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你真好,

雖然你不在我身邊,卻一直在心間。

有一種目光不遠不近,卻一直守望;

有一種朋友不驚不擾,卻一直陪同。

最深沉的愛總是無聲,最長久的情總是平淡。每個人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距離,讓思念生出美麗;懂得,讓心靈有了皈依。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認識你,有你暖暖的住在心底。

若悲傷有人分擔,又何嘗不是一種慰藉;若孤單有人陪伴,又何時何處不是心暖、心安。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裏,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有些情,於歲月中,慢慢消融,不再刻骨銘心;有些人,於相交中,慢慢遠離,好像無影無蹤;有些事,于時光中,慢慢淡定,從此不再動心。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人生若有二三好友,無話不談,不離不棄,可謂幸運……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動;

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豐盈。

最深沉的愛,總是風雨兼程;

最濃厚的情,總是冷暖與共。

一份好的感情,是兩心相依的溫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最真的擁有,是我在;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此生四季冷暖,有人叮嚀你加衣;生活勞碌,有人囑咐你休息,足矣!

 

妹妹的男朋友來提親,老媽嫌他的長得一般,不答應。只見他掏出一堆證:房產證、行駛證、健康證、名校畢業證等等,老媽當場就同意了,然後轉頭對我說:“看,這就是證能量。”

 

麻 煩:

當孩子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長大成人遠離你了!

當父母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不在人世了!

當愛人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去麻煩別人了!

當朋友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經有隔閡了!

人其實就是生活在-相互麻煩之中,在麻煩之中解決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煩,在麻煩與被麻煩中加深感情,體現價值,這就是生活!

所以說要珍惜身邊麻煩你的人!

也感謝我曾經麻煩過的你!

 

“枕邊放生薑讓你睡得香”

如果你常常失眠廚房中有一些調料對治失眠有很大的幫助,物別是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的作用。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或取洋蔥適量,洗鬩,搗爛,置於小瓶內蓋好。睡前稍開蓋,聞其氣味,10分鐘後即可入睡。這兩種方法一般在使用10至1個月後,睡眠就會明顯改善。

 

某老外苦讀漢語十年,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試題如下: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倆人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看後,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

臨走時感慨的說:

十年苦續白廢功、 一個意思等於零。

 

人生在世,都有過失落和傷痛,每個人的夢裏,都有過期待和嚮往。歲月如梭, 沒有多少時間能讓我們浪費,沒有多少路程能讓我們等待。在適合自己的路上,淡淡地行走,淺淺地回味,失落中找尋慰藉,傷感中尋求美好。賞場春花,看一季落紅,盈一份感悟,握一份懂得,行也從容,笑也灑脫,一切皆由心定。走過流年悲喜沉浮,曆閱塵世滄海桑田。 改變不了環境,可以學著改變自己;改變不了事即時,可以試著改變態度;過去不能改變,可以用改變現在來證明自己。人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錯了的、過去的不必耿耿於懷,學會選擇,懂得放棄,坎坷讓自己學會該如何去跨躍,如何好好活出自我,用理智的心態衡定自己,用淡淡的微笑去化解心中那份惆悵!

 

