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夜將思念熬煮成一壺酒香輕擁著你的名字將一盞思濃慢酌細品唇齒間,蔓延著愛的味道 窗外的飛雪將一懷情思曼舞到極致深深的眷戀伴著濃濃的墨香從筆尖處涓涓流淌一行觸動心靈的文字婉約成最美的詩句那是靈魂深處迸發的思念《擁著你的名字取暖》

 

有一種緣叫錯過,有一種愛叫不舍。一首歌喚起了一段記憶,一杯茶染濃了一種心情。每個人的心中,都珍藏著一個不可觸摸的情。碎碎念念中尋尋覓覓,深深淺淺中迷迷離離。漫無目的地去甜蜜去憂傷,刻骨銘心的去沉澱去流浪,是寂寞的詩行,是往昔的芬芳,是揉碎的念想。當愛已成往,要有多堅強才能念念不忘。一種忘記不是不可以,而自己的心卻不願意;一種遇見不是不美麗,而結局卻是不舍的情意。都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可有誰能做到如此灑脫?那刻骨銘心怎能刻意忘記?那回憶的迷離怎能輕易抹去?若相遇,莫相離;若相惜,莫相棄;若相愛,至死不渝。用真誠去給予沒有虛假,用真心去珍惜自有真情。

 

接受不了的事,就悄悄承受;

看不慣的人,就默默轉身;

就算頭上有烏雲飄過,腳下也是波瀾不驚;

即使心上有萬千疼痛,臉上也是雲淡風輕。

最成熟的表情:

不是撕裂的哭聲,而是淡定的笑容

 

不論你多麼聰明能幹,不管你怎樣超群出眾,這個社會,離了你,一樣照常運轉;不論你多麼愚笨無能,不管你怎樣簡單平凡,這個家庭,離開你,定會悲傷痛心。原來,我們的重要,並不在社會,而在家庭;我們的位置,並不在單位,而在家中。支撐我們的是家庭,依靠我們的還是家庭。你傷了,痛的是家人;你病了,苦的是親人。不論何時何地,你需要的就是善待親人,負起家庭的責任,這就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時光悠悠,歲月溜走。流轉的光陰,在悄無聲息間帶走我們人生中多少珍貴的東西。曾經的愉悅早已不復存在,曾經的美好早已隨風飄逝,曾經的執著早已幻化成泡影,曾經的心意相通早已堵塞成無法溝通,曾經的期盼早已散落成一縷輕煙,隨風遠去。當曾經的話語,還在耳畔縈繞時,還有什麼比此刻更心痛和無助的呢?光陰蹉跎,不復重來,傷心難言,淚流滿面,只有思念還在歲月裏蔓延………

 

