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裏的每個人,都過得比我好。”
不止一次聽到身邊有人這樣說,朋友圈裏的生活總是那麼光鮮亮麗:有人升職加薪,有人買房買車,有人幸福曬娃,有人到處旅行看風景.....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
反觀自己,奮鬥了那麼久卻似乎一無所有,工作迷茫,感情坎坷,生活艱難,生病時強撐著照顧自己,總有百般苦楚辛酸不忍言說.....
作家谷小又的一個朋友,被別人發在朋友圈的自由生活吸引,於是離職去了大理。但不過一周,就發現那樣的生活並沒有朋友圈裏說得美好,她忍不住懷念之前的日子:
雖然工作壓力大,但有三五好友能暢聊分享;雖然也遭遇挫敗,但總有父母給予最溫暖的支援;雖然會被領導批評,但也曾經獲得合作夥伴的認可;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陪她一起大汗淋漓的揮灑汗水……
後來,她帶著滿腔激情和熱愛回到曾經的工作生活中。她說,我們好像總是在羡慕別人的生活,抱怨想要的幸福,想看的風景都在遙不可及的遠方,但其實,最好的就在身邊,只是你未曾注意而已。
01
曾以為幸福離自己很遠
殊不知最好的幸福就在身邊
同事跟我說過他的故事:在很長一段時間裏,他覺得生活糟糕透了。頂著巨大的工作壓力得不到喘息,加班早已是常態。那個時候看到朋友圈裏那些有錢有閑的人曬生活日常,活得恣意瀟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直到一天晚上,他加班到深夜,疲憊不堪回到家時,卻發現客廳燈還亮著,電話中說要早睡的妻子坐在沙發裏,看他回來立刻迎上來:“終於回來啦,一定很累吧!先吃點東西,然後早點睡吧。”
客廳的桌子上的飯菜還冒著熱氣,一看就是被熱了一遍又一遍,他吃飯的時候妻子在旁邊說起孩子在學校的點點趣事,那一刻,原本疲憊的內心突然變得格外柔軟。
他想起每次下班回家熱氣騰騰的晚餐,想起每次心累時妻子溫暖的擁抱,想起孩子開心地喊“爸爸”.....曾以為幸福離自己很遠,一轉身才發現,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什麼是幸福?
林語堂這樣回答: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陳道明說:我們夫妻倆就同坐窗下,她繡她的花草,我裁我的皮包。窗外落葉無聲,屋內時光靜好,很有一種讓人心動的美感。
龍應台表示:幸福就是,尋常的日子依舊。早上揮手說“再見”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來了,書包丟在同一個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張椅下。
全是身邊最微小簡單的事情。
我們的一生,從自己的哭聲中開始,在別人的淚水裏結束。這中間夾雜的所有歡聲笑語,都是幸福。它不需要我們費盡心力去尋覓,只需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只要有一顆知足長樂的心,你就會發現,我們所及之處,皆是幸福。
02
曾哀歎世間涼薄,人心冷漠
殊不知溫暖時刻在發生
一位女子半夜蹲在馬路中間哭,被一名司機發現後,司機本想上前幫助,但女子只哽咽地回了一句“走開,不要管我。”
不知發生了什麼的司機不知道該如何勸慰,卻沒有就此離開,而是回到車上打開車燈,照在女子身上,並報了警。“雖然晚上車子不多,但萬一有個意外呢?我用燈光照著,其他司機就能看見她了。”
直到民警過來,司機才駕車離開。
我們必須承認,這個世界有的時候真的很糟糕,讓你絕望無助,讓你崩潰想哭,甚至有的時候想要一了百了。
然而你知道嗎?當你滿身疲憊想放棄的時候,當你心灰意冷的時候,當你孤獨無助的時候,總有人在你身邊,偷偷愛著你。
淩晨一兩點情緒崩潰到不行打生命專線,一句話不說哭了十幾分鐘,以為沒有人聽就掛了,結果接線員小哥哥打過來,很溫柔地問我你還好嗎?我很擔心你,你希望我陪你聊聊,還是我安靜地聽你說,你別害怕 ,我們都很在乎你關心你,真的謝謝他把我從崩潰邊緣一點一點拖回來,謝謝那麼多溫柔又溫暖的人。
昨晚加班電梯故障了,走消防通道的樓梯下來,黑漆漆的。接著不久聽到背後開門聲,有個大漢跟在後面,本來挺害怕的我。結果一陣亮光,後面看到大漢打開了手機的手電筒,舉起來給我照前面的樓梯。
去年九月的一個晚上,和前男友分手後坐在計程車上,哭得稀裏嘩啦。司機大叔說“我女兒也像你這樣大,你是失戀了嗎女娃娃?不要哭,不值得”,然後下車是堅持不收車費:“快回去了,多看哈你爸媽就沒啥子好哭的了”
上天從未拋棄過每一個努力生長的靈魂,也不曾辜負過每一個擦肩而過的生命。總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希望圍繞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