夢境中醒來,潸然淚下。忙忙碌碌的時光裏,嚮往藍天的清澈明淨,渴望一片淨土的安然清寧, 多想覓一處世外桃源,挽一抹清新,漫步在青山綠水間。 撚一瓣花香,采一葉碧綠,讓所有的思緒,在藍天碧水間,輕輕舒展。攜一份雲淡風輕,默默行走在煙雨紅塵中,感知人生冷暖,步步生蓮,洗盡鉛華,豐潤了底蘊,沉澱出飽滿。回首,青春猶如一場盛大的演出,來不及揮手,早已匆匆落下了帷幕。喜歡盈盈碧天上飄逸的白雲,讓雨洗盡塵埃,也純淨了心靈。喜歡水一樣的清澈淡然,宛若淡泊寧靜的人生。 守住一份平淡,寧靜坦然,不浮不躁,優雅而安靜地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回首走過的路,雖然經歷了艱辛與淚水,卻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盪氣迴腸! 就將這漸行漸遠的芬芳一一收藏,守候著一份不變的信仰,留給來年,細細品嘗。悠悠的時光裏,喜歡靜守著一份淡然,將一抹情懷,一份慨慨,揮袖拂去,淡若雲煙,隨風飄散,驀然回首間,而收穫的卻是一份通透的感悟,與生命的厚重,還有一份豁然開朗的寬容與感動。扯一片五彩的雲霞,來裝飾夢的色彩,讓美好處處盛開,相信,有夢就有未來!或許,歲月留給我們的是滄桑,而生命,給予我們最多的,還是感動。 感動著每一次花開,疼惜著每一次花落,四季的交替,我們無從去把握。 我們要做的,就是活在當下,好好地去珍惜,不要辜負了這美好的生活。

 

佛祖在菩提樹下問一人:在世俗的眼中,你有錢、有勢、有一個疼愛自己的妻子,你為什麼還不快樂呢? 此人答曰:正因為如此,我才不知道該如何取捨? 佛祖笑笑說: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某日,一遊客就要因口渴而死,佛祖憐憫,置一湖於此人面前,但此人滴水未進。佛祖好生奇怪,問之原因。答曰:湖水甚多,而我的肚子又這麼小,既然一口氣不能將它喝完,那麼不如一口都不喝。佛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那個不開心的人說:“你記住,你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弱水有三千,只需取一瓢飲。” 人活著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再多的榮華富貴,到頭來都只是為他人做了嫁衣裳,一隅,一張床,一日三餐粗茶淡飯,一本書,一個知己,就應該可以讓我們感到特別幸福。人生是如此的短暫,當我們從瘋狂疲憊的獲取中真正醒悟時,才發現大好的年華已經從手中丟失了。 生命是一種緣,有時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不曾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 人生有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一個人的人生之初純潔無瑕,初識世界,一切都是新鮮的,眼睛看見什麼就是什麼,人家告訴他這是山,他就認識了山,告訴他這是水,他就認識了水。隨著年齡漸長,經歷的世事也漸多,自然會發現這個世界的問題了。這個世界的問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複雜,經常是黑白顛倒,是非混淆,無理"走遍"天下,有理寸步難行,好人無好報,惡人禍千年。進入這個階段,心境是激情的,不平的,憂慮的,疑問的,警惕的,複雜的。人們不願意再輕易地相信什麼。人在這個時候看山也感慨,看水也歎息,借古諷今,指桑駡槐。山自然不再是單純的山,水自然不再是單純的水。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的主觀意志的載體,所謂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倘若留在人生的這一階段,那就苦了這條命了。人就會這山望了那山高,不停地攀登,爭強好勝,與人比較,怎麼做人,如何處世,絞盡腦汁,機關算盡,永無滿足的一天。許多人到了人生的第二種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終點。追求一生,勞碌一生,心高氣傲一生,最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於是抱恨終生。 但是有一些人通過自己的真心修煉,終於把自己提升到了第三種人生境界。茅塞頓開,回歸自然。人在這時候便會專心致志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與旁人有任何計較。任由紅塵滾滾,自有清風朗月。面對蕪雜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這個時候的人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了。正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便也是真正的做人與處世了。

 

人這一輩子,活著不是為面子、不是為別人、不是為金錢、不是為物質、不是為享受、不是為佔有、不是為工作。是為了自己,只有自己充實了、開心了、快樂了,那麼你終老時刻,才不會帶著遺憾走入塵土。

 

人活一世,有些東西,要學會思而勿亂;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捨得持中有棄;有些浮相,要甘於塵而不染。世有千態,心有萬言,靜心觀水流,冷眼看世態,熱心過生活。

 

