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安穩,情在文字裏生香,每一段過往,都是一次深刻的記憶,慎重在紅塵深處嫣然,凝眸在遙遠的地方,經歷四季,就只寫此刻相對的安然。讓淺笑的眉間,氤氳著禪意時光,餘韻悠長。沒有喧囂,沒有紛擾,若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就讓我們對著溫厚寬容的歲月,許下善良的心願。讓前生今世的眷戀,在一脈禪意的墨香裏靜靜流淌,讓隨心的喜悅,永駐心間!

 

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一個相識的人都會牽掛,我們有緣相遇,就算不能夠尋你去天涯,我的心依然把你牽掛,這份情不需要承諾,不管歲月走過多久,在我心上,會有一個地方把這份情意珍藏…… 我們心有靈犀,卻不能跨越隔山隔水的距離,我們情意相寄,卻不能相約天長地久,我願意與你遙遙相守,守候這份無期的情感 哪怕一輩子也去不到遠方,我依然還會把你放在心上,這份情,雖然相隔遙遠,但是它依然美麗,只要心中有一場美麗的夢,凝眸遠方依然會是明媚的陽光,縱然是思念的淚水暗然落下,也綿長了網路相守的時光,我的心,依然還會守望那個日日夜夜銀屏相識,網海邂逅遠方的你!

 

那一樹花開,觸動我多少感慨,那一抹雲彩,內心充滿多少期待。我來,你不在,你在,我不來以為你會沿著詩句尋覓,尋覓那海一樣的情懷,以為我會裹著花香奔來,奔來再也不分開。等待,我以為是抽象的名詞,望穿秋水,是否會如約而來,等待那淡淡的美麗,等待佛前洗滌塵埃,等待一縷樹下的陰涼,等待一個驚喜的意外。你來,我期待,你不來,我明白,待到春暖花開,炙熱的眼神裏,不再只是默默的等待。

 

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你有一顆高貴和善良的心靈,散發著優美的磁場和魅力,走到哪里,就照亮到哪里,溫暖到哪里,正能量、正氣正心、正言正行,你不必仰慕別人,你就是最美麗的那一道風景,你不必去超越別人,無需去看別人的眼神,你需要超越的是你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擁抱更好的世界!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怎能真正體會相知相懂。

心有靈犀,

縱使遠隔迢迢山水

心依然在一起!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怎能懂得意境的唯美,

浪漫的甜蜜,

縱使心碎在思念裏,

依然美麗。

 

清清楚楚看昨天,扎扎實實抓今天,高高興興看明天。向昨天要經驗,向明天要動力,向今天要成果。記住昨天,思索明天,善待今天。跌倒時候,要能認識障礙,勇敢站起;失意時候,要能自我檢討,再次出發;困難時候,要能冷靜分析,尋找突破;彷徨時候,要能看清目標,不變方向!

 

花開花謝總是詩,緣來緣去總關情。參不透的情,悟不明的緣。悲歡離合緣聚緣散,誰是誰的寂寞,誰是誰的溫暖,誰又是誰的終點,誰與道分明?緣來,覆水氾濫,春暖花開情話綿綿;緣去,寂寞坐斷,後會無期永不相見。愛恨情愁總是糾纏,點點滴滴總是懷念。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份念想,總有一個人,在你的靈魂深處或深或淺的珍藏;總有一段記憶,不經意間蘸滿了久違的感傷。一首老歌喚醒了誰的思念?半盞舊詞濡濕了誰空曠的心房?誰溫柔了歲月?誰驚豔了時光?芳華流轉,寂寞淺嘗。唯有那縷溫暖淋漓,還有一滴淚的寒涼。因為有了愛,所以有了牽掛。心裏多了一份思念,惦念裏多了一份眷戀,感動裏多一份溫暖。牽掛的美麗讓心微疼卻又猝不及防,情不自禁中思緒蕩漾,無言守候中默默珍藏。無需刻骨銘心的誓言,無需海枯石爛的詩行,因為愛一直在身旁。無悔經過,因為真心愛過。

 

