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是一首無言的歌;

傾心於冬,讓冷風淒雨,帶走流年的憂愁哀怨;

讓雪花的蝶飛飄舞蘊藏一顆火熱的心;

讓那流年的溫暖,悄然綻放在記憶的城池,片片溫暖、朵朵馨香;

遙寄一份歲月靜美,淺念一段最美的遇見,守候一份真摯友愛,讓思念如花芬芳。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翻閱曾為你寫的文字
細細品味當初的心境
一抹笑意隨即暈開在眼底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撿拾有你的溫暖回憶
細細品酌相處的溫馨
一抹暖意隨即在心底湧起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托風兒將思念遙寄
即使是隻言片語
依然會感受到濃濃情意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去夢裏嗅你的氣息
即使是夢中的相擁
依然會感受到絲絲甜蜜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潑水為墨,剪字為詩
將愛戀融入詩箋
幸福的味道彌漫每個朝夕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撥動琴弦,作曲填詞
將深情融進歌曲
纏綿的旋律演繹心心相惜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在雨巷輾轉尋覓
江南的煙雨溢滿了你的身影
青石板上鋪滿了你的足跡
如果我想你了
我會在雪地找尋慰藉
飛舞的雪花幻化成你的倩影
冰淩裏凝集了思念的淚滴
有一種愛無關距離
而是一份靈魂的相依
有一種情不言相守
只需要彼此用心維繫
如果相逢是一首歌
那麼相知就是一首詩
遇見了就好好珍惜
心動了就請好好珍藏
不是每一次遇見都會心動
不是每一份心動都會魂牽夢縈
所以,不要輕易說放棄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紅塵過客
一個人的聲音和足跡
如果能被另一個人深深銘記
那麼,這就是永恆的情意

 

一生中,有人在乎,有人心疼,就是最好的得到;

一輩子,有人陪伴,有人可依,就是最美的誓言。

一些話,無需甜言蜜語,只求體貼關心;

一些理,無需較真明白,只求理解懂得。

一份愛,無需承諾誓言,只求默默相守;

一份情,無需天天想念,只求叮嚀掛牽。

平淡歲月中,兩顆心相互依偎,兩雙手相互攙扶。

尊重彼此留有空隙,相互理解讓情包容。有樂分享,有愁分擔。用真相對,粗衣素布也秀麗;用懂解讀,淡飯清茶也溫馨。平淡中相守,簡單中擁有,與心對心,情才會長久。

 

立春雪花看完了,又看春天

東風送柳到橋邊,

彩蝶尋香錯草前。

萬里春光千種色,

三分得意五分翩。

金燈又起花街巷,

晚照盈盈弄紫弦。

曲曲輕吟心向月,

 

紅塵若夢,記憶的長河流淌著三世情緣,傾心的愛戀,醉了一場紅塵煙雨,爛漫著地老天荒的纏綿。清淺的時光裏,相思入骨,寂寞了身影,在內心深處,痛了沉重的呼吸。紅塵深處,總會有一個身影深深地烙印在心裏,當相思鑄成每天的習慣,勾勒成對深愛著的惦記,思念不息,眷戀在心中凝聚,真情無聲,你是我今生註定的唯一,摯愛永恆,心息相連十指緊扣,聆聽心跳每一個瞬間的呼吸聲,執一份與子偕老的情,牽起情緣的線,系著死生不離的誓言,永遠定格在你的身邊,在時光漸老中,一同低吟淺唱,伴你相依相隨。今生,懷著始終不渝的情意,惟願攜手於共,你若此情不悔,我定生死相偎。

 

習慣想你,習慣等你,習慣用心感受你的愛,習慣每一個有你的日子,習慣你的濃情蜜意;如果海是水的夢境,天是雲的夢境,我們就是彼此的夢境。我們醉在彼此的夢裏,再也不願醒來;只想把你緊緊擁在懷裏,只想就這樣靜靜的愛你,不說誓言,不用承諾,默默地愛著、伴著你天涯芳草,直到地老天荒;在多情的夜裏,枕著你的名字入眠;訴說愛的深情;我許你不離不棄,只若你心似我心!

