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個容器…

裝的快樂多了,煩惱就少了;裝的感恩多了,痛苦就少了;

裝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裝的大事多了,雜事就少了;

裝的陽光多了,陰雲就少了;裝的高見多了,偏見就少了;

裝的美善多了,愁悶就少了;裝的友誼多了,敵意就少了;

 

總有一種感覺,在晨光熹微時浮現,如一枚清香的花朵,與心底旖旎,又用文字成句,最後以想念的方式從指間裏溢出。就好比,世人所期待的緣分,不管隔著多久多遠,總要峰迴路轉的與之邂逅,於是,這書中篆刻的一平一仄,這笑容裏繾綣的一顰一顧,在眼神的期盼裏,就莞爾成了流年裏最好的光景。佛說,若內心裏有蓮花,則如攬日月之清輝,沐禪韻之靜寂,醉雲水之安逸,就是恩澤厚土大愛於你。故此,心若懂得,就應真切感念,無論緣深緣淺,所謂,能夠得以遇見,就已然是我與這塵世最美的緣分。

 

生命,是一樹花。隨著歲月交替,不變的仍然是對生活的那份執著,悠然地行走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淡雅而不孤寂,繁華而不彰顯,獨立而不失溫暖,堅定也伴著溫馨。我們無法成為人人稱道的人,但讓心存一份善良,一份仁厚,力爭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感恩、知足、微笑、簡單,用最美好的心情過好每一天! ​​​​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持,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其實,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

 

真正網上結交的朋友,也是沙裏淘金而來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一起交流,物以類聚,人與群分,只有素質相近,品性相近,修養相近的人,心靈才能相近,生活中如此,網上也是一樣。一份信任 ,一份期待 ,一份祝福 。人生,難稱心,生活,難如意,活著就會有煩惱,人與人之間,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

 

這世界是一面鏡子,每個人都可以在裏面看見自己的影子。你對它皺眉,它還給你一副尖酸的嘴臉。你對著它笑,跟著它樂,它就是個高興和善的伴侶;所以人必須在這兩條道路裏面自己選擇。

 

人生,訴不盡的是非;生活,理不清的瑣碎;感情,說不明的錯對。生命中,總有一些空白,一些錯過,讓人遺憾,卻不堪回首。學會寬容,方能幸福。懂得放下,才能釋然。人生,沒有圓滿,是寬容的心,彌補了那些缺憾.生活,總有磕絆,是寬容的心,溫暖了歲月裏的霜寒。寬容,是一道仁愛的光芒、是對別人的釋懷,對自己的善待。寬容,讓守望得到圓滿;讓悲傷停止蔓延;讓疲憊的心靈,得以靠岸。寬容,是豁達,是善良,是無怨;寬容別人,就是寬恕自己;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雪是潔白世界的天使,是冬的精靈,她用輕歌曼舞的姿態,柔軟著嚴冬的世界。
梅是冬的靈魂,她用素雅的清香,默默芬芳著冬的心房;她用不屈的性格,傲然屹立在天地之間;她用那抹嬌羞的嫣紅,將生命之燈點燃。路,在心上,在熏香的靈魂中,在穿越生命的芬芳中。

 

紅塵三千,不道惆悵,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一方陋室,亦能心境自如;一壺淡茶,仍品恬淡生香,經年一笑,我們需要做的:是取一份隨意,前行。

 

