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下的時光,應該趁著歲月正好,帶著內心的熱忱,朝心之所向,往前走!想幹什麼的時候就放手拼一把,不必做一些與變得更好無關的事兒!相信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也會記得每個人的夢想。

 

風雲變幻目觀天,
自然景致在翻篇;
世間萬物各自炫,
千態萬象環境酷。
才子佳人環境酷!

 

鳥語花香處,總有一些懂得默默給予安暖,總有一些深愛,無悔著等待!繁花一程,落寞一程。一縷風嵐,一紙墨香,我始終以一種初見的靜好,一直都在…[搞事]
這裏,沒有好酒好菜,沒有繁華笙歌,只有淺茶一杯,還有那些草木深深的文字。若你喜歡,前路無論風霜,還是雨雪,都讓我安靜陪你走過…/茶
珍惜那些朋友圈裏不聊天,卻天天給你點贊的人,不是因為你發的狀態有多麼精彩,只是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感情,叫關注。

 

生命是一種緣,你刻意追求的東西也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遇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我們馬不停蹄地尋找幸福,暮然回首,幸福其實就在身邊,我們需要做的是停下來,慢慢感受這份幸福。一生中,想要追求的東西太多了,殊不知,有舍才有得,這是一種智慧,而我們更需要這樣一份心境。

 

歸逢三月雨…醉沐幾絲風
借竹三分韻…還君一世情
詩寫一窗月…杯邀兩袖風
買菊隔苔種…臨風對月吟
飛花喧入袖…逝水送歸人
拾葉燒茶鼎…揮毫賦墨箋
侵眠花氣薄…引醉水雲稠
竹風清入骨…梅雪潔藏心
素簡攤青案…紅香染白衣
兩處看秋月…一心沐水雲
故欄花落半…野陌柳垂長
深庭棠又雨…薄暮柳隨風
聽秋人坐晚…望月墨揮輕
對月斟梅瘦…隨風賦竹疏

 

人,不可以消沉,因為還有責任;心,不可以冰冷,因為還有朋友;愛,不可以絕望,因為還有親人;命,不可以輕視,因為還有父母;淚,不可以輕流,因為還有自尊;情,不可以執著,因為還有傷痛;緣,不可以強求,因為還有離散;苦,不可以傾訴,因為還有自我。傷,不可以流露,因為還有疤痕;諾,不可以輕許,因為還有來世。人生,簡簡單單就好;生命,快快樂樂就好!

 

生命裏的相遇

是偶然,也是必然

多情的靈魂

相遇多情的文字

遇見了你

你就是那一段段旖旎的文字

一曲曲動人的樂曲

如花嫣然開放

如蝶翩翩飛舞

觸動我的靈魂

當我把自己

沉入一段靜謐的時光

一段靜靜的思念

我再一次怦然的心動......

 

財富,不是成功的象徵。一粥一飯食得有味,一榻一席睡得安穩,就是上天最好的恩賜。位高不如心安,財多不如自在。生命的長短,由不得自己,長長短短都是緣分;人生的價值,在於自身,真真假假都是自己。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沒有學會遺忘。

一切的一切都深藏于心靈深處,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又有幾人能如此灑脫!

 

思念
是一朵開在心底的小花 
沒有色彩 
也沒有凋謝 
它充滿回憶 
充滿惆悵 
亦充滿憂傷 
掬一捧紅塵的風 
將一縷思念放飛 
思念在心中遊蕩 
愛在咫尺 
情在天涯 
思念 
是情感無聲的延續 
是夢的流連...... 初心隨筆 

 

今生,做你心靈相通的愛人, 在愛的世界裏,伴你度過風風雨雨。 做你隔海遙望的心靈愛人, 做不到與你常相廝守, 只要做你今生的永遠。 做一個知你懂你愛你牽掛你的心靈愛人, 不需要任何的承諾, 不寄予來世的重逢, 只珍惜今世的擁有。 讓我的名字永駐你的心裏, 讓我的笑容化作風兒纏繞在你的左右。 在情的世界裏,伴你度過朝朝暮暮。 做不到與你形影不離, 只要做你今生的永恆。 做一個相依相戀相愛的心靈愛人, 不需要任何的誓言, 不在意地位與擁有, 只珍惜真情能永久。 讓我的痕跡飄進你的世界裏, 讓我的牽掛化作思念的翅膀飛到你身旁。 今生,做你的心靈愛人, 念你成思,思你成疼, 你的音容笑貌在我的記憶裏變成甜美的思緒, 心與心燃燒的火焰產生了愛的磁場, 我心靈的愛人啊, 讓我們就這樣彼此心靈相戀, 我渴望成為你心中的寵兒, 不苛求成為你心裏的唯一, 只要你心中永久屬於我的永恆, 今生,做你心靈的愛人· 這是我今生的願望。