再晚,也要嫁給愛情,世上只有該結婚的感情,沒有該結婚的年齡,什麼事情都可以將就,只有結婚這件事情沒辦法將就 。因為你要的不是一張證書,你要的是結婚後的一種生活 。從結婚到老,你有足足幾十年的人生 。哪一天,都沒辦法面對一個將就的人 。所以,人生就是,寧可孤單,也不將就 。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

 

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有些情失去了,比擁有時更刻骨銘心;有些人原諒了,比責備時更苦不堪言;失望從來不會鋪天蓋地,只會是積少成多;諒解從來不是卑微乞討,只是明白懂比愛更重要;感情就像拔河,一個人放掉,另一個人就會受傷。相逢不易,請善待唯一;真情難尋,請一心一意;有些愛很純,請你珍惜,有些情很真,請你收藏!若相知莫相離,若相惜莫相棄!

 

一場花開,美至傾城,一場花謝,亦美至落淚。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娉婷,披著情緒的花,無名的展開?一直陶醉在雋美的文字裏,一首歌,唱遍了盈盈一水間的濛濛癡念,一闋詞,吟盡了默默矚望中的千回百轉。因為始終相信,文字是有靈魂的,若綿綿的雨,若輕輕的風,會慢慢氤氳滲透每一個相知的心靈,並於無聲處開出妖嬈的花來。

逝水流年,思念成殤,誰曾在誰的時光的裏停留,溫暖了念想?誰曾從誰的雨季裏消失,氾濫了淚花?當年你溫柔眼神,錯亂了我一生的情懷,譜成了這一生的傳奇,我一筆揮灑,又怎落得下這一生的思念……

 

紅塵邂逅,千年回眸,光陰依舊如水靜靜流淌,似一首輕歌切切不舍晝夜,無意間沉澱了多少塵世的悲歡離合? 而我素來嚮往悠然閒適的詩意生活,總想心懷初陽,欲避開世間所有離殤,撇開塵世一切寂寥,唯願年華始終唯美,拾一段千古情緣,能夠與你緣聚一世,情暖三生。 陌上靜待,彼岸花開,驚豔了一水輕柔,碧波淺漾,輕吻了幾處扁舟。微風湖畔,是誰素衣拂袖,盈淡淡清香輕觸了一指盛世風流?隨後又昂首闊步而去,伸手折花叢裏最美的一朵曼珠沙華,輕輕攤放掌中細視,緋紅的脈絡藏滿了你最初的羞澀。 我緩緩眸動一眼深情,於心中最純淨的地方靜賞你的絕代風華。然而一不小心卻掰開了花莖,頓時倩影蒹葭,指尖微涼。這一世,難道註定與你如煙似夢的開始? 來世願錯過繁華三千,只為前世的祈盼,只為今生能夠看你一眼。來世願捨棄如畫江山,只為前世的夙願,只為今生能夠繪你素顏。 一句誓言,曾唯美了多少人的心穹,一句珍重,又讓多少人心海成空? 儘管如此,然而我還是深信,光陰不會老去,我們依舊還很年輕,依然能以一世長情渡萬世紅塵。 背靠黃昏,曉看落日梳窗,清風縷縷扯開夜幕,安寧而又神秘。此時此刻,我心如蓮輕翻流年如書,閱前塵過往裏的點點情愫,暗暗愜意。 簾外煙火絢爛,無需再獨自尋望失落於往日的那一處燈火闌珊。閉上眼,讓我攬一世情緣,點三生愛火取暖,與你安享於塵世間。 曲罷茶後,是誰輕枕月華,攜誰人倩影入夢?水榭樓臺,十裏桃花……

 

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人生的長度,長不過春夏秋冬;人生的廣度,越不過南北西東;人生的無常,無非也就是悲歡離合。

 

