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宗元被逮了,在獄中遇到了李白,問因何入獄,

李說:“造謠罪,飛流直下三千尺,人家量了,沒那麼長”。

柳說:“彼此彼此,我說了句千山鳥飛絕,有人舉報樹上還有一隻”。

正感歎時,杜牧進來了,大家忙問,你是怎麼進來的?杜牧說:“唉,涉嫌作風問題。”

大夥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是停車做愛楓林晚",杜說:是,說老子涉嫌車震!

這時,陸遊也罵罵咧咧的進來了,大家忙問:“你是為何?”

陸遊道:我寫了句“勿言牛老行苦遲,我今八十耕猶力。”說俺八十歲還想要包二奶。

這時,李清照被收監路過,眾人驚問,弱女子怎麼了。

答曰:“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涉嫌酒駕拘留。

眾人皆歎。蘇軾推門而入,大家納悶:"你又何事"

蘇軾歎"涉黃,我只不過寫了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他們說我偷看女人,動機不純,冤枉啊!

 

人生需要好人緣,感謝所有信任和支持過我的朋友,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左右相伴,不離不棄;其實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顏,不是財富,也不是才華,而是傳遞給對方的信賴和踏實、真誠和善良,一種正的能量;人生並不全是競爭和利益,更多的是相互成就,彼此溫暖,一個人的成功,更離不開志同道合陌生人的相助,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是最好的朋友,而是具有正能量陽光的人,他也許只給你一個全新的資訊,一個善意的指引,就可能改寫了你人生的軌跡,天地雖大,不潤無根之草,趨勢再好,不遇無緣之人,任何的機會都是從相信開始的。

 

時間不能讓你忘記誰,但是可以讓你習慣沒有誰。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相識就是一種緣分,相交就是一種情分,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藉口。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一個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對的人,若無相欠 怎會相見,時間沒變,人在變!生命中可以有一個人,遠遠的守著,輕輕的念著,深深的疼著,無不是一種簡單的相守,一種幸福的感受。純粹的感情,不添加任何的利益,只與心靈取暖;信念的支撐,不沾染任何的俗事,只與精神相連。守候不為擁有,只為懂得;思念不為容顏,只為感覺。人生何求太多,只要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

 

錢有兩種:花掉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管好自己的嘴,講話不要圖一時痛快,信口開河“良言一句三冬暖,傷人一句六月寒“,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話多無益,不揚人惡,自然就能化敵為友。多去理解尊重別人,常懷寬容感激之心,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幫助:感激你的敵人,是他們讓你變的堅強。

 

澆花澆根,交人交心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裏;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虛偽的人,認識了一輩子,卻只若初始,難以交心;而真誠的人,一朝相識,恰似故人歸。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的是緣分,那麼人和人的相處,靠的則是一份真誠。不要將別人的給予當作理所當然,不要以為別人對你的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再濃的感情也禁不起揮霍浪費。以真誠換真誠,以真心交真心,方能走的更遠。澆花澆根,交人交心。用心去靠近一個人,最真實;去動一個人的心,最實在。


星星灑落一地無言

攤開掌心細數昔日塵緣

夢在風中一次次回眸

幻想著燈火闌珊處的遇見

我該怎樣擺渡銀河

盡情擁抱渴慕已久的容顏

秀髮在心尖上飛舞

撫不平相思與情字癡纏

一紙素箋寫滿情話

風信子的郵箱是約定城甲

你的世界是否有我的繁華

初遇的地方塗滿牽掛

四處打探倜儻的白馬噠噠

一枝青梅已是風染霜花

歲月裏有你滴落的溫度

時間的懷抱漸漸融化心痂

開墾一片心田的肥沃

許我一眸色彩燦爛的夏花

你從哪里而來

抵破詩箋的一攬情懷

從此詠哦都是你的名字

從此你便落座我的墨海

輕輕折疊起思念

深情放逐在雲端

繞一指淺淺的斑斕

讓回憶裝點夕顏

小雨穿透心的句點

油紙傘隨風漸行漸遠

來世,願做一枝為你綻放的夏蓮

在一汪清眸裏霸佔你的心田

亭亭玉立只為你蔥翠

在你的凝視裏一笑歡顏

如果你是一池清澈的泓泉

我願枕著你的臂彎甜蜜入眠

愛,在溫柔裏沉醉

情,聽著你的心跳相伴永遠

癡心依然不改

夢中,已經抵達那個永恆的畫面

 

