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成功的人每時每刻都會覺察自己在看什麼、聽什麼、說什麼、做什麼。

 

人啊,咋開心就咋活吧,錢,永遠掙不夠,事,永遠做不完,時光匆匆,生命太短暫,對於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滿,人生,更不要設計得太擠。世界很大,個人很小,沒必要把一些事,看的那麼重要,能閑下來的時候,就應該多體驗生活的樂趣,領略更多生活的新鮮,追求心靈上的滿足與快樂。沒必要跟生活過於計較,人要懂得,知足才能常樂,真誠才能擁有,吃得飽、睡得著;樂得出、走得動。不用預支明天的煩惱,活在當下,錢多錢少,夠花就好,珍惜才能夠永久。

 

輕輕,一聲想你,便如春風掠過心海,軟軟的激蕩著心底的溫柔;悄悄,一句等你,便如暖陽拂過心頭,緩緩的明媚著生命的花開。

 

胭脂萬朵喜迎春,

翠玉千條陌上新。

粉蕊枝頭飛燕鳥,

寒塘碧水過江輪。

長堤古渡留風韻,

十裏涼亭繡錦屯。

借得初更燈下影,

桃紅一抹醉香唇。

 

不要把自己的軟弱等同于善良。善良是一種行事方向,是經過智慧指引而篤定的抉擇,跟別人怎麼對待自己無關。受到傷害是一個苦果,但這不是結局,只是人生中的一個片段而已。果感完了,舊業就消了,對未來有意義的是,面對這個境界我們造了什麼新的業。這正是需要善念、正念引導的時候。——這是“善”的正確打開方式,而不是人感到痛苦委屈時的自我懷疑。

 

墨痕淺,一紙相思為誰盡磨研墨痕淺,一紙相思為誰盡磨研?想人間婆娑,全無著落;看萬般紅紫,過眼成灰。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輕觸琴弦如風之纖細,思念為誰斷?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琵琶和鳴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歲月的留戀。情到深處孤寂難掩,耳畔的呢喃似花落時一聲輕歎;情緣訴不盡笙簫,一世寂寞誰人憐,朦朧中四下裏無聲蔓延;掬一泓流水攜一律清風,在花箋裏染了斑白。
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負。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沒有往事如煙的來去匆匆,只餘驚鴻一瞥的風情萬種,一眼,便已萬年。只如初見,你我目光交匯的一刹那,不言不語間,已是永遠。
一見傾顏,再見傾心,直至淪陷,一靨朱顏,為你傾世傾城。今生的遇見,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的一次擦肩。有生之年,狹路相逢。承君一諾,夢記千年。

 

談情說愛精神欲,
婚姻戀愛兩回事;
情愛短暫曇花現,
婚姻細水長流過。

思念的日子,天空寫滿你的名字,星星的光芒,照亮了每一段回憶……

我的幸福:就是沒有忘記你!

 

不屬於自己的浪漫,就象綁線上上的風箏,不管飛多高,總會有跌落的時候;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就象握在手裏的沙子,不管握多緊,都會有流逝的風險;不屬於自己的心動,就象上了發條的鐘錶,不管走多久,終會有停擺的一天!

 

穿榭幽蘭,嗟歎紅顏,杏雨春衫,纖細委婉,回眸瀲灩羅幕掩。
庭花未眠,玉指皓腕,撫琴呢喃,一曲腸斷,一弦和風拂嬌面。
月缺月圓,紫陌無言,如花美眷,眸染紅泫,拈花輕歎空流年。
浮生指間,柳化飛煙,今生相牽,來生相見,彼岸忘川衍癡念。

 

在這個世上:
人念人,才能近乎;
心捂心,才能熱乎;
情惜情,才能暖和。
永遠記得:
人敬你一尺,你還人大度謙讓;
人給你一暖,你還人用心珍藏;
人給你一恩,你還人沒齒難忘;
人給你一心,你還人地久天長!

