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她42歲才創業,68歲坐擁70億,開600萬豪車,政府送8888車牌,她就是老乾媽創始人——陶華碧。所以請不要再找藉口,說你有孩子,你年齡大,你沒有學歷,你不想那麼累……
你所找的所有藉口也許只是你內心懶惰的理由。折騰不好大不了還是現狀,折騰好了你就是個大媽也能成為傳奇!
2018歡迎來折騰,任何時候開始的奮鬥,都不算晚!

 

剪一段優雅的時光,深藏,記憶的深海,讓她在流年的夢裏,芬芳著歲月的恬淡和從容;

盈一眸歲月的淺笑,蕩漾,迤邐的情懷,讓她在時間的長河,明媚著一路的春暖花開。

流年靜美,歲月繾婘,讓那一指柔情,悄然曼舞在心間。

淡淡地,感受那絲絲縷縷的念;輕輕地,觸摸那傾瀉心間的暖,一路珍惜,一路守候,靜待花香滿園……

 

人都是有感情的,相處的時間長了,惦念了是自然的;彼此的感情深了,忘不了是真實的。進了心的人,最難忘;動了心的情,最難放。有一些人,只能遠觀,不可觸摸,站在道德的邊沿,只能欣賞,不能獨有;有一些情感,只能經歷,不可深陷,站在理智的河畔,只能壓抑,不能氾濫。不是不想,不是不念,而是無能為力,已別無選擇了。很多時候,有多少淺淺淡淡的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不是想疏遠,不是想淡忘,更不是討厭,而是,因為太在乎了!太喜歡了!卻給不了彼此一個,一世長安,就不如還彼此一個,現世安然。只要記得,彼此的生命裏,都曾經來過,擁有過,就足夠了!

 

認識一個人,需要機遇; 瞭解一個人,需要時間; 交往一個人,需要真誠;相處一個人,需要肚量; 使用一個人,需要智慧; 欣賞一個人,需要內涵; 學習一個人,需要謙卑; 接納一個人,需要胸懷; 相信一個人,需要謹慎; 交托一個人,需要信任。

 

這一世
我與你揮毫執筆為卿一笑
寫盡山河願換來
今生逍遙
這一世
我與你幽篁輕歌身影俏
霓裳曼舞水雲間
傾城風貌
這一世
我與你荷塘月色魂顛倒
回廊薄霧濕華衫
繁花妖嬈
這一世
我與你桃花塢裏攜手鬧
輕綰碎發心依偎
對飲長宵

這一世
我與你楓葉山間歡塵遙
玉笛橫陳龍清嘯
聲傳九霄

 

煮一壺清茶,等一人對坐,不言語,不躁動,只管凝眸,如初相識的印象,隨和而自在,忘了俗世,忘掉現在,只煮一壺茶,只品一個人。
念一人到老,守一情而終,唯牽絆,唯祈福,無意攪局,落定前生的足跡,堅定而歡喜,不問歸期,不問來世唯讀一個人,只守一份真!
綠葉青蔥花漫香,我在春雨綿綿中等你,煮一壺清茶,盼一份安好,你可聽到!

 

一個女人最好的狀態就是:眼裏寫滿了故事,臉上卻不見風霜,每天化個淡妝,穿上喜歡的衣裳,不羡慕誰,不嘲笑誰,也不依賴誰,只是悄悄的努力,吞下了委屈喂大了格局,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2018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若一朵花喚醒一段記憶
那麼每一次風起花落,都會聞到你的氣息
晨露打濕的花瓣,是最初的瀲灩
我以一顆虔誠的心
於即便有一天句子裏只剩下你和我
素白的光影中落字為念
那一抹溫情,也會婉如宋詞,美若唐詩。

 

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呢?

