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因緣皆是如法所構、所成、所就、如性當下、簡言:就是一與大千的同在因緣、這就是一即一切的相對應、所以再談一切法相論皆是妄想執著、萬物同一體性、無分別相、如果你不能認同以此唯一、那你絕成不了那佛、因為在現象界裡除了依此為性外、別無可循、這就是原來!

 

時光靜好,一池墨香
漫過心扉,溫暖如許
在這寂寥的寒夜
我又一次掉入文字的陷阱
問花為誰開
花香花不語
獨倚在虛擬的時空裏
我是那只孤獨的蝶
作繭自縛只求輪回
誰在雪中吹笛
穿越前世今生的距離
喚醒我寂寂的心
飄落一箋雪花

留白來世的夢裏

 


桃花杏蕊釀春風,翠柳柔枝垂古城。
旭添爐火燃梅盡,月煮茉莉敬賓朋。

一屜蜜露匯清泉,兩岸青坪野花閑。
千般至此瑤池笑,百尺新竹入雲端。

楓舍一色著豔妝,風凋柳葉踏荒涼。
征雁寄書堆五穀,松柏不懼雨加霜。

冷窗閉門雪掃青,寒山不棄一枯榮。
茂林取火殘紅落,河床碧玉九尺冰。

 

不要讓所摯愛的東西成為心上的枷鎖,放開些,付出了多少是你自己的事,而能夠得到多少卻不在你所掌控範圍之內。這樣,愛才永遠不會令人感覺到厭倦。在湛藍的天空中,你才能做那只自在飛翔的鳥。有時候,放的越下,反而愛得越高。

 

細想歲月如白駒過隙,鬥轉星移,回首經年有餘。曾經的談笑風生,曾經的目空一切,曾經的桀驁不馴,曾經的瀟灑揮毫……都似乎隨著春夏秋冬悄然不再。追昔撫今,感慨萬千,此地此景,昨日的繁華,今日的亂離,多麼像一場夢。

 

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仿佛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佈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回腸,有時一瀉千里。成敗自清醒,是非一笑過。

 

寂寞輪回裏,誰遺棄了真愛?誰在時光罅隙裏,獨自尋覓那份不老的相思,孤影離殤,誰在寂寞裏,滴落一地相思雨,一盞孤燈,一杯殘酒,訴說著對你不變的愛戀,相思的雨,淋濕我孤獨的思念,撕碎我癡念的夢,增添我孤獨的惆悵,寂寞的離殤;你的影蹤,你的名字,刻入了相思,刻入了血液裏,每一個細胞,都是對你的思念,對你的真愛,我的世界,你永遠是我的唯一,從此有了你的足跡。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麼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有些往事,淡漠如煙,有些思緒,記憶猶新,就像一部無聲的老電影,劇情老套,畫面模糊不清,但每一次觀看,依舊是淚眼朦朧,因為看的不是電影,看的是自己的心情。

常常一個人,仰望星空,所有的過往,都幻化成此刻最美好的心情,一層薄薄的雲,聚則風雨交接,散則遙天星稀。一滴晶瑩的水珠,或凝雪霜甘露,裝飾一樹瓊枝。

 

【送給自己】

1、別和小人過不去,因為他本來就過不去;

2、別和社會過不去,因為你會過不去;

3、別和自己過不去,因為一切都會過去;

4、別和親人過不去,因為他們會不讓你過去;

5、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

6、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人生的墮落,不是批發的,而是零售的;人心的腐敗,不是突發的,而是漸進的。芊綿之樹上掉下的一片枯葉,可能意味著這棵大樹生命的結束;心靈之泉中減少的一點善念,可能意味著這個人性毀滅的開始。因此,人必須最嚴密地看護好自己心中的善念,不要讓善念在生活的沙漏中點點滴滴地消失貽盡。

 

【人生箴言】

1、不要以為有了戶口,你就能定居。

2、不要以為有了工作,你就能無憂。

3、不要以為播下了種子,你就能收穫。

4、不要以為有了能力,你就能提拔。

5、不要以為有了錢財,你就能快樂。

6、不要以為登上了頂峰,你就能征服全世界。

7、不要以為堵住別人的嘴巴,你聽到的就是讚揚聲。

 

有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看一場煙雨,從開始下到結束;看一隻蝴蝶,從蠶蛹到破繭;看一樹的蓓蕾,從綻放到落英繽紛。不為詩意,不為風雅,不為禪定,只為將日子,過成一杯白開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簡單。也許只有這樣,生活才會少一些失去,多一些如意。

 

你說~你尋了我很久

我說~我等了你很久
紅塵多情我只為你動情

紅顏薄涼我只為你綻放
你兩眸真情

時光老去容顏千變
回不去的曾經

刻下點點痕痕的記憶

在心裏開成

一朵永不調謝的靈花
想起,念起,

都是一種歡喜和惆悵
有關你的風月,

我一一深記

萬丈紅塵

今生~我尋你而來
花落無語

一痕愁緒

誰解?誰撫?
漫天雨華

一顆心不變

守得雲開

守得緣起

 

我若離去,誰會在意

是相識多年的朋友

還是彼此惦記的知己

我不是花朵,還能再開

也不是樹葉,明年再來

錯過了花,錯過了雨

只是一時的焦急

可是,錯過了一個人

便是一生的悔意

盼不來的感情,最痛

等不來的希望,最愁

有誰,在說了保重之後淚流

有誰,在說了分手以後內疚

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

不管是戀人還是朋友

我都不想看到你離去的背影

你來,我熱情相擁

你走,我含淚揮手

如果是我,轉身離開

你亦會不會追著我說別走

緣分只不過是相識的理由

而離開卻是情斷的藉口

不愛了,才捨得遠走

厭倦了,才狠心無情

若是還愛,怎麼會放手

若是還想,怎麼會無情

所謂的離別

不過是想尋找下一個出口…

 

