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痛苦能夠釋放,誰願意留在心上!如果,痛苦能夠分擔,誰願意獨扛!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故事,有些,能與別人分享,有些,卻只能獨自品味。人生,看透不如看淡。人生很多事,不是不懂,只是無奈,這就是生活!一萬個為什麼~也概括不了一句沒什麼,其實,人有時候僅僅需要的是一處共鳴,一點理解,一份慰問,一個陪伴,一點溝通,一句心疼,就足夠了,所謂的幸福,就是有人能懂你!

 

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  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  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沒感覺,而是知道說與不說都一樣;那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復。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  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  所以,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  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  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對自己好,就要用心;對別人好,就要關心。  看別人,煩惱起;看自己,智慧生。體諒別人,就會做人;清楚自己,就會做事。  人經不起考驗,故不要輕易考驗於人。走入人心很難,走入己心更難。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確定,則當下就定。心靜則智生,心亂則愚起。

 

有人說

書是靈魂的伴侶

精神的導師

心靈的良醫

這話一點都不假

當你心緒失落的時候

當你工作不順心

當你事業失敗的時候

沒人理解你

也不想給別人訴說

唯獨書不離不棄的伴隨你

也只有密密麻麻的文字

才能讓你浮躁的心靜下來

靜夜習慣了

一個人安靜的空間,

一個人的影子與文字相伴

除了工作之外

閑餘時間

喜歡看書寫感悟

看電視寫觀後感

喜歡寫日常瑣事

每段文字背後都有它的故事

與文字共舞,依附,纏綿,

奔放自我的心聲

與文字共鳴

文字成為

生活的心情伴侶

也只有文字

能讀懂我的心聲

煮字療傷

無聲的書寫

用文字訴說

悲苦與離殤

寂寞與無助

紙業默默地吸收痛

文字慢慢地消融傷

那碼落成排的文字

記錄著一個人的

經歷和酸甜苦辣鹹

 

人一輩子活著有兩個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一個人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值錢前後的這一轉變叫做“價值轉折”,也就是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從量變到質變過程!

 

生命是一場匆匆,人生不過是一場輪回。錢沒了,痛苦;愛沒了,傷心;名沒了,遺憾;利沒了,怨恨。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為得而喜,為失而悲。細數人生幾十載,匆匆忙忙。人的一生,莫過於一攥一撒之間,生命莫過於一場路過。看淡得失,來了熱情擁抱,好好珍惜;走了不去遺憾,好好祝福。人的一生,什麼都不屬於你,你不過是使用者而已。如果想開,看開,放開,還會痛苦嗎? 看人如看己,責人先問心。他人是自己心的一面鏡子,世人是自己的一個比照。心若不疑,世事簡單;心若猜疑,生活亂套。日子其實很輕鬆,生活其實很簡單,珍惜眼下,人生不悔!

 

一碧荷塘,萬里芬芳。

微風起、魚戲鴛鴦。

湖中倒影,岸柳垂江。

蝶戀花池,粘花蕊,醉花香。

亭亭玉立,情長誰歎。

如今是、贊筆飛揚。

意猶未盡,滴墨詩行。

詠唱千年,吟千句,賦千章。

 

愛一生,情一世,一聲珍重,揮手告別,天涯離散,自此情為天涯,愛為海角,苦苦凝望,卻是再也難以相見,難以相依,依稀記得你那淺淺眉間,深深的呼喚 ,彼此回望的眼神,蘊含了無限深情,還是在不舍中逐漸消失在彼此的世界,終究不是童話,不能續寫屬於我們的故事,最終成為彼此永遠的牽掛,歲月在流逝,卻難逃相思的牢,仍然癡心不改,幾經夢裏卻是走不出這相思的苦海,一次次跌落在夢裏,卻不願醒來,疏遠的,定是不去珍惜的,陌生的,定是不想付出的,有一種朋友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不曾牽手,卻真實擁有,不曾謀面,卻銘記於心,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互愛一生,情守一世。

 

緣如水,花知味,婉約半世醉。墨點丹青幾春回?詞賦書寫誰?

霜雪墜,劃心碎,相思夢成灰。情繪書畫葬芳菲,為誰數悲催?