一份牽掛,一份念;一份相思,一份戀

今生與你相遇,是前世緣分的註定。

海角的兩岸,天涯的兩端,在彼此相望的風景裏,

癡醉了風雪飛舞, 繾綣了雨月纏綿。

一份牽掛一份念,一份相思一份戀,

萬水千山阻隔不了思念的心。

我的墨,只有你潤色;我的詩,只見你的影;

我的眼,只漾你的顏;

我的手,只捂你的暖,我的心,只為你眷戀。

執筆為愛,詩意雕琢了時光的印跡。

此生的相遇,是你點燃我愛的焰火;

阡陌的相惜,是我心甘情願的停泊。

若今生,不曾在三生石上刻雙名,

有來生,我願用三世情換你一生緣!

 

我就是千年前你放生的那只狐,

尋你走了十個世紀,

孤獨游離,

思念感恩。

回家的好遠,

但我義無反顧。

誰人懂我冷暖?

誰人憐我饑寒?

但我一切在所不惜。

如果追求是一種痛苦,

我寧願選擇執迷不悟。

如果緣來是一種天賜,

再難我也不會退出。

如果感恩是一種幸福,

我願踏破千山萬水,

如果相見註定淚奔,

我願與你一起湧入海洋。

我就是你千年前放生的那只狐,

今天終於不再孤獨,

從此天崖海角,

愛與君依。

……

 

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我們留,就能留住。行走在愛的荒漠,迷失了方向;沿途的風景,只能邊走邊忘。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時光如水,總是無言。世間太大,我們的心太小,一顆心承載不起太多計較。少些計較,多些包容。消逝的歲月裏,不論得失成敗,還是悲喜聚散,都在我們心中留下印痕,烙下斑痕。生命中,總有些事,不管你願與不願,都要發生,你只能接受;生活中,總有些意外,不管你躲與不躲,都要來臨,你只能面對。人生的航程,不總是一帆風順。有風有雨,才能承載生命的厚重;風輕雲淡,才適合靜靜領悟。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別讓太多承載負重了心靈;給自己一個釋然的方式,別讓太多瑣碎淩亂了平靜;以風的執念飛翔,以雨的心胸求索,在平淡中快樂,在精彩中求淡然!

 

不知滄桑苦,誰知其中味;不品人間酒,誰知其中醉;不陷世間情,誰知其中累。生活的百味在於品嘗,只有經歷了,才有真正的懂得。人活一世,活的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心情。幸福就是一杯水,珍惜了自有甘甜,浪費了淡而無味;心情就是一縷風,簡單滿足才能不累,看淡了心境自有秀麗,看開了心情自有美麗。在淡然中求滿足,在珍惜中求擁有,在經歷中求快樂,在真情中求幸福。路有短有長,緣分有散有合,人生順少逆多,生活有苦有樂。成功不是偶然,失敗不是終結。體驗了挫折,才會更好的把握,風風雨雨是磨練自己的脆弱;平淡不是平庸,厚道不是懦弱,無愧於心無愧於今,心寬自有海闊。沒有果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只有不斷的歷練,才有不停的收穫。

 

月影疏疏風雨樓,詩意人生幾許愁

 

  月影疏疏風雨樓,詩意人生幾許愁,蘭舟之上影消瘦,倚欄杆,花飄零,點點滴滴淚自流。月光如水,繁星如眼,銀白色的月光灑滿冷夜,墨染了一池的悵惘,漸濃,微涼,滿地殘花堆積,不知何處惹相思!將一席憂傷寫盡。將一縷愁思堪寄。你墨染了誰的愁。