生命中曾經有你

年華,是捧在手裏的朱砂,總有一顆落在你的心間,磨出了血,浸出了淚。

每個人都有一顆憂傷的靈魂。人生的行走裏,我們都是美麗的孤兒,人生旅途,不過是靜等一朵花開花落的過程。

為什麼記憶的流水裏,漂流著那朵純情的落花,為什麼那些看似飄渺的往事,無數次拿起了又放下……

那一夜,你是糾纏我眉間的清風,你和光陰一起住在了我的心底。飛揚的歲月,把最深刻的東西沉澱下來。心底異常的寂寞,只想說給你聽,被你心疼。

你是上帝派來守護我的天使,我的心門,對你一直虛掩著的。  

每當夕陽西下,思念就如同發了芽的青藤一樣蔓延開來。那些深深淺淺的畫面,總是往復迴圈的在記憶裏播放,躺著是它,坐著是它,閉上眼睛依舊是它。

一雙腳踩在沙灘上,永遠沒有踩在一個人的心裏留下的印記深刻,愛的深度只能用更深的愛來丈量。

人總是一邊尋找著新的風景,一邊戀著一處舊時的記憶。幾乎每個人都是如此,時光總是越老越珍貴。

人生邂逅,最美不過初見時的驚豔。那些刹那間在心底翻湧的驚喜與悸動,是一生都無法忘懷的滋味。

有些人雖在遙遠,可每每回眸,都會忽然激起內心的一股股暖流。距離,有時候產生的並不是陌生感,而是更加神奇美麗的火花。

每個人都有一顆懷舊的心,那裏珍藏著人生的流金歲月。總有一天你會發覺,那些深夜裏為一個人流過的眼淚,心田翻湧不息的思念,都是一份愛的幸福。

人生裏總有些放不下的情愫,如同罌粟花一般熱烈燃燒著你的靈魂,你卻不想去躲閃,甘願承受著這樣甜蜜且疼痛的焚燒。

愛是一種感覺,發自內而流於外,沒有標準,無須理由。也許因為在茫茫人海中多看了你一眼,也許在淡淡的生活中多次並肩。即然愛了就是天大的緣,且愛且珍惜……

愛是一場未知的旅行。正如我們無法預知開始一樣,也無法知道結尾,不論是這場旅行中的匆匆過客,還是主角,都曾被給予了愛的雨露,我們都該去感謝生活,感謝這份愛。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某個人,他打破你多年堅守的原則,改變了你的習慣 ,成為你的例外。

生命中曾經有你,不管這個世界多麼的擁擠,我都會在心靈裏為你留一條長滿綠茵的小路。繁華落盡後,我願一直站立在你的身邊,心疼你被秋風吹得瑟瑟的白髮,挽著你蒼老的臂膀,用我永恆的心慰暖你的一切……

 

人生,總有許多往事,讓我們念念不忘,隨著時間的沉澱化成一縷縷幽香,在歲月的琴弦上,彈奏出一曲曲淡淡的暖,陪你走過秋的蕭瑟,冬的嚴寒。

寧靜的月夜,是思念的港灣,一份塵封的記憶,隨著一縷思緒慢慢飄遠……

都說,若無相欠怎會相見,前世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那麼,今生的那縷牽念,來世又該如何償還?

往事如清茶一盞,縷縷清香滋潤著心田,一份想念,淡淡如煙!

北方的春天,細雨纏綿,雨後的丁香綻放著笑顏,芳香著路過的時間,清澈的相遇,深深的喜歡,牽手走過匆匆那年!

也說天長地久,也說海枯石爛,可紅塵俗世,怎會事事如願。一句情深緣淺,安慰了不舍,淡化了不安。時光的渡口,各自離散,只把那份未盡的情意,寄予三生三世的塵緣。

流年日深,模糊了記憶的雙眼,紅塵深處的那場花事,幻化成一抹淡淡的暖,開出一朵丁香的馥鬱,薰染著淺色光年。

時光,留下一縷馨香,卻留不住昨天,緣分,留下一抹絢爛,卻無法留在初見。歲月紛繁,誰也回不到從前,卻把最美的相遇,鐫刻在心間。

塵緣若夢,就讓記憶安睡在唯美的詩篇,因為我們都知道,美麗的想念早已與愛無關……

 

一份柔情怎言講

只能惦念在心房

花香鳥語伴左右

送去祝福萬縷香

 

喝水”是長壽的第一要素;

枸杞愛上了菊花,眼睛就亮了。

山藥愛上了靈芝,血糖就低了。

三七愛上了山楂,血壓就降了。

決明愛上了荷葉,大便就通了。

蓮子愛上了欠實,脾胃就運化了。

黃芪愛上了當歸,氣血就順了。

茯苓愛上了薏米,濕氣就祛了。

金銀花遇上絞股藍,炎症就消了。

蓮子心遇到了麥冬,心火就清了。

酸棗仁遇上了龍眼肉,睡眠就好了。

您愛上了養生,美麗健康就來了!