 

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涼一顆心只要一瞬間。一些理,讓一讓就過去了;一些話,忍一忍就和諧了;一些事,問一問就清楚了。給對方機會,是愛的昇華情的結晶。彼此包容,彼此原諒;相互接受,用心珍惜,感情才有不離不棄。生活,其實有許多無聲的感動。真正的感情,不是承諾,不是協議,更不是條件,而是信任和理解。承諾再多,不能兌現,就是謊言;協議再好,不能真心,就是傷害;條件再硬,不能相處就是折磨。愛需要一種篤定不移的信任,還需要一份真心的理解。愛不是指責,不是讓另一方按照自己的思維去生活。愛是包容,愛是退步,愛是為彼此改變。

 

想說一萬句我愛你,不如我們在一起。 陪伴一世的是一顆心、一種心疼、一份包容、一份篤定不移的執著。將就什麼都別將就愛,錯過什麼都別錯過真愛,找一個真正愛的人,才會有真正的幸福。感情,慢慢品才會懂;人心,細細看才明瞭。看得見的好都是討好,感受得到的好才是真好。當一個人,下意識地護一個人時,那種愛才是真的。情與情,是一份真誠,一種深深的疼惜。捨不得,才會去護;放不下,才會妥協。付出,憑的是心;不離,靠的是願。心甘情願才會不由自主;無怨無悔才會死心踏地。感情就是一份疼惜,一份不舍;真愛就是,一種愛憐,一種甘願。一生何求,守一份情,從花開到謝幕;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時間在走,人心會變,曾經在一起的夥伴,如今早已經不再掛牽,天南地北的人,漸漸淡去的情,變成了生命中輕描淡寫的在乎。網路那麼發達,交通那麼方便,可是,誰也沒有主動出現在誰的身邊,好不容易有了聯繫,剛開始會興奮難耐,一句接一句聊天,回憶從前,談談現在。慢慢的,通訊錄裏多了一個名字,我們又回到了不聯繫的從前,偶爾看到彼此的新動態,連贊都懶得點,好像已經沒有了共同語言,你看不慣的姿態,我瞧不上你的心態!忙忙碌碌的生活,每天睜眼閉眼都是賺錢,除非有事的時候,聯繫一下,其餘的時間,誰還會記得誰的存在。我們還能聯繫嗎?哪怕是簡簡單單的寒暄,哪怕是真心實意的敷衍。一生之中,彼此相遇就是緣,希望,誰也不會把誰忘記,偶爾見個面,聊個天,讓人生少一點遺憾,多一份情感。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活得越素簡,越能聽見內心的聲音;生活越是素簡,內心越是絢爛豐盈。

 

一段流年一滴淚
一處心跡一輪回 
名利場中誰如意 
花開花落不由己 
名難舍,利難舍 
紅塵路上多倦客 
雲中誰寄錦書來 

燕子回時,我與春天撞滿懷 

 

有沒有一種擁有,是朝朝暮暮、日日相守的永久;有沒有一種牽手,是花樣年華、耋耋之年的執守。愛是一種溫度,是一種不棄,無論歷經風雨,還是跨越險阻,永遠都在你身後。一段情,始於心動,止於心痛;一顆心,熱于感動,冷於不動。不要輕易試探一段情,不要隨意傷害一顆心。謊言試探的東西還是謊言,猜疑得到的結果還是猜疑。愛是一份執著的真心,更是一份篤定不移的信賴。往往不會在大的磨難下而變冷,卻會在一件件小事上遠離。不要讓無話不談變成無話可談,時間久了不是感情沒了,而是缺乏了主動的勇氣。善待一份緣,暖暖的在心底;珍惜一段情,真真的去呵護;珍惜一個人,純純的去喜歡

 

生活的本真,瑣瑣碎碎;
生活的滋味,苦苦甜甜; 
生活的過程,反反復複; 
生活的節奏,忙忙碌碌; 
生活的旋律,喜喜憂憂; 

生活的心情,起起伏伏。 

 