中國古語,句句道破人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 是草都有根,是話都有因。吃飯品滋味,聽話聽下音。 錢財如糞土,仁義值千金。道高龍虎伏,德高鬼神欽。運去金成鐵,時來鐵似金。生死不由命,富貴全在勤。 近水知魚性,近山識鳥音。久在江邊站,必有望海心。 以文常會友,唯德自成鄰。有品德不賤,有學問不貧。 獨行不愧影,獨寢不愧衾。何必絲和竹,山水有清音。交友無貧富,情義重千金。損友敬而遠,益友近而親。 砣小壓千斤,椒小辣人心。打不斷的親,罵不斷的鄰。 千里不欺孤,獨木不成林。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白酒紅人面,黃金黑人心。無錢休入眾,遭難莫尋親。籬笆紮得緊,野狗鑽不進。生無一堆土,常有四海心。 是親不是親,非親卻是親;三年不上門,當親也不親。 窮人見窮人,非親勝似親;富人見富人,是親不認親。 人心換人心,八兩換半斤。長存君子道,事久見人心。 認理不認人,幫理不幫親。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讓人非我弱,得志莫離群。再三須重事,第一莫欺心。甯忍自己氣,莫傷父母心。無病休嫌瘦,家安莫怨貧。 虎生猶可近,人毒不堪親。無本休言利,有貨不愁貧。 盛世藏古董,亂世屯黃金。飽暖思淫泱,饑寒起盜心。 同欲者相憎,同憂者相親。酒逢知已飲,詩向會人吟。救煩無若靜,補拙莫如勤。床上書連屋,階前樹拂雲。 官清民接近,主雅客來勤。讀書須用意,一字值千金。 人皆因祿富,我獨以官貧。隱士不可仿,政客不可近。 伴君如伴虎,刻刻要當心。從來名利地,易起是非心。大海波濤淺,小人方寸深;海枯終見底,人死不知心。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權勢不能侵。 一勤交十懶,不懶也要懶;一懶交十勤,不勤也要勤。 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人,止無愧於心。

 

《何為孝?》 貧窮的父母,錢到為孝。病弱的父母,出力為孝。孤單的父母,相伴為孝。脾氣暴躁的父母,理解為孝。勤儉持家的父母,勤快為孝。病患的父母,多份照顧為孝。嘮叨的父母,聆聽為孝。父母對你的期待,你能讓他們如願就是盡孝。我們都會慢慢變老,趁現在還能孝順父母,請盡心盡力! ------致所有孝順的人

 

某男走到收費站口!

看見美女收費員甚是漂亮!

男直視收費員美妹!!!

女抬頭說:小心肝!

男大喜,說:小寶貝。

女又說:小心肝。

男快答:小寶貝!

正在此刻,只聽咣一聲!

收費站停車杆落下!

砸的直出血。

女鄙視說:活該!

讓你小心杆、小心杆你不聽!

還他媽的小寶貝,咋不砸死你呢?

 

這天是週末,按照慣例,單位的人又要聚在一塊喝酒。馬局長說這是深入基層、聯繫群眾的最佳途徑。馬局長喜歡吃魚,在點菜的時候自然少不了點這道菜。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魚端上來了。服務小姐認識馬局.長,在往餐桌上放菜時很識相地把魚頭對準他。不待大夥提議,他就豪爽地連喝了三杯魚頭酒。 馬局長放下酒杯,就開始分配盤中的魚。馬局長用筷子非常嫺熟地把魚眼挑出來,給他左右兩邊的兩位副局長一人一個,他說這叫高看一眼,希望二位今後一如既往地配合我的工作。兩個副局長面帶微笑,感動地說謝謝馬局長,我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全力支持您開展工作。馬局長把魚骨頭剔出來,夾給了財務科長,說這叫中流砥柱,你是我們局的骨幹,這個自然歸你。財務科.長受寵若驚,說謝謝老闆。馬局長把魚嘴給了他的“表妹”,說這叫唇齒相依。馬局長的“表妹”就拋給他一個源遠流長的媚眼,說謝謝馬哥。 馬局長把魚尾巴給了辦公室主任,說這叫委以重任。辦公室主任感激涕零,說謝謝老大。馬局長把魚肚子給了策劃部主任,說這叫推心置腹。策劃部主任點頭哈腰,說謝謝局長。 馬局長把魚鰭給了行政部主任,說這叫展翅高飛,你是咱們局離局長最近的精英,絕對會步步高升的。行政部主任滿臉笑顏,說還望局長多多栽培。馬局長把魚腚給了工會主席,說這叫定有後福。 分到最後,盤子裏只剩下了一堆魚肉。馬局長苦笑著搖搖頭,歎了一口氣,說這個爛攤子還得由我收拾,誰讓我是局長呢!