  

  望月,喟歎,千千音闕。朦朧字跡,泛黃史詩,摩挲紙頁,漢賦元曲,繚繞屋脊,唐詩宋詞,融入三秋。落幕的時光淹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美人淚,斷人腸。朱唇點絳,雨擦梧桐,淚濕眉黛,胭脂紅,青韻化蝶,瓷意清脆,泛落青花,傾城天下,箜篌彈盡,一曲相思。

  

  花影悵悵,清酒邀夢飲;垂雲泱泱,冰月沁芯涼,瀚墨玉珠漣漣水,晴不見,粉淚蕭雨,筆墨丹青隨唱,紅顏誤入桃花清夢,終得空也,欲是只羨鴛鴦不羨仙,花落雨盡芯綢綿,幽幽畫卷風雪陌,露水難收此晴去,只留煙花唱舊夢。一隻梅花院中開,鳥落枝頭聽碎雨,斑駁星迷華月墨,獨攬妖嬈撫琴。

  

  思緒,塵埃,夢婉花舞,心事,微風,彩蝶翩躚。紅袖添香,清歌做伴。天涯期盼,遙寄情癡。心願花事荼靡,惆悵此情寂寥。弦月殘玦,心為誰開?孤燈瘦影,情為誰守。一襲心境,一盞清酒。憔悴盛滿眼眶,愁緒爬上心頭。軒窗幽暗華枝碧,月影橫斜隱芳紅。

  

  輕紗搖曳,紅葉剝落,情盅化蝶,且怨夕陽遲暮,曲終人散,只有傷心人知道。佳人對鏡,淚千行。水流影月,為誰殤。問君醉窩幾許,直到殘月早登峽谷,問鏡中花影,為誰紅,問水中殘月,為誰顏。不再是朗月照花那般清澈明晰,十指間的溫存仍在,指縫裏的流年卻已在青澀的童話傾踏。

  

  曉風祛殘月,搖指落花,美人滴下胭脂淚,英雄催促斷腸愁,嫣然一笑,抵禦萬千浮華,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誰的手,為我彈落盔甲上的風霜,誰的雄心,禍亂了我的天下,又是誰的劍,斬斷萬段風華。凝聚所有的思念,寄託在來生皈依的佛前,為你守候那段淺緣。子夜清幽,歎青矜拂。

  

  纖絲碧柔,攬幾捧細水流。一曲離歌誰斷弦,悵把愁懷奏。寂寞黃昏後。清墨盈筆念依舊。濕紅恨墨淺封題,欲解淚盈眸。百轉柔腸借風送,執筆寄思心底幽。憔悴損,幾許繁華落紅扣,伊人為誰漸消瘦。新月如鉤照西樓,枕無眠,夜色清寒透。千斛萬盞,相思無緣後。癡情欲語,莫負年少著綃頭,舊約扁舟。

  

  滿月花,風搖綻,一輪寒月盞,紛紛黃葉飛,醉生夢死,紅了朱砂淚,對月凝雨,粉塵傾風,心綢碧花,冷花秋粟,不見三寸目光,獨上西樓,星語玉柔,星燈彌漫,難暖顏,單影難雙,霜沁雪篇,紅顏賦,桃花酒,梨花露,三生情緣,曲歌,緣滅,何奈。撫琴千首,萬水千山,娉婷花影。

  

  明月照深院,幽徑人未還。信手輕彈舊曲,花也含悲緒。往事歷歷,春去春又回。凝月遙思,依然是皓月無語,十指芊芊,彈不完心中眷戀。良霄寂寂,嬋娟獨影,清輝柔柔,相思流淌,惆悵縈懷,催淚而下,冰瑩的淚滴,涼透心扉。寂夜花寒,鳥語呢喃,柔綿清風繚亂芳心。