我說是如果
我說如果沒有網路
也許我們不會相識
如果
我說是如果
如果我們不曾相識
也許我不會聽你向我訴說
如果
太多的如果
假如還有
如果
我還會選擇
還會選擇那個夜晚
那個時間上網
等你

 

有一種愛,是流水花香的曼妙
讓掌心的記憶,寫滿了詩和遠方
那些身手相牽的影子

當愛情沉默成冰
我的靈魂卻
沸騰成海
我想去捕捉
未曾冬眠的吉他和酒
想去觸摸
你深邃的眼眸
想去聆聽
布穀鳥清澈的歌喉
想去看
油紙傘煙雨樓
和香樟樹下
你許我的共白首

 

為情十賦鷓鴣天

月掛枝頭夜秉闌,

為情首賦鷓鴣天。

心居陋舍閑揮墨,

神往繁英悅鳥山。

花俏影,草含煙,

幾回夢裏伴伊歡。

紅塵坎坷平凡事,

春暖東風黛笑顏。

春暖東風黛笑顏,

為情再賦鷓鴣天。

花香新蕊黃蜂采,

泥軟陳梁紫燕歡。

風趣婉,月鉤彎,

燈紅醑綠舞翩牽。

蟠桃擺宴迎騷客,

心翅淩波棹浪還。

心翅淩波棹浪還,

為情三賦鷓鴣天。

桃風喚鳥春光美,

杏雨吹花瑞氣鮮。

芍藥粉,草花蘭,

鶯飛燕舞鶴低旋。

芳庭玉立誰知意,

夏雨頻親並蒂蓮。

夏雨頻親並蒂蓮,

為情四賦鷓鴣天。

一池蓓蕾方含露,

半嶺霓霞正吐煙。

鶯婉轉,燕纏綿,

依山傍水憶經年。

戀歌送岸相思起,

化作浮生幾段緣。

化作浮生幾段緣,

為情五賦鷓鴣天。

蓮蓬蕩櫓蛙逑靜,

庭葉藏蟬鳥趣歡。

情切切,意綿綿,

樓蘭淺笑醉成仙。

雲亭秀插飛鴻過,

秋月隨卿進客船。

秋月隨卿進客船,

為情六賦鷓鴣天。

經霜染葉楓紅穀,

點露凝香柏綠山。

人對影,鳥噓喧,

金風漫捲動珠聯。

菊黃滿院嫣然笑,

綺夢歡心綻玉顏。

綺夢歡心綻玉顏,

為情七賦鷓鴣天。

長空繡字一行雁,

闊野收霞碧玉環。

蘆水畔,菊壇前,

陪儂放眼任流連。

情隨日轉心飄逸,

傲雪披梅吻月圓。

傲雪披梅吻月圓,

為情八賦鷓鴣天。

朔風冷冷蒹葭苦,

瑞絮飄飄樹木寒。

思遠水,歎遙山,

心猿意馬嵌詩間。

一蓑煙雨平生愛,

獨釣寒池淚語憐。

獨釣寒池淚語憐,

為情九賦鷓鴣天。

銷魂疊夢無休止,

萬裏千山祝福安。

梁祝舞,手相牽,

古今依戀繞琴彈。

雲窗凍影千千結,

四季如歌字字歡。

四季如歌字字歡,

為情十賦鷓鴣天。

春秋醉眼鶯鷹舞,

冬夏癡心燕雁旋。

觀妙筆,配和絃,

唐風宋雨共謀篇。

芳菲別樣情開處,

寄語含羞莫等閒。

 

凝眸歲月,煙雲過往。一紙的墨香,曾經清晰了誰的臉龐?一簾的幽夢,又模糊了誰的悵惘?一場美麗的邂逅,竟然找不到重逢的方向。愛,是如此令人費盡思量。任柳絲輕揚,陌上花香,密密織成滿地相思的網。

 

歲月的跡象,縹緲無常,前途茫茫,道阻且長。無數次落魄受傷,登高樓遠望。誰?解你煢煢的身形匆匆的奔忙,給你奢下三分明月的溫良?誰?看到你眼角的淚水紛紛滾淌,撫慰你的惆悵?

 

人,要麼像辣椒一樣有脾氣。

要麼像白菜一樣有層次。

要麼像蓮藕一樣有心眼。

可我做不到!

我就像一根甘蔗,

直,不會拐彎抹角,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雖然這樣的性格吃不開,

容易得罪人,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虛偽,不算計別人,

喜歡做真實的自己,

我相信:

善有善報!

惡有惡果!

人活著,傻點,愣點,憨點,

都沒關係,簡單點就好。

太精明,太清楚,太明白,

會傷心,會難過,會心累,

受苦的只會是自己。

無論是朋友,親人,還是愛人,

都別太較真,

糊裏糊塗的才能相處下去。

這就是最大的明白!

誰也不比誰聰明多少,

誰也不比誰傻多少。

你和人玩心,人不和你認真!

你對人欺騙,人讓你滾蛋!

傻人,不代表真愚蠢,

只是為人忠厚罷了!

傻人,不代表眼瞎,

只是不想拆穿罷了!

傻人,不代表好欺負,

只是大度忍讓罷了!

