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進我的眼簾,
把我的心染成了春天。
心頭蕩漾的春風,
掠過我一脈血湧的驚悸,
慌亂的博動,
擊碎了我寧靜的思緒,
讓我沉癡在迷你。
心中朵放的笑意,
猶如纏纏綿綿的春雨,
不斷浸潤心田,
漸漸歡開了我心芽綠起。
愛的春夢,
潛在我的夜裏,
充滿了心春的時序。
你的娜麗,
可否不謝落在我的心底。

 

生命是有意義的,它的意義在於我們不停地向前,奮鬥,分享,愛,傳遞,一直傳遞。

 

《致朋友》
無論你離我多遠,
都能感受到相互的牽掛!
我知道你會在微信上,
打開我的文章,
閱讀我的心情,
翻閱我的心靈。
而窗外,
夜已很深很靜。
遠方的朋友,
除了對你的思念和祝福,
我一無長物。
就讓我對你說聲謝謝了,
謝謝你讓我走入你的生命,
做你的朋友!
或許我不是你最精彩的,
但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
扮演朋友的角色。
或許你不是唯一最好的,
但是卻是我生命中最可貴的。
雖然我不是因你
而來到這個世界。
卻因為你而
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幻想著直到我們老去,
還能拿著手機互訴心聲。
我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讓我走進你的生命。。。。。。

 

鶯啼序…寄懷霏霏玉繩乍冷,自晨來未歇。晚風柳、兀自飄搖,惹來幽緒千疊。渾不覺、雙枚燕子,何時一去音塵絕。老薔薇、垂淚階前,似傷春別。初度重來,又今添歲,更鬢絲添雪。青梅下、遙憶髫年,難將天真回斡。算浮生,客居半世,任得失、油然孤孑。捋曾經、八九人生,哪堪言說。 蘭庭躑躅,旅燕還巢,已非舊風物。存故意、暮雲春樹,失信年久,誕酒徒斟,盛宴空設。同窗邀會,三三兩兩,座中唯少金蘭契。歎經年、塵世多更迭,沉思切切。底事零落參差,長恨雲海天闊。江淹夢筆,漸遠文心,縱賦成孰閱?鎮日裏、重門深掩,籠鳥池魚,垂翼雲鴻,前志消折。生辰酒冷,勞勞凝積,珠流壁轉憑推換。剩還餘、幾個春秋月?銜懷煙水梯航,夢裏依稀,枕舟一葉。

 

山裏走 水裏遊 不過夢裏游裏遊
紅爐裏 醉逍遙 不過能品愁中愁
長相思 亦回頭 不再是那隨波流
牛不在 繩何來 不復自在何再來

 

路不怕遠,有網則近。

友不悲疏,有言則親。

斯是微信,任君縱橫。

消息走千里,雜帖轉萬群。

歡聚無飲宴,暢敘有幽情。

可以傳語音,通視頻。

無欠費之愁苦,無延時之揪心。

彩屏裝世界,錦袖藏乾坤。

尚書雲:何微之有?

 

一直相信有些相逢是命中註定,就像茫茫人海中,有些人轉瞬便消失在各自的生命裏,有些人卻能深深烙進心底。時光匆匆,歲月一直靜靜地向前流淌著,生命裏的那些人來了又走了,有多少人能陪著自己一直走下去呢。

 

人們常說:故事與酒最匹配,殊不知裏面全是心酸的淚。。。

 

煙花雖炫,不過轉瞬即逝。人生雖美,不過彈指一揮間。世事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你會遇見誰,又去了哪里。唯有活在當下,人生才不會充滿遺憾。別因過去憂傷滿懷,別因未來惴惴不安,用一雙愛笑的眼睛,去欣賞旅途中的每一道風景。

 

