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達摩祖師:佛持不持戒?達摩祖師說:佛不持戒,也不修善惡,不精進,不懈怡,因佛是無作人。
一、于自性靈妙常住法中,不生斷滅之見,名不殺生。
二、于自性靈妙不可得法中,不生可得之念,名不偷盜。
三、于自性靈妙無著法中,不生愛著之念,名不淫欲。
四、于自性靈妙不可說法中,不說一字,名不妄語。
五、于自性靈妙本來清淨法中,不生無明,名不飲酒。
六、于自性靈妙無過患法中,不說過罪,名不說過。
七、于自性靈妙平等法中,不說自他,名不自贊毀他。
八、于自性靈妙真如周遍法中,不生一相慳執,名不慳貪。
九、于自性靈妙無我法中,不計實我,名不瞋恚。
十、于自性靈妙一如法中,不起生佛二見,名不謗三寶。
——達摩祖師《一心戒文》

 

天我們都在繁忙的坐著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鍛煉身體,不知不覺中健康就這樣離我們遠去了,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呢,下面推薦幾個小運動,迅速提升你的體力:
臀部跨越
平躺,雙膝彎曲,雙腳著地,雙臂向兩邊平伸。向左邊旋轉,保持雙腿彎曲,直到左膝著地。然後再向右旋轉直到右膝著地。兩邊各重複10次。這個練習旨在專門訓練軀幹的靈活性和力量性。
雙手走路
雙腿伸直,彎腰,雙手平放在地板上。收腹,讓手代腳往前移動。這時雙腿仍然不能彎曲,雙手著地,用腳往前走幾步(膝蓋不能彎曲)。連續做1分鐘。這個練習會鍛煉腳筋、下背部、臀後肌和小腿肌肉,適合於任何運動。
向前俯衝,屈肘夠腳背
左腳一個箭步跨上前,呈大弓步狀,同時保持右膝離地。右手著地,左肘移向左腳背。左手移至左腳外,雙手著地使臀部向上。然後右腳向前跨一步起身。每條腿各做10次。你會感覺腹股溝、後腿臀屈肌、前腿後肌和腿筋得到舒展。
直立踏步
這個動作會讓你全身感到舒展,適合於跑步前的準備。開始時後背挺直,雙臂放在身體兩邊。向前踏步,左右膝輪流提至腰的高度,同時像軍樂隊指揮那樣,向上提臂。每次向前走20步。休息1分鐘,然後重複練習2次。

 

一縷相思入夢
啟動甜蜜的初見
去年去年的這一天
我們在最深的紅塵相遇
相約今生來世共尋夢
歲月流轉了二個春秋
初心未改,深情依舊
今天,我只想說
認識你真好
你讓我見證了愛情的美妙
你讓我感受到女人的驕傲
時間不會沖淡愛的美酒
距離也不會分割繾綣的情
你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
你的後半生我奉陪到底
讓我們一起接受歲月的洗禮
見證不老的傳奇

 

(一)

  欲尋春色入芳叢,綠水青山醉綺紅。花綻媚顏滋雨露,柳垂羅帶倚香風。

  枝頭蝶影飄欄外,袖底柔情寄夢中。可歎卿卿千里遠,寂寥庭院一人同。

  (二)

  幽懷伴夢向愁生,寂寞樓臺聽晚鐘。風拽湘簾舒水袖,眉添冷韻瘦芳容。

  秋心籬畔隨花老,別緒窗前和淚濃。一曲相思誰解語?佳人月下寄芙蓉。

  (三)

  閑山秀水繞紅牆,纖手裁來詩一行。翠竹亭邊春意暖,綠雲深處稻花香。

  銜泥紫燕堂前過,戀蕊雛鶯枝上忙。雨潤風柔心似醉,多情垂柳釣斜陽。

  (四)

  紅燭月下映西窗,對鏡簪花梳洗忙。鳥寄瓊期雲寄意,風飄竹影夢飄香。

  一腔喜悅烘心暖,幾點焦灼恨夜長。屢看朱門人未見,不如煮酒待歸郎。

  (五)

  日落西山暮色微,花牽蝶夢宿芳菲。殘梅點點隨風去,柳笛聲聲喚雁歸。

  眉底相思縈玉帕,雲中錦字綴珠璣。纏纏繞繞襟前淚,撚作金絲繡彩衣。

  (六)