  

  夜色牽絆,抛灑斑駁的碎影。風透過窗,攜一絲微涼,拂亂了一縷長髮。絲絲點點的霧露,飄揚,散落。月下輪回,如夢如幻,輕踩著半月的冷豔,守一世的清,手雙背,輕移步,獨坐鏡前倦梳妝。素暖薄涼,琢,刻一紙獨白。錦瑟年華,許我,暖顏傾城。

  

  珠簾風吹,錦水睡蓮,紫陌粉塵,胭脂淚紅。瘦了容顏,肥了詩詞,一曲古箏,吟軒春月,滿地詩香,沁瓢如花甘露,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輕捧宋詞,清照玉硯,雪影孤寂,桃花容,心窗冷,沉迷沉香,琴卿滿醉。

  

  吟音瀟瀟,紫煙嫋嫋,月下之舞醉清風。一抹微笑,輕靈雅逸,臨水悠然。紅塵如夢,踩著歲月的褶皺,霓裳千載的詩行。一滴淚,紛然如昨,徘徊千年的渡口,洇開一片瀲灩,桃花陌上,盈盈不得語,花落花隨人茫茫。掬青露在手,挽白衣輕袖,獨步幽谷,若水凝煙知音遠。

  

  靜水流漣時,霞虹朦朧風。淡煙挽燕穿雲,彩屏豔花前,不醉清風,草隨玉田淑。樓宇居入鈴木深,雲雀別枝脆鳴人。露水晶瑩,雨林花開香,輕舞步,搖曳起夢寐紅袖。彩蝶戀花,翩芬芳,香薰醉人情。夕陽霞紅,清風撫寧溪。瀟瀟沐笛,靜夢醉雨花前,香不斷人意。

  

  指撚古卷,書香縈懷,窗前樹畔,風姿勝雪,著一身素衣,若柳拂風,氤氳在千里煙波的江南,淺吟低唱中印的是一顆純真的心。執一支玉脂羊毫,墨畫塵世的心跡,憑欄畫橋,撫一曲淡淡的秋殤,踏著墨香字字,只影清瘦在朦朧煙雨,小樓一夜去春風。月影疏疏風雨樓,詩意人生幾許愁。

  

  流雲過,煙雨遙,空中有微塵曼舞。一袖清雅薄衣,天光微淺,沉醉了幾多軒墨,香痕詩裏字,淺淺筆劃魅影人。翩然而至,一語詩成,紫陌自生煙,攜幾分飄逸,帶幾分幽怨。一書墨痕,半卷清詞,荷盈曼妙,蝶舞翩躚。晶瑩心語,細膩如絲,花謝花開花滿天,煙雨聲裏數流年。夢語輕啜,一簾幽夢話黃粱;醉意深彌,憑欄買醉舞清影;落水桂蓮,一尺清香點漣漪;輕舟翠屏,一丈詩情描樊冥。

 

你我終將走向死亡,這是註定的結果。
死亡僅僅是,生命表現的現象。
現象無法定義性質。
若你的心朝向外界,無論你攀緣的是什麼。
所攀緣的,一定抓走你的靈魂,將你的神識帶入輪回中。
若你的心朝向內在,無論外界遭遇什麼,都向內心去尋找動機,看清心靈潛在的企圖。
一生如此,事事如此,天天如此。
如此深觀內心潛在的企圖,如此尋查心靈隱秘的動機。
久而久之,當心靈隱藏的私欲減少,當內心願望的動機淡化。
此時無論你身處何方,遭遇何種境遇,內心必定寧靜如水。
世間境遇,如雁過寒潭,心明而影不留。
山崩地裂不變其色,生死榮達不動其心。
當細膩的欲望企圖,熄滅在深觀中,寧靜的深觀清澈,就成為了你。
當細微的妄念動機,熄滅在覺察中,清醒的覺察純明,就成為了你。
在意識身心中,蘇醒了透明的你。
透明極耀的蘇醒,不被身心自我所局限,所牽引,所綁架,所痛苦。
清澈只是隨著身心意識而活著,可是活著的身心意識中,卻沒有牽絆透明的因素。
於是,人生僅僅是你眼前,清清楚楚,明明了了的一場夢境。
你解脫了今生的,自我活著的這場夢境,也就是解脫了你,身心死亡的夢境未來。
同樣的死亡現象,凡夫在恐懼中無奈的,被無明黑暗籠罩,被業力宿願抓走。
而你,早已在活著的時候,解脫了活著的牽絆。
在死亡時,安詳從容的擁抱死神,清澈愉悅的照破無明。
生與死,億萬劫輪回,盡在眼前;生與滅,無量層宇宙,盡收眼底;
恰如流過指尖的一粒微塵。
修行是心靈直接的單純,卻因單純,而隔絕了大多數人,墮落在心識分別中,於煩惱中生死流浪。
越是簡單,越是無法企及。
只因純淨不被獲得,無法因獲得而成就。