 

我的世界你來過,到處都是你的影子,單薄的文字,蒼白無力的語言,道出了我塵封已久的秘密,就這樣,把你深深的藏在我的心海裏。靜默無言的守候著,遠方那一縷牽念,化作滴滴的心雨漫過歲月的流失。記憶中的美好,只因有你,是你給了我最真實的擁有。如果沒有你,曾經的一切,都是殘缺的,都變得暗淡失色,留在心裏的只剩想念了………

 

輕輕地閉上雙眼……
我好想在你的身旁
靜靜地看著你熟睡的臉龐
嗅一嗅你溫柔的發香
我好想陪在你的身旁
帶你去浪跡天涯
一起飛向那彩色的天堂
我好想把你抱在懷裏
在那花田月下

我們唱著幸福的歌謠
你甜美的聲音在夜空中回蕩
月光給你披上雪白的婚紗
星星也為你閃耀著光芒

花田月下
我們踩著迷人的芬芳
手牽著手走向有月亮的地方
你知不知道
我好想
像雨露浸潤花蕊一樣
走進你的心房
采一朵玫瑰的芳香
灑落在我的眉上

你說 你想去月宮看一看
於是 我帶你飛到月亮上
你說 這裏的桂花好香啊
我說 哪比得上你的發香
你說 嫦娥真得好漂亮
我說 不如你微笑時的模樣
然後 你微微一笑

你說 你想去看星星
於是 我帶你飛到鵲橋之上
你說 你想讓他們永遠在一起
於是 我把他們放在了一塊兒
然後 你微微一笑看著我:
我想做你的織女
於是 我把你摟入懷裏:
我願做你的牛郎

花田月下
他們躺在那兒 緊挨著
一起欣賞
這滿天的星光

 

一巷一裏一長燈,一橋一傘一相逢,
一字一諾一空等,一回一渡一來生,
一日一月一浮生,一荷一葦一長亭,
一壺一盞一朦朧,一顰一笑一夢中,
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絲綸一丈鉤,
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秋,
一悲一喜一枉然,一草一木一紅顏,
一嗟一歎一輪回,一寸相思一寸灰,
一明一暗一蒼穹,一人一城一孤影,
一言一詩一心境,一茶一酒一餘生。
多少煙雨弄斜簷,
流水穿庭前,
霧未散,人未還,
餘一小舟渡流年……

 

人生在世,難免不順,難免委屈,難免被人誤解,被人說三道四。人生,所有的這些,都讓人,心疼,心酸,心煩;人生,所有的這些,都讓人,忍住,挺住,扛住。想來,人生,其實,挺苦、挺累、挺煩。所有這些,關鍵在你。看淡了,雲開日出;看開了,柳暗花明。生之難,不在路而在心,心通則通,心順則順。珍惜那些甘願,把握那些守候,不離不棄才是真感情,風雨同行才是真人心。茫茫人海,多少相遇又再見;緣來緣去,多少真情在心頭。那些以為可以走一輩子的,卻只走了一陣子;那些以為相伴永遠的,卻只是相伴不遠。

 

 

我從弦歌上望你,從史冊裏讀你。一弦接著一弦,一頁翻過一頁。依稀記得當年,洛浦江畔的十裏香塵,把柳陌的碧綠凝住,映成半城的錦山鏽水。那時的蕭郎還很年輕,總愛過著雕鞍顧盼,有酒盈尊的日子。今宵在二十四橋下吹蕭,吟賞揚州城裏的兩分月色;明朝塞北大漠勒石燕然,笑談八百里漢唐江山;看到過嵇康的青白眼,醉臥竹林紅塵;遇到納蘭公子,賭書消得潑茶香。不求名,不為利,但為朋友兩肋插刀。不辭別,不回頭,幹完三百杯,西風胡馬,杏花江南,任憑東西南北。一種瀟灑,一種人生,一種快意!

 

一眸相遇
守成了一季花開芬芳
一江水岸
見證了一往情深對望
一筆素語
妖嬈了幾許唐宋遺章
一池秋色
旖旎了春夏情意綿長
一抹溫婉
化解了秋冬相思惆悵
一方屏緣
戀了一場文字的地老天荒

 

一念憾,天上人間,紅塵斷,同賞江南,筆下幸歸還。

梨花岸,船頭起帆,均兩染,誰借華年,玉劍初聞淡。

蝴蝶淵,情絲擱淺,畫不全,夢碎雨殘,淡薄舊故弦。

東風歎,水引長卷,寫落在,綰發新簪,看去過書箋。

寫你,寫了那麼久,字裏行間淚兒流,東風無力在招手,背井離鄉,我跟著芳香走,寫你,寫了那麼久,走過之後常回首,詩情畫意,我釀成了蜜,送你的時候,難開口。
寫你,寫的那麼久,我的愛,與你纏綿無盡頭,當我在黎明前死去,你的心,是否在顫抖,寫你,寫的那麼久,我們並非,是一無所有,當果實,高掛在枝頭,我的夢,依舊牽著你的手。
寫你,寫的那麼久,今生,真的別無所求,只盼,來年你繁花似錦,我依舊留戀的提筆,落在你的枝頭,我是蜂兒,你是桃花。