 

老婆翻看她老公手機,發現有一條她老公發給她閨蜜的短信,很平淡也很正常:“近來股市向好,建議持倉,002291, 000524 ,002467, 002582”。她老婆平時也炒一點股,一看便知是股票代碼,出於對推薦股票的好奇,便查了一下股票的名稱。居然是:“星期六”,“東方賓館”,“二六三”,“好想你”!尼瑪,這日子沒法過了!防火防盜!還得懂股票 !

 

蝸牛不相信自己的緩慢,一步一個腳印的向自己的目標爬行,終於到達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步一個腳印的撞擊石塊,終於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跡,蠶蛹不相信堅硬的外殼,一步一個腳印,每天努力一點,終於獲得了破繭重生的光明,在生活中,也許你沒有一個好的開始,但只要你一步一個腳印,每天努力一點,你終會獲得成功。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刹那便是永恆。

 

笙歌燕舞,燈紅酒彔。高樓大廈,別墅庭園。寶車豪宅,榮華富貴,高官厚祿。都是過眼雲煙。 這世間的一切都不是你的,唯有生命才是你的。生命的保證昰身體,要想身體好就要心態好。笑得好,心態好。笑口常開,百毒不侵。人不要太計較,一切事物都有它的規律性,有得就有失,有恩就有怨,有因也有果,報應時時伴著你,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不是天不報,只因時候還沒到。 平安是福,健康是金。金銀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人又何必太計較。不怕你富甲天下,你飯也是只一口一口吃,只睡一張床,只坐一隻櫈或椅。人壞由貪起,萬惡淫為首。人生一世不容易,人生苦短,不要對自己太過意不去。人與人應多友善不交惡不結怨。不計較他人你的心地就寬廣,心地寬廣能容萬物。人要肚量大,量大福大,福大命大。 心眼窄、肚量小,人稱小肚雞腸之人的壽命相對要短。這種類型的人也易得怪病,因為他們總認為別人在算計他,在整他,一天總是杞人憂天,心事重重,鬱鬱悶悶,他永遠都看不到光明,也不知歡樂。他這才叫活得累活得苦。有種人一天到晚嘴不閑,當個包打聽,專聽別人的隱私和閒話,拿著封皮當告示,拿著雞毛當令箭,東說南山西說海。他總覺得世上事情門門通,實際是個樣樣瘟。這種類型的人心不好,將別人的痛苦和煩惱建在他愛說的快樂上。他總是撲風作影甚至是無事生非,一張嘴說破一個家庭,說散一個團體,說垮一個企業……。這種人不得怪病天都不答應。人要愛人,愛護他人就是愛護自己,人要活得美要流幾滴辛酸淚。活著的人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爸爸回答:“當然啦!”“電燈是誰發明的?”“愛迪生。”“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大爺上公車,一漂亮妖豔女孩裝作沒看見,死活不讓座,大爺非常生氣、不一會女孩電話響了,接聽之後就聽見她說: 老公,我現在在公車上,你不相信,真的在公車上呢……這時,只見大爺清了清嗓子,喊到:“ 804兩男一女退房!”這一刻,就聽電話裏說、尼媽的你敢開房!等回家老子給你算賬!大爺得意的說:看你讓不讓座。