 

你不是這個身體,只是居住這具身體內。
不論疾病或者健康,無論身體是痛苦或是舒適。
安靜地覺察,身體上舒適,或者痛苦的狀態。
覺察是清澈的,是不會被痛苦或舒適所改變的。
離變異的,則不被永恆局限。
你不是心靈感受,只是被感受蒙蔽的透明。
不論歡喜或者悲傷,無論感受是幸福或者痛苦。
凝定的覺察,心靈中幸福,或者痛苦的體驗。
覺察是寂靜的,是不會被幸福或痛苦所沾染的。
離生滅的,即不被真實所描述。
你不是頭腦意識,意識是探索迷茫的工具。
不論思緒多麼繁雜,無論意識升起多少妄想,形成多少觀念記憶舒適。
冷靜的觀察,意識中記憶的重播,頭腦中觀念的交織。
觀察是徹底的放棄,當你徹底放棄了,自我渴求的願望。
徹底開放的清醒,就可以看見意識不知疲倦的忙碌。
意識的忙碌只是為了滿足,心靈迷失本性後,無法純澈當下,而陷入黑暗的恐懼。
觀察是離欲的,是不會被恐懼或希望所牽引的。
離分別的,就不被獲得所觸及。
不被局限,無法觸及,遠離描述,就是無生之當下,不動之本來。

 

為什麼要疏通經絡?
因為:
肺經不通:怕風易汗咽幹咳嗽;過敏性鼻炎,皮膚乾燥容易過敏;動則氣短胸悶面色無華。
大腸經不通:
牙痛頭痛口幹,皮膚過敏;青筋斑點多,腸胃功能減弱;肩周痛慢性咽喉炎。
胃經不通:
喉嚨痛胃痛怕熱消化不良,易倦怠,膝關節酸痛便秘;唇幹舌燥身體消瘦。
脾經不通:
脘腹脹氣吸收不良口淡;容易嘔吐作悶容易倦怠虛胖;頭脹頭腦不清濕重腳腫便秘關節酸脹糖尿病。
心經不通:
心煩心驚心悸心悶心痛;氣短上氣有壓力感,憂鬱易怒;口腔潰瘍口幹口臭。
小腸經不通:
小腹繞臍而痛 心翳悶頭頂痛;容易腹瀉手腳寒涼;吸收不良虛肥;肩周炎。
膀胱經不通:
惡風怕冷,頸肩不舒腰背肌肉脹痛;腰膝酸軟靜脈曲張尿頻尿多尿黃,前列腺肥大。
腎經不通:
手足怕冷,口乾舌燥腰膝酸痛咽喉炎;月經不調性欲減退;前列腺肥大足跟痛尿頻尿少尿黃。
心包經不通:
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心煩健忘胸翳悶口幹;神經衰弱。
三焦經不通:
偏頭痛頭暈,耳鳴上熱下寒;手足怕冷倦怠易怒;皮膚容易過敏;肌肉關節酸痛無力食欲不振。
膽經不通:
口幹口苦,偏頭痛容易驚悸;善歎息便秘皮膚萎黃;消化不良關節痛脂肪瘤;痰濕,結節積聚。
肝經不通:
口幹口苦,情志抑鬱胸脅脹痛;眩暈血壓不穩易怒易衝動;皮膚萎黃易倦乏力前列腺肥大;月經不調乳房疾病小便黃。
督脈不通:
虛寒怕冷,手足不溫疲勞乏力;頸椎痛腰椎痛痔瘡便秘;陰陽失調。
任脈不通:
怕熱汗多,陰陽失調月經不調;陽痿性冷淡消化不良胸悶氣喘。
所以,要疏通經絡!

