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心靈的聲音,擁有靈魂的陪伴,相守在彼此的生命裏,溫暖了多少思念,惆悵了多少情懷,心事穿越時光,打濕了愛的眼角,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情的想念,攬一懷情思,尋一季幽香,用歲月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字裏行間,癡心牽掛,在柔曼美妙心曲裏輕舞,聽心語呢喃,一縷獨語的沁香入骨入髓,吻一瓣心香,一種難言的柔情入心入肺,時光的兩岸,心心相依繾綣伴,世界的兩端,千千深情旖旎隨,此岸彼岸念藏心中,有你有我就有溫暖!


各位,多個心眼吧,的確如此!
律師說,拿好自己的財產到最後,否則將會很悲慘,耐心看完下面的事情,將改善你的餘生。
話說林嫂跟先生結婚35年,先生過世後留下兩兒兩女和五百萬
林嫂在先生喪事辦理好之後,就把先生的遺產平均分配給四位兒女,心裏想孩子們會照顧她的!
但是在她的孩子們拿到錢之後不久她就被丟棄在一個很陽光的養老院裏,四個孩子也從未再去看過她。
幾年後,林嫂因為憂鬱症自殺身亡!
而在那同時,有另一位劉嫂,年齡跟林嫂差不多,她的老公也留下兩兒兩女和將近五百萬
劉嫂把老公的遺產存在了一家利息較高的理財—保險單,靠利息就可以過很不錯的日子!
她告訴子女和兒孫們:去看她的人,每次見到她的面,都可以領1000,如果未成年的孫子女想去看她,她會幫忙買來回機票;陪伴她去餐廳吃飯的,她會全部買單,並且給每次陪她去的兒孫加發1000最重要的是,如果她死去的時候,剛好陪在她身旁的,可以先分到她遺產的一半。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她一直自己出錢住在一家高檔的養老院,她的孫輩們和女兒女婿、兒子兒媳們,幾乎每個假日都來報到,劉嫂是養老院中拜訪人數最多的「人氣達人」!
到現在她老公的遺產剩餘還很多,她也一直很快樂地生活著。
聰明的你,看了這個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有何感想呢?當我們有一天年老時,是不是也希望兒孫們能夠常在身邊陪伴。用對方法, 不但能夠得到尊重, 也能夠充分享受親情之愛。
養兒防老的觀念要調整改變囉!
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根金條,猴子會選擇香蕉,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根香蕉;同樣的,給一個人一根金條和智慧,大多人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萬的金條。
所以,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只有一個孩子也不能把自己的資產一次性移交,對自己的資產永遠控股,才會得到尊重,才會被愛。放棄資產就放棄了被愛、被尊重,無關孝逆,無關善惡,人性使然,不要期望子女是善孝達人,把他們當做普通人。何況,最終都是他們的,只是給的方式和時間不同而已,細節決定成敗。。。。。。

 

風弄寂葉掩夢囈,
雲遮半陰柳梢西。
曾守窗前那只鵲,
今又高攀哪枝棲。

 

夜雨好無情,
愁襲寂寞人。
孤燈酒一壺,
聽雨夢不成。

欲寄相思意,
天涯無月痕。
雨滴心欲碎,
直落到天明。

 

紅塵攜手度流年
天涯尋夢舞翩躚
風雨同舟心不悔

山水之間享清歡

 

何謂“冬病夏治”,中醫專家(妙手回春)在此為大家介紹-下:不少人每到寒冷的冬天,身上的老毛病就會突然發作或加重,如呼吸道感染、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咳嗽、慢性咽炎和過敏性鼻炎、凍瘡、肩周炎、風濕性筋骨痛等等。但夏天一到來,這些患者的症狀就會逐漸減輕或消失。在臨床上,一般將這類冬季易於發作或加重的疾病俗稱為“冬病”。
三伏天期間,人體的陽氣最為旺盛,體內的凝寒之氣則處於易解的狀態,這時配合使用補虛助陽的藥物戴溫裏散寒的藥物,天人合擊,最容易把冬病之.邪消滅在蟄伏狀態。在三伏天治療“冬病”,不但可趁“伏天”陽氣旺盛之勢祛除體內沉積的寒邪宿疾,還有助體質虛寒者調節和補充體內虧損的陽氣,提高免疫能力,增強機體在一年四季的抗病能力……。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鹹;人生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打跨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闖,心在哪里,路就在哪里!

