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箋細筆,清麗的渲染,淩亂的思緒,滄桑的印跡,你在我的筆尖走過。泛黃的書頁,遺留風塵,為你深藏了一世的深情。又一次打開回憶,輕輕呼喚,那一段傳世的相遇。飄香的墨蹟,沾染了我眷戀的筆尖,微觸我的手指,只是等待一個結局。        

 

淡筆勾勒,容顏輕描,瘦影曼妙,明眸處,似水淺寒,清怡未眠,我無心執筆。微皺雙眉,輕柔的現出一縷憂愁。柔風輕起,卷散滿案書紙,只可掩卷息筆。若記憶不堪,那一紙情殤,怎麼流離于江南煙雨中。墨蹟裏的你,如此從容,畫外的我卻鎖不住紅塵眷戀,你卻不曾知曉,不經意間,徒留兩行淚。        

 

傾聽細雨,斜依窗臺,這古城,古鎮,卻蒼老了我一生淒涼。一方素箋,便在回憶中,化為灰燼,輕煙餘繚,想必那江南多情的春雨,早以浸染了漫天風塵。化作今生虛悟,流離這江城煙霧。  

 

江城,古鎮。碎了一地的記憶。斜風細雨沾染一席清衫,濛濛煙雨,笛起簫和,一瞬間,便多了一絲牽掛。枯葉零落,映出盈燃的桃花。樸素的江南,宛如一支清幽的牧曲,古道,恬靜,任一段刻骨銘心,憑空生出幾縷思念,恨極天涯。        

聽罷笛聲,哀哀欲絕。江南城下,一季煙藍,沐過城闕的紙傘,相望的甜雅,便沉浸在煙雨的水柔中,憂傷的情愫,裹緊了眷戀的伊人,纏繞的青絲,任淚光在額前與細雨交替。回眸深處,淡淡笑,淺淺語,飄散著一縷澀香。傘外,藍袖素淨,一曲挽歌,又怎能澄淨流泄至今?人散後,一方古城,緘默荒涼。漫道,雨如煙,濺落在行畔的苔蘚上。瘦影孤憐,風雨搖曳,纖弱的嬌軀怎堪淒寒?又怎麼能漂白一世的愛戀?問紅顏老去,何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