 

從來茶倒七分滿,留下三分是人情。茶倒七分滿,才不會水溢燙手。為人處世也是如此,飯要七分飽,話留三分好。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親半愛半苦樂,半俗半禪半隨緣。人生一半在於我,另外一半聽自然。做人不要做絕,說話不要說盡。如同烹飪,如果味寡,還可以加鹽;但是味道鹹了,卻沒有辦法變淡。接受平凡,接受遺憾,接受人生之中的不完滿。太滿則虧,太盈則泄。不太滿的人生,或許才是真的圓滿。

 

哥們昨晚喝酒多了。早晨見了老婆說,昨晚做了一個好夢,媳婦問啥好夢,他說我夢見家裏到處都是乳頭,激動啊!老婆含羞的說:昨晚你喝多了,抱著我的十個腳趾頭,一個一個的親住不放。

 

人生中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學會去調整,遇見的困難了,也多去想想,沒什麼大不了;遇見喜事了,也別太放在心上,因為那只是一瞬間。一生中,名利那也只是過眼雲煙,擁有再多,不如有份好心情。

 

人生,因為有殘缺,所以修行。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盯著別人的過失與缺點不放,就是自己的一個缺點。人生的痛苦,一部分在於自己的缺憾,一部分在於看不慣別人。修行,就是借完善自己增加幸福;借寬容別人淡化痛苦。

 

了結,是一場放過。不管是從眉頭還是從心頭,放過了別人,不是對他人的恩惠,是對自己的善待。面對遠去的,念念不忘,心中不舍,不過是一種自我的折磨。學會了放手,才是對自己的真正解脫。你終會發現,原來人生最美的是釋然。

 

人生有兩條路:一條叫心曆,一條叫經歷。心曆引領著經歷,經歷豐滿著心曆。心若年輕,即使經歷坎坷,人生與天地不老;心若老去,就算經歷平靜,人生已步入荒年。人生其實不是漸漸地變老,而是隨心瞬間就老了。心有多苦,你的路知道,不必常掛嘴邊。心若已死,萬事齊黯;心若繼續,則路不盡。

 

冬天來了,丈夫找毛衣,妻說:洗了一下,大了,送給我哥了;再找毛褲,妻說:洗了一下,小了,送給我弟了;丈夫火了:你把我也洗一下,送給你妹得了。

 

人往高處走是人生追求,心往低處走是追求人生。心往低處不是無為,而是懂得什麼該為什麼不該為;不是不爭,而是懂得什麼該爭什麼不該爭;不是無欲,而是懂得適可而止、堅守底線。放低欲望,你就站在了生活的高處;放低姿態,你就站在了精神的高處。在紛紜的俗世中,守得住低處的人,是最難得的風景。

 

富人說:錢不是問題;窮人說:問題是沒錢。富人說:身邊女人很多,不知道哪個真心;窮人說:俺是真心的,身邊沒一個女人;富人說:孩子很多,不知道哪個是老婆的;窮人說:孩子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親生的;富人說:房子很多,不知該住哪一個,窮人說:房子住過很多,沒有一處是自己的。

 

老婆躺在老公懷裏問:“老公,你要是有100億,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把你休了。”老公脫口而出(當時沒過腦,說完感覺要壞事)。老婆微怒:“那第二件事呢?” “把你娶回來!”老公道。 “為什麼?”老婆疑惑。 “以前娶你時辦的太簡單,所以要再辦一次,讓你嫁的風光點。” “老公你真好!”老婆一臉感動。當時,老公真想對自己說句:“我TMD真是太機智了,多懸沒挨揍”。

 

告別一段又一段路途, 走入一處又一處風景, 回首時才發現, 我們苦苦追求的,並非輝煌, 而是一種經歷; 尋找的,並非成就, 而是一種無悔; 想要的,並非精彩,而是一種做人的本色。

 

老公高興的對老婆說:“這幾年你一直為家庭奉獻,我準備讓你升官!” 老婆樂:“升什麼官?” “我娶個小老婆,讓你升成大老婆。”

 

問:什麼樣的男人最專一?