 

采來紅豆寄相思,明月縈窗酒詩吟,雁字難歸心墨染,藏顆紅豆醉相癡,佳人漫步晚風中,長髮飄然掩玉容,誰解天涯追綺夢,紅豆寄思映影濃。

 

有福德的人

通過欣賞別人的優點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光明;

通過讚美他人的功德來讓自己的福德更加圓滿;

通過觀照自心來讓自己的愛心和智慧更加發揮。

缺福德的人常常觀察別人的缺點來讓自己的內心更加污染;

常常談論他人的是非來給自己製造更多的麻煩;

常常評判別人的對錯來懲罰自己使自己倍受折磨。

 

歲月,是一指流沙的河
倉促間,我們又把一歲從歲初守到歲尾
不記得,從春花到秋月走了多久
只記得,那些春天花開過的香
一直離我很近很近
那一片桃紅,那一樹杏粉
依然美的令人炫目
推開臘月的門
一場雪挨著一場雪
一樹梅連著一樹梅
大街小巷的孩子,跑著,跳著
他們也知道了,新年已在春來的路上
我看見了春天
已經繞過山川,繞過河流
姍姍向我們走來
于梅旁,攏一縷梅香
從枝上,掃下一碗梅花雪
凜冽的寒風
阻擋不了寒梅如期的盛放
亦阻擋不了在外漂泊的那些腳步
慢慢數著歸期的人們啊
早已備好滿滿的溫馨,甜蜜
還有一爐暖暖的煙火
四季的煙花,推動著歲月的輪
亦推動著我們的年華,匆匆向前
流年深處
那些花開過得豔,相遇過的美
再回首時,已是風輕雲淡
淺淺的回憶,終究被時光淘盡所有光澤
只留一些殘留的暗香,豐盈著時光的寂寥
該走的,還是走了
該留的,依然安靜且珍惜
若歲月安好,流年無恙
我依然願以一種初見的姿態
與你隔著天涯,相望相安
我們各自忙碌,念念為安
一起辭去舊年,迎來新歲
一歲年齡,一份心境
立於舊年未央,新年未來的時光裏
不悵惘,亦不留戀
不問歲去曾有過幾回醉
不約歲來會遇見幾場花期
只願,以虔誠,以感恩,以珍重
許你,許我,許愛我和我愛的人
歲歲平安,年年安好

 

感情,沒有範本,只要感到心暖;相處,沒有形式,全憑輕鬆自然。只要,說出的話,有人願意聽,就是溫暖;只要,心裏的事,有人願意懂,就是真情。最深的愛,總是風雨兼程;最濃的情,總是冷暖與共;最懂的人,才是最暖的伴。人生,半夢半醒之間,才幸福;生活,半清半醉之間,才快樂... 愛,沒有密碼,只有用心;沒有方法,只有真誠;沒有時間,只有永遠。每一份感情,都是在理解中永恆;每一種相處,都是在包容中幸福。人與人之間,總有邂逅;心與心之間,總會生情。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

人要先學會從眾,再學會與眾不同;先學會複雜,再學會簡單;先學會愛自己,再學會愛別人;先學會愛親人,再學會愛朋友;先學會怎樣生活,再學會體驗生活;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官;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別人;先學會適應,再學會獨立。我們永遠都是學徒,因為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實在太多。

 

吃過苦,受過累,人生有誰不遭罪;苦一苦,甜一甜,風雨相伴幾十年;想歸想,說歸說,人生道路好坎坷;紅塵中,多酸淚,迷情逍遙終後悔;鳥爭食,人為錢,傷了美女傷貪官;走走路,賞賞景,貪婪之夢早日醒;比大款,想大發,年輕正道闖一下;想幸福,想快樂,整點小酒慢慢喝;笑一笑,十年少,煩惱憂愁全忘掉;看一看,比一比,我在中間也可以;眼一閉,眼一睜,夜晚過去又天明;眼一睜,眼一閉,人生如夢睡過去;開開心,莫歎氣。

 

漫漫紅塵路,誰是誰的永恆,寂寞流年,誰是誰的唯一,誰是誰的等待,歲月的渡口,誰解花語,錦瑟年華,誰能與共,紅塵歲月,幾多念愁,幾多幽婉,一曲斷弦吟,點墨成傷三千,紅塵人間,誰的寂寞纏繞指尖,誰的流年裏相思最美,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在入夜寂靜的街道上行走,與燈火交錯而過。路過那個熟悉的老地方,忽然想起一些人,還有某段深幽的往事。