多味的秋,韻染心房,彈指間,夢熟黃粱。
秋風蕭瑟葉帆揚,追幽索靈繞塵網。
風中寂寞舞蒼黃,一路楓紅積沉香。
葉暮雲涼,人生幾度秋夢成霜,斑駁成詩行。
弦凝桂花句溢香,曲中雅詞意幽芳。
枕畔憶瀟湘,墨箋撒淒荒。
素月對影躺,詩篇又幾行。
碎念舞秋涼,與誰共情長?
筆下流年寂寞淌。憶過往,難相忘。
唐詩宋詞,情愛折柔腸。
不知塵緣向何方?一襲墨,醉幽窗。
流水逐夢春情漾。月夜涼,相思長。
孤心翻書,品盡閒愁悵。
紅盡題詞訴離殤。暗香搖,味悠揚。
清枕麗歌梳紅妝。醉夢猶記,心箋和唱。
舞盡燈火只為誰?繁華別後,消瘦詩行。
月滿中秋念淒荒。香案執筆,書盡離殤。
世事難料兩茫茫。半支狼毫,縱橫一方。
讀萬千風景,閱盡世情薄涼。
綠殘紅愁月色蒼,回憶又添半杯傷。
中秋臨近心彷徨,孤單影只對誰望?
風帶走了蒼涼,搖落了過往。今夜,思念被月光拉的好長!
寂夜微涼,月白流淌。
心事告知明月訴與紙上,攜一縷墨香沉醉過往。
記憶的斷章,停留在了相遇的地方。
獨立斜陽,憑弔舊日花黃。
執一闋清詞,墨韻成殤。
冷月寂心寒,墨染誰傷?誤把柔情錯種!
月缺月圓乃平常,哪管清淚兩行?
幾番水墨碾,幾篇丹青撰,素心彷徨。
癡心相望,孤影瘦,獨品蒼涼。
無奈風月無情,花盡斷秋水,緣落空江。
愁緒盡染雲煙,曲終人散,莫問斷腸!
叩問天恩,誰渡我?對影成雙!
心事血淚彈,若如初見,何怨淒荒?
中秋思念蔓延,時光渡口,墨染衷腸。
嫣紅醉流,誰把柔情深藏?
一朝殘夢,落入凡塵,似水流年,慢撚心香。
離合悲歡愛戀,心湖蕩漾,聆聽寂寞吟唱。
夢鎖清秋獨涼,只剩孤影寫情殤。
唐詩不盡緣,宋詞難敘愁,空憶西窗。
阡陌紅塵,百轉柔腸如霜。
思念煮酒奠月光,將往事溫燙。
筆繪寂寥,與清風共賞。
今夜,獨坐幽窗,看月華如霜。
靜撚情愫,讓文字點亮回憶的燭光。
守著夜的涼,守著淡淡的落寞和幽幽的香。
多想,回眸一瞥,你的微笑,溫暖我的心房。
尋你的眼神,已刻上了歲月的滄桑!

 

一個人 一紙芳華 一段舊時光 斑駁了昨日的過往 總想把一切遺忘 還有無處匿藏的惆悵 墨染了詩篇裏的彷徨 執念依舊纏繞在心間 怎奈相思早已入骨 思念也已成疾  用半片清詞裁剪著故事裏的故事 那幕無聲的獨白 低低淺淺 和著心弦 與往事輕擁一米陽光 依在窗前 執筆寫下你我的遇見  時光總是無語亦無言 就這樣 念一人 傾心 愛一人 傾城……

 

一句實在話:
  1、珍惜生命、好好活著。
二句真心話:
  1、不要讓外物奴役了你的心靈。
  2、不要讓金錢代替了親情。
三句良心話:
  1、好好地孝敬父母,因為他們才是你的佛。
  2、好好地培養子女,因為他們才是你的希望。
  3、好好地與人相處,因為你食人間煙火。
四句心裏話:
  1、活在當下便是禪,再苦再累也要笑一笑。
  2、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不看八九,常想一二。
  3、常給心靈洗個澡,雜七雜八的灰塵都去掉。
  4、學會簡單生活,簡單是一種平凡,但不平庸。
 五句激勵話
 1、相信自己、用微笑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考驗。
  2、激勵自己、用行動和努力來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
  3、鼓舞自己、讓自己時刻保持一顆上進的心。
  4、磨練自己、讓自己的心性保持平和。
  5、完善自己、讓自己儘量達到完美。

 

 

陽光不同,是因為心情不同;綠葉不同,是因為風向不同。生活就是這樣,人生會面對不同的選擇,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請別忘記: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的,快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時光有點淩亂,有點散漫,有人走過了江山如畫,有人卻走不過物是人非。有多少故事經得起光陰?有多少光陰經得起翻閱?有一杯酒未飲人先醉,有一些事無語淚先流。
期待一場明媚的月華,朗朗處有淺笑的眉眼,不言再見,也不言珍重,只以初見的溫婉,守候悠然靜美;以海枯的深情,守望天涯牽掛。

 