沒有纏綿,卻有掛牽,沒有誓言,卻有永遠。一心一意是流連,更是深情不變,無悔無怨的守候,更是心甘情願。最好的安慰,莫過於無言陪伴,

真實的情感,莫過於心相連。年輪在增厚,容顏在改變,四季的風卻沒有蝕化心裏的那份暖,我們為時光留下了一幅精美的畫卷,為歲月寫下了至誠的感言,感動有你,感動遇見,感動心靈的相牽,不言生生世世,不言輪回流轉,只為這一次遇見,能夠相隨到白髮三千,這就是彼此的心願!誰說距離就不能把手牽,誰說彼岸不可攀,一次相識相知的邂逅,註定了今生不舍的緣。

 

不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懂得珍惜、懂得感恩,這份情才能長久。路的距離,不代表心的距離;少了電話,不代表少了牽掛;不常見面,更不代表不思念。有太多的感覺總在千山萬水後,才明白感情是多麼需要,好好地把握和珍惜。短的是歲月,長的是真情。相遇是天意,相守是人意。

 

此際猶如似夢中,

瑤山彩鳳戲梧桐。

閒心目鎖雲川北,

愜意徘徊霧岸東。

雖有蓮根來入口,

不如知己共端盅。

常將寂寞拋雲外,

映日荷花別樣紅。

 

無論你說話多麼謹慎,總有人歪曲你的意思,不需要解釋。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會在某些時候離開你。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有顆心,傷一傷,就堅強了。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寧靜的夜晚,想念在月光水岸。高處不勝寒,尋找你的身影。濃了相依生暖

人生的成全,一生安靜的相守。梳理走過的遙想,渴望,任你放飛滿懷的夢想

靜靜的聆聽,歲月的低吟淺唱,情緣如風。只為邂逅一段緣份,定格了一生的情牽

執手只為相守,如一世芳菲,只為溫暖的陪伴。許一場明媚,暖一樹花開

朦朧了璀璨,輕擁似水華年。輕吟如水的心事,點綴了流年、斑駁的時光

徜徉著情感,每一次相逢、在歲月的長廊。芬芳了時光。縈繞風景,盈了一抹暖香

 

初聞不知曲中意,再聞已是曲中人。 既然已成曲中人,何必再聽曲中曲。曲終人散夢已醒,何處再尋夢中人。 既知曲人存於夢,何故執于曲外人。 不願再做曲中人,奈何越聽越沉淪。曲中曲,人中人,曲散人終離。一曲肝腸斷, 天涯何處覓知音。

 

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慢慢的你淡定了,我沉默了,慢慢的依賴淺了,隔離深了,漫漫的溝通少了,距離長了,漫漫的關懷少了,習慣沒了,慢慢的淡了……忘了……誰能遙遙無期的等,只怕等涼了心;誰能無怨無悔的盼,只怕盼來了淚。朋友,不是需要時才去找;感情,不是錯過後才明白對方的好。緣有深淺,守護了才有溫暖;情有長短,珍惜了才有永遠

 

總有一次相遇,讓心與心靠近;總有一次心動,讓魂與魂相依。情,不在朝暮,用心珍惜,才能長久;愛,不在嘴邊,知心懂得,才能永遠。一聲柔柔的問候,便是滿眸的歡喜;一場靜靜的等待,便是滿懷的詩意。情,終在相惜中念念不忘;愛,終在相守中靜靜安暖。愛在天涯,用最近的心,感知著最遠的彼此,是不言的美麗;情在心間,用最深的懂得,疼惜著最親的彼此,是不語的默契。輕輕笑,淺淺醉,平淡的相守,最真切;淡淡喜,深深愛,溫暖的呵護,最貼心。最美的情,就是知道珍惜,懂得包容;最好的愛,就是好好的被愛,好好的疼愛。愛,相守便是溫暖;情,懂得便是最美!

 

最可怕的不是不理解,是冷落!最難聽的不是髒話,是謊言。最寬廣的不是大海,是人心!情義無價!不要欺騙一個真心對你的人!人生有尺,做人有度,我們掌控不了命運,卻能掌控自己,不求生命輝煌,但求無悔人生。善待自己,誠心對人。友不在多,在誠!情不在美在心!

 

生活似酒,飲者不同,感受不同,有的人,豪飲不醉,有的人,淺酌及醉,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感情,一樣的酒,醉的原因不同。

歲月如茶,品者不一,體會不一,有的人,細細品味,淺淺斟酌;有的人,舉杯而飲,一飲而盡。一樣的茶,不一樣的心,茶雖同,情不同。

生活就是這樣,不論酒苦酒香,不管茶淡茶濃,不同的人,喝出不同的味;不同的心,品出不同的情。我們以怎樣的心情面對生活,生活便以怎樣的態度對待我們,這就是人生。

 

緣份,從狹義的角度講,緣分與愛情相依並存,它寄託著人們的渴望、追求、和憧憬。一個緣字,也許我們用一生的點點滴滴串連起來,才會得到一個明晰的結果,只是年華已向晚。花開必有花落時,繁華過盡千帆,必定會有蕭條。然而在百花盛開時,又有幾人會想到花落的感傷,又有誰看透這一切無非是過眼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