生活的目標,是品質;人生的追求,是無悔;生命的成本,是健康;房子的意義,是溫馨;車子的需求,是平安;穿著的自然,是合體;漂亮的目的,是順眼;優雅的氣質,是內涵;微笑的魅力,是自信;親情的溫暖,是惦記;愛情的美麗,是默契;友情的純粹,是真誠;前行的腳步,是動力;幸福的有無,是感覺;快樂的心態,是平常。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清新的草木,暖暖的陽光,明麗的色彩,是那麼讓人心動。這樣時節,一定是要出去走走的,因為夢想在前方,所以心一直在路上。漫步在不知細葉誰裁出的綠意中,在一泓碧波蕩漾的春水裏,遇見自己的青山秀水。我想,在三月寫花,寫草,寫自然給予的芬芳,也寫那個白衣勝雪的你。我想,獨坐在綠意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閑茶,讀納蘭,品落梅,聽你說那年那月桃花樹下不經意的邂遇。 

 

感情對感情,你真我才真;人心對人心,久了便會知。人在 失落時才知道誰不曾離開,風雨後才懂得誰是真心。人不怕孤單,只怕受傷;心不怕獨守,只怕沒人懂。經歷了一些事,才看清了一些人;受過了一些傷,才懂得了一些情。真心見真人,患難見真情。真正的風雨同行,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緊緊跟隨的腳步;深深的疼惜,不是錦上添花的讚美,而是患難與共的不棄。記住: 一個人願意陪著你,能夠把心給了你,這就是愛你。找你聊天,不是寂寞,而是擔心你孤單;哄你開心,不是沒事做,而是怕你傷心。珍惜一個對你好的人,因為:失去了不再回來,錯過了難再擁有!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可懂,有情可依。

 

隔山隔水,隔不斷遙望的目光;聽風聽雨,聽不厭遠方的心音。有真情,滋潤著心靈;有疼惜,圍繞著生命;路過風和雨,才知道不棄的是深愛;經歷榮與衰,才懂得不變的是真情。走過一段路,經歷一些事,才能真正看清一些人。患難時,讀懂了人情冷暖;平淡中,體會到緣分善變。時間,會沉澱真摯的情感;風雨,會歷練值得珍惜的情緣。感情,總是在人最艱難最脆弱的時候建立。病痛裏有人惦念,就能暖意融融;患難時有人幫扶,便會深深記住。錦上添花人人都會,難的是雪中送炭;短暫熱情人人都有,難的是長久相守。陪你走過困苦的人,最深情;與你歷經風雨的人,最真誠。

 

巨大的沙漏,滿滿的椎體這一半是青蔥的年華,空洞的另一半是巨大的緘默與寂靜。青春劃過時間的縫隙,填滿不沾一物的另一邊,青春不再是完全的,而是,慢慢成為過往的年華。寂靜不再是孤單的,而是,充滿了成熟的氣息。

 

花開一春,人活一世,有許多東西你可能說不太清楚為什麼與到底怎麼了,人不是因為弄清了一切的奧秘與原委才生活的,人是因為詢問著、體察著、感受著與且信且疑著才享受了生活的滋味的。不知,不盡知,有所期待,有所失望,所以一切才這樣迷人。


歲月無情,人生如夢,驀然回首,你會發現,大千世界,相逢是一種幸運,相知是一種幸福;茫茫人海,相處是一種緣分,相依是一種情分。不論親情,友情,戀情,都是一種純真的感情,不分遠近,貧窮,長短,都是一份好的心情;不管昨天,今天,明天,都是一份難忘的深情。得也好,失也罷,珍惜那份真情。 

 

輕輕的問候,
帶去我親切的關懷;
淡淡的牽掛,
捎去我真切的思念;
濃濃的真情,
傳遞我誠摯的祝願;
深深的祝福,
送上我美好的心願;
新的一天,
心光祝兄弟姐妹開心快樂每一天!

 

在生命體裏那每一個單細胞都有它的意識與記憶、每個細胞都有它的神識因緣故事、只差在進化與退化那配與不配的相對當下使然、我說過: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心所顯鏡影射因緣現象、那做夢的夢境又是怎一回事、那是你身上的細胞對細胞所相對的神識遊戲現象、其實那都是你所心識作用所顯使然、而每一個細胞與你現在的人身並沒有差別相、都是一體平行同在、當你生病不舒服之時、你可以對自己的身體常說:如果我玩了之同時、你也玩完了、因為我們是一體同在的因緣生因緣滅、你的病自然就會好起來的、因為每一個細胞都有它們的感受!