  一別經年不記初,幾番幽夢見君書。紅情綠意終歸淺,海誓山盟皆是虛。

  苦澀濃茶同月飲,寂寥庭院伴花居。窗前猶憶當時景,儂采清蓮郎戲魚。

  (七)

  幽水生煙籠翠湖,樓臺遠眺暢心愉。依風紫燕憐春柳,含露桃花映麗姝。

  錦瑟撥開同蝶醉,荷衣舞動伴歌娛。無邊盛景難描繪,皆撚詩情入玉壺。

  (八)

  一雙倦鳥傍枝棲,瘦水無言繞白堤。枯草湘裙遺紫陌,冰巒華夢盼桃溪。

  梅縈香韻憑風醉,鶴舞清姿任月迷。誰執洞簫吹意曲?聲聲繾綣暖春閨。

  (九)

  悠閒粉蝶繞青階,愜意藤蘿綴峭崖。花韻詩香風裏醉,小橋流水曲中偕。

  瓊台起舞舒雲袖,畫閣添妝戴玉釵。何必傾心煩惱事,人生看淡自開懷。

  (十)

  蕩盡塵心不染埃,滿枝瓊蕊傲寒開。邀來墨客臨身賦,引去西風伴夢裁。

  靈韻幾絲纏玉樹,幽香一縷赴瑤台。平生不與花爭豔,雪舞輕盈為我來。

  (十一)

  一切隨緣莫較真,瞬息福禍似飛輪。紅顏醉月終將老,枯木留香難再春。

  常伴詩書心素雅,少沾名利氣清純。勸君看透人間事,亦做青蓮不染塵。

  (十二)

  剪屢清風繡彩雲,百花邀蝶醉繽紛。幽琴寄語柔情送,素墨添香暖意熏。

  共賞流霞書妙句,同攜明月賦詩文。此生許下雙飛願,一片冰心只為君。

  (十三)

  臨窗望月總無言,雲寄紅箋問暖暄。身伴菩提無欲念,心存明鏡少憂煩。

  清風邀夢敲春韻,綠水含情繞玉軒。不棄不離今世願,與君攜手在桃源。

  (十四)

  窗前把酒與君歡,胸有文辭筆墨寬。綠水融情癡律美,清風潤夢慰心安。

  輕揮雲袖蹁躚舞,慢撚湘琴斷續彈。自此不沾凡俗事,桃源歸隱伴更闌。

  (十五)

  軒窗斜倚看春山,濕燕銜泥伴暮還。碧樹盈香熏墨暖,清風拂柳繞眉彎。

  漁翁弄網溪邊樂,文客聯詩亭上閑。美酒雖無心已醉,猶如縹緲水雲間。

  (十六)

  早誦詩詞晚弄弦,清音雅韻落流泉。桃花淺笑春風裏,白鳥悠然綠水邊。

  繾墨常隨明月醉,幽懷也伴柳絲綿。情來情去情難測,淡看紅塵易逝緣。

  (十七)

  月下吹笛落碧霄,仙娥聞醉素娥邀。祥雲紫氣香風暖,環佩流蘇瓔珞嬈。

  玉殿弄詞談律美,瓊台品酒賞花嬌。悠悠轉醒方知夢,便作清詩入曲謠。

  (十八)

  剪斷愁雲掛柳梢,相思河畔寄綃鮫。清風拈意情難逝,明月懷柔恨暗拋。

  展墨猶憐青玉案,弄弦還憶紫金鐃。何時重聚圓心夢?共倚蘭窗把曲教。

  (十九)

  黃昏閒步踏江皋,拈落詩懷蕩碧濤。翠柏青山縈秀氣,繁花煙柳領風騷。

  縱情郊野舒心性,暢意書河謀略韜。摒棄浮華茅舍隱,紅顏傲骨鑄清高。

  (二十)

  馨風拂柳戲清波,綠水含情映綺羅。花徑飄來蝴蝶語,瓊台漫過洞仙歌。

  冰弦彈起驚春夢,雲鬢妝成醉雨荷。可歎無人憐素手,空餘紙傘伴嬌娥。

  (二十一)

  一輪明月伴年華,淡淡鄉愁似籠紗。筆底情懷常問柳,枕邊綺夢總飛花。

  清風有意梳芳草,曲水無心戀落霞。繾綣紅塵終是客,人間何處是儂家?