是去經歷和享受。

沒做過的事情要做一做。

無,則努力追求,有,則盡情享樂。

合,則來,不合,則散,

這是簡單卻正確的道理。

如果有一個人,願意聽真話說真話,

不必偽裝自己,彼此懂得,彼此坦誠相待,

不僅沐浴著對方美好的一面,

還承擔了對方不好的一面,

依然安心,那麼這是友情。

 

越長大越會知道:當你累了,會有很多人對你說,累就別幹了,可沒人願意給你錢花;當你生病了,會有很多人對你說,吃點藥吧,可沒有人願意出門給你買藥;當你遇到困難了,會有很多人說沒事,可是沒有人願意真正幫你。不要只聽說,要看怎麼做,這個世界從來不缺看熱鬧的。努力吧,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我把一春的綠意送你,
你用一滴晶瑩寫意花期。
我把一樹的花香折疊成韻,
你用一杯清酒在心中潮落潮起。
**水那畔,
月月嫣紅;
雲開處,
一枚相思水媚風生。
橫渡的欲望節節成夢,
吱吱的搖櫓聲與你的笑聲和鳴。
渡口不再寂寞,
渡口的深情在詩香中凝成。

 

時光清淺夢回首,
靜守歲月天地悠。
舊時的明月,
撐不住天長地久,
承諾的圓滿只是刹那的停留。
隔岸的曉風,
吹不散眉彎的清愁,
辭樹的梨花,
落落離殤,
碾碎塵世的紛繁將眷眷深情付水東流。
如葉輕舟,
停泊在季節的渡口,
一番緣聚風雲散,
來也無緣去無由。
長河落日幾人留,
餘暉斜照幾人走,
幾度春秋,
唯青山依舊。
空手折枝相思瘦,
回首已近半白頭。
月落烏啼,
凝佇千年的風霜,
淚染塵煙的抒筆,
不過一紙閒愁。
驀然回首,
漿聲燈影流連處,
已無人守候。

 

世界上有一條很長很美的路,叫做夢想,還有很高很硬的一堵牆,叫現實,翻越那堵牆,叫堅持,推倒那牆,叫做突破。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打破的不是現實,而是自己,在人生的跑道上,戰勝對手,只是賽場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家。每一個黎明的到來,都要告訴自己,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不斷努力,才能贏得精彩人生。

 

有人說:擁有了就一定要懂得珍惜。只是,沒有人告訴你,珍惜了就一定不會失去。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原則。很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很多心,想著想著就算了;很多事,看著看著就淡了;很多夢,做著做著就斷了;很多淚,流著流著就幹了。也許,每個人,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一栗。愛過了,便也塵埃落定了。愛,是一個過程。只有哭過,傷過,痛過的人,才會懂得:離開別說愛,愛就別離開。所謂的天真,只是歷練不夠,所謂的成熟,總在愛過以後。因為,能沖淡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所以,相愛的時候,讓彼此都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擁有自由。文字紅玫瑰

 

我願為風,
打你的遠方路過,
不一樣的天氣,
一樣的溫度,
你看著我,
我看著詩和遠方,
打你身邊路過,
情深綿長了等待……

 

一生很短,不必追求太多;
心房很小,不必裝的太滿。
家不求奢華,只願充滿溫馨;
愛不求浪漫,只願一生相伴。
人生,不求活得完美,但求活得實在。

 

磨難是英雄的利劍,磨難是懦夫的呻吟。
英雄為信仰慷慨赴義,懦夫為名利戴著枷鎖苟且。
英雄振臂一呼,懦夫躲在角落裏萎靡。
昂起頭是英雄的傲骨,卑躬屈膝是懦夫的無能。
英雄開墾一片天地,懦夫鑄就一座牢籠。
人生是英雄的舞臺,人生是懦夫的墓穴。
英雄望著遠方,懦夫叫喊著疼痛。
靈魂若迷失方向,不過是腐朽的軀殼。
堅守著自己的懦弱,被歷史焚燒。
還是如向日葵一樣朝著陽光,無所畏懼。
道路因崎嶇而美麗,生命因夢想而絢爛。

 

生命裏,有這樣的知己足矣!不管人生是否怎樣愛,不管你能否出人頭地,他都會做你靈魂和心靈上的朋友和伴侶,一路上,與你有高度的共識和默契,無論咫尺天涯,他都願意靠近你,守護你,溫暖你。生命裏,有這樣的知己足矣!