 

層次的定位那所謂的格、就是依自心性的行為模式心態當下、而做整體一生的下生輪回進化與退化再四生投胎生命、因已自己心性的心態行為相對的負責度定讞、如敢作而不敢當、敢應說而不敢又做不到一類等等因緣、這都將使其下生細胞退化而不再是定位人格以上、又地府走一回、那一些不是人格的生命其下生也會進會為人格生命、因為一切唯心所造、又一切唯識所轉因緣、輪回就是這一回事、所以奉勸生命的人格、一定要好好珍惜當下、不要隨便信口開河去承諾相對些什麼因緣當下、爾後又反悔做不到或不去做、這都會促使下生不是人的當下生命而任人因緣使然、不要以為就一句不經意的話、往往就因這一句話將你的下生佈局的滿盤皆輸!

 

生命中有許多你不想做卻不能不做的事,這就是責任;生命中有許多你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命運。

 

最近好多空間的朋友問我是幹什麼工作的,真名叫什麼?謝謝關注我空間的朋友,以下是本人的名稱簡歷: 我本名: 農民工 小名: 打工仔別名: 進城務工者 曾用名: 盲流 外號: 體力勞動者 尊稱: 城市建設者 昵稱: @天涯小哥 俗稱: 鄉巴佬綽號: 遊民 書名: 無產階級同盟軍 臨時戶口名:社會勞工不穩定者 憲法名: 公民 党給的封號:主人 時髦稱呼: 弱勢群體 官稱: 刁民 真名: 窮人...

 

大多數已婚男人看見漂亮女人心裏都會想:這是自己的老婆多好;

大多數已婚女人看到帥哥心裏都會想:自己生個這樣的兒子多好……

 

男人不出軌,你弄個美女試試。你說女人不出軌,你用錢砸一下試試,你說貓不偷吃,你用魚試試。你說岳父岳母對你好,你動他閨女試試,你說公公婆婆對你好,你提錢試試?你說你有土豪親戚,你借錢試試?你有情人,等你有病了試試!這社會,不要去試探別人,試探了,你就知道什麼叫全劇終!

 

虛擬的網路,流水的訪客,都是匆匆而過!誰知多少人在此深愛過,卻擺脫不了現實的枷鎖!誰知多少人在此執著過,卻迷失了真實的自我!誰知多少人在此受傷過,卻不知向誰去訴說!誰知多少人在此流過淚,卻趟不過感情這條河!守著無形的網路,留下來的只有傷害和寂寞,何談灑脫過,網路是安慰心靈的港灣,卻不是尋求真愛的寓所。

 

今天找了一名大夫,把脈後,建議我多運動,不要買飲料喝,多喝白開水,多坐公交或步行,不要在外面吃飯,儘量吃素,少吃肉類和海鮮!我點了點頭問他: 我是啥毛病啊? 老中醫說 : “收入太低!壓力太大 。不適合高消費! 一花錢就上火!”...... .. .. .. 神 醫 啊 !

 

大陸小學生作文

爸爸當上領導後,從來不敢多說話,生怕給別人帶來壓力。上個月,下屬小李到我家來玩,爸爸隨口說了句:“家裏沒空調,比較熱,見笑了。” 第二天,小李帶師傅給我家安裝了5匹的大空調!怎麼也不肯收錢。 上個星期,爸爸看到老張在辦公室吃午飯,其中有煎的魚,隨口說了句:“哎呦,真香!”!當天晚上,老張給我家送了一箱鮮魚來。 有天晚上在路上,碰到單位的小王和他老婆逛街,爸爸隨口稱讚道:“哎呦,小王,你媳婦真漂亮!” 第二天晚上,媽媽不在家,突然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一看,小王媳婦站在門口,見到爸爸就滿臉的微笑說:“領導,我們家小王說嫂子不在家,讓我來陪陪你!” 當領導真好,怪不得這麼多人喜歡當領導,我長大也要當領導!

 

有人說世上99%的事情都能用錢解決,但是他們沒說的是,解決剩下的1%,需要更多的錢。

 

獻給我空間的訪客,雖然不曾聽到過你的聲音,但我的空間裏,也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的空間裏,有你來訪的足跡,是緣分讓我們相遇在網路,相聚在這美麗的空間,是網路把我們連在了一起,就讓我們彼此,珍惜這份友誼,快樂是一種心情,幸福是一種感受,朋友是一生修來的福分,友誼是一世難求的緣分,願我真誠的祝福,給朋友帶去,開心快樂的每天,無論你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生活中的過客,我都祝福你,一生平安快樂,幸福安康,願我們的人生路上,一天比一天更精彩。

 

我的親身經歷:
回想這幾年,
嘗盡社會的辛酸艱難,
從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到30萬,
從30萬到200萬,
從200萬到800多萬,
最後從800萬到現在的1600萬,
這不是炫耀!
我只是想通過我自己的經歷告訴我的朋友們:
手機圖元越高,拍的照片越清晰,我現在的手機是1600萬圖元!