  (二十二)

  獨戀枝頭一縷香,牽花引絮入詩囊。墨飄清韻迎風落,眉斂相思伴夢藏。

  輕舞羽衣雲醉月,慢彈金曲鳳求凰。心中卷起千堆意,折段梅紅寄阮郎。

  (二十三)

  郎撫冰弦妾弄箏,清音嫋嫋訴心聲。飛花灑盡三春淚,素月癡留一地情。

  剪剪風前思燕語,幽幽夢裏憶山盟。幾時重聚攜儂手?同赴桃源共此生。

  (二十四)

  窗前把酒與君歡,胸有文辭筆墨寬。綠水融情癡律美,清風潤夢慰心安。

  輕揮雲袖蹁躚舞,慢撚湘琴斷續彈。自此不沾凡俗事,桃源歸隱伴更闌。

  (二十六)

  欲品詩詞眉上柔,若臨好句意難休。文中雅韻蘭心賞,花底清香綺夢收。

  酒醉三杯添俠氣,筆馳千冊寫風流。琴棋書畫皆為伴,水自閑舒雲自悠。

  (二十七)

  雨潤花柔香染襟,蜂蝶繾綣戲叢林。春風畫筆描山黛,綠水煙波撫玉琴。

  墨舞輕盈書好句,鶯啼嬌軟嫋清音。心隨美景飄窗外,化作天邊一片雲。

 

喜歡傍晚時分

在小路上靜靜地走

在無人打攪的時候

可以沉澱生活中煩雜的事情

讓思想長上翅膀自由地飛翔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喜歡孤獨

一個人走在無人的小徑上

看農家屋簷上的炊煙

聽不知名小鳥的歌聲

一個人行走,超然的意境

用一種平和的心態

可以和自己的心靈對話

一個人走在路上

路沒有盡頭 思緒也沒有盡頭

常會想,路有多長

一個人的生命又有多長?

我們可以把握生命中的很多東西

可又有誰能把握自己

生命的長短

人生

是否就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一個人孤獨的走在路上

看路邊的風景

也是一種別樣的情懷

有時

我也會坐在路邊

看夕陽落山

晚霞總是美麗而多情的

那一輪圓圓的紅日

在落山時的那種壯美

那種依依不捨……

像極了人生謝幕時的情景

悲壯而無奈——

每每此時我都會想

人的一生是否就是一個

日出日落的過程?

日月有陰晴 日月有輪回

那人的生命

是否  也有輪回呢?

我的前身是誰?

誰又是我的來世?

一個人走在路上也常常會想

世界上是不是有一個

和我  一樣的人

也喜歡一個人在路上行走?

兩個不相干的靈魂

就像是兩條平行的鐵軌

永遠無法相遇

讓兩個人都孤獨的走在

自己的路上

一種思緒

一個人在路上無序的放飛

一種感動

一個人在路上靜靜地體味

一種牽掛

一個人在路上淡淡的思念

一個人在路上行走

心就是一隻飛翔的鳥

一陣穿過曠野的風

一個人走路並不孤單……

 

生活的路上
有風也有雨
有的人怨天怨地
有的人與風同行伴雨前行
心態很重要
願大家風雨中做事,陽光下做人
總有一道光屬於你,加油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不難,多少愛情都開始於喜歡,結束於瞭解,後來明白, 遇到一個合適的人,才更難。所謂合適的人,沒有定論,大概是三觀相似,興趣可以不同,但決不干涉對方,有話聊,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天涯深處,對你的愛,思念的淚滴,掩蓋了寂寞的惆悵,天涯盡頭,有我此生癡癡的牽絆,沒有誰能夠改變,我只想知道,你是否也一樣在癡癡的守望,那一地相思,那一生牽絆,那一世癡念;你的名字,刻入了靈魂,寫滿了相思,你永遠是我無悔的眷戀,是我此生掌心的寶;風雨蕭瑟,今生,獨為你牽絆,三生三世愛無悔,千年癡念獨紅塵;今生,只為你譜寫一生癡念,一曲戀歌,只為你我千年繁華,獨為你我千年相;三生情,千年愛,只為你我,一世紅塵愛,此生永恆的愛戀。

 