 

有本事的女人,在外面是強者;
沒本事的女人,在家裏是強者。
有本事的女人,會疼愛整個家;
沒本事的女人,要家人疼自己。
有本事的女人,不會當眾羞辱老公,
在外面給足老公面子。
沒本事的女人,會當眾怒斥老公,
因為這樣可顯示她地位。
有本事的女人,
會有一個幸福的家,

因為她們懂得理解和尊重,
知道怎麼樣愛一個男人。
沒本事的女人,
會有一個短暫幸福的家,
因為權威下的愛情是奴役。
有本事的女人,
可很好照顧家庭,
而不把愛情當作自己的負荷,
不會說,為了愛情失去了很多,
因為她知道一切都是為了家好。
沒本事的女人,天天抱怨男人,
為了你,我失去了很多,
放棄了很多,
如果要靠失去和放棄換來的愛情,
那只不過是曇花一現。
有本事的女人,不會和老公凶,
因為在她心裏,
老公也需要照顧和理解。
沒本事的女人,只會站在男人面前,
指著鼻子說,
不要用強盛的語氣和我說話。
有本事的女人,
不懷疑自己的男人有外遇,
因為她相信自己的人格魅力。
會吸引住自己愛的人。
沒本事的女人,
只會擔心自己男人在外面亂來,
因為她的內心,
充滿了猜疑、嫉妒和不自信。
你願意做哪種女人?

 

情,不需要太多語言,一顆真心就已經足夠; 
愛,不需要太多附加,一份相伴就是幸福。

愛不是一句承諾,而是一生的行動;情不是嘴上說說,而是用心體現。走過繁花似錦,經過風雨迷霧,無論是風光無限,還是浪跡天涯,能一直陪著的才是幸福;因為愛,無悔……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日子,不一定大富大貴,
生活,總會有溝溝坎坎,
感情,未必會長長久久。
有些事不能如願,
有些人不能強留,
一切只能順其自然。
看開了,心就不累了,
看淡了,也就放下了,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只要心態樂觀。

 

有一些人活在記憶裏,
刻骨銘心;
有一些人活在身邊,
卻很遙遠。
這個世界很大,
即使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相遇時也飄散著淡淡的緣
所以,
緣來是你,
我惜;
緣盡你去,
我放。

 

寂寞靈魂,誰伴三生愛,誰渡三世情,傾注千年癡念,落入筆端,帶著對你的思念,遊蕩在字裏行間,行走在寂寞殤城裏,愛為你獨吟,情為你癡守。今生,肆意氾濫的那份癡念,怎麼能夠缺少對你的等待,對你的思念,在天涯的另一端,你能否感受到我對你的愛,對你無悔的眷戀;永遠愛你的心,在相思的渡口,癡癡思念你,遙遙相望,天涯的你,能否感受到我對你的思念,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我在苦苦為你等待。

 

人生,如一朵花,靜靜綻放在原野,有陽光有雨露有生命;如一縷風默默滌蕩在天地,有輕拂有奔放有浪漫。別把自己不當誰,沒有誰天生就應該卑微,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茫;歌,唱的再響亮,也會有情殤。所以,生活要理性一點。要懂得,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就是這樣,走一步一步風景,進一步一步歡喜。原來以為重要的事情,回望時,原來沒那麼重要;原以為恐懼的事情,再回望,其實無所謂。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皆系於心,心態若安好,就沒有過不去的坎。淡看花開落,笑視雲舒卷。

 