歲月沉積著憂傷,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渺渺的思念中漸漸蒼老。千年過往,似乎只留下了一聲歎息!百年輪回,也似乎只留下了心頭的那點記憶!   憑欄細語,闌珊思念。紅塵裏那婉約的風雅,輕盈的飄逸,與雲煙深處,款款而至的傾城傾國,只剩下萬卷古韻,攜著縷縷柔情,撩起一簾幽夢,抖落著世俗的牽絆。 一岸絮柳的飛揚;一尊月色的百媚;一羽千年的霓裳;隨思緒盈盈而動。若,三生石畔是刻下的一輩子,為何石頭依然,三生已變?若,前世,于你於我已不足為念?為何,會有今夕何夕的花紅影綽?若,今生,于你於我已不足為惜?為何,會有遙癡月色,清淚濕顏?   滿目紅落,香寄千里!瞬間愛恨,醒夢紅塵! 一川雲水,一朵彼岸,流年於指尖散落;一影碎念,一場風花,淺吟低唱成悲曲。 五百年的回眸,卻數著斷了的三千癡纏,依稀那年,碎成一枕殘夢。 紅塵過往,萬載糾結,一曲離殤,竟是如此的漫長!一身素衣的我,等在那虛無縹緲的古城上,任,悲歡歲月,在風雨中飄搖往事。一世溫婉,永生纏綿!癡癡凝眸,光陰兩岸,我拈花的一笑,竟是如此的寂寥,那隨水袖舞落的芳華,也把愁緒,聽弦、泣歌!雪月風花,空倚西樓,誰的紅塵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妄歎了歲月成殤?若,這一季賞遍瓣紅飛落,還可以有護花的溫柔,你會不會為我停留?若,這一世你飄著的輪回,不是記憶裏的殘影,還會不會有這無期的分離?   春來春去,是美是豔,終逃不過凋落。人來人去,是悲是喜,終逃不過別離。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落花有意染衣袖,癡語無人與誰聽?往事如煙,誰的寂寞動了誰的芳心?誰的年華醉守紅塵?誰的等待卻給了誰? 千百年固守的執著,只因一句承諾,來世我等你!可是,有一種夢,美麗無痕,醒了就不能相依!有一種魂魄,苦苦追尋,醉了卻不能相隨!有一種情,在黃葉、碎花、的交替中就已逝去,永遠、永遠····

 

生活在滾滾紅塵,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們改變不了別人,那就先改變自己,做一個上善若水,任由方圓的人,這是大氣,也是智慧。知足知福,才會長樂人生。溫暖善意的對待經過生命裏的每一個人,簡單純粹。老實做事,踏實做人。謙虛向上,不帶僥倖。

 

人生如夢,夢似人生,人生如此,昔日的時光也亦如此,人生這一路的走來,需要我們靜下心裏靜靜聆聽,細細的回憶,需要我們用自已生命來感受這昔日時光下帶來的韻律,需要我們自已用心來感動這時光下帶來的風景,昔日的時光讓我們變的日漸成熟,日漸安逸,使我們學會了坦然地面對紅塵,面對人生,人生如此,回憶如此,昔日的時光也亦如此,珍重每一份相遇的溫暖,停留每次相遇的瞬間,珍重每次風雨般的相隨相送,珍惜你給我的那些昔日裏最為美的回憶。

 

 

人生最清晰的腳印,往往印在最泥濘的路上。一生當中,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光就那麼幾次。大多數時光裏,我們不是在重複自己的生活,就是在重複別人的生活。有時候乾脆把自己的生存目標確定為:追求別人那樣的生活。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成就了別人的複製品。

 

人生猶如一個舞臺,有人笑,有人哭,可是笑又如何,哭又如何?百年之後,不過一樣物是人非。人生短暫,瞬息萬變,為何要與煩惱牽扯不斷?這源源不斷的煩惱就像抓癢,其實你本是不覺得癢的,可你那雙不安分的手偏偏閑得要去招惹,於是便越抓越癢。如果你不去招惹它,煩惱又怎會自己找上門口?