做人守住底線,

處事把握中線;

傳銷發展下線,

當官走好上線;

賽跑盯緊直線,

選美看中曲線;

發財借助邊線,

成就依賴秘線;

掌控收買眼線,

克敵安插內線;

投籃加強外線,

射門運用弧線;

政策莫踩紅線;

無事築牢防線,

出事穩固陣線;

好事沖在一線,

壞事退到二線;

情人保持熱線,

朋友永不斷線。

 

歲月無影痕,畏難人心幾多愁。遠去雪山松且直,寒冰激淩亂不堪。梅心處處聞,幾多雅思閑賦,空留一怒,梅紅綴雪迎春來。塵埃落定空寂,冰封一世繁華。吾心何處安然,魂入心上人。

 

一條大路長又長

反身轉來望眼郎

妹也望來哥也望

四目相對放光芒

思潮翻滾香情意

好比萬物想太陽

梨花樹下怎相守

無可奈何忍離郎

大樹可以遮風雨

何以不能宿鴛鴦

 

什麼叫夢想

夢想就是一個人這一輩子要走的路,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一生當中能完成多少夢想,多少時間完成它。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能不能控制夢想,完成最後的終極目標。

夢想加上信仰,毅力,恒心的翅膀,就是如虎添翼,厚積薄發,力量博大,慢慢的可以像鯤鵬展翅一樣遨遊於太空。如果什麼也達不到,就只有在當下慢慢熬的份,因為錯過了時機,錯過了當下的奮鬥。夢想是需要精益求精的學習和刻苦鑽研,實事求是精神的,沒有這些都是紙上談兵,畫餅充饑,得過且過的看名人給予的語言,了此殘生了。

開始,過程,情節,災難,結果這些都是夢想要完成的路,來不得半點差錯的,所謂一步錯步步錯,定型了,改不了,完蛋了。

 

穿起皮鞋走兩步我就這麼酷 沒有心肝沒有肺幹啥都不累 唱歌跳舞彈吉他樣樣我都會 來來去去火又火我有我的味 披肝瀝膽闖天下從來不後退 偶爾舉杯喝兩口我也不會醉 一天到晚瞎忙活從來不疲憊 上班下班有節奏進門我就睡 工資多少無所謂吃啥都有味 敢做敢當還敢想見啥都珍貴 一顆童心看日落從來不憔悴 我的明天我做主從來不後悔 一年到頭長一歲誰也別說誰 蘿蔔鹹菜大雜燴各有各的味 有了目標就去追不管對不對 一首情歌到天亮讓人去品味!

 

生活,就像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起風的日子,要學會堅強,無論走過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便會有花,有蝶,有雨,有陽光。​​​

 

生活是一個很大的舞臺,每一天演繹著不同的故事,人來人往是繁盛,戲裏戲外是人生,我們在視覺豐盈的過程裏,可以大肆喧嘩,也可以恪守沉默,而命運是公正的,倘若你懂得做好自己的角色,建立足夠的自信,建立自我修整的態度,這都是內心成長所需要的一個過程,也許很漫長,但,卻澄明如水,真實可靠。

 

一季花開,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陌上花開,你是我生命裏最珍貴的潑墨,生生世世,你是我永遠寫不完,畫不盡的念之傷。
紅塵輕搖流光,那是我為你圈畫的心疼,錦瑟陌舞寒香,那是我為你鐫刻的永恆,癡守這片柔情,約成唇間迷人的暖。將雲煙深處的飄紅,寫滿你我浪漫的愛戀

 

一卷詩書半盞茶,清詞雅韻墨芳華。

小城風雨立新意,嶺上香茵馨綺霞。

 

珍惜一個深愛你的人,更要讀懂一顆想念你的心,愛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一份心安。激情只是精彩的瞬間,相守才是永恆的溫暖,一心一意是鍾情,一世陪同是真愛。

 

每年的高考都要下雨,有人說那是考生的眼淚,有人說那是父母的汗水,有人說那是恩師的教誨……讓我說這是上天在眷顧學子們,龍行有雨,虎行生風。鯉魚一躍便成龍,大鵬展翅震長空。心光祝參加高考的孩子們超常發揮、金榜題名、夢想高飛!