 

沒心沒肺的人,稀裏糊塗的人。

生性寡欲的人,科學養生的人。

山上下來的人,富甲一方的人。

一夜暴富的人,求財有道的人。

世襲傳位的人,溜鬚拍馬的人。

精通仕途的人,甘當公僕的人。

打坐天下的人,附炎趨勢的人。

鹹魚翻身的人,命裏註定的人。

大難不死的人,趨利避害的人。

平步青雲的人,大智若愚的人。

樂善好施的人,情義為重的人。

酒肉相投的人,堅守誠信的人。

用錢買路的人,廣交朋友的人。

利益至上的人,志同道合的人。

天資聰明的人,高人指點的人。

後天感悟的人,笨鳥先飛的人。

天生乖巧的人,看風使舵的人。

善識時務的人,隨機應變的人。

與生俱來的人,不恥下問的人。

博採眾長的人,實踐賦予的人。

 

紅塵之畔,心湖之灣,一聲懂得,瀲灩了今生,一句珍惜,漣漪了往昔。柔情指尖繞,情絲悠然愛也綿長;愛意心中留,一紙明媚滿庭芳菲。有你相依。你素淡的身影,一直映在淺淺的心底,而這種感覺,便是幸福、安寧、快樂。無論低眉、抬首,依戀刻在心上,花落印在眸中,心動,只為你;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閒愁萬丈,撚一縷為你念;筆一動,是為你牽掛;一執念,是為你相思;花一落,是為你憔悴。醉在夢裏的情瀾還是那樣溫婉,情願用一生的時間等待一個圓滿。

 

月下相思
是誰
將一輪玉盤
輕輕的掛在樹梢
柔腸百轉
幾許惆悵
寫滿眉端
籬牆下的秋蟲
幽幽和鳴
訴說輕寒
仿佛唱著秋天的呢喃
以及
它們的愛情浪漫
我癡癡的望著窗外
月光縷縷
如垂下三千素弦
風做想雲做念
為我捎去
一封相思箋……

 

有人說,網路虛假,我不禁笑了,難道現實很真?既然現實都已經很假了,那就讓網路真實一點吧。別太傷害網路,虛假的從來不是網路,是人心。只要心有明燈,走到哪里都不會迷失做人之準則和道德;只要心有淨土,身在何處都不會隨波逐流、與塵有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實與網路從來都不是你可以放縱虛偽的地方。你可以不喜歡我,那麼路過的、觀望的就是過客,但有意傷害的,你記著你連我的陌生人都不是。我概念裏的朋友,不一定會錦上添花,不一定有力雪中送炭,但一定是想要你好的,真心為你祝福的!每個人都有身處困境的時候,你怎麼對人,也會得到別人怎樣的回報;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扇窗,你選擇放進天使還是魔鬼,你就會遇見同樣的人。因為有慈悲,才不會孤單,因為有你,才無畏前行。不樂意的不看,不喜歡的不聽,不結交的不說,不交沒孝心、沒愛心、沒教養、沒誠信的人以及小人之心,我只喜歡善良真誠的朋友。

 

賭博是危險的別上癮,迷信是騙人的別上當。

當官是折壽的別圖名,存款是別人的別總撈。

法律是嚴肅的別僥倖,欲望是無窮的別貪婪。

生氣是自找的別憤怒,生活是快樂的別抑鬱。

錯誤是難免的別灰心,機遇是難遇的別錯過。

學習是永遠的別停止,助人是提倡的別不做。

勞動是光榮的別懶惰,運動是經常的別間斷。

人生的短暫的別虛度,命運是坎坷的別驚慌。

身體是保重的別損傷,生命是寶貴的別浪費。

安全是第一的別忘記,平安是幸福的別放棄。

 