 

人和人的感情,有時候好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謹慎,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也許只是一句玩笑話,也許是無意間的一個小誤會,所有的情感再也不見!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彼此開心。所謂情真:沒有套路,互不忽悠。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人生最大的收穫是滿足。不滿足就是睡在天堂也如地獄;如滿足地獄也如天堂。
人生最大的毛病是自私。不能進步成就,不能昇華自己。
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人感恩惜福,是人生最大擁有者了。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不能沒有慈悲,慈悲心是真正美德。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矣慢。自高自大、走到哪都不受歡迎。
人生最大的困擾是是非。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何來苦惱。
人生最大的希望是平安,平安是福。求得財富名位卻失去平安,這樣的人生沒有意義。

 

春將去,夏將臨,
冷暖交鋒,了卻風寒,
遙望鬱金香節處,
擷一支牽夢的憂愁,
送來一段暗香肆流。
在那個滿是青苔的欄邊,
多情的簾燕徘徊著久久不去,
多的依舊是等待,
好一個依舊滿身花雨歸來。
我拾一朵清韻,
安放在下你的眉眼,
你柔軟的目光,
穿透歲月的風煙,
讓所有的日子,
都染上了淡淡的香。
穀雨蒼穹下,
你素衣淡妝撐一柄墨傘,
悄然入畫,
撫一弦情真意濃繞魂,
彈一段不朽絕唱醉心,
我好愛戀你。
在這人間四月,
喜歡這個時節,
春的帷幕將拉下,
一切都是花的模樣。
風中那點薄涼,
在陽光下已感受到了融融的暖。
一場朦朧細雨過後,
花草樹木更是開得更鮮豔。
一種琴聲,與夢有關。
你醉在我胸間的那一刻,
陽光碎了,一個影子,
在記憶深處。

 

誰在說紅塵如煙
誰在說一世長情
把多少青顏因傲然還給了歲月
把多少美麗因等待和錯過留給了歎息
時光任匆匆
月缺必有圓
幸好
幸好在燈火闌珊處遇見了你
從此生命像彩虹一樣絢麗
分分合合的纏綿
把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用最溫婉的柔情
譜寫一首首戀曲
彈奏時
青絲挽風月
樂魂追雲雨
演繹著絕美的
幸福

 

人心是換的,尊嚴是賺的;
口碑是傳的,人品是攢的。
想得到尊重,先尊重別人;
想得到愛戴,先善待別人。
人敬你一尺,你還人一丈;
人尊你有品,你還人讚揚;
人對你忍讓,你寬宏大量;
人給你相幫,你沒齒難忘!

 

曲終夜闌,黛眉含潸。若註定是斷弦一曲,誰願意聆聽?月淒迷,人獨望,曉風殘月獨思量,遙相望,風起散落了一地的昏黃,錯過的痕跡刺痛了黑夜的影子。吟唱過的離歌,喚醒了夜色深處的靈魂。驚鴻一瞥,怎奈月落芳塵,千帆過盡,一場歡喜一場空。
一個等字,蒼涼了誰的心?荒蕪了誰的思念?一季花落,消瘦了誰的容顏?一紙素箋,模糊了誰的眼眸?弦斷花殤緣盡時,憂傷了誰寂寞的等待?

 

文字,是心上的一朵花,清香飄逸; 文字是生命的一股泉,源遠流長。 純淨,是文字最真的顏色;淡雅是靈魂深處的清香。喜歡清澈而飄著淡淡清香的文字, 如同出水的芙蓉,清新脫俗,而不沾染塵世; 如同空谷中的幽蘭,獨秀天地間; 如同山澗清澈的溪水,在心中潺潺流淌。

 

聽膩了鏡花水月的承諾、看倦了薄情寡義的背叛。分不清好壞、美醜的日子荒蕪迷惘;不堪中淪陷、掙扎的晝夜往復迴圈。鎖不住夢裏花紅柳綠、繞不開腳下山重水複。縱使那年山盟海誓,也抵不過滄海桑田。與其貌合神離的遊戲,不如煙消雲散的淡泊