 

不要賭天意,不要猜人心。天意你賭不起!人心你猜不透!人這一生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踏實一點,務實一些,和誰在一起輕鬆就和誰在一起。追不上的,不追。背不動的,放下!看不慣的,刪除!漸行漸遠的,隨意。不屬於自己的,不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聽,最想聽的聲音,見,最想見的人。如此簡單!!人這一輩子,只能說,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和邏輯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原則。

 

最理想的生活

乾淨的圈子,規律的生活,中意的人

傷都是別人給的,但痛都是自己好的

所以不要苛求別人,也不要埋怨自己

不管愛情,還是友情

終極的目的不是歸宿,而是理解、默契

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

有些人一旦錯過,真是謝天謝地

總會有人離去,也總會有人不斷出現

不要太念念不忘,也不要期待有什麼迴響

你要從同路者中尋找同伴,而非硬拽著舊人一起上路

你不必為了誰而改變

如果要成為更好的人,請為了自己

真正愛你的人會一直愛你,無論怎樣的你

圈子雖小,乾淨就好

願十年以後我提著老酒

願你十年以後還是老友……

 

人這一生,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生命。人這一生,最難得的不是財富,而是真情。生命是有限的,錢財換不來,真情是無價的,金錢買不到。情義似黃金,真心如寶貝,沒了真心是窮鬼,丟了情義會倒楣。情義是什麼?情義是不忘恩人,不負好人;情義是言而有信,待人禮貌。情義是不出賣朋友,情義是不算計兄弟。真心是什麼?真心是坦誠相待,不懷惡意;真心是沒有目的,從不索取。真心是不拋棄愛人,真心是不傷害友人。人生路上,跌跌撞撞,經歷困難,面臨選擇。一些人被錢財誘惑,忘了情義,沒了真心,昧著良心,不仁不義。為了錢,沒有原則和底線,為了利,不講感情和道義,為了名,不惜手段去爭取。結果,錢有了,品沒了,利有了,情沒了,名有了,心沒了。仔細想一想,人活著圖什麼?圖錢,死後帶不走,圖名,死後靜無聲,圖利,多少有損失。錢、名、利最容易毀人心,讓善良的好人變壞人,讓純潔的良心有污垢。真正聰明的人,不會把錢財看得太重,只會把情義放在心中,只會把真心緊緊握住。有情義,朋友自會靠近,有真心,好運自會降臨!朋友多了出路多,好運來了幸福到!人啊,有時候別活得太現實,想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錢不過是紙,名不過是音,只有情義最無價,不可估量,只有真心買不來,眾裏難尋!

 

文字是靈魂的獨白,讀懂了一個人的文字,你便讀懂了一個人的心。 你為能讀懂一個人的心而欣慰,你為能擁有一份相知而開心。 快樂著同一個快樂,開心著同一個開心,歲月荏苒,當光陰過了一季又一季,當時間流逝,當那些日子成為微風,回首間,你會發現,這段溫馨的過往已在靈魂中成為了美好的永恆。 累了的時候,不妨走近文字,走進自己或別人心靈的花園,釋放自己,去享受那份愜意和感動。

 

走過了大千世界,品過了人情百味,也許,某一天,你站立於光陰下面就會有一瞬間的停頓。那一刻,並沒有糾結與遲疑,也不是為了某種錯過追悔不已,而是,一種清清澈澈的感悟,一種妥帖綿軟的回味。我們感恩,我們釋懷,我們,終沒有因為一句沒有兌現的諾言而荒廢了心智。悠悠而逝的日子,有太多的精彩,於雲卷雲舒間了無蹤影,悄然遠去的年華,還有太多的不舍,在花開花落中落地成塵。但是,時光一定教會我們怎樣去珍惜,珍惜每一個有陽光的日子,那就如同我們的靈魂與身體永遠在一起,溫暖相依。

 

我的思念
是誰的身影亭亭玉立,
是誰的容顏豔麗如花。
是誰讓我怦然心動,
是誰讓我夜不能眠。
是誰讓我天天牽腸掛肚,
是誰讓我日日不停思念。
她就是你啊,
親愛的,

你知道嗎?