往事如月光,看著月下的影子,恍如隔世,那些離空的過往曾以為再也無法越過,到了今天居然成為經文,彼時字句上的箋淚,此時生出了光輝。

大多的故事都是衣裳,不同的人心給了它們不同的結局和質地,擁有清輝的少之又少。

……

月色如白綢,誰是裁衣人?不用問,沒有勇敢和真心,遇見了也不會有未來。

夜空似海,一輪銀月從

 

一卷詩詞,一曲離殤,一份相思,一彎明月,一盞殘燭,獨伴淒涼。捧一紙墨香,斷筆殘墨,揮淚難訴衷腸。一醉一陶然,一夢一聲歎,一癡一怨語,一歎一紅塵。執筆書緒,潑墨成殤。

 

輕撫雲袖持朱筆,蘸香墨,訴離殤。一文一世界,一字一情感,提筆無語落字成殤。一低眉,一回首,竟然是一簾幽夢千年戀。一抹柔情,一脈思量,一腔懷緒,筆尖添愁,墨色染盡書箋。字未成,心已傷,蒹葭舞蒼茫,悸動如霜。纏綿的細碎在心間清絕,一抹心痕,裹三千青絲,盼望一場隔空離世的重逢。雲箋回望,掠流光藏。滿目秋蓬揮不去心的淒涼,凋零記憶,思已成傷。誰人陪我疏狂?那去尋高山流水的音響?凡塵思量,蓬萊夢斷成煙,吟飛緒鬢成霜。

 

茫茫人海
與妳相遇,是前世錯過的緣
紅塵紛紛
與妳相守,是今生的情系
既然千年有緣
上世有約
就讓這份愛
穿過唐時的風
癡纏四季
就讓這份情
越過宋時的雨
氤氳一生
執筆神韻,織一簾幽夢,
蘸取清墨,撿盡朵朵梅花
將唯美的邂逅繪成如釉的畫卷
于水墨丹青中
婉約出一世雅致清香
今生相眸,如青瓷黛瓦夢
是在韶華的時期
靚豔了最美的妳
妳吟一曲元曲清風
我書一闋唐風宋韻
與妳珠聯璧合
同墨共寫一世風情
錯過花,錯過雨
今生,我不想再錯過妳

 

人生的目標,
在於向前,也在於拐彎。
和陽光的人在一起,
心裏就不會晦暗;
和快樂的人在一起,
心裏就充滿歡樂與活力;
和大方的人在一起,
處事就不小氣;
和睿智的人在一起,
遇事就不迷茫;
和聰明的人在一起,
做事就變機敏。
借人之智,完善自己。
學最好的別人,
做最好的自己。
…………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千萬不要輕易拿金錢去試探。
雖然真金不怕火煉,可是你眼中所謂的真情,往往會在金錢的淬煉下,落荒而逃。
所以,在沒有十足的把握之前,不要冒然投擲試金石。
與其兩敗俱傷的互傷顏面,倒不如抱著虛情假意的幻像,糊塗度日,倒也相安無事。
生活,總有一些地方,不需要我們執著和堅持,需要的是學會保護自己,愛護自己。生活中的事,對人,都應該真誠;生活中的人,處事,都需要真情。誠實善良的人,永遠都是一種美好行為;善待別人,也是在善待自己。其實,在生活中,沒有必要在乎那麼多,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對自己好一點,因為沒人會把你當成全世界。生活,幸不幸福,緣於有一個讀懂你的人;溫不溫暖,緣於有一個陪伴你的人。

 

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 
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 
沒有人能煩惱你, 除非你拿別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沒有放不下的事情, 除非你自己不願意放下。 
日子,過的是心情; 
生活,要的是品質。 
要懂得, 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 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人生的悲歡離合, 酸甜苦辣,皆系於心, 心態若安好, 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經營好心情, 你就擁有了生活的全部。 

 

