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不是為了獲取福報,而是清淨煩惱。煩惱清淨了,算不算大大的福報。
修持,不是為了解脫生死,而是堪破幻相,堪破了幻相,生死又在哪里?
鏡子乾淨了,你還擔心鏡中的臉會髒?
桶底漏了,你還會擔心水流不乾淨嗎?
對麼?呵呵

 

如果,你不能認出始作俑者是“你自己”,你把它推給“因果”,推給“業”,更糟糕的,推給那個誰誰誰,推給那個運運運。完!你永遠無法治癒心靈的創傷!你便永遠在快樂痛苦中晃來晃去。而那所謂的快樂,也是個贗品,只不過是痛苦的暫時止息而已。你要認出,你所經歷的一切受者是你,作者更是你,認不出後者。完!甭想解脫的事兒。
無咎的心靈,沒有痛苦哀傷。
如果你現在有痛苦哀傷,
好得很,
找到心靈之咎,
治癒,便是奇跡!

 

念不起見,則念念落空。空則淨,淨則明,明則離妄,妄離,則無咎!無咎,恒與佛同吃同住。
見與不見,念與不念,
做得,
說不得。
心地功夫! ​​​

 

有人說,不要打妄想!
妄想還用打的嗎?
你本就是妄想。

 

月缺又月圓,花開複花落,相思的情在網上書寫詩篇。想,此刻的你,也許,正枕一簾幽夢,酣然於夢裏飛花的香甜。而我,只想以一些簡單入骨的文字,將心語落寞成句,心香柔漾成曲,輕吟生生不息的念。傾城戀,戀傾城,染指流年,傾城煙火,思緒飄飛,千千素語,期盼一份琴瑟相合。

 

想開難,看開難,放棄更難。 許多事,並不是想放就能放下,想棄就能棄。 一些事,看開了,卻總是不能放下; 一些情,明白了,卻總是無法放棄; 一些人,看清了,卻總是不忍離棄。 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明明知道是錯誤的,卻一直堅持著;明明清楚是不好的,卻一直守護著。 說不清的,是人;想不通的,還是人。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一半糊塗,一半清醒,有時糊塗,有時清醒。 什麼時候,放下隨意,放棄如意,或許,也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 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 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 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 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卻可能最重視你的人。 漸漸知道了,現實如此無奈,自己一定要堅強。 有時候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有很多話說不出來,放在心裏會安全點。 閉上眼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人生的弓,拉得太滿人會疲憊,拉得不滿人會掉隊。把人生當旅程的人,遇到的永遠是風景,淡而遠;而把人生當戰場的人,遇到的永遠是爭鬥,激而烈。人生就是這樣,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學會放下令自己不悅的事,學會放手令自己卑微的人。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

 

生活,大不了就是一起一落!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

 

當愛已成往事

一個人的回憶

便是無法掩藏的疼

就連那些瘋長的癡念

也不過是一段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記憶的梗上

幾朵憂傷在心底深處輕輕的搖曳

前世的約定

今生的擦肩

纏繞著我的眷戀

多雨的七月

潮濕了昨日的心事

眼中的一切便顯的是那麼寂寥

太多太多的水月

還未梳理

太多太多的鏡花

還未臨摹

就這樣

已是曲終人散

千年的輪回

千年的守望

親愛的

你可還在那裏等我……

 

夜深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責任,經歷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躲不完的虛偽,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才算劇終!落幕!其實人生,就是一場路過:路過這個世界,走過這個歲月,生命的盡頭,你還是一無所有!錢財是你的嗎?你帶不走;名利是你的嗎?你捎不去;地位是你的嗎?你留不住。一切想開了,就不必困惑;一切看淡了,就不受折磨;一切看透了,就不會執著!人生,大不了就是一生一死;感情,大不了就是一聚一散;心情,大不了就是一悲一喜;生活,大不了就是一起一落!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活著,沒什麼大不了!

 

文字有緣,緣,就是在我的字裏字外,都可以看見你的影子。一直鍾愛文字裏這種淡淡的緣,不需要張揚,不需要恭維,只需默默,默默地懂你,默默地看著你,默默地相伴一路走著。仿佛是身邊開放著的茉莉,淡淡地氤氳著你,又像是一杯淡淡的清茶,醇香淡雅而回味無窮......

