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個同一宿舍的大學男生,大學時關係鐵得跟什麼似的,彼此稱呼都不叫名字,直接按資排輩,從“老大”一直排到“老四”。畢業後,四個人一起去南方大城市打工,轉眼之間,都是“奔三”的人了,該考慮婚姻大事了。要結婚,這首先就得買房,可他們全都是農村出來的,家裏頭根本幫襯不上。哥幾個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剩女不好嫁人,這沒實力的剩男,更是找不到媳婦啊!

    一天,哥四個聚到一起喝酒,酒至半酣,大家談到了結婚的話題,說著說著,一個個都垂頭喪氣的。忽然,老四兩眼放光,說道:“哥幾個,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可以讓大家都娶到媳婦!”大家一聽,都把頭湊到了老四跟前,老大急切地說:“老四,快說,是什麼好點子?”

    老四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一說,哥幾個全都拍手稱妙。原來,老四的點子很簡單,就是幾個人合夥,湊錢買上一套房子,然後從老大開始“出擊”,只要談上了朋友、找到了媳婦,等生米煮成熟飯,再從新房裏搬出來,其他的兄弟再接著用房子做結婚的籌碼。

    計謀定下之後,四個人很快實施了起來,幾個人把全部積蓄湊到一起,買了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接著,哥幾個去公證處做了公證,特地注明,這房子屬於四人共有財產,任何人不得獨佔。

    話說回來,自打有了房子,哥幾個的婚事勢如破竹,進行得異常順利。先是老大有了著落,找到了物件,領了證。這媳婦還是個熱心人呢,兩人正商量著要辦喜酒、進新房時,老大媳婦忽然說:“老公,咱們證也領了,就是夫妻了,先別急著辦事,我還有三個姐妹要嫁人,正巧你也有三個兄弟,要不先替他們撮合撮合,你看好不好?”

    老大一聽,這敢情好啊,這下,不僅自己娶上了媳婦,連著幫那三個兄弟也把媳婦娶上了,老大就說:“你說了算,都聽你的!”

    別說,老大媳婦還真有能耐,在她的撮合之下,那哥仨也都娶上了媳婦,媳婦都挺年輕挺漂亮的,他們依次辦喜酒、進新房,再從新房裏搬出來,順得跟什麼似的。忽然就從天上掉下來一串媳婦,還都那麼好,這一切跟做夢似的,看來,有了房子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老四夫婦最後一對搬進新房,兩人結完婚,進過新房,按慣例,就該搬出去了。這天,老四媳婦忽然對老四說:“跟你商量個事,你看,你那三個兄弟之所以把房子讓出來,是因為後面還有人要結婚,可我們是最後一個結婚,我看,這房子,就不用搬出去了吧。”

    媳婦的話把老四難住了,這房子是哥幾個的共同財產,媳婦不願搬出去了,這不就是等於自己把房子獨佔了嗎?

    一想到這,老四急了,可琢磨來琢磨去,實在沒辦法,只好把做過公證的協議書拿出來,擺在自己媳婦面前,把前因後果也老老實實說了。老四本以為,媳婦聽了他的話,再看到這紙協議,一定會大發雷霆,沒想到媳婦看到協議書,一點也不生氣,反而捂著嘴笑了起來,這一下搞得老四一頭霧水。

    只見老四媳婦笑著說:“老四啊,你就是不給我看這協議,我也早就猜到你們的打算了。我看你還算老實,就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你別急,這房子我不會白占的,不但不白占,而且還會給他們哥仨一人買一套一模一樣的房子,但是他們每人也必須簽一份協議,做個公證,如果離婚,房子立馬收回!”

    原來是這麼回事,老四一聽,開心得簡直要蹦起來了,弄了半天,原來自己找了一個大富婆啊!

    接著,老四把大家叫到一起,討論買房子的事,哥幾個聽說有這樣的好事,都高興傻了,一個勁兒地點頭,別說簽協議、做公證了,就是再難一百倍的事,看在房子的分上,只要能做到,他們也心甘情願!於是,事情說定了,也這麼做了。

    沒過多久,哥四個的媳婦都接二連三地懷孕了。這一下大家更樂了,這回是徹底把生米煮成熟飯了,有了孩子,這四個媳婦誰還會離婚啊?一想到今後的日子,大家的心裏就像喝了蜜一樣甜。

    一天半夜,老四突然把哥幾個召集到一起。見面之後,老四先是自己“咕咚咕咚”灌下了一瓶白酒,然後捶胸頓足地拍著桌子大哭起來。哥仨十分驚疑,問老四這到底是怎麼了。老四怔怔地呆了半天,忽然說道:“哥幾個,我們遇到高手了!”這話說得那哥仨一頭霧水,老大不解地問道:“什麼高手啊,你在說誰?”

    只聽老四說:“我說的是我們那四個媳婦!她們四個其實二十年前就大學畢業了,畢業後湊錢買了一套房,後來賣了買、買了賣,不停地炒房地產,現在每個人手裏都有三四套房,都是百萬富婆,可等她們有了錢,卻都變成剩女了。直到今天,我媳婦才給我講了實話,她還感歎說—‘唉,我們這也是沒辦法,你不知道,現在想找個沒結過婚的小夥子可真不易啊!’”說到這裏,老四哭得更厲害了。

    哥仨開始還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弄清楚後,他們還不肯相信,老大一個勁地搖頭,說:“老四,你媳婦是逗你開心的吧?二十年前大學畢業,怎麼說也得四十出頭了吧?那長相,還有身份證上的年齡都是二十多歲的大姑娘啊!”老四抹了一把眼淚,說:“唉,她們高就高在這裏,剛才我老婆邊揉著大肚子,邊給我攤牌了,她們四個戀愛前就去韓國整了容,回來後又花錢改了年齡,現在只要有錢,什麼事情辦不成?以前我還老覺得自己‘騙婚’的計策高明呢,和她們比起來,真是小兒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