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已經住進了你心裏。愛是一種心疼,只有心疼才是發自最內心的感受。 溫柔可以偽裝,浪漫可以製造,美麗可以修飾,只有心疼才是最原始的情感。 原來我們一直尋找的愛情其實就是一種被人心疼和心疼他人的感覺。如果你獨在異地他鄉,是否想過:此時是否有人為你牽掛, 為你擔心,心疼你的奔波、心疼你的無助、心疼你有沒有按時吃飯.....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思念未免有些不夠浪漫和唯美,其實愛就是兩人之間累積起來的所有的心疼。當你在雨夜中打著寒戰,有個人一邊嗔怪,一邊把自己的衣衫披到你身上的時候; 當冬日裏,那個人心疼的把你凍得通紅的小手放進自己的手心; 當你們走在街頭,那個人突然蹲下身子為你系上開了的鞋帶... 如果此刻的你在這樣地心疼著一個人,那麼我想這就是愛,這就是令無數人費解的愛吧。 原來,愛就是一種心疼和被心疼的感覺。愛一個人就會心疼一個人,而心疼一個人,你就會甘願為他的幸福和快樂而付出,無怨無悔! 問問自己,你現在這樣心疼著一個人嘛,有人這樣心疼著你嘛。 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其實就在你心裏了。人為什麼要愛情? 人要愛情是因為需要一個真心疼她的人。 因為,愛的最高境界是---心疼!

 

花,因綻放而美;人,因自信而強,生活,因瑣碎匆忙而充實,人生,因風雨磨礪而美好;你怨或不怨,生活一樣;你愁或不愁,人生不變;抱怨多了,累的是自己;惆悵多了,苦的還是自己;你哭,生活不會流淚,你苦,生活不會煩惱;既然如此,路要走穩;既然這樣,心要堅強;人生在世,快樂是一天,憂愁也一天,何不看開,愉快一些;何不看淡,灑脫一世。過去事,過去心,何必記得。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生活裏不要讓微小的苦惱,影響了自己的笑容。關於怎樣生活,從來就沒有使用說明書。人生是一種態度,與年齡無關。命運要你成長的時候,總會安排一些讓你不順心的人或事刺激你。不要因為害怕被人誤解,而把自己過得很卑微。當你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時候,就是你開始得到的時候。什麼都沒忘,不提,是因為有些事只適合收藏。所謂永遠,所謂曾經,到不了的就是永遠,忘不了的就是曾經。總有些路,你要一個人走,不解釋,不悲傷,緣分本平常,用真心將故事流轉,用真意珍惜彼此的執著!

 

悠悠紅塵,誰許我一生溫婉;清淺歲月,誰賜我一世絕戀。人生,或許,有太多的悲歡離歡,才給人生添上了一筆濃重的色彩,或許,有太多的刻骨相思,才給情路鋪滿了刻骨銘心的記憶,只有心有所屬,才懂深情意重,只有魂牽夢繞,才知愛的離愁別恨…

 

偶然的相逢,註定了生命裏一段難忘的插曲,溫存的目光,淩亂了思緒,難以抗拒,將冰封的心門開啟,總想用滿懷溫馨的愛意,融化了風雨旅程中冰冷的恐懼。在人生的扉頁上,譜寫下生命裏刻骨銘心的傳奇,蒼老的歲月,驅逐著日出月落的潮汐,一次相遇,如煙花般燦爛,刹那間的炫麗,留下的是一段淒美的回憶。短暫的愛,鐫刻下抹不去的痕跡,一絲情意,遺留了太多的美好話題,烙印成永不褪色的記憶。等待已經太久,等的只剩下寂寥相守,透過水月鏡花,看見了一無所有,還有空虛的等待,等待與守候,斑駁了時光依舊。在奢望中漫步,腿步一刻也沒有停留,守望著等候,拋開所有的憂愁。一份真誠,留下了動人的旋律,溫存在心底,熟悉沒有老去,走過了一路風霜雪雨,用自己的身體,溫暖著這個寒冷的冬季

 

牽手人生是杯酒,有醉也有淚,至誠紅塵是道題,有對也有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在你愛的每一天,被你愛的人愛著,人生中最美的擁有,就是在想他的每一天,被你愛的人想著,魂與魂的取暖,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一句心靈的問候,已是最深的暖意,心與心的悸動,並不需要太多的修飾,一抹溫柔的牽掛,已是最好的安慰,見或不見,只是一種形式,感情若在,千里也如咫尺間,與愛相遇,你才能觸到陽光,觸到存在之柔軟,觸到世界原本還有如此鮮活的一面,人生裏還有這樣的懂得與珍惜,在彼此的風景裏,在溫馨的家園裏,暖暖的相伴著,不離不棄,感謝時光,感謝緣分,不離不棄的情,是最真的守候,風雨中的陪伴,是最暖的擁有。