 

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
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
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
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
男人就好比洋蔥,
想要看到男人的心就得一層一層去剝。
但在剝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流淚,
剝到最後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的。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
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
感情隨著時間沉澱,
感覺隨著時間消失。
終其是不同的物種,
所以,
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
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
愛,是一種責任,
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
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
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
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
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
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
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
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
能在一起不容易。
一個溫順女人變得潑辣,
一定是男人不爭氣,她不得不出頭。
一個純潔、清高女人變得惡俗,
一定是男人檔次不高。
一個平庸的女人,
相貌變得可愛,眼睛變得靈光,
舉手投足變得有風度。
一定有一個好男人。
所以,一個男人要知道,
女人的美有你一半的功勞,
她的醜也有你一半的過錯。

 

如果一段文字讓你有所感觸的話,那不是因為寫得有多好,而是文字的表達吻合了你的心境。真正感動你的不是文字,是文字讓你聯想到了自己。文字是有靈性的,與其說,你巧遇的是一段話,不如說,你偶遇的是一個與你相似的靈魂......

 

如若老來無所依,便尋靜謐人罕處。

栽花種樹自成林,彩虹屋子林中隱。

門前百花競相放,屋後青菜如碧玉。

旁邊樹下一石桌,一盞清茶一本書,

還有清酒香襲人。綠樹成蔭百鳥鳴,

貓狗戲耍綠樹下,黃蜂彩蝶伴花舞。

人生終有老死日,願在春末夏初時。

旭日冉冉東升起,嬌花羞澀帶露珠,

悄然離去無人知,來於紅塵歸於塵。

 

回眸,舊城落盡繁華,願以我百年孤獨,換取你幸福安康,一生無憂。走過許多地方,經歷過很多人世悲離,愛你是我最勇敢的模樣,穿過塵世滄桑,你的微笑,在我的生命中定格!

 

有雲相隨,風不再孤單;有葉相伴,樹不再寂寞;有蝶相戀,花不再悲傷;有地相望,天不再失落;有你相伴,我不再傷感。與你相守,是我最大的心願!無時無刻的牽掛,化作清風吹向你,無悔無怨的等待,化作陽光照耀你,無窮無盡的相思,化作雲彩看著你,無聲無息的愛戀,化作露珠滋潤你,我想你,一顆真心在想你。

 

愛在心間,無語也溫暖;情在心中,相望也心安。
一份陪伴無聲,遠而,清純;
一份懂得在心,近而,芬芳。
最美的情,就是心心相念;最好的愛,就是暖暖相惜。
每一份在乎,都是一片真心;
每一份疼惜,都是一份溫暖。
最美好的相知,最溫暖的牽手,
穿過溫純的心語,拔開世間的煙塵,醉了遠望的眸,美了相思的夢!

 

人都是有感情的,
打動過內心的人,誰也忘不了;
陪伴過生命的情,誰也放不下。
諸多放棄的背後,
是得不到珍惜而默默離去;
諸多隨緣的藉口,
是收不到暖意而不再執迷。
再要好的朋友不懂相互照應,
也會越來越遠;
再親密的關係不知理解包容,
也會越來越淡。
情是一天一天換來的,
心是一點一點處出來的。
想要得到回報,你就得認真付出;
想要贏得人心,你就得以心換心。

 