 

提筆,思緒堆積,一畫一畫地傾瀉千里。剪燭,思念燃燒,一寸一寸地灰飛煙滅;倚窗,瘦影搖曳,一點一點地削蝕殆盡紅紅綠綠的花燈,一閃一閃,隨夜色迷離;嫋嫋亭亭的纖影,倏來倏去,歎佳人無覓!尋尋覓覓的夜蔦,一顫一顫,隨燭火茫然。冷冷清清的叫喚,抑揚頓挫,伴春夢慘澹!燈殘墨未幹,剪燭續前篇。雁過自無痕,清珠淚可寒。紅燭淚,敲心碎。衣寬終不悔,為君獨憔悴。風過也,小池殘荷獨搖曳”,今夜,誰把憂傷贈我?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今夜,我把憂傷贈誰?

 

愛一個人,會牽動你所有的情緒。笑容因一個人而生,淚水因一個人而起。真正愛上一個人,情緒由不得自己控制,感性總是超越了理智。愛一個人,會影響你所有的心情。吵架了你會特別難受,和好了你會特別高興。心結要心上的人來解,開心要在乎的人來給。真正愛上一個人,心情不再由自己掌握,隨這個人起起落落。這個人未必很完美,但帶給你的感覺,永遠無人可替代;這份情未必沒疼痛,但帶給你的感受,永遠無情可媲美。愛情真正的模樣:就是心疼也願意,吵架也不願分離,受傷也不想放棄,想要一輩子都在一起!

 

你是我

千尋萬覓的奇跡

你是

落入我眼中的傳奇

好想,今生和你在一起

你的愛

是別人給不了的寵溺

你的情

無怨無悔又感天動地

好想,今生和你在一起

我們默契的一笑

就勝過千言萬語

那執手相攜的暖

讓我恍惚癡迷

好想,今生和你在一起

想放下

卻總也忘不了你

乾脆把你

深埋進我心裏

好想,今生和你在一起

想忘了你

卻發現會更想你

索性牽起你的手

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愛

是多麼纏綿徹底

好想,今生和你在一起

遇見不易

相愛更難

我好想今生與你在一起

與你一起攜手並肩

不管未來有多少風雨……

 

風,親吻一縷暖香,醉入粉嫩的念,思如花美麗,溫婉一地情,清麗容顏柔情似水,輕灑愛的蜜意,迷醉瞬間的溫存,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葉不因花的凋零冷落,花因葉的珍惜而流連,輪回中葉依然是花的守護,花是葉的珍惜,葉傾花優雅,花傾葉風情。

 

早上好

清晨起得早,小鳥唧唧叫

出門去鍛煉,勝過睡懶覺

空氣好新鮮,跑跑又跳跳

堅持來晨練,一天精神好

日落西山人未老

抓緊時間到處跑

可別等到腿不好 

讓人扶著走不了

外面世界真美好 

健康快樂少煩惱

夕陽不會無限好

快樂一秒是一秒 

健康是無形資產 

保健是銀行存款

寧可站著自保健

絕不躺著被人騙

愛家人要愛自己

愛自己才是遠見

民以食為天,命以睡為先

長壽無神跡,心身兩天然

 

一朝風雨,滿地殘紅。濕了花香,幾許悲涼,奈何世間無常。
1、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塚。
2、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3、一朝風雨,滿地殘紅。濕了花香,幾許悲涼,奈何世間無常。
4、當我牽你衣袖,與你執手,我的生命便盡賦與你,相依相伴,或生,或死。
5、落花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空傷悲,獨愁悵,怎解此心淒涼。風吹,心冷,思念長;凝眸,望川,人斷腸。同是斷腸人,不知心傷幾許。
6、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複小人心。
7、曾經,執子之手,與子成說,終只是浮煙;曾經,死生契闊,與子偕老,都只是無果;紅塵深處,我應劫而來,抽身,卻已是心痕累累;三界之內,你渡誰而去,落淚,錯信三生石上緣。
8、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以喜悅之身,養喜悅之神。有所畏懼,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準則。所謂快樂,不是財富多而是欲望少。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人生要學會不抱怨,不等待,不盲從。
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憶共燈前呵手為伊書。
9、溪水落葉隨風去,咿擎紙傘赴情約,迷離飄渺林雨間,夕紅染指心間木。
10、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11、一樣花開一千年,獨看滄海化桑田 ;一笑望穿一千年,幾回知君到人間。
12、行到水窮處,不見窮,不見水。確有一片幽香,冷冷在目、在耳、在衣。
13、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14、霧繞山,雨敲傘。茫茫迷途不知返,徘徊人滄桑。 抬頭望,思難忘,紛紛落花水中殘。夢空泣中戀。
15、一座橋,名為奈何;一條河,名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仍舊。願,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憶,美人如玉,劍如虹,破碎虛空;惜,飛鴻過盡字字愁,情難思量。境花水月彈指間。他,笑飲孟婆湯。她,不掬美人淚!和雨煙雨兩不勝,天上人間一樣愁。若有來生,為君傾城。
16、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生的緣,錯在今生與你相見。
17、十裏桃花霞滿天,玉簪暗暗惜年華。對花影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18、見與不見,心之所見。念與不念,鏡花水月。食色性也,虛惘紅塵。靜觀如是,塵起緣滅。
19、某一天你我暮年,靜坐庭前,賞花落,笑談浮生流年。今夕隔世百年一眼,相攜而過,才知姹紫嫣紅早已看遍。
20、月伴星,星傍月,繁星閃閃,月癡迷。花醉蝶,蝶戀花,蝶舞翩翩,花嫣然。