花開幾度
落紅幾季
撚一縷花瓣的馨香
在歲月裏芬芳
舉杯對月
輕吟一闋幽幽古詞
滿腹唐風宋雨
筆端沾滿了惆悵
芸窗漏月掩孤燈
對影淒淒舞落風
憑欄獨倚
與慢慢長夜相對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孤寂了茫茫的夜空
在這個玫瑰
凋謝的午夜裏
思念的心
在悄悄的滋長
尋找你的眼睛
在等待中彷徨,,,
雨中人

 

學習的重要性
(1)窮人不學窮不盡,富人不學富不久。
(2)男人不學會被淘汰,女人不學會被替代。
(3)窮人什麼苦都可以吃,唯獨不能吃學習的苦;富人什麼苦都不能吃,唯獨肯吃學習的苦。
(4)學習,錢沒了,不學習,前途沒有了。
  與所有想努力改變自己的人共勉!

 

愛一生,情一世,塵緣一世。
手握著你的手,手牽著你的手,忘記了自我,忘記了生活中的煩惱;
手心裏留下溫熱,留下幸福,留下情心相醉;
指頭的熱,讓我傾心念想。
牽著你的手,不管道路有多坎坷,背靠的如同一座大山,在依靠中無憂,在相依中無慮。
理想就如同大花瓶,現實就如同爬大山,現實就如同趟大河,我多想牽著你的手共一葉小舟乘長風,掛雲帆,破萬里浪湧!
多少次鴻雁雲往,多少次石沉大海,多少次杳無音訊,多少次寂落心頭,多少次默默心愁。不知你看見與否,不知你忙於何事,不知你情心向誰。
很想見你的柔情慢慢,很想見你的似水流年,很想牽著你的手,很想與你相濡以沫,很想與你生活伴左右,很想與你相偎相依,很想與你同生活共日月。一生,只牽你的手

 

冬季漫長夜晚
寒冷深沉而恬靜
一縷殘鐮月光
輝映著閣樓我的心情

伴著皎潔月光
情絲飄逸心神不寧
披衣緩步窗前
清輝灑下雜錯樹影

一種情愫悄悄蔓延
縋綣的人把魂牽引
思緒隨他浪跡天涯
幻想攜手歡歌笑盈

我不喜歡冬天
但眼前常現你的身影
雪天中頻頻向我招手
風送耒你親切聲音

我如今愛上這個季節
因為有你熱烈暖情
我把荒涼的一切看的很美
霜雪閃閃,仿佛你動情眼晴

我不喜歡黑夜
如今習慣了冬夜寂靜
多麼希望你在我身旁話語
這情景常在夢中將我喚醒

因你黑夜月明星燦
思緒因你昇華溢香新穎
有我對你一份深情思念
讓情懂得冬天並非冷酷無情

回憶如飄舞雪花
美好嚮往牽動每根脈徑
靜思盈滿濃濃的詩情
不經意間又喚起相識曾經

我願做冬雪裏一枝梅花
默默綻放崖壁山嶺
等你為我踏雪慕名而耒
把我用心貼近親吻,醉傾。

 

女人花錢時在娘家,會掙錢時在婆家,小時候需要照顧時在娘家,會照顧別人時在婆家,一輩子虧欠了娘家,卻不一定感動婆家!!今天被這句話刷屏了!感恩父母!這輩子只欠父母的,別的誰都不欠。

 

友情似水長流去, 
誼厚情深再相敘。 
天涯比鄰皆兄弟, 
長相往來如姐妹。 
地做戲台我作舞, 
久歌不散你一曲。 
不管人生多崎嶇, 
離了今日明再聚。

 

心中有愛才有福
最溫暖的不是春天
而是群友們的笑臉
最愜意的不是陽光
而是群友的祝福
最浪漫的
不是桃花漫天飛舞的季節
而是我們彼此的牽掛
和那份溫馨的問候
我要把最美麗的問候圖片
送給群裏的每個朋友
無論我們相隔多遠
我一直把你放在我的心
只是付出才有所得

 

下雪了,遠方的朋友,
又是一個大雪繽紛的冬季,
又是一個萬物凋零的日子。
片片雪花是心語,寄託著無盡的相思,
陣陣冷風是問候,祝福你遠方的朋友,
多變的天氣,不變的問候,
願你珍重,再珍重!
降溫了,天冷了,
對你的思念更深了,對你的牽掛更長了;
風起了,雪落了,
深深地問候掛心間,長長的情誼永不變。
天冷情不冷,人遠心不遠,
遠方的朋友,
天冷注意防寒保暖,照顧好自己!