 

隔著螢幕說思念,你能否聽得見

多少次隔著螢幕的思念,

我已數不清。

多少回欲言又止的掛念,

我已記不得。

想你的思緒,那麼悠遠,

就像一首綿延的歌,

繞梁三尺經久不散。

我笑,笑的那麼坦然,

心酸卻輾轉難眠。

我等,等的那麼焦慮,

卻只發過一個笑臉。

我想說的千言萬語,

最後卻化做一句問候,

因為我知道,你我之間,

就像問候一般簡單。

有些感情就是這樣,

緊握在一起的手,

卻由於不得已而鬆開。

笑成了強顏歡笑,

哭成了私下落淚。

深知彼此是過客,

唯有讓記憶變得溫暖。

關心,成了一句“在嗎”,

思念,化做一句“早安”,

寧願辛苦的想念,

也不想叨擾讓對方為難。

寧願把朋友圈翻看,

也不想聯繫讓彼此深陷。

嘴上說的多麼輕鬆愜意,

心裏就有多麼深情厚誼。

數不清,一個人孤單了多少天,

忘不掉,在乎一個人心知道。

我隔著螢幕的思念,你是否聽得見,

我深埋心底的惦念,你是否會顧全?

不管如何,我都希望你快樂,

我很幸福,至少我的世界你來過。

 

不經意間我們在這裏遇見

當指尖輕輕滑落鍵盤

從此就開始了一段淺淺淡淡的緣

當漸行漸暖的問候成了一種習慣

我用心地把遠遠近近的你珍藏心間

感謝一路有你不離不棄的陪伴

感謝你每一個熱情洋溢的留言

感謝這一方空間

讓我們素不相識卻如此依戀

讓我們從未謀面卻彼此掛念

不猜測你的文字為誰唯美溫婉

不探問你為誰把心事輕鎖眉間

我們只是喜歡在字裏行間駐足流連

緣自遠遠近近的你

緣自淺淺淡淡的緣

緣在網路,你是我回眸那一瞬間的永遠

情在群間,愛在字裏行間,我的快樂在友的祝福中蔓延

 …… 心光祝所有朋友筆耕快樂

 

一杯茶,清清淡淡;一首歌,千回百轉;文字中尋一份感悟,讓心靈安暖,回味時光裏的深深淺淺,點點滴滴;讓生命無怨,讓腳步從容,讓生活安暖。攜一縷清風如醉,珍惜一路相伴,歲月漫漫,千回百轉,有緣皆相遇,溫情染流年,友誼芬芳了歲月,馨香滋潤了心田;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千株絲柳綠湖中,玉帶橋橫脊背隆。

瘦水春波淫雨色,一蓑薄霧半山蒙。

 

沿著,時光的痕,尋一朵花開的夢。

散落塵世的記憶,是一闋墨染的芳華。

你說,撫琴,執簫,心湖結廬,我便用纖纖十指,叩響琅琅琴弦。

萬千光陰隨音符婉轉,是一朵珍惜與喜悅。

煙雨迷離,悠長低徊,我在天青色裏,抒一嵐心事。

陌上清夢,夢裏淺唱嫣然,這裏,那裏,你在,我在。

細碎陽光,淡淡流瀉著青輝,許我安然,許我純淨。

你聽,遠方的一陣清風,已為我的天空,撐起一季暖陽。

想著想著,念著念著,我的夢裏花就開了,輕輕,淺淺,一朵,兩朵,三朵,四朵...

 

時間告訴我,

嘴巴是別人的,生活是自己的,

誰沒有點爭議,誰沒有點是非,

走好自己的道路,別人說的不重要,

懂你的人,不需要任何解釋,

不懂的人,解釋也沒有意義,

自己的心情,自己知道,

自己的生活,自己明白,

生活是自己的,怎麼開心就怎麼過!

 

守住了口就是守住了你的智慧

要口吐蓮花,要學會語言佈施

很多夫妻之間講出來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事情,為什麼會吵得這麼厲害呢?不就是一句話嗎

當你生氣的時候,罵別人,實際上,你是一種無知又無能、又奈何不了別人的困境,只圖自己嘴巴裏和心裏一時的快樂,實際上,你已經給你埋下了倒楣的種子。不幸的隱患會深藏在別人的心中,也會深藏在你自己的心中,讓你焦慮不安。守住你的口,就是守住了你的智慧。

我們的拳頭,當你無緣無故打別人的時候,你這個拳頭就是惡的;當我們用好心幫別人捶背的時候,你這個拳頭是不是就變成善的了?