 

待我一襲袈裟,許你相思放下:
待我君臨天下 ,許你四海為家;
待你君臨天下,許誰四海為家,
宮門萬丈千家寵,我已昨日黃花;
待我了無牽掛,許你浪跡天涯;
待你了無牽掛,許誰浪跡天涯,
朝臣待漏五更寒,我已兩鬢霜花;
待我半生戎馬,許你共話桑麻;
待你半生戎馬,許誰共話桑麻,
關山兩地誰夢誰,我已青燈古刹;
待我功成名達,許你花前月下;
待你功成名達,許誰花前月下,
悔教夫婿覓封侯,我已心猿意馬;
待我名滿華夏,許你放歌縱馬;
待你名滿華夏,許誰放歌縱馬,
虛幻皆緣心不足,我已厭倦廝殺;
待我弦斷音垮,許你青絲白髮;
待你弦斷音垮,許誰青絲白髮,
梅妻鶴子縱情去,我已老死田下;
待我不再有她,許你淡飯粗茶;
待你不再有她,許誰淡飯粗茶,
千帆爭渡滄海水,我已得幸人家;
待我高頭大馬,許你嫁衣紅霞;
待你高頭大馬,許誰嫁衣紅霞,
名利難抵繞指柔,我已姻緣錯搭;
待我富貴榮華,許你十裏桃花;
待你富貴榮華, 許誰十裏桃花,
半傾薄田終身飽,我已種豆得瓜;
待我一襲袈裟,許你相思放下;
待你一襲嫁裟,許誰相思放下,
流水無意戀落花,我已參得真假。

 

一曲橫笛催風曉,硯香墨淡春夏昭華,願此間楠木各有依。
一朝別離便薄涼,倚風入夢四海為家,願此間清風任你尋。
一鼓戰纓劍影寒,楚辭萬馬千軍城下,願此間江水伴她回。
一樹楓紅佳人默,時光荏苒白駒入畫,願此間飛鳥早還歸。

 

你可以相貌平平、資質普通,但一定得有點教養,這是一件你永遠穿不破的衣裳。
長相只是一個人的外殼,教養才是骨子裏的優雅。
有教養的人,待人態度和藹。
TA們是歲月靜好裏的和風細雨,時時給人一種舒適柔和感。與人交往的時候,懂得用眼神去互動,用耐心去傾聽,用愛心去關懷,用一種真誠平等的姿態對待生命裏來來往往的每一個人。
有教養的人,處事不驕不躁。
當小有成就之時,偶爾會喜不自勝,但絕不會得意忘形;當遭遇挫折之時,雖然會暗自神傷,但不會自怨自艾。人生有得有失,太過看重,反而是給自己增添煩惱。
有教養的人,為人落落大方。
對待權貴不溜鬚拍馬、不刻意巴結;對待弱者不盛氣淩人。不喜歡在背後道人是非、論人過錯,既不在人前張揚顯擺,也不會暗自給朋友灌輸負能量,沒有人想看到這些,人活著都是想過得舒坦些。
有教養的人,並非都是書香門第,出身顯赫,但是TA們懂得通過學習來提升自己。
多讀幾本好書,多和一些益友交往,多去一些地方看看,能夠讓你受益一生。
見識廣了,學識豐富了,內心也就豐盈、充實了。
有教養的人,並不都是獨立強大,堅不可摧,但是TA們懂得調整心態。
人靠一顆心行走於世間,誰都有過傷心難過的日子,誰都有失望沮喪的時候,人生難免不如意,自己懂得排遣就好。
教養就像一滴滴春雨,潤物細無聲。有教養的男人是“謙謙君子”,有教養的女人是“窈窕淑女”。