淡煙捲,歌悠遠,撫弦半生緣。蒼茫一笑似千年,新曲為誰添?

春回暖,花滿天,柳燕醉敘歡。浮雲蹁躚舞心戀,與誰情相牽?

落花紛,催思盡,寂寞揉碎人。孤燈對月問紅塵,芳心為誰沉?

小樓春,誰聽聞?笙歌醉幾分?花月清蕭昨夜夢,幻情誰重溫?

生姿嬌,回首笑,這醉誰知道?真想上前去相邀,問情有多少?

陪終老,共逍遙,此生沒白跑。笑語雙聲歌曼妙,癡心誰明瞭?

琵琶弦,聲聲漫,癡情瘦流年。繾綣相思隨風展,與誰牽手戀?

指纖纖,意綿綿,筆墨訴情暖。素箋尋你雲水間,誰懂這心酸?

月風緊,花亂影,翻落流年景。相思催憶那年情,誰說與君行?

夢初醒,思難憑,挑燈灑丹青。平生情愫一筆傾,不知醉誰心?

 

01

一夜沒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西遊記演了三十幾年了,沙和尚的擔子裏挑的究竟是什麼

要說是衣物,四個人從來沒換過衣服;要說是吃的,可每回他們不是去求齋飯,就是大師兄去采野果;你要說是土特產,取到真經了還挑回來?

愁的我實在是睡不著,最後我終於猜到是什麼了,這麼長時間他們一直是四個人,所以我懷疑是——麻將!

 

02

一個家庭就像一部西遊記:

孩子是唐僧,

一路受著保護,有時還不辯好壞,忠奸不分;

媽媽就像孫悟空,

一路坎坷,不畏艱險,有時還費力不討好,吃喝拉撒全負擔;

爺爺奶奶 姥姥姥爺就像沙僧,

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爸爸就像豬八戒,

沒什麼用,就知道吃,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妖精勾引了去!

 

03

來點幽默:

昨天去吃火鍋,看到火鍋店的牆上醒目地寫著:羊是自己養的,菜是自己種的,油是自己榨的,提醒顧客放心食用。

買單的時候,我悄悄地跟老闆說:老闆,這錢是我自己印的,請放心使用!

老闆追了我好幾條街,沒追上。

真有意思,腿是我自己的,想往哪跑往哪跑,跑向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04

一對夫妻,男方姓錢,女方姓許,媳婦懷孕了,雙方家裏為了孩子到底是姓錢,還是姓許的事鬧到差點離婚。

結果孩子生下來,問題解決了,雙胞胎!

然後一個叫許多錢,一個叫錢許多!!!

 

05

問:什麼樣的男人最專一?

答:開火車的男人。

問:為什麼?

答:因為出軌就得死。

問:世界上最不忠心的是什麼?

答: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然後它就不跟你回來了。

問:世界上最忠心的是什麼?

答:是肉,怎麼甩也甩不掉。

 

06

什麼叫步步驚心?

一輛麵包車塞了14個人,坐在後面一乘客很不高興地說:師傅,你這是超載,被逮著要扣不少分呢!

司機回頭淡定地冷笑道:扣分,那得有駕照!

頓時,無數倒吸涼氣的聲音彌漫在車廂……

又一乘客問:沒有駕照你也敢開啊?

司機說:沒事,酒壯人膽,中午飯喝了一斤二鍋頭,老子怕啥!

然後又有一乘客問:為啥不考駕照呢?

司機:兩千多度的近視眼,右腿還是假肢,怎麼考!

又有一位乘客問道:你不怕無證駕駛要判刑嗎?

司機:老子有精神病,怕他幹嘛?全車人鴉雀無聲!

一位乘客哆哆嗦嗦地說,師傅,我要下車!

司機:下什麼車!刹車早壞了!抓穩,下坡了!

 

莫言 ——現年60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為中國人首開記錄第一人。

他曾經解釋過關於「我」這個字 。

 有一天

【我】  字丟了一撇,

成了  【找】 字,

為找回那一撇,

【我】  問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 

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 

軍人說是榮譽,  

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生活》告訴《我》

那一撇是:【健康和快樂】

沒有健康和快樂,

什麼都是浮雲一片!