 

從現在看過去,會看見無知;從寬容看是非,會看見解脫;從接受看命運,會看見踏實;從平凡看生活,會看見快樂;從檢討看內心,會看見成長;從隨緣看事物,會看見自在;從善念看他人,會看見慈悲;從樂觀看未來,會看見希望;從反省看自己,會看見轉機;從知足看人生,會看見珍惜。

 

看清了的人,卻放不下,所以在家做了居士;看清了,又放下了的人,所以出家當了和尚;而我們,既看不清,又放不下,所以就成了凡夫俗子,在紅塵之中“沉淪”。和尚未必會成了佛,居士未必會成了辟支,而我們凡夫俗子,未必就上不了天!有些事,不在於你看不看得開,也不在於你放不放得下,要的是你的所想依託著天地,要的是你的所做憑著自己的良心。世間繁華只是如夢,富貴如同雲煙。人活著,不必爭來爭去,爭就會計較,計較就會傷神,傷神就會傷志,傷志就會扭曲了心,於是惡就會產生!人要以一顆平淡的心處事,以微笑面對人生,不管何時何地都要有快樂的心情,那樣,即便歸去之時,心也坦然。

 

不求,返老還童,但求,健康就行!
不求,發財中獎,但求,收入漸漲!
不求,子女侍奉,但求,自己能動!
不求,高檔別墅,但求,一家和睦!
不求,飛機代步,但求,平安著路!
不求,名牌服裝,但求,乾淨合體!
不求,山珍海味,但求,清淡可口!
不求,萬事如意,但求,事事順心!
不求,天高地厚,但求,夢想成真!

 

我靜默,不發一聲,任窗外的雨,不斷地淅瀝。無需抬頭,思緒,便可越過蒼茫的靜寂,遠去,亦像是,在夢裏。 很喜歡,在這個冬日,等雪來,等一場傾心的遇見。哪怕等待的閒愁如花枝般老去,枯成清瘦的風景,哪怕雪,永遠不會如約而至。我的城,連綿的陰雨, 氣溫一降再降, 此刻,屋子裏,溫暖而安靜。聽雨,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誰為誰一世情牽,誰為誰夜不成眠?誰又為誰將愛折成經卷?誰把這癡墨潑於山水間?長城古道,山高水遠,禪坐不為修行,只為近你;參禪不為成佛,只為懂你。我多想,掬一捧西湖的水,為你洗去倦容;我多想,握一抹春日陽光,暖你薄涼;我多想,與你行扁舟,賞翠柳,一世白頭;我多想:與你醉飲紅塵,相依相隨,吟就一場死生闊契;我多想幻化成蝶棲君肩,日日為你起舞,我多想與你在油紙傘下,細數江南古老的石階,擁有一段細水長流的光陰。春花秋月,有你,流年就不會寂寞。

 

有時候,總想一個人出去走走。不是孤獨,不是煩惱,而是想靜一靜;不為風景,不為享受,只想找回自己;沒有浮華,沒有牽絆,只要有一顆自然而然的心。人,要自己堅強;心,要自己療傷。總有些心事,不能與人分享;總有些苦楚,不能到處傾訴。這世上,有感同身受的幸福,沒有一模一樣的憂傷。身上的傷,看得見;心上的疼,看不見。生活有人陪著過,沒人陪著也要過;心情有人懂也好,沒人懂也要笑。低迷委屈可以有,但要站得起;沉默難過能夠做,但不要太失落。無論多難的境地,都不要放棄自己:再黑的夜,也會有天亮;再遠的夢,也會有希望

 

人與人之間多份善待,感情裏就會少些飄零。心與心之間多份包容,生命裏就會充滿溫情。塵世間,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候成美麗的風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掏心掏肺的互訴心聲。路過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駐留心中的,才是情。友不貴多,貴在知人,知心,知音,知情;情不論久,重在心動,心懂,心同,心誠。屬於自己的風景,才有美麗流連;擁有自己的傾心,才能以念取暖。緣分萬千,順其自然,以心換心,才能永遠,珍惜擁有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