 

十二月,歲暮天寒,卻有最動人的情懷,載著最深情的思念,揮灑著層林盡染的斑斕。
此刻,窗外雪花紛紛,夜,是靜的,心,也是靜的,光陰深處的那些心語,都清冽寒冷的星辰中悄悄地低訴。我想就著冬雪的微溫,讓心事染遍溫柔。習慣在季節轉換處遐想,任思緒隨繽紛白雪,美成月光的模樣。人這一生,總是一路喜憂參半的前行,樸素純真,或華麗張揚,都應該由著自己的心去掌控,便流年凋落了芳華,依舊可以在素樸生香的日子裏,蒼老而不蒼涼。
時光的風霜,在冬的一片片雪花裏靜默,自持,隱忍,慈悲,隨心,隨意,隨安,原來,我們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演繹了冷暖人生,讓季節有了凸凹的痕跡,或許,這就是一世我們該有的模樣,在漸老的光陰裏,紅塵種種,自會雲淡風輕。
十二月,是秋天的歸隱,是冬天的舞臺,是雪花紛飛的美感,是安恬素清的委婉。在飄雪的日子,像雪一樣,淡雅芬芳,淡看世間一切,細品人情冷暖,如此,才不會辜負這世界贈予我們的深情。

 

淡墨,淺酌總會有一股暖流,悠然而至,遊弋心海,墨羽飛騰水之湄,望月,讀字,寫心,無數次把初見裁剪了,撚做淡墨,畫了光陰的軸,醉了歲月的伏筆,欲把光陰繞指,待的一掬清水淺酌,讓一箋秋葉婉情在感動中永恆......

 

煙雨裏的塵埃、薰染了窗櫺的貼花,氤氳執箋一輪婉月。如詩、如畫、如蓮的意境中,雪花親俯盛唐的和風、滋潤明宋的細雨。若思若念尋覓那一縷梅香,執著癡情的雪花醉了那枝梅,冬韻的那一抹寂靜、嫣紅了一枚心花!

 

因為在乎你,所以我願意騰出時間,做好準備,專心跟你聊天。因為那是一種陪你,愛你的方式。而不是利用夾縫時間,草草說完幾句話之後就消失了。很多人不在乎聊天,但是情侶之間需要的正是溝通。溝通,不僅是內容上的溝通,更是形式上的在乎。因為在乎你,所以連聊天記錄都散發著溫暖的蘊香。如果判斷一個人愛不愛你,你們的聊天記錄早已經出賣了你們的感情。單方面一個人傾訴,從來沒有回應,或者是簡單的嗯啊哦。每次發消息總是不能及時回復,事後也不會再回復,就跟你發過去的那邊是汪洋大海一般。聊天聊到一半人就消失了,也沒有打招呼。這些都是不愛的症狀。人們會說,就通過幾個聊天記錄,就能判斷,別搞笑了。可是生活就是從細節中開始的,我們的感情也是從細節中感受溫暖的。聊的是家常,可是談的是感情。每天固定時間前後跟你說晚安,專心跟你聊一聊今天的事情,然後等你休息了之後,去睡或者是繼續忙自己的事情。不會每次秒回資訊,但是看到了之後會及時回復你。向你解釋一下自己剛剛在忙,沒來得及回復,或者是自己這會兒真的有點忙,晚點再回復你。不會跟你在聊天的時候,去同時跟好幾個人說話,等回過神時才發現不知道剛跟你講到哪里了。這才是跟愛你的人跟你正確的聊天方式。對於感情,從來不是一兩句聊天記錄所能改變的事情。但是人們在意的是,通過聊天這件小事,把對方放在心上。因為在乎你,所以願你花時間陪你,瞭解你,一起度過那些有用或者無用的小時光。聊的是天,但是愛的卻是你這個人。。。。。。

 

寂靜的冬日,采一抹暖陽,放在心上,讓生命的花開,于嫣然中怒放,攜嫣然在心,一路歌唱,將歲月的沉香深情典藏。感謝緣遇,讓時光多了一份感動,感謝相知,讓生活多了一份溫暖和明媚。感恩同行,歲月的書箋上沉澱著韾香,生命的泉水蕩滌著心靈,時光的花香彌漫著過往……

