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感覺孤獨,恐怕不是沒人陪,而是沒人懂。

你高高興興穿上新衣服,有人會說你亂花錢。

你剛打開一篇好文章,有人說你又喝毒雞湯。

你制定了新的計畫,有人說你何必浪費時間。

 

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富翁看到沙灘上曬太陽的漁夫問:“你為什麼不去捕魚?”

漁夫說:“我今天已經去過了。”

富翁接著問:“可是天還早,你完全可以更努力些,然後就能多賺些錢了。”

漁夫說:“有很多錢用來幹嘛?”

富翁說: “有了錢,你就能快樂悠閒地在這片美麗的海灘上散步、曬太陽了。”

 “我已經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了啊!”漁夫回答。

 

兩個人各執一詞,爭吵到日落,最後不歡而散。

其實他們都沒有錯,只是無法互相理解。

富翁可以去夏威夷曬、去巴厘島曬,喝著紅酒曬、吃著龍蝦曬。

可漁夫嚼著魚片曬太陽的時候,只想享受一份清淨悠閒。

大家各有活法,但思想不在一個高度上,何必互相說服。

我們不該活得那麼累,揣摩不透的心,就不必費力去試探。看不懂的人,也不必勞神去猜測。

人的一生大約會遇到2920萬人,但相知的幾率不足0.000049,所以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2、世間最好的默契,並非有人懂你說出的故事,而是有人懂你說不出的心事。

許多人覺得,“我愛你,就夠了,我對你好,便不用再去瞭解你了”。

可是他們錯了。有時候,懂得比愛更加重要,也更加難得。

以前的鄰居,跟我講過她和老公恩愛的秘訣。

晚上下班之後,老公會開車載她回家,到樓下,她先上樓準備晚飯,老公一個人在車裏抽煙或聽歌。待老公進門,她剛好把飯端上桌。

吃完飯後,老公會自然地去刷碗,等她忙完工作後,兩個人挽著手一起下樓散步。

她說:“20多年了,他總會一個人在車裏呆一會兒,梳理當天的情緒,儘量不把負能量帶回家,我懂他為人夫、父的壓力。

他呢,也總是主動去刷碗,說不想讓我的手變糙,攥在手裏的時候會心疼。”

 

懂你的人,會在你累的時候給你一個肩膀依靠,而不是催你趕路;

懂你的人,總能看穿你的逞強,用一個擁抱溫暖你說不出口的艱辛;

懂你的人,哪怕只有一個,也值得用一生的時間,培養一場心有靈犀。

所謂歲月靜好,好不過能有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