夜好長

從東鋪到西

仰頭凝望

碰到回眸的月光

皎潔的白玉盤

冷傲中透著溫暖

獨自掌燈

為黑夜照亮

看盡人世滄桑

分享幸福圓滿

從不計較

只和星星作伴

月亮啊

你是誰的月亮

深情的眼神

能把何人看穿

 

生活就像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舞臺上扮演不同的角色。智者把自己當編導,人生前途由自己掌控,人生故事由自己編排。愚者把自己當觀眾,總在別人的故事裏旅行,成為生命的過客。弱者把自己當作配角,認為自己微乎其微,一生都活在別人的陰影裏。強者把自己當主角,努力演出,演繹出人生的精彩篇章。選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就會過什麼樣的人生。

 

蘭亭煮酒,亦是念你。一杯酒,便足以陶醉於三千蜜意。
月下品茶,亦是品你。一盞茶,便足以纏綿於山盟海誓。
夜闌譜曲,亦是思你。一首曲,便足以心靜於歲月更替。
西廂題詩,亦是讀你。一闋詩,便足以溫暖於往昔堪記。
廊橋栽柳,亦是許你,一枝柳,便足以承諾於夢牽魂系。
小徑觀花,亦是想你,一朵花,便足以馨香于化蝶比翼。
幽窗聽雨,亦是聽你,一滴雨,便足以深情於不語凝睇。
塞外吟風,亦是尋你,一縷風,便足以溫婉於那些往事。

 

生命如旅,匆匆前行。有多少路途,就有多少塵埃,有多少聚散,就有多少悲歡,不過是尋常,何須傷情,何必多情?每一程的開始,都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每一次的分別,都會是又一次緣分的相遇。你只管前行,不必憂傷,你微笑待世界,世界便會微笑著擁抱你。

 

經歷過無數次的春花秋月
總忘不了那段美麗的韶光
擦肩而過
卻留下永恆的思念
情感,變成不堪重負的橋樑
無法修補的
是殘缺的記憶
不想釋懷的微笑
轉身卻成了過往
多想留住那個春天
看雪白的梨花
清盈的飄落到你的頭上……
可這一切都遠了
歲月,已佈滿衰草夕陽
但我仍然會
為偶然的夢
飽含憂傷……

 

人生,得而不惜就是錯,珍視擁有才是富,顧忌的多了,人累;在乎的深了,心累。心換心,才有最知心;情惜情,才有最真情。生命中,來來去去,留下的,卻不是原來的;扔扔撿撿,卻不是想要的;進進退退,保存的,卻不是最初的。生活的過程中,總有不幸,也總有傷心,有些事,你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厲害,我們總是事後才明白,懂生活很難,會生活更難。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的無奈。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時光轉換,體會到緣分善變;平淡無語,感受了人情冷暖。,

 

春日游,碧水向東流。
花映古潭垂楊柳,枝頭蝶鬧望江樓。
萬木競爭秀。 
春日逛,田野萊花黃。
日暖風和蘆葦蕩,桃紅梨白小池塘。
天上紙鳶翔。 
春日暖,獨坐花叢間。
半盞清茶一壺酒,幾行小詩豔陽天。
如此也神仙。

 

三月春耕忙,
踏青著靚裝。
嫩草才出頭,
小花競芬芳。
彩蝶秀舞步,
紋蜂炫唇香。
聲輕怡野趣,
風動醉斜陽。

 

三月的桃花啊!
我為你癡醉為你瘋,
羈絆的心為你打開,
為你澎湃呼之欲出,
為你守候在這紅塵中,
你可知我的初衷,
從沒改變,
沒有你的日子裏,
心也空空,
情也空空!