 

做人,
能忍能讓是上策,行善積德是重點,
忍讓的人,自然多條後路,
善良的人,上天自會眷顧,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不強求、不抱怨,
才能讓好心情常伴,
凡事,量力而行,
逞強不可取,放棄不可為。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功名利祿轉瞬即逝,
金錢財富終帶不走,
別把身外之物看重,
唯有品行長久,才能芳名永留。

 

何時可以遇見

在芸芸眾生之中

你一眼便認得我

我一眼便認得你

因為,我們的靈魂早已相依

我們只是在紅塵中走散

為了與你遇見

我願為你花開荼蘼

直到滄海桑田

如若,今生我們可以遇見

即便是我們錯過了最美的時光

我也絕不後悔

只要我們可以遇見

我願與你山水相依

默默相守,寂靜喜歡

前世,我們曾許下三生三世

不離不棄的誓言

希望來生,在紅塵的渡口相見

今生,我已為你花開半生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再見

為了與你遇見

我願為你花開荼蘼

直到滄海桑田

如若,今生我們可以遇見

即便是我們錯過了最美的時光

我也絕不後悔

只要我們可以遇見

我願與你山水相依

默默相守,寂靜喜歡

你為青山,我為綠水

你為我托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我為你低吟淺唱

朗朗乾坤,你是我千年的守望

我是你萬年的清歡

就這樣,我們相互守望著

心與心相知,靈魂與靈魂作伴

不求舉案齊眉,只求彼此心暖

今生,我願與你山水相依

把感情潑墨成一幅

唯美的水墨丹青

花前,月下,木橋,河邊

清風相送,相對而酌

從此不問紅塵紛撓

終願歸隱田園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裏。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

 

醉不歸,心已碎,幾度離恨人憔悴。。。

千行淚,滲入杯,真情點滴難回味。。。

 醉一次,不後悔,盡情沉迷這一回。。。

不怪誰,緣太美,紅塵貪婪不算罪。。。

花落盡,蝶徘徊,真心一片空對誰。。。

人難舍,情難退,往事如風不可追。。。

燈已滅,星已睡,寂寞夜裏淚紛飛。。。

誰的眼,含著淚,淌在心裏似海水。。。

情難收,愛難回,痛到深處人不歸。。。

別安慰,不後悔,只為今夜有一醉。。。

天一杯,地一杯,飲盡所有傷與悲。。。

星一杯,月一杯,笑看人生是為誰。。。

左一杯、右一杯、酒桌逢知己、千杯喝不醉。。。

愛一杯、情一杯、愛情這杯酒、誰喝都得醉。。。

你一杯、我一杯、人生路上難得幾回醉。。。

人難舍、情難退、不如再來一杯醉一會。。。

燈一滅、星一睡、日月情多也喝醉。。。

地球到處都說累,你說紅塵路上怎不醉。。。

 

望穿秋水幾人等,獨自家書難忘懷。

誰陪我,度日如年。

誰陪我,滄海滄田。

誰陪我,芬芬今世。

誰陪我,千里嬋娟。

 

情無期,只因在乎;愛有限,只因離心。多少相扶,不曾離棄;多少計較,讓感情歸零。付出感情,才會心疼;不問結果,才有真心。愛一個人掏心掏肺,只希望對方可以看見;守一個人不言放棄,只希望可以始終都在。人與人,無信不交往,守信方長久;心與心,互敬才生情,互愛才有真。欺人莫欺心,傷人勿傷情。信任一個人很難,再次相信一個人更難。 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欣賞一個人,始于顏值,敬于智慧,合於性格,久于善良,終於人品。

做人如此,交友亦如此。

世間紛擾,亂相敝目,混沌蒙心。

守得住這條正道,才能在萬千人當中,交下最值得交的那個;

在萬千種選擇中,選出最有意義那種……

 

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

 

如果相逢是上天的安排

我會象珍惜生命一樣

來珍惜你

因為我知道來生不一定遇上

因為我明白生命的快車不會停下等你

如果相知

我會用感恩的心態陪你左右

感謝有你

讓我不在孤獨

讓我不在迷茫

讓彼此心田不在乾枯

讓友誼長存

讓愛充滿你我世界

陪你我今生

直到最後

朋友

有你真好

獨霸靈魂

 