 

用一段段詩意的美,在薄薄的紙箋上寫下一個不悔,讓諾言,在一季的風月裏輪回。在一縷光影裏靜靜的攝取優雅的醉,直到將一顆等待的心,結成一次傾心的嫵媚。不管時光如何流轉,也不問歲月何時會滄桑,紅塵有緣,情在千山萬水間。

 

筆墨飛花,流年似水,淺淺的留下一程珍重。生命的驛站,也許沒有永遠,但歲月路口,總會有新的遇見,走過的路,會有孤獨和無奈,也會有喜悅和懂得,畢竟,歲月未曾饒過我們,我們也未曾饒過歲月。輕輕的伸出手,與流年作別,把祝福和希望別在衣襟上,願光陰含笑,歲月凝香,流年靜好,且行且珍惜。紅塵如畫,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感恩歲月,感謝流年,讓來自天涯海角的你我,在這一程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段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相牽。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把文字寫在冬天的風景裏,把寒冬的畫卷留在彼岸相伴,讓流年的心韻在空間裏落墨生香……

 

悠悠情思入夢,點點輕愁隨風,如水的歲月,遙寄溫婉柔情的呢喃,飄逸的柔風,雋寫恒古纏綿的思念,靜夜微風細卷,月光傾城清香搖曳,想念的心無比柔軟,一頁泛黃的書箋寫著與你的相遇,一根根思念的弦,觸動著如訴如泣的呢喃,柔碎心香搖曳的思緒,彌漫在濃濃的夜色中,化作一縷縷深婉的情愫,癡守著一成不變的相思,任思念在蔓延,含情凝眸,剪一抹相思的愛,掬一抹思念的情,與你相依相偎!

 

想你,在憂傷的夜晚,
清風月圓,低吟淺唱,素顏依依,
道不盡燦爛的憂傷。
是誰,在這個夜晚,
長撥琴弦,一聲一聲,
歎夜的黑,歎初冬的寒。
想你,在多情的夜晚,
等你,你是否會如約出現?
就這樣,想你,成了習慣。
是誰,在這個夜晚,
暗賦華章,一句一句,
寫出唐詩的風采,寫出宋詞的雅韻。
想你,在孤獨的夜晚,
雲淡風輕,
打開思念的一扇窗,聆聽月影蕭起。
是誰,在這個夜晚,
半掩情懷,一杯一杯,
喝下思念的苦澀,喝下多情的苦惱。
想你,在溫柔的夜晚,
深情呼喚,
聲聲恰似萬語千言,訴不盡那癡心愛戀。
是誰,總讓我羞澀,又讓我不知所措,
總讓我快樂,又讓我淡淡憂傷。
想你,在寂寞的夜晚,
斟一杯寂寞,吟一玉孤獨,
清輝灑滿一地涼涼的驕傲。
是誰,讓我走出寂寞,
又更深的走入寂寞;
讓我觸摸溫暖,
又更遠地觸摸溫暖。
想你,在寧靜的夜晚,
一簾幽夢,深深的思念在心海蔓延,
柔情在指尖輕揚。
是誰,在這個夜晚,
夢想在風中,與我盈盈一握;
夢想在雨中,與我默默並行。
想你,在溫柔的夜晚,
煙雨秋塵,吟一曲彩雲追月,
任清風,搖落了朵朵花瓣。
是誰,遙望江南,
聆聽清婉的歌聲;暗掀薄霧,
尋覓孤獨的芳影,
想你,在迷人的夜晚,
夜風習習,淺藍色的風,
次第吹開了薄如蟬翼的夢。
是誰,在這個夜晚,
輕輕念著你的名字,
默默凝望,默默祝福。
多想,變成一縷飛沙,
纏纏綿綿,隨風飛到天之涯,
只為,尋得你的蹤影。
多想,凝成一顆紅豆,
在你的心田生長思念,
只為,你閒暇時的一個回眸。
今夜,月色如水,
在夜深人靜裏彈一曲離殤,
為你唱滿腔的癡纏。
今夜,我等你,
踏月而來,用溫柔的唇將我覆蓋,
讓我的淚再次氾濫,氾濫……
今夜,月又圓了,
遠方的你,我在想你,你知道嗎?
真的,好想、好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