 

你我來自不同的天地
這邊碧空萬里
那裏冷雨淒淒
是網路的緣份
讓我們彼此相牽
夢思千里
風景在時光裏變異
真情在相望中真摯
相隔雲裏霧裏
相守如膠似漆
一路走來
你我長相長依
擁有你真的不容易
你我都會珍惜
一路有你
我沒苦惱,不歎不息
任大江淘盡千古風流
浪塵飛遏
紅塵一滴
一路有你
不畏年短
不懼歲稀
春至攜游睹景韻
冬到披蓬暖紅衣
看山川飛雪
賞紅梅欲滴
一路上有你
不累不疲
笑看江湖秋水
樂吟唐詩宋詞
同惜春雨打梨花
默泣流水無情意
坎坷是生活
不棄是想偎
一路有你
愛你到百年不離也不棄……

 

生命的溪流不需要多麼澎湃,只有靜靜地流淌,靜靜地接納,靜靜地蓄力,才能到達遠方。細水長流的生命,是安靜且持久的。對待生活別急躁,提醒自己慢慢來。生活需要細水長流,生命需要鬆弛有度。“福不可享盡,勢不可使盡”,一盆水潑出去不能擊破石頭,滴水卻能穿石。人生路上沒必要逼迫自己太緊,一次性把力氣用光,人生是場漫長的馬拉松,拼的不是爆發力,而是忍耐力。細水長流的生活,就是學會調節自己的身體與情緒。人生要想走得遠,首先要學會自己拯救自己。就像一根橡皮筋,有松有緊,使用壽命才會長。

 

 

人生, 走對了路,每段都是精彩的,做對了事,每件都是開心的;愛對了人,每天都是幸福的。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一條路, 走自己的路,人生兩個好,身體好、心情好。好好珍惜每一天!

 

有的女人結婚以後,在婆家享有最高權力;也有的女人結婚以後,在婆家當牛做馬,伺候一大家子老小,誰都可以指使她。其實,女人在婆家地位高不高,就看這3點,看你知道幾個?

 

1、老公的態度

當你的老公遇事兒都站在你這邊考慮問題,凡事向著你的時候,你在婆家的地位基本上低不了;如果你的老公根本不重視你,他自己都嫌棄你,那更別說你的婆家了。說到底,婆家人是不是高看你一眼,主要看你老公的態度。

 

2、自己有沒有主見

女人的地位是要靠自己爭取來的,你的老公再向著你,但是總有你老公不在你身邊的時候,如果你自己沒有一點立場和主見,老公不在就沒有了主心骨,婆家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那你的地位也高不了。老公是你的保障,但是你自己也要爭氣。

 

3、你的娘家

當你的娘家不管任何時候都是你的依靠的時候,婆家人自然高看你一眼。人拜高踩低的本性,就算是成為了一家人,你最親密的還是你的老公,跟你的婆家其他人也只是間接聯繫,如果你的娘家是你堅實的後盾,你在婆家的待遇就會左右逢源,誰都喜歡;當你的娘家認為你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什麼都不想幫你的時候,你在婆家就會進退兩難。

 

我若…

  在你心上,

  情敵三千…又何妨!

你若…

  在我身旁,

  負了天下…又怎樣!

  人…不必太美,

  只要有人深愛;

  人…不必太富,

  只要過得溫暖!

  學會…知足,

  學會…淡泊,

  就是…幸福!!

  有個

  深愛…你的人,

  理解…你的人,

  牽掛…你的人,

  你…就是幸福的人!

  萬人追,

  不如一人疼,

  萬人寵,

  不如一人懂…!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人。阻擋你前進的不是高山大海,而往往是自己鞋底一粒小小地沙粒;發生一件事,喜歡它那就享受它,不喜歡它那就避開它,避不開那就改變它,改變不了那就接受它。接受不了是你的觀念,別埋怨事情的本身。無法改變世界,可以改變觀念,無法改變事情,可以改變心情,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無法改變風向,可以調整風帆,無法左右天氣,可以調整心情,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去改變觀念。太陽不會因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於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

 

當別人恭維你時,偷偷高興一下就行了,不要完全當真,因為那十有八九是哄你的。當別人批評你時,稍稍不開心一下就行了,但不可生氣,因為那十有八九是真的。如果真苦,你哪有時間喊累;如果真忙,你哪有時間抱怨。因為承受的還不夠多,所以你才有時間抱怨。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凡事只要問心無愧就夠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一切自有定論!