平臺再好,你不參與,誰也無奈,舞臺再大,你不表演,就只能當觀眾。山峰雖高,你不攀登,也只能望高興歎!把自己融入群裏,才能感受到他人的活力與奔放,墨海覓知音,賞景悅心,人生四季,歲月淡淡,陽光安暖,讓我們,萍聚天涯,且行且珍惜,忘卻生活中的煩惱,忘記深秋的寒冷,在一起互動,彼此感知,群的溫暖

 

高人給你指路,小人斷你後路;貴人給你説明,仇人與你反目;親人給你照顧,外人對你不顧;友人與你同路,旁人當你陌路;勤人催你進步,懶人拉你退步。人和人之間最大的不同之處,不是外貌的美與醜,而是人品的好與壞!寧交謙謙君子一個,不交垃圾小人一堆!知足心常快樂,貪求心總痛苦;感恩心有人護,沒良心讓人怒;關愛心令人暖,冷漠心令人寒;大方心會大度,自私心只自顧。平常心能領悟,功利心有嫉妒。心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事;心的寬度,不是你結識了多少人,而是你接納了多少人。心大,能容萬物;心小,難容一苦……

 

梅雪相約在寒冬,
雪映梅花分外紅,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卻輸梅芳香濃。
梅羨瑞雪冰玉潔,
雪贊梅花如期逢。
梅雪相戀千百載,
難捨難分不了情。
清晨淡淡的寒露,在窗臺的玻璃上朦朧了薄霧,我用手指畫上一個太陽,輕輕地打開窗,把溫暖和祝福,一起用心送到你那,願好友們大家冬天快樂!

 

若在詩詞裏

再度提起你、我讀你千年不棄、不管生離死別

若在煙雨裏

再度回眸你、我陪你執傘游離、不管淒風苦雨

若在弦音裏

再度想起你、我邀你琴瑟和鳴 不管晚來風急

若在阡陌裏

再度遇見你、我伴你日落長堤 不管再見何期

若在繁花裏

再度念起你、我尋你荼蘼花盡、不管水榭長亭!

若在清風裏

再度觸摸你、我伴你天涯不悔、不管晨風暮雨!

若在明月裏

再度憶起你、我等你燈火瘦盡、不管朝暮晨昏!

若在柳巷裏

再度擁抱你、我陪你花蝶相依、不管四季更替!

若在暮色裏

再度瞥見你、我等你瀟瀟雨歇、不管斷橋殘雪!

若在韻律裏

再度結識你、我同你宮商角羽、不管五律缺一!

若在韶華里

再度傾心你 我陪你年逾古稀、不管明夕何夕!

若在青花裏

再度看見你、我伴你共話西窗、不管煙雨迷離!

若在斷橋裏

再度偶遇你、我陪你觀花賞柳、不管傘落烏啼!

若在古道裏

再度重逢你、我陪你賞遍斜陽、不管春秋更替!

若在花香裏

再度思念你、我陪你共賦蘭詞、不管寒蟬淒切!

若在殘紅裏

再度念及你、我同你吟花間詩、不管鏡花水月!

若在雨巷裏

再度遇見你、我陪你遊遍江南、不管水流湍急!

若在西湖裏

再度瞥見你、我陪你觀雷峰塔、不管春花秋月!

若在輪回裏

再度重逢你、我許你萬年不棄、不管今生來世!

 

 

最苦的不是藥,
而是內心的委屈。
最累的不是身體,
而是心。
最難過的不是心情,
而是日子。
如果喝酒哭了,
不是喝多了,
而是委屈了……
真的可以醉一回嗎?
我在這裏、
你在哪里……?