莫言自潮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

易於開罪別人,

所以筆名《莫言》

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麵是他的精言,

是他的人生哲理:

特別是他說:

 1) 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

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 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 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 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 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

肯開口規勸我的人,

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莫言

講了這樣簡約的話,

言到了人的心坎裏!

真不愧為是:

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

今天能與大家共勉之!

 

莫言:           

看到60歲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笑了!!              

人就是風的一生         

10 歲——風趣天真

20 歲——風姿綽約

30 歲——風華正茂

40 歲——風韻猶存

50 歲——風花雪月

60 歲——風滋骨痛

70 歲——風雨飄搖

80 歲——風燭殘年

90 歲——瘋癲無常

100歲——風光大葬

人生哈哈鏡:

17, 18 玩成披頭散髮

27, 28 立志奮發

37, 38 見錢就挖

47, 48 意氣風發

57, 58 鞋無人擦

67, 68 備定行李出發

77, 78 隨時人間蒸發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放下執著,

享受人生 如果你也笑了就轉吧!

一直笑下去!轉一下去!

傳出去,成為民間流傳故事輪回轉。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裏出現的人,都有原因,

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      

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尊。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裏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世上很多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譬如過去的時間,譬如走散的人。     

 "心" 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

 

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不這是人生的掂 量。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整個世界;      

沏的是茶,學的卻是生活知識;      

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

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對自己健康負責,

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不是你的、

唯有身體才是自己的。

其實有很多人都等著你去開心,

所以,想起誰,就給誰發過去吧!

只要是好朋友... 感恩有你 ..感謝有我....!

 

家人愛你,臥床三年試試?

朋友再多,借50萬試試?

不保健,換個器官試試?

有社保,住個ICU試試?

不要去試,一試全劇終!

奮鬥的理由:

年輕時不拖累生你的人;

年老時不拖累你生的人;

這將是2018年最走紅的一段話!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

說得真太好了,打心眼裏贊同和喜歡!不管是二三十歲,還是六七十歲,甚至八九十歲,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品質,活出健康的體魄才是硬道理。

人老了,

最貴的床是病床;

人老了,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

人老了,

最好的藥物是陽光;

人老了,

最好的長壽法是好心態;

人老了,

最省錢的美容方是睡覺;

人老了,

最簡單的養生法是走路;

人老了,

什麼最值錢?當然是健康!

什麼是醫生?醫學院老師如此定義醫生的作用:

“我們所有人的歸宿都是火葬場,全都在路上排隊,醫生的作用就是防止有人插隊,時不時的把人從隊伍裏拎出來往後面排排,當然,有的實在拎不動的也只能隨他了!”

——真是神一般的定義!總結:少吃肉多運動,不然醫生拎不動。

一個杯子,居然把一個很多人爭論不休的問題解釋得如此通俗易懂!

1、“醫院”,是等杯子掉下來,看看怎麼修補!

2、“保險”,是等杯子掉下來,看看還能賠多少錢!

3、“養生”,是往裏推一把,竭盡全力不讓杯子掉下來!

沒有人會因為重視養生而傾家蕩產,太多人卻因為失去健康而“人財兩空”!

這段話說得真好,送給半生已過的朋友:

人活一世,可以是清貧,可以是粗茶淡飯,但只要健康,就擁有了最大的財富;

所以,不用羡慕他人的榮華富貴,無需與別人爭名奪利;人的一生,從出生到老去,若能健康地一路走過,這就是幸福!

 

我可以請你吃1000塊錢的飯,也可以請你喝2000塊錢的酒,但是你跟我借的100塊錢就一定要還給我!不為什麼 ,這是規矩!

做生意也是一樣!我可以掙你成本費,也可以一毛錢不掙你的,但是絕對不會貼錢幹活!同理,這也是規矩!

你知道為什麼中華文明幾千年,銅錢是外圓內方嗎?

含義就是做人要外圓內方,

正所謂:沒有規矩,哪來方圓。

不講誠信的人註定會路越走越窄!做生意講誠信,做人也一樣!

 

時間並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麼問題,它只是把原來,怎麼也想不通的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雲收雨停夏又回,
長夜孤燈無人陪,
抬頭去問天上月,
今晚你又想起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