 

無論是任何經典其意都是再說這個方便說的我因緣現象、但經非是經而是一乘法、因執著於文字相而障智慧、關聖帝君戒淫經、何為戒:戒就是說:不、何為淫:淫就是說:執著、那戒淫就是說:不執著、何為經:就是說下去、戒淫經就是說:不要執着下去、那是執著什麼?:現象、輪迴與妙有都是因現相故而產生因緣相對、那所謂的受報就是在輪迴幾次的意思、但並不一定是人!

 

做人要學會低調一點,因為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要看不起認何人,生活中也許被你看不起的那個人,他的地位,才能,智商都比你高,所以學會高看人一眼,做一個低調的智者,你才就會活的輕鬆自在,讓我心如大海。

 

清清淺淺人生路,簡簡單單隨緣行。人生百味,情最濃,人生繁華,淡最真,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風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不論時光如何流轉,有些東西不會改變,那就是對美好的追求,對真情的渴望,給自己一份淡然。不困於情,不憾於心,無悔于生命,充實于生活,平和於心態,守一份心淨,淡淡就好!

 

人與人之間,相互的鼓勵是最難得的真誠!

為別人鼓掌的人,也是給自己的生命加油!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裏獲得最好的!

當我們學會了欣賞和感恩,就擁有了幸福和快樂!

命好不如習慣好,養成感恩的習慣,一輩子受用不盡!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永遠能體諒他人的不易。感恩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位!

 

人的一生,與愛恨糾纏,與得失相伴,與是非周旋。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煩惱,工作中,每個人都會有難題,人生中,每個人都有難事。如果,想的簡單一點,眼光純粹一點,心態平常一點,將會少掉很多莫名的煩惱。要拿得起,要放得下。用一顆平常心,平凡的活著,夢自己所夢,想自己所想,愛自己所愛。珍惜身邊的幸福,欣賞自己的擁有。拿不動了,就放下;傷不起了,就釋然;想不通了,就看淡;要不得了,就丟掉;悟不透了,就撫平。

 

如果,我是一首詩
你會不會讀著讀著
就怦然心動
以後的以後
再也不會讓其他的文字映入眼眸
如果,我是一片雲
你會不會提筆落筆
為我癡心如一
在你的天空裏
只允許我一個人飄逸
如果,我是一首歌
你會不會時刻唱起
無論清晨
還是黃昏
讓這不變的旋律在你心上相映成曲
如果,我是一滴眼淚
你會不會捧我於你的掌心
用你深情的眸
和溫柔的吻
溫暖我這顆薄涼的心
如果,我是一縷輕風
你會不會張開雙臂
迎我入懷
讓我在你的臂膀裏停歇
體會你的一世柔情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你會不會愛上冬季
用你的深情
擁抱我的無瑕
在純潔的童話裏相牽相掛
如果,你的生命裏
真的遇到了一個這樣的我
那麼
我會不會
是你刻在三生石上那不變的承諾
如果,我斟滿一盞香茗
只為等你而來
那麼
你會不會策馬揚鞭
為我趕赴一場
不見不散的生死誓約

 