 

這一世,逝水流年細雨籬笆憑欄憶,枯骨埋沙驚弱水,只道輪回滄桑無人知。
歎一世緣淺,如癡如醉花吟葬,葬過往,焚琴煮鶴一別兩殤,今朝把酒錯詞疏輕狂。
這一世,顛沛流離回首往事倍惆悵,煙雨霧花風輕掩,只道水波碧漾戲無魚,
歎一世薄涼,淺唱離殤非憶昨,昨別傷,佳期若夢一紙空妄,今朝灑墨錯寫疏輕狂。
這一世,山青水綠共話桑麻齊鬢白,斜陽秋水葉孤留,只道蕭風暮雨經年渡,
歎一世相守,言歡把酒笑過往,往事塵,宛如隔世一場舊夢,今朝笑看末路疏輕狂。
這一世,虛妄疏影陌路茫茫嗜人心,青苔顯露染滄桑,只道幾經年華幾哀殤,
歎一世癡狂,歲月蹉跎催人淚,淚彷徨,行之單影一片空忙,今朝卻看青陌疏輕狂。
這一世,墨筆青花山水作畫擬曇花,落筆年華惹繁花,只道江山如畫鏡中花,
歎一世桃花,長亭飛雪似玉花,花月下,雪月風花一段佳話,今朝天涯咫尺疏輕狂。
這一世,詩情書畫煮酒問茶渡年華,提筆抒一紙情話,只道海誓山盟名千古,
歎一世長情,朦朧夜色空對月,月圓缺,十年等待一句期許,今朝窗臺獨醉疏輕狂。

 

讀一首情詩
花開的時候,
我站在花叢中,
讓鳥兒為我歌唱,
讀一首情詩,
表達我對你的一片癡情;
花敗之時,
我也要讀一首情詩,
因為我對你的愛沒有凋逝。

雨來的時候,
我站在雨幕裏,
讓水珠為我打拍,
讀一首情詩,
表達我對你的一片柔情;
雨停之時,
我也要讀一首情詩,
因為我對你的愛不會停止。

葉落的時候,
我站在楓樹下,
讓紅葉為我起舞,
讀一首情詩,
表達我對你的一片深情;
樹禿之時,
我也要讀一首情詩,
因為我對你的愛不曾枯死。

雪飄之時,
我站在雪地上,
讓寒風為我歡呼,
讀一首情詩,
表達我對你的一片真情;
冰融之時,
我也要讀一首情詩,
因為我對你愛永不消失。

 

永遠不要和層次不同的人爭辯,那是對自己的一種無益的損耗。 兩人認知水準的差異,決定了彼此很難聊到一塊去,黑人奴隸制的廢除者林肯說過一句很形象的話:與其跟狗爭辯,被它咬一口,倒不如讓它先走。否則就算宰了它,也治不好你被咬的傷疤。同樣的,你和什麼樣層次的人爭辯,就註定了你將會淪為什麼樣子的人。不是所有人都處於同一層次,當你在生活中遭受到不被理解時,先不要急著去爭個輸贏。你要清楚,並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解釋。世界之大,人都有三六九等之分,我們無法改變身邊人的品性和素質,但慶倖的是,我們有選擇遠離他們的權利,不與他們作過多無謂的爭辯和糾纏,這就是對於自己最大的保護。這並不意味著軟弱或退讓,而是當你耗盡了精力,卻難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認知差距。你終會明白,最好的發聲方式,莫過於少說話,做好自己。正如村上春樹在《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一書中寫道:世上存在著不能流淚的悲哀,這種悲哀無法向人解釋,即使解釋人家也不會理解。20世紀初的美國財政部長威廉·麥克阿杜有著多年的從政經驗,他曾經說過: “你不可能用辯論擊敗無知的人。”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通過自己的觀點去碾壓對方,用自己的價值觀去糾正他人。可是不同層次的人,導致他們對於同一件事情註定會有不同的認知方式。對方並不會因為你說了什麼,而最終變成你希望他們成為的那類人。所以當彼此遇上問題時,更多的時候也只是各說各話,矛盾和意見不合的情況總是難以避免。對於層次不同的人,我們不必刻意相融,也不必試圖去改變對方,只需待在各自的圈層內,結交一些氣味相投、有著相同價值觀的人,這樣的人生,完全足矣。畢竟有些話,只該說給懂的人聽,才有意義

