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火闌珊,不見你的容顏。
墨發雪染,慌度多少青春。
是天意的弄人,還是註定的緣分。
人海中相遇,最終卻是離分。
我用這一生,走遍滾滾紅塵。
順著心靈的互換,尋找哪曾經的人。
千山萬水,阻隔不了對你的思念。
歲月如梭,平淡不了對你的情深。
戰火硝煙的殘痕,只剩那份愛與恨。
美好的回憶,靈魂之中深印。
我在輪回裏等,只為你一個轉身。

 

“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愛情是什麼?讓人無所適從,讓人神魂顛倒,面對愛情的時候,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愛,有花堪摘直須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總會生老病死,怎麼過都是一生,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生命的精彩。

 

遇見你

拂下心塵

你在佛前輕啟紅唇

一卷心經看透了紅塵

為什麼你的眼眸如此嫵媚

還有一絲無言的溫存

木魚聲碎

我在夢中偷聽幾回

一聲輕歎是誰的傷悲

看看吧你的臉上流著淚水

就像一朵帶露的玫瑰

遇見你

也許是千年未了的緣分

你來 沿著我今生的輪回

我去 重聞你前世熟悉的氣味

隔了一世的光陰

亦遠 亦近 無須詢問

蓮花座前 就讓我

為你擦去這千年的淚。

心底深處,說與不說,都是深念……

 

燃一柱心香,許自己片刻的寧靜。看時光繞過指尖,琯成一朵想念的春花。
合眸微思,那風中起落的足音,那疏疏落落的心情,就這樣,拼湊成了流年一塊溫暖的景,雖不夠精彩,卻都是自己一筆一畫精心的描繪吧。
很想,在薄如蟬翼的煙雲裏,勾勒一縷最柔情的蝶語,任掌心的印記飄渺成風的清悠,卻在不經意間,聞到了花的馨香,原來這一念之間,已經是春天了。虛庭風撼竹,滿院瑞增光……

 

金雞唱曉催春早
玉犬祥門納福來
點墨楹聯心喜悅
家家笑臉俏紅腮

 

有人問自己:“怎樣面對人生?” 竟然從房子裏得到了所有的答案!
屋頂說:“要高瞻遠矚”
空調說:“要保持冷靜”
時鐘說:“要珍惜光陰”
日曆說:“要與時俱進”
錢包說:“要居安思危”
鏡子說:“要自我反省”
臺燈說:“要照亮別人”
牆壁說:“要面壁思過”
大床說:   “要敢於夢想”
窗戶說:“要拓寬視野”
地板說:“要腳踏實地”
樓梯說:“要步步為營”
最睿智的一句來自馬桶:“要懂得放下”!

 

好想一個人喝醉
因為醉了 就不會流淚
沒有人陪 只有孤單相隨
這樣的心情 你是否能體會
誰會在乎我的淚
看不清 快樂和傷悲
寂寞的夜 我哭得好狼狽
誰又知道 我心碎的滋味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聽著情歌 越聽越傷悲
我不想成為 你愛情的傀儡
愛過這一回 卻愛到支離 破碎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看著玫瑰 已悄悄枯萎
你給的承諾 把我的心撕碎
喝完這一杯 再不會為你流淚
誰會在乎我的淚
看不清 快樂和傷悲
寂寞的夜 我哭得好狼狽
誰又知道 我心碎的滋味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聽著情歌 越聽越傷悲
我不想成為 你愛情的傀儡
愛過這一回 卻愛到支離 破碎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看著玫瑰 已悄悄枯萎
你給的承諾 把我的心撕碎
喝完這一杯 再不會為你流淚
擦幹淚水不再傷悲
既然不能在繼續
就後退
就讓我徹徹底底醉一回
醉一回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聽著情歌 越聽越傷悲
我不想成為 你愛情的傀儡
愛過這一回 卻愛到支離 破碎
我醉醉醉 醉了就不會累
看著玫瑰 已悄悄枯萎
你給的承諾 把我的心撕碎
喝完這一杯 再不會為你流淚

 

你的堅強人盡皆知,你的脆弱無人知曉;你的笑容時常綻放,你的感傷悄悄隱藏。走歲月滄桑,苦過累過自己扛;經人情冷暖,悲過喜過自己嘗。很多委屈,與其糾結在心,不如敞開心扉去說;很多淚水,與其默默流淌,不如找一個依靠的肩膀。其實人孤獨時,渴望的只是一份陪伴;心脆弱時,需要的僅是一種懂得。不是所有的風景,都能留下流連的腳印;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無所顧忌的敞開心門。精神領域的認同,是靠近的兩顆心。真情實感的交流,是相吸的兩份情。內心的世界,因感知而解讀,因感動而觸動;心靈的慰藉,因坦誠而共鳴,因棲息而含情。深埋的心事不再糾結,而是最好的訴說;脆弱的情感不再漂泊,而是最深的懂得。