 

修千世才可同舟,修萬世方能共濟,芸芸眾生裏,沒有誰是誰的唯一,卻總有人是你一生心甘情願的迷失

人生的意義在於,每一個微笑的背後都有深刻的傷痛,而每一個傷痛背後又總能倔強微笑。希望人心盡善,世界盡美

 

時光如水
總是無言
若你安好
便是晴天
你與我
萬千次回眸
依舊掬不起曾經的歲月
再大的虛吝和紛繁
最終都要歸於本真和平淡
紅塵裏有太多
或悲或喜
或殘缺或圓滿
風月故事
多變而無常
讓人難以琢磨
一直以來喜歡綿綿的細雨
淅淅瀝瀝
糾糾纏纏的飄落
屋簷下的雨珠串成珠簾
如我對你的思念
也許所有的美麗
都在那桃花樹上
就好象你一朵朵的盛開
如你開在我的心裏一樣的美
美得令我陶醉
回想到你和我最初地方
天空依舊晴朗,
燦爛那麼冰涼
飄散著清香
飄逸天空的雲朵
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經飛過

 

人世中,有花開,便有花落;有緣起,便有緣滅;有重逢,便有別離。一握手近在咫尺,一轉身便是天涯。滄海與桑田其實隔著山水的距離,要怎樣的船,才能渡過這弱水的距離?只為那一浮生的一刹那,一程山水的一段年華,我們已經負了太多春花秋月的等待,如果相逢總在山水外,那情願今生從未謀面。既然是一朵雲,去留已定,歸途不知,何不放手,讓它隨風而去,從容結束。人生如行單行車,曾是陌路,今是相逢;今是相逢,而後許是陌路天涯。擦肩了,相逢了,且行且惜。生命的花香,流到身邊是種緣份,珍惜了它,就珍惜了自己。其實人一生苦苦尋覓的,僅僅是尋一個永伴不離,生死相依的人!

 

人啊,就這麼一輩子。就算你白天黑夜連軸轉,手裏的事也幹不完;就算你有天大的能力,世上的錢也賺不完;就算你處處為人著想,身邊的人也有不滿。人活著就是這樣:忙碌不完的是工作,積攢不完的是錢財,償還不完的是人情,永不滿足的是欲望!誰都不能保證快樂一輩子,生活中都有煩心的事,感情上都有傷心的人。只有辛苦過,才懂得活著的難;只有痛苦過,才懂得心裏的酸;只有真愛過,才懂得放下的艱。世事看淡了,過眼雲煙;情緣看淡了,煩惱不填;得失看淡了,活得舒坦。大多數時候我們活給別人看,為了面子,讓自己活受罪;為了金錢,讓自己活受累;為了感情,甘願掏心掏肺;為了人情,寧可讓不吃虧。以後的日子,為自己好好活吧!不必奢求誰都喜歡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和委屈!再圓的月,也有人看到殘缺;再真的心,也有人說你虛偽。只要做最善良最正直的自己,就問心無愧,無所畏懼!

 

天地雖大,不潤無根之草,趨勢再好,不遇無緣之人,任何的機會都是從相信開始的。人生需要好人緣,感謝所有信任和支持過我的朋友,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不離不棄;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顏,不是財富,也不是才華,而是傳遞給對方的信賴和踏實、真誠和善良,一種正的能量;人生並不全是競爭和利益,更多的是相互成就,彼此溫暖,一個人的成功,更離不開志同道合陌生人的相助,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是最好的朋友,而是具有正能量陽光的人

 

人生如酒,彰顯著豪邁情懷。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演繹著不同角色。人生如線,結滿著大小疙瘩。人生如藤,糾纏著苦澀瓜果。人生如路,伴隨著坑坑窪窪。人生如茶,忍受著開水煎泡。人生如水,沖刷著河岸沙灘。人生如書,記錄著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