大事不好,這東西不是什麼摸桌布、刷碗布、更不是什麼寫字用紙、餐巾紙,而是救命用的。。。。

什麼?!!...”眾僧都瞪大了眼睛驚駭的看著智湣和尚。

智湣和尚咽了一口吐沫,然後一字一頓的說:防--毒--口--罩!

老方丈聽了也一臉嚴肅:說說看?智湣和尚說:我仔細數過,此物一共是三十三片,而我們寺院剛好是三十三位僧人,這難道是巧合嗎?再看它的形狀,難道不像是口罩嗎?諸位!

智湣和尚說著將一片衛生巾蓋在了口上,剛剛好吧口鼻一起蓋住:據我所知,現在世界上正在流行一種叫“薩克斯”的病,俗稱非典,它的傳播途徑就是通過口腔飛沫傳染,而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在戴口罩。。。

智湣和尚臉色一變,顯得黯然神傷起來:可是我們,深居山林,與世隔絕,根本無法買到口罩。。。。。。好在黨和政府沒有忘記我們,智湣的神色由陰轉晴:他們一定是派人來核實了我們的人數,然後用飛機為我們空投了這救命的--防--毒--口--罩呀!

聽了智湣和尚的話,大家像炸了鍋,議論紛紛起來。。。

最後,經過大家的討論一致通過:救命要緊!!此物乃是國家空投的救命的,防非典的防毒口罩。。。

方丈老淚縱橫,雙手合十道:眾僧,事不宜遲,趕緊將口罩戴上!。。。

阿米陀佛。。。。。

霎那間,全寺上下所有和尚每人嘴上都貼了片衛生巾。。。

於是乎,寺廟裏很久聽不到和尚誦經的聲音。。。

 

居然有1500个生活小妙招,省钱又省心的秘籍都在这了,非常实用哦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zMDI5ODgxNw==&mid=2247484196&idx=1&sn=9bedcbb934963e9cdca0a99c641fdcd3&chksm=fa52a18acd25289c81f46a3ede05dc9c4c62081dd9dc4301532411c1c0295ad50e5513fa31b3&mpshare=1&scene=22&srcid=0112La9A2hbLDYkR4zC3DxCV#rd

 

人生最幸福的四件事:有人信你,有人愛你,有人幫你,有人懂你!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

 

紅塵如畫,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讓來自天涯海角的你我,在這一程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把文字寫在冬天的風景裏,把寒冬的畫卷留在彼岸相伴,讓流年的心韻在空間裏落墨生香!

 

你走了
世界沒了方向
癡立在離別的地點
期望你給我一個深情的回眸
讓我的心有目標靠航,
落葉蕭蕭,
滿目蒼涼,
你終是沒有回頭,
我的世界一片荒蕪,
不知從何時起,
你成了我的方向,
不知從何時起,
有你的世界,
才有溫暖蕩漾,
不知從何時起,
信賴已深種心房,
不知從何時起,
害怕了沒有你時的彷徨,
落葉成殤……

 

世人只知尋真師難,卻少有人知真師覓高徒更難。正如鐘離權當年對呂洞賓說:“千百年來,我就只度得你一人。”自古以來,八仙的傳說眾多,明代馮夢龍的醒世恒言裏就講述了這樣一則故事:洞賓曰:“師父計年一千一百歲有零,度得幾人? ” 漢鐘離曰:“只度得你一人。” 洞賓曰:“緣何只度得弟子一人?只是俺道門中不肯慈悲度脫眾生罷了。師父若教弟子三年為限,只在中原之地,將度三千餘人,興俺道家。” 師父聽洞賓說完,呵呵大笑:“弟子住口!世上眾生,不忠者多,不孝者廣。不仁不義眾生,如何做得神仙?吾教汝去三年,但尋得一個來,也是汝之功。” 洞賓曰:“只就今日拜辭吾師,弟子雲遊去了。” 這三年裏,呂洞賓四處奔波尋覓高徒而不得。一次,他得知有個善人,久來修善,供奉禮拜他呂洞賓,便前去度化。 此人是個太尉,名王惟善。那一日正是呂洞賓生辰,王太尉在家設壇供奉,廣做佈施。呂洞賓變作一個醃臢疥癩先生前來,渾身長瘡,衣衫破爛,一跛一拐地走進門來討了吃的,又告主人言:“貧道善能水墨畫,用水一碗,也不用筆,取將絹一匹,畫一幅山水相謝齋襯。” 太尉聞言,使人取絹一幅與先生。那癩頭先生磨那碗墨水,去絹上一潑,壞了那幅絹。太尉見道:“這廝無禮,捉弄下官,與我拿來!”見太尉動怒,又叫人來上前來捉拿,呂洞賓轉身便走,眾人趕來,只見那癩頭先生化作清風而去,只留一張白紙飄落下來,太尉展開一看,上有四句言語道:齋道欲求仙骨,及至我來不識。 要知貧道姓名,但看絹畫端的。 太尉教取恰才壞了的絹,再展開來看。不看時萬事全休,看了納頭便拜。見甚麼來?正是:神仙不肯分明說,誤了閻浮世上人。王太尉取汙了絹來看時,完然一幅全身呂洞賓,才信來的先生是神仙,悔之不及!三年後,呂洞賓歸來,徑上終南山尋見師父,雙膝跪下,撲伏在地。鐘離師父呵呵大笑,道:“弟子引將徒弟來了?不知度得幾人?”呂洞賓如實相告,三年期限,雲遊世間,終未能度得一人。許多人喜歡問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就尋不到一個真師、明師啊?卻不知反省檢點自己,總勞累恩師次次救度,而我們自己卻始終未能覺知。我們常常感歎自己求師不易,殊不知師早已於無形中等待我們多時、點化我們多次,只是我們自己無德,屢次錯過。事實上,真師一直在,只是我們自己不見,與其去問如何才能尋到真師,倒不如問問自己如何做好弟子。如果自己德行不佳,即使真師到了眼前又如何? 若想得遇真師,首先得學會做個弟子。修心重德,踏實行持,點滴之處更無放逸。道成德為先,唯德行高潔,才是大丈夫,如此方堪傳道。若此時,便大可放心。