 

一首歌能夠領悟,就是一種心聲;
一段感人的劇情滲透肺腑,那就是共鳴。
生命是一幅不停在描繪的畫卷,苦辣酸甜做的背景,一路心情陪伴著悲喜人生;
一杯酒,能讓人哭,也能讓人笑,只因它醉的是心;
一杯茶,回味悠長,只因思緒中有夢;
風一程,雨一程,堅毅的是性格;
雲一程,雪一程,承載的是生命的厚重;
因為感性,會為春暖花開而含笑,
為落紅的冷淒而傷情;
因為珍惜喜歡銘記,
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生命的色調在征途中形成,
人生並不完美,
駕馭一份對生存的態度,
才可以走向最美的征程。

 

春回大地又一輪,
冬舞梅香送舊魂。
煙雨江南花已盛,
多情塞北柳才存。
他鄉燕雀將回轉,
陌上嫣紅也漸勻。
美酒佳餚迎福祿,
歡天喜地賀新痕。

 

一曲歌,一杯酒。斷了人腸,苦了相思。若流年倒轉,能否攜手彈曲遍天涯。錯錯錯,錯歌錯曲錯過一生。念念念,念憶念人念懷一人。輕落,一點一點消融。遙望中,一絲一絲心痛。花落花開開不休,上善若水水自流。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情難舍,心難留,花朝月夜,轉眼便成指間沙。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問世間,情為何物?人世多情,天涯陌路。多少癡情佳女子,多少執著俊少男。等白了頭,等碎了心,等到了海枯石爛,等到了天荒地老,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滄海桑田,相望秋水,情劫,緣劫,紅塵多苦若。卻倒是兩情難卻,永相隔。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山盟海誓,背影漸遠,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

 

為情一飲孟婆湯,癡情種付深情長,
恨情薄意枉心念,不解相思為誰纏。
為愁二飲孟婆湯,幽幽情魂琉璃窗,
最是人間愛短處,薄寒暗動衣覺涼。
為愛三飲孟婆湯,苦言情中有情長,
放入歲月何留傷,萬千悲化訴過往。
為恨四飲孟婆湯,新墳舊骨立新碑,
舊時枯樹已成非,憶時楊柳乃複垂。
為念五飲孟婆湯,何處繁華笙歌落,
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為癡六飲孟婆湯,弦中思韻無人聽,
殘月只影向天際,空對鏡中風中吟。
為貪七飲孟婆湯,偷得浮生半日閑,
清酒獨斟對窗飲,漱月鳴箏百花間。
為淚八飲孟婆湯,孤意如月寂如蓮,
落葉為誰墜記憶,盡言醉酒夢淒涼。
為卿九飲孟婆湯,死歸地府又何妨,
陽間地府具相似,只當漂流在異鄉。
為誰十飲孟婆湯,三途河畔彼岸花,
花葉花瓣永不見,前世今生痛苦現。

 

誰種下相思,獨存一杯相屬,換我一世悲歌?誰輕撚一季空寥,獨存淚雨殤痕,孤單寂寞?誰留下一幅相思,獨念我憂?誰撕裂一闕離殤,留我千年念?誰渡我一杯清酒,癡纏我夢?誰為我一聲歎息,道我萬千思念?孤心淚斷腸,一世凋零殤,蒼涼的記憶,誰讓相思淚斷腸,誰知真愛孤心碎,一抹憂思淚已殤,孤心斷腸落荒涼,誰伴我三生牽念,誰渡我一生深情,誰知我一世真愛; 幽幽相思淚,滴落幾多情,散落幾多愁殤,淚雨千行,訴不盡萬千相思,一抹深情離愁殤,回首已是,滿目秋涼,揮不去,一生淚淒涼;綿綿相思,滴碎幾多愁,一生清絕,一抹孤心淚斷腸,紅妝素裹,誰憐三千青絲愁白霜,望斷天涯一生愁,寂寞飄零情幽幽,一場隔空離世的相逢,憑添了相思,留下了思念,一抹風雲幾回望,寂寞蒼涼渡離殤。

 

一個緣字,一場相遇。
當我手執畫扇佇立于三生石畔,你那一襲羅衫,手執油紙傘,隔岸相觀,彼此眼目交匯的那一刻,冰封千尺,瞬間融化,暖流肆意,是一場驚豔的相遇,多少含情脈脈的回眸,依依不捨,不想離去。一場遇見,許我一段姹紫嫣紅,陪你一世天荒地老。
那一刻相遇,註定今生徘徊在紅塵陌上。執筆書寫,落字成殤,清淺的詩行裏,猶如一闋清詞,溫婉流暢。想你如歌,回憶裏墨香,如無悔的音律,注入筆端,帶著你如花笑顏,行走在字裏行間,為吟一首生死長情。
紅塵妖豔,生命如歌,歲月闌珊,追逐在青石巷畔,想你油脂傘下,那傾國傾城笑靨,如花如詩般燦爛。我一襲青布長衫,只因為人流裏多望一眼,醉回首,情思何堪。走不出的紅塵牽絆,借一箋心語,一抹溫存,在現世安穩,歲月靜好裏,與我眼角的柔波,映著你眉間的淺笑,泊一彎思念,煙雨紅塵處,靜畫一場浮世清歡。若說滄海的今天,少了你的等待,天涯的另一端,沒有了你的思念,那麼為何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人苦苦為你等待。