人啊,活著活著就老了,剩下的時間真沒多少了。錢啊,掙著掙著就沒頭了,真等死那天都成廢紙了。情啊,處著處著就淡了,想要珍惜的時候都再見了。心啊,作踐作踐就昏暗了,真到開竅時人就完了。父母是對我們最好的,要孝敬點兒;愛人是一輩子相伴的,要體貼點兒;朋友是幫我們最多的,要珍惜點兒;家庭是最離不開你的,要用心點兒。路是自己選的,要慎重點兒;事是自己做的,要認真點兒;命運是無常的,要看開點兒;煩惱是自找的,要躲開點兒;健康是重要的,要矜貴點兒;脆弱是難免的,要堅強點兒;坎坷是必然的,要勇敢點兒;心情是自己的,要愉悅點兒。你再優秀,也會有人把你打入冷宮;你再平凡,也會有人把你視若生命;你再善良,也得碰上知恩圖報的人;你再讓步,也得碰上知書達理的人。所以:懂你的人別放開,不懂的人請離開;真心的人用心待,無心的情別依賴!用心數數,我們的生命都已經進半。喜歡的就陪伴,討厭的就離遠,開心的就多看,傷心的就不見。掐指算算,以後還有多少時間,夠我們浪費,夠我們消遣,夠我們作踐,夠我們感歎。好好地活著,簡簡單單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從不曾想過
會有這樣的一次相遇
在寒天冰凍裏
你是雪
而我,成了梅
在這樣,一片
純白晶瑩的世界裏
我來了,帶著
一生的希冀,一身的
嬌柔,綻放在
你廣袤的胸懷
風,輕輕的吹
雪花,在空中飛旋
那是你的舞步,酣暢
淋漓,為了我的到來
枝丫顫顫的,像睫毛
撲扇著,抖落幾片
雪花,像是你的淚珠
悄悄的,滋潤著
梅的花蕊,一顆
期待已久的心房
那一刻
我放棄了所有的羞澀
把嫣紅的臉頰,緊依在
你溫柔的懷裏,緊緊的
在瞬間,讓時光凝固
讓一切成為虛無
似乎,這是
一場與生俱來的約定
在你最寬的雪域裏
這冰清玉潔的時分
我,赴約而來
為了一次,最美的相遇
可不可以
就這樣,在你的世界裏
相依相偎,直到地老天荒
可不可以
讓春天,放慢來臨的腳步
不再使你,輕易的離去
可不可以
在冰雪融化時
我也可以,融進你的身體
或是一瓣漂零的花
或是一朵浮雲
或只是,弱水一滴
因為,那一刻
你已,孤注一擲
我亦,覆水難收
從不曾想過
就這樣的一次相遇
梅與雪的重逢
最終成了,我們的永久……

 

雪,輕落時
我的發間隱約不見
游離的心與天空對視
淚,湧出眼睛
一顆疲倦的心
依然在無聲的寂寞中流連
半生悲歡
不過一片葉的春秋
花散葉落,水斷雪飛
薄薄的,只是一紙往事
逝水般的流年
誰又奈何歲月的變遷
用淚浸染的思念
卻讓憂傷穿越了千年
而這一年又過去了
幸福不過是
輕舟過後的流水

 

撿,一段前緣,續一段今生,聽一曲,扣動心弦的音樂,品讀一段,墨香入腑的文字,煮一壺淡香的清茶,品味人生百味,翻閱曾經過往,情為箋,心做筆,書寫今,把人間的感動收藏在心底。放飛心情,撫瑤琴,輕扣絲弦,彈一曲,高山流水,聽一首春江花月夜,來一首,知音,與歲月醉伴…

 

冬思大雪催梅蕊,矮竹低眉扛玉灰。
漏盡粉墨溫酒醉,彎腰點蠟等春回。

 

一縷清愁,
悲恨相續。
魂飛千載尋依盡,
喚不醒,
夜半靜聽萬千淚,
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煙波碎,
人已醉,
紅塵滾滾皆是淚。
風逝一抹暗脆。
傾盡了風華,
寂寞了流年。
跌碎了誰的愁怨?
一襲霓裳,
撫起月亮的寒光,
穿越過萬水千山的屏障,
只為短暫的纏綿。

 

人海茫茫,蒼田相遇。能走一程,也是緣份,相知相伴,共渡一程。相知相戀,互訴心聲。懂心讀意,貴在相知

認識久了,誰都會身不由己,感情深了,難免默默惦記,真正的愛,不是一時的牽手,而是一世的牽心!

 

 

遇見一朵盛開的花,會芬芳一段流年。
遇見一個懂你的人,就會溫暖一程歲月。
生命中,總是來來往往聚聚散散,
無論光陰流轉,還是歲月變遷,
只願時光不老,我們能夠繼續相伴。
你若喜愛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溫柔的待你。
不管人生有多少風雨,多少喧囂,
只要帶上一抹真誠的微笑,給生活也給自己,
前行的路上,一定會有一份不期而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