拳頭它不存在善和惡,只是你對拳頭的使用方法而已,所以人對世界上很多事情的好壞,你並不知道它是真的好的和壞的。所以很多以為自己做好事的人,實際上做了很多壞事,還有很多人以為自己做錯了,實際上他是幫助了別人。

真正的幸福那是來自於心裏的。今天我有再多的房子,我有再多的股票和財產,終有一天不會屬於我,人剛死,你的房子名字已經轉到別人的帳號裏。你再多的錢也不是你的。

所以擁有一種幸福、知足的心態,你才是一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望著星空,月光輕柔地落在了窗前,如水般的清澈、靜美、延綿,月光在窗外漫舞輕轉。我的思念穿過夜的紗裙,一曲溫婉的笛聲縈繞夜空,那些零亂的心事在字裏行間生香、蔓延,將那些溫柔的時光在平仄中安放,將那些淺語真言在水墨裏流淌,將你的柔情在禪韻幽香中輕輕深藏。那裏有淡淡的苦澀,也有暖暖的味道。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裏。浮世繁華似一夢,都如過眼雲煙,一樹繁花,此刻也片片落下。到最後,心裏剩下一輪清明朗潤的圓月,照著自己走遍萬水千山,安適清恬,卻又如同一步也不曾離開自己的家園。正是,天垂六幕千山外,何處清風不舊家。   望不穿,流年亂,墨言般闌珊清狂。月黃昏,風吹散,木槿般花開正好。一曲離傷,終落盡,唯剩荒蕪。過往似沙,透過指尖牽絆,同曼珠沙華開得爛漫。   陌上花開,醉了紅塵,迷了風月;夢裏花落,苦了伊人,瘦了紅顏。東風無力百花殘,夢裏花落知多少?一朝相逢,一夕離散,再回首,花也非花,夢也非夢。繁華散盡,是誰,依然在輕輕細數,滿地黃花!落花成塚,是誰,依舊在默默清掃,一春落紅。   歲月如一指流沙,緩緩的在指尖流淌。我靜坐在流年裏。撚一抹心香,執一盞清茗,攜一抹陽光,笑看紅塵過往。

 

此生,情歸何處,深深愛,情難收,撩撥青絲,翹首遙望,斷了天涯相思淚,獨孤黃昏淚千行,誰望斷肝腸,誰落憂傷滿西樓,一世思念淚未收,琉璃天涯,淚掛枝頭;誰撫一世瑤琴,清歌曼舞,一曲相思,淚流千行?三生石畔,誰在癡癡遙望,斷了肝腸,滴盡相思淚,相思渡口,蒼涼回眸,卻依舊空空寂寞;真愛一世情,相思渡紅塵,獨孤天涯唯思念,癡癡真愛不言棄,萬千思念情不移,一生深情愛不變,真愛千年渡相思,落寞紅塵愛相依,幽幽相思淚千行,真情一生情相依,萬千思念愛相伴,一生愛不離不棄,一生情唯你癡狂,寂夜相思淚成殤...

 

漫漫人生路,要走的路很長,要做的事也很多;生活中,有很多事無能為力,有很多人無可奈何。生活中的人與事,看得見的,是煩惱;看不見的,也是煩惱。生活的過程中,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理解你,接受你,關心你。不要去抱怨生活,幸福都是自己創造的,快樂也是自己爭取的,人生路上,沒有人捆綁著誰前行,都是我們束搏了自己,把幸福變成了一種寄託。

 

雪蓮,幽幽綻放在,雲峰之巔,遠遠地閃著,晶瑩的光澤,靈光撥動了心海的漪漣。雪蓮,盛開在雪峰之巔,傲霜鬥雪,狂風勁雨中的瀟灑,冰晶世界裏的俊顏,冰清玉潔,盈盈淺笑於眉間;掬一捧雪白,印上唇語的溫柔,於風花雪月中,盈繞著雪蓮的聖潔。惟願歲月靜好,蒼天不老,雲峰之巔雪蓮如影隨形。

 

魅力,不是你留給別人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相識多年,別人仍喜歡和你在一起 ;不是你瞬間吸引了別人的目光,而是別人熟悉你以後,依然欣賞你 ;更不是相見恨晚,而是歷盡滄桑後由衷地說:認識你真好。朋友的魅力,不是相識的早晚,而是相處之後不再走!

 

愛,是傾聽,傾聽對方的心語;愛,是感受,感受對方的心情;愛,是品讀,品讀對方的心意;愛,是兩個人的世界,留有距離的寬容;愛,是一幅畫,在家的畫框中溫馨;愛,是一幅風景,撐著傘在雨中深情相擁;愛,是責任和擔當,在平凡日子裏互相依賴,風雨同舟共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