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看上一款Jimmy Choo 的鞋子,po了個朋友圈。下面一堆人喊著,買買買!
過了會兒,閨蜜氣急敗壞的私信我:“什麼嘛,一個神經病,問我腳多大的,說要買這鞋子送我!”
我說,哎呦,那是喜歡你吧,他不知道你結婚了吧。
“什麼不知道啊,我家老公孩子他都見過!就是TMD的神經病,有幾個臭錢,以為自己能上天了,想撩誰撩誰!”
那你咋辦?
我回復他了:謝謝,我老公給我買了。
我在手機這頭呵呵笑了。
閨蜜說這句可不是空穴來風。她老公疼她,那是出了名的。倆人青梅竹馬,一路走來,從一貧如洗,到現在年入50萬,在他們那個二線城市,過得滋滋潤潤。
雖然算不上是特別富有,但他老公說了:別人有的,你一定要有;你這麼美這麼好,要啥都是理所當然,買不起都是我的錯;買不起的,咱們努力爭取加油買,這輩子買不上,下輩子還當你老公,接著給你買!
過了幾天,我問她:鞋子呢?秀秀!
她說:哎呀,沒買。今年這牌子鞋都買了七八雙了,算了,見新款就買那哪兒成啊!過過嘴癮就行啦!
我又笑了。
鞋子買沒買重要嗎?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閨蜜的心裏,不缺。
這不缺的第一層意思是,咱們買的起。貧賤夫妻百事哀,太窮了確實也不行。心有餘力不足,有些東西,還是要一定的經濟實力做支撐的。
Jimmy Choo
買的起,愛馬仕咬咬牙也買得起,但咱們可以選擇不買。只是這份主動選擇的不買,就比買不起要多了底氣和篤定。
這不缺的第二層意思更重要,就是,老公願意給買。
雖然我一直提倡女人,喜歡啥就自己買,別老那麼作,非要老公買。但你們知道,女人嘛,要的不光是東西,更重要的是內心被愛的感受。更何況。有些男人,不但自己不給買,老婆買了,還會罵,你怎麼這麼敗家?
我這個閨蜜,在我們一群閨蜜裏,絕對算不上是最有錢的。但她的生活品質卻超過了大多數人。
吃的,用的,穿的,家裏裝修,都很講究,隔三差五都看她在帶娃旅行,一年最少四次出國度假。
這樣的生活品質,對一個不愛攀比,不貪戀奢華的女人,足矣。
別說Jimmy Choo,就算有男人開著直升機來撩我閨蜜,她也不會為之所動。她的生活,已經足夠富有。從物質,到精神,從身體,到靈魂。
奢華富貴永遠沒有鏡頭,但女人要的,第一,一個基本體面的生活;第二,一個平和幸福的家庭。
老婆要富養,此言不虛。
若是這女人沒有這買得起的篤定;要是她老公沒有你想要啥,我就給你買,買不起我努力爭取,下輩子接著給你買的態度。
不好說,一雙鞋子能不能把他撩得走。
老婆要富養,精神上的滋養比物質上的更重要。
有多少女人,錦衣玉食,目光空洞;有多少女人,身處豪宅,猶如冷宮。這種女人,更是一撩就走。
前段時間有個新聞,一個監獄的囚犯,勾引了幾十個良家婦女。這些女人給這男人送錢送飯送衣服。更誇張的是,一個獄警的老婆,居然還自己跑到監獄和這犯人發生了性關係。
這些女人,咋就這麼蠢呢?這犯人,既不帥又沒錢,連人生自由都木有!
因為她們,太窮!她們的內心一貧如洗,沒有男人的愛的滋養,連乞丐都不如。
她們的要求那樣的卑微,無非一句暖心的話,一點懂得,一點關愛。
除了那個獄警老婆,其他女人,根本連犯人的面都沒見上,更別提肢體上的溫存。這犯人就只憑著手機短信搞定了這些饑渴的女人:天冷了多穿點哦;注意身體哦;生理期別吃涼的哦,你好美哦,我好想你哦。就這些。
可就是這些簡單的話,她們的老公,都沒有給她們,以至於讓她們貧窮至此,饑不擇食,找溫暖都找到監獄裏頭了!
前段時間,我有個女朋友在微信上給我說:哎呀,完了,我愛上一個專車司機了!
我一口老血差點噴手機上:帥哥嗎?開特斯拉?
她說:”哎呀,不是,就開普通尼桑,不帥,胖胖墩墩的。我覺得他也喜歡我吧。那天我帶孩子打他的車去醫院。到了醫院以後,他看我一個人,又大包小包的,居然沒有直接走,幫我拿著東西,陪我掛了號,幫我找地方坐,直到安頓好了才走。
說真的,這麼多年了,我幹啥都是一個人,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對我這麼好。小莉,我有他電話,我想請他吃頓飯謝謝他一下,你覺得可以嗎?”
你覺得這女朋友是單親媽媽嗎?不不不!她有老公!只是這老公,從來甩手掌櫃的,家裏大事小事,全都不管。美其名曰,要奔事業。
我說,人家就是覺得你不容易幫一把,你想太多了。
要是平時有男人呵護的女人,遇到其他男人幫忙,感激是感激,但絕對不會受寵若驚到要愛上的地步!
富養老婆,只有不願意,沒有做不到。
這世界上很多事情聽上去美妙,但做起來很難,但富養老婆絕對不在此列。他是每個男人,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從物質上來講,的確,每個家庭的經濟實力不同,也絕不是我們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變成富翁。
但是,女人對物質的要求,大都是基於自己現實的物質條件,頂多高那麼一點點。
一個工薪階層的太太,她的奢望,頂多就是買一雙打折的 nine west 鞋子,她絕對不會找老公要愛馬仕。她的旅行願望,最多就是麗江杭州,頂天走到新馬泰,她不會要求你年年帶她歐洲古堡,大洋洲航海。
一個中產家庭的女人,她無非想住個三室一廳的房子,開個幾十萬的車,週末全家去郊區度個假,偶爾去香港巴黎掃掃貨,她不會想要遊艇別墅私人飛機。
這些東西,你也不一定全部滿足,只要滿足一部分,讓她內心有期待,就已經足夠。
最關鍵的不是她有沒有,而是你願不願意給,願不願意為此去努力奮鬥!
精神上來講,無非就是愛的語言,愛的表達。這些東西,既不花錢,也並不會費很多時間。
實在沒有時間送老婆孩子去醫院,電話短信時刻追蹤著,辛苦老婆了這種暖心的話說著,足以抵擋外面凜冽寒風。
你說女人可真費事呢。
那是。你買個車,還得保養呢!你咋不嫌費事呢?你養個狗,你還得遛彎兒呢,你咋不嫌費事呢?
你說,你咋能把女人和車比,和狗比?你這是物化女人呢,你這是不尊重女性呢!
別貼標籤,別扣帽子,我們什麼主義都不是!我們只是一群普普通通,認真生活的女人。
我們身披婚紗,含嬌帶羞;我們青春婀娜,生命如荼;我們懷揣希望和憧憬,走進婚姻;我們只想和心愛的人,生兒育女,柴米油鹽,擁有人世間最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