花,靜靜的綻放,不為喝彩,只為這個世界曾經來過;
水,潺潺的流淌,不為稱羨,只為心中執著乾淨的信念;
路,默默的延伸,不為坎坷,只為遠方心中美麗的風景。
也許,生活中太多緣分,讓人感慨;
也許,生活中很多遺憾,讓人無奈;
也許,每個人有諸多糾結,一直無法釋懷。
但是,活著,就是一種感動,生活著,就是一種最美。
人與人之間,少的是一份真誠與理解;
愛與愛之間,缺的是一顆真心與懂得;
情與情之間,要的是一種真摯與相融。
愛,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只有一輩子的溫暖;
情,沒有一輩子的纏綿,只有一輩子的陪伴。
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久了,心會累,夢會醒;情會冷,愛會涼。
彼此包容,彼此珍惜吧!
只有珍惜,才有永恆。

 

欣賞,自己
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了不起。
你的優秀,
不需要任何人來證明。
欣賞,自己
對別人生氣1分鐘,
就失去了自己人生中60秒的快樂。
所以我們要學著沒心沒肺,
對什麼事都漸漸的無所謂。
欣賞,自己
真正愛你的人絕不會離開你。
他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
卻也總會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
欣賞,自己
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
你笑,全世界跟著笑。
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欣賞,自己
做一個平靜的人,
做一個善良的人,
做一個微笑掛在嘴邊,
快樂放在心上的人。
欣賞,自己
歲月永遠年輕,
我們慢慢老去,
你會發現,
童心未泯,
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曲終,緣盡。心中憑添了些許的憂傷。琴音撫不盡時光,奏不完的暗殤,不勝暗香須蒼穹,一路沁香一點紅。在琴音裏思念的心事一點一點的落寞,玉指芊芊漫撫,古韻流淌了千年的瀲灩孤寂。
一曲啞然,誰斷弦?心碎了,弦斷了,只有餘音繞梁。彈指間,弦斷在離別處,淚垂在欲滴時。簾卷西風處,人比黃花瘦,花開無可奈何花落去,緣起緣落迷失了靈魂,傷痛了靈魂,沉淪了靈魂。歸來兮,我的深情。歸來兮,我那婉約綺麗的一簾幽夢。。。

 

有種惦記叫……你到家沒 ? 注意安全。
有種心疼叫……別熬夜,睡覺吧。
有種牽掛叫……多吃飯,注意身體。
有種真心叫……好的,我等你 。 
有種付出叫……我願意,不會後悔 。
有種感情叫……只要你開心,我陪你 。
有種溫暖叫……別怕,還有我呢。
有種真愛叫……記住,我一直都在 。 
有種想念就是 ……發照片,想看看你 。 
有種在乎叫……別喝酒,注意身體。
人生苦短,別丟了對你好的人,來生不一定能遇上!

 

不要到處訴說別人的過錯,因為在你開口說人時,已經貶低了自身;責難他人時,自己也有不足,因為在你不滿時,已經忘記了自己的過失;不要把不是錯的錯,說成錯,不要把不是事的事,做成事,嘴臭先臭己,傷人先傷德;一念煩惱生,一靜智慧起;人的心情,全憑自己的心念,不較不究是愛己, 逼迫苛責為傷己;世間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越不過的心。心大了,快樂就多了;心小了,煩惱就來了;一顆心,寬容而寧靜;一份緣,珍惜而包容。

緣分就像是巧合,或許相互一笑,或許相扶一生,但巧合不是無因之果,而是一種緣分。 因此在你的生命中不要漠視跟任何人的緣分,即使這樣的緣分給你帶來是痛苦,也請用一種寬容的心來釋懷它。 只有寬容才能消釋和撫平內心的創傷,如此的心不斷的培養才能成為菩提心的種子,也是快樂源泉,茫茫網海,我們能認識就是緣分,能認識,沒有是非,無怨無恨,無幫無派,童叟無欺,陽光滿臉,笑口常開的逍遙哥更是福分,且行且珍惜,來來來朋友們為友誼幹一杯。

 

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沒必要去追問,因為答案未必能接受;有些人自己認清就好,不值得去難過,因為感情不能去強求。有些事,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厲害。不要再為煩心瑣事折磨自己,在這個多變的紅塵世界,誰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別問誰的行為傷了你,誰的感情苦了你。生活,就是這樣,有人痛疼,有人笑;有人哭泣,有人叫。誰的人生都有傷,有些苦事總是難免的,有些感情總是難躲的。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一切都是美好的。