【人間最美是 —— 原諒】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很痛苦,活得很累。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修養,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原諒像一把傘,它會保護你,幫助你在雨中前行。人和人的學識不同,見識不同,修養不同,對事物的看法自然就不一樣。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就不一樣,原諒他人等於把自己放在了一定的高度;人與人之間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是很正常的。對別人的誤解,不妨試著置之一笑,給時間一個印證的機會;原諒別人需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吃虧並不代表軟弱可欺!原諒生活,因為它像天空一樣,不會永遠純淨透明,晴空萬里時,它會讓你歡笑;烏雲密佈時,它也會使你憂鬱。它不會讓你一直幸運幸福,它會讓你嘗遍酸甜苦辣鹹。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痛苦不堪,後果是你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鬱鬱不樂。當你原諒了一切之後,你會發現:你其實已經上升了一個高度。

 

人生八悟:

酒: 少喝是享受, 多喝須忍受, 再喝准難受。

色: 小碰是快樂, 大碰是麻煩, 常碰是負擔。

財: 小財是財富, 大財是包袱, 再大犯迷糊。

氣: 小氣是脾氣, 大氣是生氣, 常生氣會斷氣。

名: 小了有福享, 大了心不靜, 再大定不幸。

食: 小吃補營養, 大吃損健康, 多吃臥病床。

睡: 小睡去疲倦, 大睡費時間, 嗜睡有毛病。

玩: 別等,不該等的人! 別傷,不該傷的心! 別掉,不該掉的淚! 別說,不該說的話! 別愛,不該愛的人!看不開,就背著。 放不下,就記著。 舍 不得,就留著。 等有一天... 背不動了,就看開了! 記不清了,就放下了! 留不住了,就捨得了! 所以說有些事情不要太計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會過去的。 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一切都是美好的! 陰天,不一定會下雨。 分手,不一定最傷心。 憎恨,不一定會一輩子。 失望,不一定是絕望。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獨,不一定不快樂。 擁有,不一定要廝守。 沉默,不一定是冷漠。 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失敗,不一定會放棄。 奇跡,不一定不出現。

 

【什麼是尊嚴!】對人來說,最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尊嚴!尊嚴是什麼?是一個人骨子裏的不屈不服,是一個人行動上的努力進步,是一個人內心中的百折不撓。尊嚴是什麼?與人相處,有以心換心的態度;行走社會,有謙虛謹慎的原則;為人處世,有不卑不亢的性格。人活著,尊嚴第一。永遠不要讓別人小看。錢再少,不對任何人高攀;路再難,選擇了就要走完;苦再多,含著淚也要吞咽;心再煩,在人前也要笑談。寧為尊嚴,偽裝著自己,不為同情,卑微了自己!人活著,尊嚴第一。永遠不要在感情中糾纏。再喜歡,也不過多留戀;再想念,也不過多打擾;再惦記,也要沉默不言;再不舍,也勇敢說再見。寧為尊嚴,孤單著自己;不為求全,委屈了自己!人活著,丟什麼也不能丟了尊嚴,沒什麼也不能沒了自信,少什麼也不能少了骨氣,缺什麼也不能缺了志氣!面子是別人給予的,尊嚴是自己堅守的。有了尊嚴,才有了活著的價值,為自己爭一口氣。沒了尊嚴,就沒了生命的意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這個世上,人人都有尊嚴。對別人的尊嚴,不要任意踐踏,一旦觸及底線,誰都會翻臉;對自己的尊嚴,不要隨便丟棄,一旦失去原則,再撿起很難。為人處事:認真對待別人的尊嚴,不挖苦誰,不諷刺誰;好好保護自己的尊嚴,不巴結誰,不奉承誰。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有“尊嚴”、有靈魂,一個人的“思想”就是其“品質”,“精神”就是其“尊嚴”,好的品質不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沒有地位、沒有金錢,可以失去歡笑、失去美貌,但最不能失去的,就是“尊嚴”。一撇一捺寫個人,一生一世學做人。做人要頂天立地,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人要無愧於心。人格要有,但別觸碰他人底線;人品要有,但別欺騙他人之心。尊嚴要有,重中之重是先尊重他人。

 

高手是訓練出來的;人才是折磨出來的;老闆是折騰出來的;大老闆是掙扎出來的; 多數人的死穴都把焦點放在賺錢上,而沒把焦點放在讓自己成長上,成長了就值錢了! 掙錢是你追著錢跑,值錢是錢追著你跑!經營自己就是在經營自身價值!把事做好,你才值錢!