有時候不計較,不生氣。

是因為還有情義,可言。

有時候會心軟,會原諒,

是因為深愛,還在。

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

吃虧是福。

又何必因為利而精心算計,

又何必因為情而斤斤計較。

我始終相信:

好人有好報,傻人有傻福!

 

不管你怎麼做,總有人挑錯;
無論你怎麼活,總有人評說。
你沉默不語,說你是裝深沉;
你侃侃而談,說你是沒內涵。
你穿的好了,說你是炫富;
你穿的壞了,說你是寒酸。
你滿面春風,說你是小人得志;
你垂頭喪氣,說你經不起歷練。
你處事不驚,說你圓滑又狡猾;
你單純善良,說你充愣又裝傻。
明明是一杯白開水,非要給你加顏料;
明明是一朵潔白花,非要給你染顏色。
就算你都對,也有人說你不對;
儘管你再好,也有人說你不好。
讓那些對你挑三揀四,
指手畫腳的人見鬼去吧!
我不吃你的飯,不花你的錢,
憑什麼要看你的臉色!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你的心情你做主;
願說才說,願做才做,你的人生你掌握。
一生都不要妄聽閑言,
用眼去看,用心去感,
別迷失自己的意志心願;
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
笑容要特別燦爛,
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
做好你自己:
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
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時間的是是非非,人生的忙忙碌碌,只是人生的一種束縛,人海的放棄和執著,只是一個無奈,一個感動,喝醉以後才明白,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祝福。放下,理解,責任,讀懂,看清自己的本質,做好自己的守護,別奢望太多,別玩物喪志,畢竟一輩子不易,畢竟人生苦短,要讓自己活的更精彩。

 

鋪陳一種想念

此刻我想祭奠那些塵緣

一回眸的遇見我們就此結草了百年

從此,風月為你,孤獨為你,寂寞也為你

說好了永遠

於是夢裏都是經年

從前,未來,美好都被我們打劫

多少個夜,思念穿越

從暮落到黎明都是你的身影和我站在海天一線

心弦上被你落了音節

於是我的歡喜悲憂都和你有了牽連

你的名成了我心上的執念

你的城成全了我趕赴的永遠

遇見

我們用思念丈量天涯明月

墨是最好的連接

我寫題跋你用深情解讀我的無言

我寫期許你用執意剔除我的迷離

於是愛就在眸宇

因為你一直就在心裏

人間四月,落花不想錯過流水的婉約

就如我們期待在一起的每一個畫面

你的手綰著我的指節走向我們的殘陽暮年

血一般的豐饒裏我們和白髮畫流年

老院子,老樹,老屋

我一杯老酒,你一眸溫柔

聽清風徐來的春秋

你是我的人間四月

是暖,是月光,是安然

我是你的人間四月

是靜默,是陪伴

 

遊翎一羽,弧線劃際;告別冷秋,遇見暖冬;相逢美麗,緣聚謊言;青青紫荊,許我芳華;瑟瑟宇風,左右前後。
遊翎一羽,星辰搖曳。玲瓏漣漪,銀鱗華碩。游走蒼茫,伊影不待。薄紗青帳,空冥瑟瑟。剔透淨殤,夢若幽思。
遊翎一羽,浩瀚訴說。唯唯嘶語,風予雲歌。浮葉嫚動,蹣跚彳亍。離水高源,白露蒹葭。崎嶇匍匐,志存長空。

 

玩什麼、都別玩弄人心!!!

騙什麼、都別欺騙感情!!!

玩弄人心、毀掉的是一份信任!!!

欺騙感情、失去的是一份真誠!!!

人生不是花、敗了還會再開!!!

感情不是葉、落了還會再生!!!

 

執手,拈一縷墨香,我將最好的時光,用素筆輕描淡寫,靜默收藏。始終相信,見或不見,情都會在那裏,不增不減。去或不去,念都會在那裏,不離不棄。也深知,紫陌纖塵,總有一些段落值得癡狂;總有一些章節讓人銘心。且將,一朝相逢,用一生來呵護。寄歲月一抹釋然的微笑,溫暖漸漸薄涼的過往。煙雨紅塵中,歲月總是太過匆忙。而我,一直守著內心的安靜。當所有的滄桑,都被時光浸染上煙火的塵香。我便微笑著,將一路的過往,珍藏心底!

 

光陰深處,翻閱歲月的畫卷,細品,最入心的是遇見,最難忘的是情緣。歲月因了遇見,溫柔而靜好;時光因了有緣,唯美而浪漫。雖相隔萬水千山,但總有一根無形的線,牽著,想著,念著。那是心的相依,文字的呼喚,緣分的深遠。愛留一份真,情懂一份誠,銘記一份暖,花香裏沉醉,文字裏婉約;守一場緣的旖旎,記一份情的相惜相愛的遇見!