 

再合適的兩個人,如果彼此不去關心,慢慢就陌生了!再深的感情,如果彼此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不去回味,漸漸忘了!相遇了就好好珍惜吧!不要傷害對方,真的傷了,誰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再去關心!遷就你的人,不是沒脾氣,是捨不得你。讓著你的人,不是笨,而是在乎你。經常找你的人不是閑的慌,而是惦記你。人的一生誰也不知道,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終點。

 

茫茫人海,多少人迎面而去,多少人擦肩而過,誰又能讀懂誰多少內心的語言。漫漫歲月,多少人朝夕相處,多少人終生相守,誰又能理解誰多少內心的世界。緣淺緣深,不在於整日相見,情淡情濃,不在於天天見面。緣不是見面的多少,情不是交往的深淺,匆匆是光陰,忙忙是人生。我們都是歲月的過客,空手而來,赤手而去,在歲月的盡頭,終成雲煙。相識時要好好把握,相處時要坦誠相待,一年也就是三百六十多天,一生也就是幾個十年,在生活的每一天。懂得珍惜,學會把握,人生不易,失去後什麼都成虛幻,珍惜了今天,你才有能力擁有明天。有些人走了就走了,不要再留戀,再念心酸。有些情淡了就淡了,不要再去思念,再思心痛。人生不易,懂得珍惜,做人之美在於果斷,做事之美在於利索,胸懷之美在於寬闊,聚散之美在於淡泊,心情之美在於快樂!

 

任何一顆心靈的成熟,都必須經過寂寞的洗禮和孤獨的磨煉。那些寂寞孤獨的日子,也正是我們認識自我蓄積力量的最佳時機。寂寞不要緊,要緊緊的是自己能否耐得住寂寞;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孤獨的懷抱裏頹廢消沉。當寂寞和孤獨將你包圍的時候,千萬別忘了,還有心靈在陪伴自己。
碧樹嬋娟翠鳥吟
層層葉透萬重金
時光漸老春將暮
但看前圖一片新

 

好脾氣都是磨出來的,壞毛病都是慣出來的,治的了你脾氣的是你愛的人,受的了你脾氣的是愛你的人。
別後相思不計年
淒風暮雨隔欄煙
今宵多少飄零恨
傘下無人花滿天.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
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
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懂得,好美,是深山裏的一泓泉水,帶著清澈和甘甜,溫潤心靈;
是初春的那抹新綠,清新自然,點綴生命;
是花箋裏的蘭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
是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不染風塵。
懂得,溫暖,是藍天與白雲的相擁;
是清風與花香的纏綿;
是潤物細無聲的點點春雨……

 

春將去,夏將臨,
冷暖交鋒,了卻風寒,
遙望鬱金香節處,
擷一支牽夢的憂愁,
送來一段暗香肆流。
在那個滿是青苔的欄邊,
多情的簾燕徘徊著久久不去,
多的依舊是等待,
好一個依舊滿身花雨歸來。
我拾一朵清韻,
安放在下你的眉眼,
你柔軟的目光,
穿透歲月的風煙,
讓所有的日子,
都染上了淡淡的香。
穀雨蒼穹下,
你素衣淡妝撐一柄墨傘,
悄然入畫,
撫一弦情真意濃繞魂,
彈一段不朽絕唱醉心,
我好愛戀你。
在這人間四月,
喜歡這個時節,
春的帷幕將拉下,
一切都是花的模樣。
風中那點薄涼,
在陽光下已感受到了融融的暖。
一場朦朧細雨過後,
花草樹木更是開得更鮮豔。
一種琴聲,與夢有關。
你醉在我胸間的那一刻,
陽光碎了,一個影子,
在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