 

孤獨的我敲著鍵盤聽著憂傷的歌,在虛擬的網路上聊天,相隔千山真情在屏前,莫名的感覺,是愛戀,歌聲牽動著心弦!傷感眼神,觸動那些心酸,手不能相牽,人不能相見!心可以相通,是前世的情緣。虛擬的網路真實的你我,為你等待,為你上線。如有來生,我願意陪你走在風雨無邊!怕你隱身,怕你閃躲,如有來生,我願用溫存換你的笑臉,直到永遠。網上你的溫柔我就犯了錯,網上我們沒有過一句承諾!點擊你的名字,發送我的快樂!輕輕的告訴你,我是真的愛過!你曾經真真切切闖進我生活,不見你的時候,我情緒低落,只有你能刷新我的寂寞。

 

人最怕,深交後的陌生,認真後的痛苦,信任後的利用,溫柔後的冷漠,親朋間的誤解!
所以說有些事情不要太計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會過去的,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總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自己盡力了就好,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站在山頂和山腳下的人,雖然地位不同,但在對方眼裏,同樣的渺小。每個人都喜歡簡單的人,簡單的事,不喜歡勾心鬥角,不喜歡被算計,不喜歡假假的友情。
沒有人會懂你到底有多痛,沒有人會懂你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下去,沒有人知道你經歷了怎麼樣的生活,也沒有人知道你微笑背後所隱藏的傷痛要怎麼激烈,更沒有人知道你在悲傷的時候卻發現原來沒有了眼淚。
你必須堅強,你若不堅強,誰替你勇敢?
人生,有許多事情無法言說。有些快樂,別人未必能理解;有些悲傷,別人未必能感受。有些累,疼在身上,累在心上;有些淚,掛在臉上,傷在心上;有些痛,無傷無痕,痛在心中。
人最怕:深交後的陌生;認真後的痛苦;信任後的利用;溫柔後的冷漠;愛有天意,是否會眷顧自己;心有靈犀,為何總讓人無語。有聲的,亦累;有形的,也苦;有傷的,還痛。
原來,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冷。
當你對自己微笑時,世上沒煩事能糾纏你;當你對自己誠意時,世上沒人能欺騙你。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處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
敢於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堅強。要感謝給你提意見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謝給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堅強。
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事物,也有淡忘的一天。如果不能擁有就放手,如果捨不得就痛苦,該珍惜就珍惜,該放棄就放棄,走得輕鬆,活得才順心。
有些總是難免的,有些總是難躲的,人生並不怕傷過痛過,也不怕苦過哭過,關鍵是面對痛疼,你想不想,能不能站起來。
生命,有長短;生活,有苦樂;人生,有起落。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樂觀,不是沒煩惱,而是懂得知足;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看開,想通,就是完美。
沒有一個人,不是在相交中慢慢理解的,沒有一份情,不是在相處中漸漸認同的。相交就要比心,相處就要憑情,情始於交往,心在於認同,好不好在來往中體現,行不行在相處間感受。
真心付出,即使沒有得到真情,也不要傷心。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能夠糊弄到最後,誰好誰壞,早晚都會明白。
只要你問心無愧,就算什麼也沒有得到,也不必太過看重。人生,在心重情,活著自會安寧。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到了天國,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
一輩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說好要過一輩子,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曾經。又有多少人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說好明天見,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
所以,趁我們都還活著,戰友、同學、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錯過,能愛時就認真的愛,能擁抱時就擁入懷,能牽手時就不放開。
能玩的時候玩,能吃的時候吃。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
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
沒有絕對的傻瓜,只有願為你 裝傻的人。原諒你的人,是不願失去你。真誠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長擁有。。。。。。
有利時,不要不讓人;有理時,不要不饒人;有能時,不要嘲笑人。太精明遭人厭;太挑剔遭人嫌;太驕傲遭人棄。
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
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悠然自在。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想的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 ! 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 ! 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獻給空間所有的好友。。。。。。

 

如果你相信命,那麼一切的偶然都是註定。如果你不相信命,那麼一切的註定都是偶然。人生得意時,記得看淡,人生失意時,記得隨緣。任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學一種灑脫,學一種恬淡,看人間冷暖,賞天高雲淡……

 

不是所有的委屈都能傾訴
想通了也就釋然了
不言不語,不是不說
只是不想說
無聲無息,不是無心
只是沒人懂
有苦,自我釋放
有樂,欣然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