 

一曲笙歌瑤水濱,
生緣在地南浮去。
一夜雨聲多少事,
世人仰望徒攀援。
閨中年少妻莫哀,
蜜炬殷紅畫不如。

 

為你
時常話到嘴邊說不出口
最終
只是默默地為你 獨守
等你
在每個日出又日落
每天的忙碌沒個頭
百里偷閒 只為
只為能夠群裏把你瞅一瞅
想靜心 念靜心
夢裏夢外都是你
此一生
為你歡喜為你憂

 

這段話刷了屏,快過年了,都清清數吧……!

主席說:再窮,不要借錢去消費!再難,不要說話不算數!欠錢,一定拼命掙錢來還,還不上,要打電話讓人知道你沒忘,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永遠不要丟掉別人對你的信任,別人信任你,是你在別人心目中存在的價值,人生路很長,自己別把路走窄了。把人做好了,什麼都會有的,永遠不要透支身邊的人對你的信任!失去誠信=終生破產。

 

墨起紅塵 : 最安逸的時候,是可以關閉一切喧嘩,然後,依著心脈靜靜品讀,讀某一時寫過的文字,讀文字裏的某一個男子。或者,已然是年深久遠的故事,已然,想不起是在哪一頁光陰的安排下潑墨的心思,溫良中相遇,灼熱中落筆,而唯有觸摸著文字,才可以感覺到曾經的花事是那樣的風生水起。不覺,垂下眼簾無由的感歎,誰安排了紅塵裏的一次會面,兩個人入了眼,兩顆心起了相思的念,卻又不得不擦了肩,空留指間與心間暗自繁盛的遺憾,之後,等時間來印證一個答案。其實,若煩惱想的少了,喜悅就會增加的多一點,回憶,固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只是生活,還是要不斷的繼續。不如,堅持做溫暖的自己,不讓小情緒佔領著心扉,合著微笑,煮著時光,在這般純淨的底蘊裏,也定然可以一個人,一程的風月美到極致。

 

站在江南的雨裏
看著滴落的相思
絲絲柔柔是我在想念
你那嫋嫋炊煙
漫過了天際
那風中的年味
伴我走過了四季
故鄉的雪花飄舞
故鄉的梅花是否暗香四溢
那紅紅的中國結裏的相思
是否又讓你想起了我
那黃橙橙的粘豆包裏包著甜蜜
嗩呐又吹起了相思曲
秧歌隊裏的親人
是否等在村口歡迎我歸去
年,我在盼你
早日和親人團聚

 

讓你
若夢若醒
飄飄欲仙
讓天地顛倒
讓世界旋轉
把人類歷史
澆灌的跌宕起伏
將琴棋書畫
薰染的色彩斑斕
醉了劉伶
狂了詩仙
張揚了曹孟德
書寫了鴻門宴
濕了清明杏花雨
瘦了海棠李易安
景陽岡上
助武松三拳斃虎
潯陽樓頭
縱宋江題詩造反
你啊你
成全了多少英雄豪傑
放倒了多少村夫莽漢
歌舞與你相佐
美色與你為伴
催詩情萬丈
壯文人斗膽
有人借你發瘋
有人借你奪權
有時你只是一個道具
烘托一下談判桌上的氛圍
有時你更像一種暗器
把貪杯的對手麻翻
你呀你
既入朱門豪宅
又進村舍陋院
既流溢皇室的金樽
又盛滿農家的粗碗
愁也要你
喜也要你
洞房花燭夜
他鄉遇故知
金榜題名時
遷徙流放的囚犯
落魄的文人騷客
得志的朝廷大員
都是你的知己
你的夥伴
甚至
即將上路的死囚
都要你為之餞別
因為你
耽誤了多少大事
因為你
弄出了多少冤案
因為你
鮮活了多少逸事趣聞
因為你
催生了多少佳作名篇
更因為你
造就了多少人的肝癌
而魂歸天堂
真的是
成也有你
敗也有你
生也有你
死也有你
你這澆愁愁更愁的瓊漿啊
窮也有你
富也有你
千家萬戶還都離不開你。

 

人海中相遇,最終卻是離分。

我用這一生,走遍滾滾紅塵。

順著心靈的互換,尋找哪曾經的人。

 

心思嬋媛,情思纏綿。對酒癡語,對月輕訴。此生,我只願是一個心簡如素的女子,著一襲青絲白衣,攜一抹心事如蓮,細語微瀾,柔情溫婉,伴君天涯海角,滄海桑田!尋一方山澗幽谷,建一所茅屋簡居,心有所依,情有所歸,塵埃落定,安暖相陪。君當執筆寫流年,卿當撫琴話情長,相視凝眸,眉宇傳神,至此不問天涯何處,不顧明夕何夕,與山水為伴,與日月同歡!