有一天,
我去世了,
恨我的人,
翩翩起舞,
愛我的人,
眼淚如露。
第二天,
我的屍體頭朝西埋在地下深處,
恨我的人,
看著我的墳墓,
一臉笑意,
愛我的人,
不敢回頭看那麼一眼。
一年後,
我的屍骨已經腐爛,
我的墳堆雨打風吹,
恨我的人,
偶爾在茶餘飯後提到我時,
仍然一臉惱怒,
愛我的人,
夜深人靜時,
無聲的眼淚向誰哭訴。
十年後,
我沒有了屍體,
只剩一些殘骨。
恨我的人,
只隱約記得我的名字,
已經忘了我的面目,
愛我至深的人啊,
想起我時,
有短暫的沉默,
生活把一切都漸漸模糊。
幾十年後,
我的墳堆雨打風吹去,
唯有一片荒蕪,恨我的人,
把我遺忘,
愛我至深的人,
也跟著進入了墳墓。
對這個世界來說,
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奮鬥一生,
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一生執著,
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
無論貴賤貧富,
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後世,
霍然回首,
我的這一生,
形同虛度!
我想痛哭,
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我想懺悔,
卻已遲暮!
用心去生活,
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
愛恨情仇其實都只是對自身活著的,
每一天幸福就好。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三千繁華,
彈指刹那,
百年之後,
不過一捧黃沙 。

 

現象妙有是由一開始、而那一又非是一、所以一是由相對而成使然一乘法源、是故無分別相整體因緣平衡、既是由一而大千相映方便說:我、那一切都是我的影射使然才性海有同一體大千、當然這也包括一切相對在內都是我、然我既是整體概稱那無論是出現任何莫名或無名的顯現相、那都是神性遊戲作用、其歸論:隨它去、無好也無壞、切勿執著分別其中現象、由其自然生滅!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為什麼唯我呢?因為一與大千現象當下方便說:我、其意就是要以我為當下、這也是現實的依據現象、因為相對故其意反射所就、才有名相稱、亦說執著、當有所執之時就會隨其因緣所轉、這是物以類聚的邏輯、所以只有認定自己是一切佛的佛、你才能以如而來、你終了才能以如來而去、不受相對著因緣所攝而再輪迴緣起!

 

本來無一物

何來惹塵埃

所以在生命的現象過程裡、什麼是真又什麼是假?

無論是在宗教的經典裏執著打轉、其與生命比較那所得又所就有用嗎?

通曉經義譯究竟那又有何意義、問題是經義譯究竟與實相當下能有用的上的實際因緣嗎?

窮一生之畢竟花於宗教上等時空間財物資相對、你得到了嗎?

在因緣現象的那個我又定位在整體之中哪一個點、如果找不到生活的定位點、那你活的自在嗎?

如生命無生滅相那上揭都有意義、因為時空間現象能成就一切可能當下、問題在:現象空之畢竟!

既是妙有現象、那就順其生命之自在圓滿過程當下、並不是非平常心而究竟所想、所要、所得、更而執著夢當下之貪婪、卻忘了現象生滅!

 

現象緣起的當下、因生滅相故有因緣故事映鏡經典、然無論是現象大德如何的解經真相、就算是真窺宇宙的之所有、只有一句話:那你又能怎樣呢?能及解脫吃喝拉撒睡而不續呢?那一切的一切所有善知識所相對生活當下、只有增加生活上的負擔之出、毫無意義的浪費光陰、又佛在哪裡?當下即是、因為生命是一視同仁的平等、在整體本質上所構成的元素都是一樣的、而因一即大千所以都是方便說我、無分別相、所以無須攀緣宗教經典所述、因不能相對當下現實所就、故只需正常生活當下就是人生最好經典!

 

在因緣的現象界那過程不順之下所謂的宗教求神問事、是真的有用嗎?

就為甚麼沒有人去問:哪裡有金子可以撿、哪裡有黃金可以挖、哪裡有鈔票可以撿、哪裡有寶物可以挖等等、那滿天神佛真的有那麼因緣靈驗、那還用相對付出勞力所得嗎?所以在整體來說:這事很悲哀的生活執着、如真是那樣的靈驗、那些宗教如是靈驗那還需成立嗎?所以在現象當下的因緣觀、都是局、谁叫你的智慧不夠、不會問上揭黃金寶物在哪呢? 別再傻下去了、好好的活在當下走完生命應有的意義與價值、就是最好的修行之路、那還問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