 

紅塵中,我們都在各自的軌跡中忙碌著,又都在各自的註定中遇見或擦肩著一些人。一場遇見,可能會耗盡一生的思念;一個眼神,可能會彷徨一生的等待;一個決絕的背影,可能會傾盡一生的愛戀

 

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

人生,一半是披荊斬棘,一半是急流勇退。

水火本不相融,造字者巧妙地將二者融匯貫通在一起,揭示了“淡”的真味:剛柔相濟。

人生的“淡”,既需要披荊斬棘的拿得起,更需要急流勇退的放得下。

月虧則圓,月圓則虧,人生的至境,不是一味的“進”,更不是一味的“退”。

 

為你唱盡深情的守候。把你的影子鐫刻在相思的門楣上寫遍溫潤與纏綿,然後用一行文字串起寂寞,淡描憂傷,記憶盡頭,誰撥動我心弦? 將碎語輕撫,喚醒沉睡的冰心,低聲輕問,你是否安好?手捧一縷月光,溶成一抹淺笑,沖淡眉間憂鬱,在如水的歲月中,煙雨氤氳的意境,斑斕了記憶的天空,漣漪了平靜的夜,那是,一朵為愛盛開的蓮。在清冷中固守,在孤傲中期盼,抬腕落筆處,亦是我對你默默地思念。

 

人的一生中,不只是為錢,更多的時候,是為了心中的夢,一種尊嚴,一種責任,一種使命,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強大、獨立、完整。

看似追求物質財富,實則追求自我成長。 走過一段路後,才發現,當內心強大、修養、愛心足夠時,成功是早晚的事!

其實,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做一個值錢的人比做一個有錢的人更重要…

 

江南的夢,那綿綿的細雨,像醉人的戀曲,片片的落紅,憂傷著美麗,走過了四季,不見你歸期,萬千的思緒,化作漫天相思的雨,飄向你的城池。

往昔浪漫的話語,是那麼的甜蜜,看著遠方的你,心痛得忘了自己,就連那天空的白雲也落下淚滴。

寂寞的長夜裏,我倚窗眺望,想著你,念著你,輾轉難眠,毫無睡意,對著孤燈殘燭歎氣。親愛的你,好想知道你是否安好?

 

愁去填詞醉寫詩,

唐風宋雨意難辭,

才疏學淺無人賞,

唯有清風笑我癡。

 

唱一首戀歌,把相思吞咽,

寫一闋幽詞,把愁苦排遣;

撚一枚紅葉,把想思盡染,

掂一把花鋤,把愛憐埋掩;

舞一支霓裳,把羽衣飄遠,

酌一杯薄酒,把煩憂沖淡;

撫一曲琴瑟,引滴淚潸潸,

吹一襲簫音,憶似錦流年。

 

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就是這樣,走一步一步風景,進一步一步歡喜。原來以為重要的事情,回望時,原來沒那麼重要;原以為恐懼的事情,再回望,其實無所謂。 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活著自己的執著,活著自己的單純,活著自己的癡醉,活著自己美麗的夢想。生活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接受這個世界帶給的所有傷害,然後無所謂懼的繼續前行。 生活有時並非那麼複雜,只因我們想多了,想深了,人為地給自己編織了一道道網,然後在裏面奮力地掙扎;愛情有時並非那麼美好,可是我們沉湎於它的浪漫,給它披上了絢麗的外衣,其實就算走到天荒地老,也離不開平淡稀鬆的日子。走過才知道,有些事簡單點,現實點,你才能輕鬆點,走遠點。 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很多。路上,可能有朗朗的笑聲;路上,可能有委屈的淚水;路上,懵懂的堅持著;路上,茫然的取捨著;路上,有成功的自信;路上,有失敗的警醒,每一段經歷註定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