 

青煙柔曼,蝶戀花香,執筆心海,在潮起潮落中野渡,箋字為夢,墨香染袖,我要將內心那最柔軟的心語,描繪成一幅絕豔芳菲的畫卷,待君歸來,柔情相依緩緩念。

 

那一世

你為明月

我為清泉

兩兩相望難相牽

這一世

你為高山

我為流水

長風當歌傳心語

一世咫尺

天涯間的落寞守護

終於換來一世攜手

戲紅塵的繾綣相伴

縱然那一世

承受萬般苦楚

今生回眸

望君柔眸如水

只一眼

便將所有苦楚

盡逝遠

 

一個夢要完成是非常單純的相對、可是在這現象當下裡的波動、往往受其依據的假相如是因緣、左右的龍飛鳳舞再緣起、一念矛盾、一念質疑、一念寄託、一念園夢、在一念相對已不是那初心、而是陷入受想行識的自我束縛之中而不知、簡單說:生與死是最單純不過了、但其過程的因緣夢來對照前提之如是果、那還有什麼過程中的道理想不通呢?映其現象之中的夢只是維持你的本然究竟、超出範圍的只要你吞下肚、那一切都是你的、又爭何、又鬥何、又騙何、又圓何、最終又得何?所以在這現象之中不要因為你現在是在什麼定位階級而有所高興、而有所貪婪、而有所自大、而有所因緣、而有所派系、而有所強人所難、而有所勢力等等究竟、這一切到最終之時都是人人平等、這也包含所有層次生命在內無一倖免、修行是調整你的心態而達到一個所謂的平衡狀態、這就是修行!

修行並不是顯現於宗教中、並不是顯現於生活中、並不是顯現於欲望夢想中、而是顯現於意識對映中、讀經、解經、行經其中的信願行等等六度波羅密因緣當下、一句話:你到底相應得到了什麼實質因緣當下從經出、其究竟你還不是在當下做得要死要活、那價值與意義的現實究竟在哪裡?

不要拿著別人的福氣當自己的隨便、不要拿著別人的責任當自己的方便、不要拿著別人的辛苦當自己的應該的、有時也要捫心自問一下、我這樣做有實質根據道理嗎?

 

酸甜苦辣凡間過,塵世紛繁感慨多。
短暫人生別妄度,豁然開朗少蹉跎。

 

情濃筆練墨芬芳
深句佳詞鑄妙章
意厚綿恒攜手度
長呤書卷話滄桑

 

愛久了,人會醉;恨久了,心會碎;等久了,情會悴。相遇,是一種緣分,相處,是一種情分,無論友情、愛情,都需要相互欣賞,生命中的種種景致,不一定都有美好的結局。很多人,不是我想留,就能留住,很多情,不是我想要,就能得到,如若,有一天,當記憶朦朧了畫卷,不怨,不恨,一個人,獨處,也好。有時,想哭,想流淚,閉著眼忍住淚,不哭不流淚;有時,很痛,傷心難過,獨坐靜靜發呆,悄悄告訴自己,要忍住,要堅強。人生,所有的行程,沒有順暢,不會平坦,努力就是吃苦,磨練就是吃虧,學會承受,學會微笑,把淚咽下,把苦吞下,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告訴自己,摔倒也要爬起,必須堅強。

 

人去樓空月已圓,夜闌更深輕聲歎。
花前往事已成昨,孤衾今夕冷被寒。
天狗吞月幻作血,良人舉杯影成單。
萬千心腹醉夢裏,冰宮怎續今生緣。

 

自從迷上網路,戀上QQ
每天清晨醒來便如蜂蝶般
忙碌著穿梭于好友的空間
亦或一些不知名的朋友空間
一個個靈動唯美的空間
仿若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牽動著我,讓我流連忘返
那一個個跳動的文字
在我眼裏仿佛是一朵朵
開放的花兒樣娟秀豔麗
音樂,美圖,文字…
都將成為我此生的眷戀
記得網路裏曾流行說
女子一生中需要有藍顏
還有情人或知己麼
我想:美圖便是我的藍顏
音樂就是我的情人
文字當然是我最好的知己
此生註定與文字有染
我想我是深深地中了文字的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