答:開火車的男人。

問 :為什麼?

答:因為出軌就得死。

問:世界上最不忠心的是什麼?

答: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然後它就不跟你回來了。

問:世界上最忠心的是什麼?

答:是肉,奶奶的!怎麼甩也甩不掉。

 

到銀行匯款,車臨時停路邊上。為了怕交警罰就把朋友留下看車,跟他說有查車的過來了告訴我一聲,進去幾分鐘果然有交警來了,那個朋友風風火火地闖進銀行大聲吼到:大哥,員警來了,快走啊!尼瑪,偌大的一個大廳幾十號人,頃刻間寂靜無聲,然後人潮像洪水一樣湧出銀行,接著我就被五六個保安按在了地上...真他媽冤!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一乞丐在工地門口對一名技術員說:給點錢吧,五毛一塊都可以。 技術員憤怒對他喊: 我一月31天沒休息,24小時待命,一個月44640分鐘賺3000塊,每分鐘賺0.08元,你花15.7秒說13字,就跟我要的1塊錢,我要花749秒才能掙回來,你居然還敢跟我要錢?!” 乞丐聽後給了技術員2塊,淚崩不止…痛哭流涕的握著技術員的手說: 哥們,人間正道是滄桑,加入我們隊伍吧!正常上下班!還有節假日和雙休… 什麼世道啊!

 

昨晚陪爺爺散步,不遠處有一個氣質美女,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爺爺問:喜歡嗎?我不好意思點點頭。 爺爺又問:想要她的電話號碼嗎?我瞬間臉紅了。 爺爺說看我的,然後轉身向美女走去。幾分鐘後我的電話響了,裏面傳來一個甜美的聲音:你好,你是***嗎?你爺爺迷路了,趕緊過來吧,我們在公園***處。 我對爺爺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然後默默的把這個電話存下了。高手在民間!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總比困難多………

 

補車胎的師傅、給自己取了個名字:拿破輪。
電焊工聽說了受到啟發取名:焊武帝,
這天他去隔壁的糖果店炫耀,
糖果店老闆拉著他看了看自己的店名:糖太宗,電焊工沉默了……
不遠處切糕店的老闆跑出來指了指自己的店名:漢糕祖,二人一起沉默……這時,一個掏糞工騎著拉糞車從兩人面前經過,
拉糞車上赫然寫著三個大字:擒屎皇……集體沉默…… 偏偏消息傳到了湖南境內,有個編竹席的工匠,也讓整了個牌子掛在竹器店外:毛竹席!
這下鄰家慌了,他也開了一家竹席店,心想要是不整點名堂出來這生意不都給隔壁搶去了,於是連夜請高手田校長幫忙,第二天人們看到這家竹席店也掛一牌子:席大大!

 

從前有位秀才,某天隨太太回娘家,向岳父拜夀,因一時高興多喝了幾杯,當場醉倒,被送回書房休息。沒多久,他的小姨子到書房拿東西,見姐夫睡的枕頭掉地上,便替他撿起來,順手扶起他的脖子,想替他枕好,沒想到秀才人醉心不醉,一見機會難得,便拉著小姨子不放。

小姨子用力掙脫後,憤怒之餘,就在牆上題詩以洩憤:

好心來扶枕,為何拉我衣?若非姊姊面,一定是不依。該死!該死!

秀才等小姨子走後,下床一看,覺得很不好意思,便題詩辯白:

貼心來扶枕,醉心拉你衣,只當是我妻,不知是小姨。失禮!失禮!

秀才題完後再睡,其妻見牆上詩句,不禁醋火中燒,也題詩一首:

有意來扶枕,有心拉她衣,牆上題詩句,都是騙人地。彼此!彼此!

