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望所有男人周知:女人都不願意結婚了,男人別再想著娶個保姆,老婆是用來疼的,想要保姆去家政公司。
中國女人到底有多難?
馬雲曾經說:“中國女性是‘超級女人’,瑞典女人要工作,但不用看孩子;日本女人要看孩子,但不用工作。中國的女性往往既是承擔責任的母親,又是創業者,非常不容易,我非常敬佩。”
其實工作和帶孩子都是女人自願的,再多的工作,再煩人的孩子,對女人來說也就是辛苦一點,真正讓女人崩潰和絕望的是來自自己另一半帶來的冷漠、不理解、不陪伴、不走心而致。
這個世界上最悲催、最無奈、最委屈的女人,當屬以下4種婚姻裏的女人。

psb 
01
當媽式擇偶:
找的不是老公,分明是兒子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快點煮飯,我都要餓死了”
“我的襪子去哪了,你看沒看見我的襪子”
“給我倒杯水、給我拿個遙控器、給我找件衣服穿.....”
阿英和他老公結婚3年,倆人目前都沒打算要孩子,阿英說她不敢要孩子,因為自己嫁的是個“巨嬰”,如果再要一個孩子,她估計會瘋掉。
阿英的老公就是那種,餓了等老婆做飯,吃完抹嘴走人等老婆洗碗,老婆不買衣服就沒衣服穿,老婆不洗衣服一件衣服穿一星期,總之就是個肢體健全的“殘疾人”。
這些家務活消耗的還只是體力,更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虐殺。
你心情不好,他絲毫不在意,自己玩的賊開心,他心情不好,你必須要安慰他、哄著他,幫他解決問題,容忍他的脾氣;你做的好,他不會鼓勵,一旦你讓他不滿意,就將所有情緒發洩到你身上。
用阿英的話講,自己嫁的根本不是老公,分明是養了一個“兒子”。
一個女人碰到這樣的伴侶真的是一場滅頂之災,他們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更別指望能從他們身上獲取一絲安全感。就像一灘爛泥,怎麼也不可能扶上牆。
在他們心裏沒有扶持兩個字,也從來不懂得顧忌別人的感受,只有毫無節制的索取。
02
保姆式妻子:
娶的不是老婆,是傭人
之前有篇文章《我月薪一萬,娶個保姆怎麼了?》席捲整個朋友圈。
裏面講了一個滴滴司機正準備和老婆辦理離婚手續,他想不通結婚以後沒有讓妻子上班,也從來沒有動手打過妻子,自己條件這麼好,怎麼就留不住一個女人?
在作者甘北的詢問下我們瞭解到,這哥們覺得妻子洗衣、煮飯、帶孩子,都是分內事有什麼辛苦的,論辛苦自己工作比妻子辛苦多了,她還有什麼可抱怨的。
佟麗婭和陳思成結婚時,佟麗婭的爸爸說了一席話讓廣大女性大跌眼鏡:
“我今天就把我的女兒交給老陳家了。那麼希望,到了陳家以後給老陳做做飯,到了以後伺候伺候他.......。”
不由的懷疑這是嫁女兒,還是給陳家送保姆。
女人覺得累的不是刷幾十個碗,或者拖多少平米的地,而是一個男人的態度。
他們不懂得尊重,更不會體諒妻子的辛苦,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還時不時說風涼話,這才是真正讓女人心寒的。
望所有男人周知:
女人都不願意結婚了,男人別再想著娶個保姆,老婆是用來疼的,想要保姆去家政公司。
03
喪偶式育兒:
明明有老公,卻活成了單親媽媽
看了一個3分鐘的視頻,頓時淚眼婆娑。
上廁所的時間都變得奢侈,匆匆吃兩口飯聽到孩子哭又要放下碗筷;
手腕抱孩子抱到受傷,卻也要忍著疼痛繼續抱;
穿的最差,用的最便宜,不化妝,一臉倦容;
孩子生病了,老公在外面花天酒地,一個人帶孩子去醫院。
短短幾分鐘,把女人獨自照顧孩子時的心酸、無奈、害怕、委屈,展露無遺。
有人說:“在當了媽以後才突然明白什麼叫父愛如山,像山一般待在那裏啥也不幹,就那麼一直杵著。”這雖然是個段子,但卻是很多男人在家裏的狀態。
此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何潔離婚案亦是如此,赫子銘成天在家打遊戲,不工作,也不照顧孩子,靠著何潔在外賺的錢放肆揮霍。
反觀何潔,無論去哪里都把孩子帶在身邊,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拼命生活的樣子真的很讓人心疼。
英國知名作家William Golding說過一段這樣的話:
“因為一直以來,女人都遠比男人優秀。無論你給女人什麼,你都會得到更多的回報。
你給她一個微笑,她會給你整顆心;你給她一堆食材,她給你一頓美餐;你給她一個房子,她給你一個家;
她會使你給她的東西放大和培增,所以,如果你給她任何廢話,那麼,請你準備好收穫成噸的垃圾。”
由此可見,一個家庭的幸福,源于男人對妻子的愛,懂得疼老婆,讓老婆安心,是一個男人最高級的教養。
04
守寡式婚姻:
結了婚嫁了人,卻沒有得到依靠
相信這篇新聞大家都還有印象:遼寧鐵嶺,38歲的媽媽獨自一個人在家帶孩子。3天前這位媽媽還在和朋友聊天,3天后卻因心梗死在家中無人知曉。
當親戚們發現時,這位媽媽已經死去多時,屋子臭氣熏天,而幾歲的孩子還待在媽媽身邊,反復說著:“媽媽睡著了!”
很多人看完這篇新聞內心都久久難以平復,很難想像一個女人獨自在家帶孩子,3天沒有音訊丈夫居然一點察覺都沒有,最後發現的還是親戚,人生最可笑的事情大抵如此吧。
北上廣打拼的年輕人曾自嘲自己死在出租屋也沒人會知道,而守寡式婚姻裏的女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所以,女孩子在考慮結婚時,一定要明白一件事,你是爸媽的手中寶,他們辛辛苦苦養了你這麼多年,不是可以讓你隨隨便便找個人給他洗碗、做飯、生孩子、帶孩子的。
一輩子太長,遇見錯的人比孤獨更可怕。
05
知乎上有個熱議話題:女人嫁錯人和一輩子不嫁人哪個更可怕?
答案基本一邊倒:嫁錯人比不嫁人可怕1000倍。不嫁人最壞的結果就是面臨孤獨,而嫁錯人卻是一場無法預計傷害的災難。
餘生如果不想在這4大不幸裏無限迴圈,請千萬別對婚姻將就,真愛也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
找到那個擲地有聲告訴你“你敢嫁我,我就敢讓你幸福一輩子”的人過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