 

晚上丈夫回家,可能太累吧,就跟妻子吵架了,妻子什麼都沒說,也沒哭,只是說要出去溜達溜達,丈夫躺著不說話,妻子連外套都沒穿就出去了。
她走到無人的廣場,終於忍不住了,她哭了。這時,丈夫卻奇跡般地出現在她的眼前,幫她擦眼淚。妻子轉過身:“你,你怎麼在這裏?”丈夫抱住了她:“我說過,我不想你難過的時候不告訴我,我也說過你只能靠在我的肩膀上哭,在你最難過的時候陪伴你的也必須是我!”妻子:“可是我知道你工作壓力大,我不想你鬧心,所以……”
丈夫沒等妻子說完就吻了她:“傻瓜,你沒嫁給我之前你是公主,你嫁給我之後是任勞任怨的女人,我是男人,就算我有些壓力,可是我有你的陪伴,就是一種鼓勵,以後記住,再吵架你不可以離開我的身邊偷偷去哭,因為你是我的,所以你的眼淚也應該屬於我,我不想讓別的人趁虛而入,奪走屬於我的‘眼淚’,你可以咬我,也可以吵我,就是不可以離開我,記住了嗎?”妻子哭著說:“記住了。”
丈夫刮了一下妻子的鼻樑,假裝生氣地說:“打是親罵是愛,你都不打我,你都不罵我,你不愛我嘛?”妻子既好氣又好笑地說:“我哪有不愛你,你咋這麼煩人!”
丈夫抱緊了妻子,深深地說:“我煩的只有你而已!”
男人累了,只需要你的一個擁抱。女人傷心了,只需要你的一個霸道。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公平可言。偏轉一下你的航向,逆風就會成為順風。你生活的起點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最後你抵達了哪里?

 

昨天還是三生三世,十裏桃花,今天就成了你是風兒、我是沙,灰頭土臉闖天涯,明天就是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翻箱倒櫃找棉褲!

 

人世間的東西,一半是不值得爭的,一半是不需要爭的。我們真正所要追求的,並不在於比別人擁有更多的財富、或者比別人優秀,而在於不斷超越從前的自我。

 

人這一輩子,一晃就老了,別再自尋煩惱了。想不通的事,就別給自己添堵了;得不到的情,就別讓自己受苦了。心就一顆,總受折磨,再想開心快樂就難了。人這一輩子,一晃就老了,別再爭爭吵吵了。說不定哪天就分開了,到時就剩後悔了;不知道哪天就失去了,最後只有惋惜了。情就一回,總是傷害,再想重逢就遙遙無期了。人這一輩子,一晃就老了,別再委屈自己了。等腿腳走不動了,再好的地方也去不成了。等眼睛一閉上了,存多少錢也花不掉了。人就一生,總是湊合,再等下輩子就不知有沒有了。

 

生命是光明的,夢想是真實的。
不要讓你的決心和你的戰鬥能力被過渡的情況所動搖。
總會有逆境,但你的事業更高尚!
相信你,當我們真正相信的時候,一切皆有可能!
毛澤東曾問喜饒嘉措大師:“佛教說人有輪回,怎樣才能讓人相信呢?”大師問毛澤東:“今天你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嗎?”
毛澤東:“看不見。”大師又問:“那你相信明天會有太陽嗎?”
毛澤東笑著說:“我明白了!"
人生總是,先相信,後看見!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相信的力量!

 

寫說說,寫的是心情,
發說說,發的是友情,
評說說,評的是交情,
贊說說,贊的是人情,
點贊是告訴你,我來過你家,
評論是告訴你,我很關注你,
留言是告訴你,我很在意你,
互動是告訴你,我很珍惜你,
朋友們,願我們在網路中加深友誼,讓你我在空間裏互相理解。

 

淺淺相遇,深深銘記,靜靜相守,默默喜歡。在煙火歲月裏讀你,是溫婉清雅的詩意,千山之遙的遠,就在心與心之間,萬裏之遙的念,就是天涯咫尺的暖。且將這生成的念,凝於筆端,交予流年,讓時光銘記,篆刻成生命裏最溫馨的畫卷。若可,許一朵素淡光陰,花開為你等候,花謝為你彌香。我願,守著煙火人間的岸頭,守著兩個人清颯靜甯的時光,與你,與歲華,一起慢慢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