不久,小舅子也看到,不覺技癢,也提了一首:

清心來扶枕,熏心拉她衣,姊妹雖一樣,大的是你妻。清醒!清醒!

後來被岳父發現,不禁大怒,也提一首詩,以作警告:

不該來扶枕,不該拉她衣,兩個都有錯,下次不可以。切記!切記!

岳母因心疼女婿,只得題詩一首詩,來打圓場:

既已來扶枕,也已拉她衣,姐夫戲小姨,本來不稀奇。別提!別提!

小姨的未婚夫看到後,也氣憤的題了一首:

可憐來扶枕,居然拉她衣,你敢戲小姨,我要戲你妻。公平!公平!

秀才自己的老爸看到後,也題了一首:

應該來扶枕,也可拉她衣,反正大已娶,多個更便宜!努力,努力!

秀才的老媽看到老頭子題的後,覺得老頭子的想法很好,也題了一首:

既然來扶枕,拼命拉她衣。一個好洗碗,一個去拖地!幸福,幸福!

舅的女兒走進房間,看了牆上的字後,也題了一首:

小姑來扶枕,姑父笑嘻嘻,大姨如不在,姑父常欺姨。秘密!秘密!

後來秀才讀私塾的兒子放學後,看了牆上的字後,也題了一首:

男的是我爹,女的是我姨;同是一家人,何必鬧熙熙。理解!理解!

這時小姨未婚夫的爸爸看到後,也在牆上題上一首:

小姨是善意,秀才起淫威;你欺我的媳,小心你的妻。報應!報應!

此時小姨未婚夫的媽媽看到後,也在牆上題上一首:

秀才本無醉,有心試小姨,小姨太迷人,有妻還戲姨。休想!休想!

結果如何,各位看官你們說呢?

 

緣聚緣散,不必問誰對誰錯
你的世界我來過
沒有誓言,也無承諾
纏綿的往事盈滿了快樂
你是上天派來的使者
悄悄將我的心帶出了荒漠
從此掉進了幸福的漩渦
你的世界我來過
思念如星光灑滿銀河
牽掛讓風兒吹遍每個角落
我願為你飛蛾撲火
卻終究躲不過世俗的坎坷
只能將緣停留在這一刻
歲月總是那麼蹉跎
緣分為何那麼淺薄
我,依然是我
而你卻成了傳說
不必刻意去挽留什麼
以後的日子要微笑著活
人生無需計較太多
既然不能相濡以沫
那就解開心魔
讓陽光給生命一抹暖色
回憶裏每一寸脈絡
會在經年裏值得用心思索
行走紅塵最大的收穫
就是懂得了珍惜和把握
時光是最美的花朵
不為誰開,不為誰落
緣聚緣散不必問誰對誰錯
皆是詩行裏曾經的筆墨
有些記憶,無需藏躲
因為,你的世界我來

 

深深知道,這世界上,走得最急的,總是最美的風景;痛得最深的,總是滄桑的心。生活,是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人生,是磨難在枝頭上被晾曬成了堅強。

也許,所有的等待,只為了那一刻的塵埃落定,穿越綿綿不息的朝華夕暮,好想與你舉案齊眉,紅塵共徜徉,那些細碎的時光,已被我擦拭成風鈴,在心靈的門楣上低吟淺唱。

 

雪贈梅花半闕詞,瓊妃歲歲寄相思。

黃鶯總怕寒枝瘦,紫燕常因老幹癡。

弱水橫舟尋隱士,孤山放鶴接禪師。

西湖忽聽春音發,喜上眉稍我自知。

 

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酸甜苦辣,你永遠都不會成熟。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會更好!