 

詩意的季節,盈一懷淺念,輕擁歲月的馨香,將一湄春色念遠。倚在綠色的夢幻裏,一襲輕盈的暖香,悠悠遠遠,泊在夢的邊緣。我用深情為筆,繾綣研磨,書一行綠色的詩箋。你若懂得,每一朵花間,都寫滿了思念,每一葉碧綠,都藏著深深的眷戀。文字有空間有意,散發出一份感動與牽念。那青翠的友誼動人的祝福,高山流水的情懷,清麗深情的畫面,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從指尖的跳動傳送心中的音符。一路感受,一路品味,讓芬芳的記憶珍藏於心海,感謝有你,用心珍藏這份友情,走過時光裏,有你的文字墨蹟,只在你我空間裏傳遞,墨香為你留下祝語,願夏涼安逸………

 

煙雨江南

煙雨濛濛中

蝴蝶飛舞

那裏有夢

小橋依流水

待看那含在空氣裏的飄雨

似花還似非花

映韻了那方傾國傾城的藍

江南雨

撲散了蝴蝶兒千年的思量

那曲輪回的調,醉了誰?

戀著誰?

漫漫蒼蒼的柔絲點點滴滴

在它的身上蕩起層層歲月的漣漪

漣漪中泛著它的前世今生

乘風飛去急

對岸煙波流轉

繁華三千

映日舞來徐

蝴蝶很美

...

 

人生,留下了永遠的故事,故事中有多少精彩,讓我們銘記;時光,悄無聲息的流淌,已容不得我們去思考和細究,世俗的羈絆和時光的擠壓,是否可以從容內心深處的那份焦灼與浮躁。名利與浮華總在得與失間交錯更迭,唯有用心醞釀的那份真情可以一生一世的守候。人生有好多無奈,當我們自己改變不了環境時,可以學著悄悄改變自己;當改變不了現實時,可以試試改變態度;當自己改變不了過去時,可以用改變現在來證明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無論我們走到哪里,無論天氣多麼壞,記得也請帶上我們自己的陽光。

 

那一簾煙雨, 來的太晚, 你我還沒來得及 沐浴它的浪漫, 便導演了一幕絕別。 那一簾煙雨, 來得正好, 朦朧的冰涼, 你看不到 我頹廢模樣。 你聽不見 心碎裂的聲響。 你走以後, 弦斷音絕,萬念俱滅。 誰為我 譜一曲相思引? 你走以後, 筆倦案蕭,斷闕殘章。 誰為我 續一首如夢令? 你走以後, 才驀然驚醒, 錯過了你, 錯過了夢, 錯過了 你我的煙雨江南……

 

生命的河流裏,因為有緣,我們總是在遇見;因為有愛,我們總會心動,每次相逢無論緣分如何短暫,都是累積的前緣,一直相信,人世間有一種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我用時光之筆,將最美的遇見寫在心間;我用歲月做箋,將初遇的芬芳一路珍藏。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因為相知,所以珍惜,愛情因為珍惜而美好;親情因為相依而溫暖;友情因為珍惜而長久。微笑著一份溫暖;感動著一份遇見,這一程山水,終是因為懂得而縈繞滿懷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