 

你喜歡我的文字,那是因為我的字裏行間有你似曾相識的疼!

 

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留到最後的人,就是對的人。

 

女人,混好了是大嫂,混不好是婊子,
男人,混好了是爺們,混不好是孫子。

有錢了,你想給誰花就是對誰好; 沒錢了,誰想給你花才是對你好。

 

有一對夫妻,男的喜歡女孩,然而婚後生了幾胎, ……都是男孩。 男的只好去請教…… 大師怎麼回事, 大師掐指一算,歎道: … … … 你上輩子死得早, 情人到現在還沒死?

 

昨天老黃和他媳婦打起來了。晚上老黃趁他媳婦洗澡的空偷玩她手機, 結果點進個閨蜜微信群, 群裏一個美女發了個大紅包, 說誰搶到最多必須去賓館陪她睡覺, 老黃不負眾望搶了個第一, 當天晚上老黃就推脫單位加班去赴約了。本來是個皆大歡喜的事, 結果萬萬沒想到啊, 老黃敲開賓館門後發現是個男的!……

 

一少婦在給小閨女餵奶,大閨女說她妹妹:“你吃的是二手的你知道麼?” 爸爸在旁邊不樂意了,對大閨女說:“你吃的也是二手的,你知道麼?” 這時少婦斜眼望向孩她爸: … … … “你確定你吃的不是二手的?”

 

老處女一直找不到物件, 絕望地跳樓自殺, 恰巧落入一輛運香蕉的卡車裏, 老處女以為到了天堂, 閉著眼睛摸著滿車香蕉, .. .. 深情地說:不要慌,一個一個來!

 

媳婦興沖沖地跟我說,她閨蜜在胸上做了個紋身,看著相當有感覺,她也想去紋一個。我說還是算了吧,她那胸紋個蝴蝶都顯小,你這紋個蜜蜂都占滿了,別難為人家紋身師傅了。媳婦默默地從抽屜裏拿出一把剪刀說道: …… …… …… 老公,誰大誰小咱先不說,你先告訴我,你怎麼知道她紋的是只蝴蝶?

 

一女子欲改變性別,醫生:目前只有男變女,不能女變男。 女問:為什麼? 醫生答: .. .. .. 挖坑容易,栽樹難,栽上了能活更難。

 

剛剛下雨坐公車,上來一女的,穿的很暴露,看上去冷的直打哆嗦那女的一上車說:“車裏真暖和,跟被窩裏一樣!旁邊一大媽來了一句:“ … … … 你家被窩裏有這麼多人?”

 

早上去醫院…… 坐在診室有個男的來打針, 肌肉注射, 就是打屁股, 結果這男的很流利的把褲子連內褲也脫了, 剛蹲下, 又站起來說: … … … 哎呀媽呀,我忘了是打針,還以為是廁所呢!…朋友們晚上好!

 

今天給自己蔔了一卦,五行缺房,命裏缺地,卡裏缺錢,掐指一算,這卦真它媽准,除了沒人疼,哪都疼,

 

見了海,知道自己不過就是一滴水,自己的愁有多麼淺。見了山,知道自己不過如一粒塵土,自己的苦又能算什麼。

 

現實的社會,現實的男人,現實的中年男人,時常會覺得孤獨。因為他一睜開眼睛,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

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

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懂得,好美,是深山裏的一泓泉水,帶著清澈和甘甜,溫潤心靈;

是初春的那抹新綠,清新自然,點綴生命;

是花箋裏的蘭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

是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不染風塵。

懂得,溫暖,是藍天與白雲的相擁;

是清風與花香的纏綿;

 

一輩子,有人陪伴的路,再長也不覺得苦;有人分擔的累,再難也不覺得痛。人與人之間,一個選擇;心與心之間,一個念頭。一個選擇從此熟悉或陌生;一個念頭從此咫尺或天涯。有時,一次傷害,就是一生;一次錯過,便是無法挽回。對待人心,需要真心;對待感情,需要用心。不是誰都可以遙遙無期地為你等待;不是誰都可以毫無所謂地永遠原諒。不要輕易傷一顆心,不要輕易忽視一個人。有時,一別,就是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