 

認識久了,總是身不由己的想念;感情深了,難免不由自主的掛牽。感情這種事,從來沒有為什麼。只要兩心懂得,就是最暖的陪伴;只要兩情相悅,就是最好的情感。

【三】山五嶽景輝煌

【百】句詩詞腦海裝

【六】字順來神氣爽

【十】全十美友情揚

【五】湖四海交兄弟

【個】個鮮花散溢香

【祝】願大家都快樂

【福】如東海壽無疆

【送】您禧祿暖意到

【給】予問候心歡暢

【朋】結天下路好走

【友】誼花開沐朝陽

 

山懂水的纏綿,葉懂樹的依託,雲懂風的飄逸,高山懂流水的默契,而我,懂得花的妖嬈嫵媚,懂得草的剛毅堅強,pr也懂得日月清風的灑脫與詩意,更懂得你的懂得與情深。

 

人的一生,很多時間都在開鎖,而身上的這把鑰匙往往就決定了你的人生;試著用心去修煉身上的這把鑰匙,讓它為你的選擇提供更多的支撐;糊塗的人,將智慧深埋於心中,面對過於複雜的世事,簡單做人、簡單做事,逢人不急,遇事不惱,用難得糊塗的隨遇而安,釀造生活的醇厚佳釀。

 

一生癡癡愛,獨孤淚飄零,唯一深情渡三生,寂寞紅塵一世情,落寞天涯淚斷腸,寂夜紅塵一世殤,獨孤蒼涼淚相思,真愛孤心渡情殤,萬千深情獨琴吟,一世癡戀愛相依,永恆真愛情不移,唯一深情癡癡戀;寂寞相思淚,真愛一生情,獨孤紅塵淚相思,飄零一世情永恆,幽幽相思情斷腸,淚雨淒涼落塵埃,誰伴孤心情殤碎,真愛一生情永恆,深情相依獨紅塵,誰唯深情造思念,誰種相思情幽幽;一生相思情,真愛情不變,紅塵飄零獨紅塵,孤心淚雨情永恆,唯一深情愛不移,三生癡念淚相思,癡愛一生落紅塵,獨孤天涯淚飄零,深居心海一世情,遙遙相望淚思念,一生愛戀伴三生。

 

梅,不與百花競豔追,淩寒笑,我自韻華飛。

梅,淡抹胭脂雪裏妃,成泥處,仍舊暗香微。

梅,傲骨憑由冷露催,任風剪,更著雪煙歸。

梅,不語孤芳雪露陪,疏枝綻,俏也不爭輝。

梅,嫵媚風姿暗香圍,冰和雪,怎耐傲芳菲。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永恆不變。當你失敗、痛苦的時候,你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當你成功、得意忘形的時候,你也要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好的人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狀態;它是一個方向,而不是終點。

 

雖然每天都在忙,卻依然不會忘記群,總會抽空來這看看。

這裏是心靈的花園,這裏有我真摯可愛的朋友。

無論歌聲、笑聲,還是祝福問候,都在我心裏刻下了深深的印痕。

我們相互欣賞,相互讀懂彼此的心聲。

你們的情緒波動會牽動著我的心,雖然網路虛擬,但感情卻是真實的真誠的。

真情在群裏,真情在心中,以真換真,總能看到一雙雙真誠的眼眸……

 

一個群,最大的快樂,是群友彼此問候;
一個群,最大的幸福,是群友相互在乎;
一個群,最大的感動,是大家彼此包容;
一個群,最大的滿足,是有群友在守候;
一個群,最大的奢求,是群友懂得珍惜擁有;
一個群,最大的享受,是休息的時候來群逛逛,看看!
群友們辛苦了~~~

 

秋的痕跡無處不在,

心上,臉上。。。。

望著心中的你,

如香山楓葉般紅,

在秋風中抒情起舞,

寫盡愛的篇章。

望著籬苑中的我,

朵朵金栗,

在晨光中傲霜閃亮。

絲絲瓣瓣隨風搖曳,

似乎在向你問候。

問候你遠在天涯的朋友。

不管是柳葉,

還是盛開的菊,

他們都在怒放的季節,

向著心儀的方向吐著芬芳。

多彩著這個世界,

絢麗著人類的魂。

彼此相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