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個小偷,不知不覺間已步入不惑之年,40歲的我,已婚,生活還算平穩。我和老公在婚前都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經歷過馬拉松式的煎熬,也嘗盡了曲終人散的滋味。而後,兩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步入圍城,如今看來,還算不錯,總的來說,不好不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和他的心中,對於舊愛,都有一份難舍的思念和割不斷的情意,或許這是我和他對我們的婚姻,最應該懺悔的地方。生活中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男人會殘忍的放棄相戀近十年的戀人,轉身去娶一個認識才幾個月的女人結婚?與此同時,大家也不明白,為什麼女人會放棄一個相愛十多年的伴侶,轉身嫁給一個隻認識短短數十天的男人?

人世間有很多事情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尤其是愛情。而我和老公就是這樣的異類。結婚後不久,我陪同他一起去舊愛的城市,參加一個活動,抵達現場的那一刻,我清楚的明白,舊愛就在某一個角落,像這樣的大型活動,他沒有理由不出席(我們是同行)。我一邊裝作若無其事的搜尋他的影子,一邊又膽戰心驚的害怕三人會面的尷尬場景,但直到活動結束,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選擇了先走一步。可還沒走出酒店大廳,舊愛就在一旁等候了,看見我出來,立馬起身,問我什麼時候登機,他來送,車就停在門外。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語氣是輕快甚至愉悅的,可他不曉得是,我身邊已經有了新歡。當老公緊隨其後出現,輕聲喊著,老婆,等等我的時候,恰巧被他聽見了。
身邊人都知道,我平時是出了名的大大咧咧,對於任何事情都看的很開,沒有什麼是想不通的是,可真正到了那一刻,我才發覺,眼淚根本無法控制,整個人悲傷又尷尬。一個是新歡,一個是舊愛,當他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內心五味雜陳。那個時候的我,雖已婚,但對於舊愛還未能真正放下,畢竟曾轟轟烈烈過。如果那時那刻,舊愛宣告重新奪回主權,或許我就從了(這是作為已婚女應該懺悔的)。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他的眼神,和表情,就像孩子失去心愛的玩具,比分手的痛苦還來的兇殘。他掙扎著,伸出顫抖的手想要攬我入懷,像往常一樣的自然,做最後的道別,卻被老公一把攬住了。沒想到多年後,再一次面對他,我竟然無法做到心如止水,畢竟是自己傾其所有愛了十多年的男人,比起新歡,對他,有太多的不舍和依戀,尤其是看到他的人,近了他的身,那種感覺就像是生命結束前的影像重播,你以為忘記了的,釋懷了的,其實一直都歷歷在目。說來殘忍,在人生最能付出真心和情意綿綿的20來歲,遇到的是舊愛,在人生需要安定和婚姻的30來歲,遇到的是新歡。這兩者看似並不矛盾,但在女人的心裏,新歡始終是歡,而舊愛,終究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