 
大學生與民工的區別,說的太對了也太無奈了!
 1、大學生上了十幾年的學,花了家裏十幾萬,民工18歲出來打工,到23歲時已給家裏賺了十幾萬。
2、大學生放假回家覺得家裏哪都不好,父母老土;民工放假回家覺得哪都沒有家好,父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3、大學生談物件天天肯德基、西餐廳,民工談物件一個禮拜吃一次大排擋就是奢侈的了。
4、大學生上班覺得什麼都可以做,惟獨出力不能做;民工一上班覺得什麼都不可以做,惟獨能出點力。所以,大學生上班無所是事,民工上班忙忙碌碌,結果兩年後大學生還是什麼都不會做,民工已經是高級技術工人了。
5、大學生最怕加班,給錢也不幹,認為加班是資本家剝削我們的手段;民工就盼著加班,這樣可以多賺錢。
6、大學生上班要有電腦,有空調,民工上班有水喝就行了。
7、大學生天天罵食堂的飯難吃,民工慶倖這家公司還管吃管飽。
8、大學生月薪1000時抽10元一包的煙,民工月薪3000的時候抽3元一包的煙。
9、大學生天天抱怨社會不公,總感覺英雄無用武之地,民工天天感謝社會讓自己可以賺到比種地更多的錢。
10、大學生覺得自己比民工強百倍,民工覺得自己比大學生差很多。 就這樣,10年後,民工兄弟老婆孩子熱炕頭,大學生兄弟還在網上寫著“我堂堂本科畢業…”。
11 大學生一邊天天蹺課玩魔獸世界, 一邊罵罵咧咧的在鳥學校沒學到東西 。農民工 一直悔恨當年沒能念書,嫌自己沒文化。然後拼命掙錢希望自己的娃能上大學。
12 大學生出來天天發帖抱怨房價高,自己買不起房子 。農民工埋頭掙錢,在老家蓋新房子。
13 大學生天天喊著要創業,天天幻想著有人能投資自己,卻不願意白手起家。農民工從擺地攤開始擺出了連鎖店,學手藝的開起了自己的小店。
14大學生上網累了去上課。農民工上班累了去上網。
15大學生覺得花父母的錢去買高檔服裝 買高檔數碼產品 是應該的。農民工覺得自己給母親買衣服買補品,給父親買好煙好酒是應該的。
16大學生打電話給父母 通常是沒錢用了 。農民工給家裏打電話 通常是發工資了。
17大學生上班被老闆罵了兩句 ,和父母訴苦 。 農民工 被老闆罵了 ,告訴家裏自己過的很好不用擔心。
18大學生 結婚買房花光了父母所有積蓄 , 農民工 結婚蓋房 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積蓄。

 

女人不能隨便惹: 毛澤東招惹了江青,差點被奪權了; 薄熙來惹惱了穀開來,被整倒坐牢了; 秦始皇惹了孟薑女,剛修的長城被哭倒了; 曹操惹了小喬,赤壁木船被火燒光了;李世民惹了武媚娘,江山被 奪走了; 雍正惹了甄嬛,被她用綠帽子給壓的沒氣了; 咸豐惹了慈禧,清朝滅亡了; 黃世仁惹了白毛女,結果被當惡霸打倒了… 所以要好好尊重你身邊的每個女人。不要和她得瑟!天干物燥,小心她鬧。終於明白為什麼吵架了,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兩個人吵架,男人吵的是理,女人吵的是情。 到最後男人覺得女人不講理,女人覺得男人不愛自己。這就是為什麼不要和女人講理。女人可以和你以外的任何人講理,但你是她的全世界,在這個世界裏,理太無情,女人只希望感受到更多的愛。 只可惜,唯有成熟了的男人才會懂得,扯著脖子跟女人講理是一種傷害,她無非就是想要你愛她,道理她都明白。有一天,她和你客氣了。你和普通人一樣了!

 

元宵頌

火樹銀花春意鬧,星明月皓花燈翹。

五光十色彩綢飄,鑼鼓喧天響雲霄。

福炮聲聲報佳音、仙女滿天散花笑。

人間夜色分外嬌、來往人群湧如潮。

佳人嫵媚擺細腰,民風民俗實堪驕。

湯圓蜜餞甜心高,家家戶戶醉酕醄。

和諧幸福樂逍遙,一年更比一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