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心靈的旅行。讀山山水水,讀人生百態,讀風土人情,讀別人的故事,也讀自己的人生,在文字中行走,在書香裏沉浸,許多腳步無法抵達的地方,通過閱讀就能夠到達。許多腳步到達過的地方,讀讀別人是怎樣的感受,自己也會有一番新的領悟。通過閱讀,讀自己,也讀別人。

 

真正的知己,
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
是一種淡淡的陪伴與共鳴。
相互信任與敬慕、
相互理解與包容、體諒,
彼此心靈相通。
以心相悅、以情取暖,
無需相互廝、無需咫尺、天涯。
無需經常見面,無需談話,
但心裏一定裝有你,
時刻為你牽腸掛肚。
愉快時與你共用喜悅,
悲傷時與你分擔痛苦。
給你鼓勵與支持,
無私奉獻自己,不求回報。
知己
是生命中的情與溫暖,
是靈魂伴侶、彼此生命裏的人,
是一生一世的摯友。

 

美好就像一杯酒,歲月的沉澱,經久的佳釀,永遠的醇香,回想起便會醉了,既使有時感傷得想要落淚,但淚花裏有苦澀也有甜蜜的笑意!在默然而沉寂的時光裏閃著永恆的瑰麗。

 

走進與心相約的世界,美好的憧憬在目光中幻化成一朵玫瑰,燦爛了彼此的星空。目光將所有的溫情綻放,深情的回眸,淺淺的微笑如一泓甘泉,彈奏著優雅纏綿的旋律,滋潤著心田。而你在我的心裏,已融成綠色的湖水,我讀懂了你眼裏的那一抹柔情,相遇的湖邊綠草簇擁,湖水淺唱。美麗的蝴蝶和著愛的旋律翩翩起舞,和著心跳的節拍,將快樂演繹成一湖的浪花。我就是你心湖的一滴水,一滴是我,一湖也是我。潮起潮落,多少心事都已散落,我卻激起朵朵浪花,融入了你的心海,定格成幸福的記憶。站在幸福的天空下,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魚,在心湖中自由的暢遊。只因一朵幸福的花開在了心裏,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聞到了花的清香,遠離了憂鬱和悵然。在你深情注視的目光下,我的心溢滿了幸福。此刻的你靜靜地守候在相遇的湖邊,等我來趕赴你遙遙的相約。你執著的等待,真誠的心化解了我的憂鬱,落進我的詩行,釀成一壺香茗。

 

人生,總有些孤獨在路上,也總有些迷茫在心,或許困惑、或許埋怨、或許傷心、或許悲觀,但請記住:可以流淚,卻不可以失去勇氣。每一次淚水,都會凝聚成力量;每一次跌倒,都會積攢起勇氣。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別感傷。人與人之間,可以不求回報,事與事之間,卻總存在著利益關係,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你有價值,別人才會靠近;你一無是處,別人只會擦肩而去。人,只有在無所依靠時才會明白;心,只有在跌至塵埃時才會懂得,別去怨,學會承擔和堅強。

 

網路是張網,看你怎麼想,所謂愛與恨,全都一場空,網路是虛擬,不要太當真,無聊逛一逛,有事做一做,網路作調節,不可顛倒過,生活最重要,家人為主流,孩子好好陪,愛人好好愛,上網要健康,不要非份想,女子再可愛,不能跟你過,男子再風流,不能為你有,上網心要真,待人心要誠,莫要傷人心,不要騙人情,上網要健康,不要胡亂想。相遇網海裏,相忘網海中,陪伴你一程,留下回憶美,相伴你一段,感謝有緣人,不要太癡迷,癡迷一場空,不要太認真,認真你會疼,假話不要說,壞事不要做,雖說是虛擬,也是看人品,交友靠真心,交人要謹慎,網路真多彩,有人也有鬼,網路真豐富,有真也有假,不要欺騙人,騙人遭人唾,不要搞虛榮,虛榮毀自身,上網心要正,待人心要誠,綠色上網行,快樂過生活。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不管我們從事什麼工作,不管我們扮演什麼角色,要守護好一顆善良的心,不用擔心我們的善良沒有人能看到。當你看到的一切變得越來越美,當你發現一花一草都在對你微笑,當你發現每件事都充滿順緣,當你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喜歡你,這就是善良的回報。積德無需人見,行善自有天知。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韶華易逝,容顏易老,浮華終是雲煙。擁抱一顆陽光的心態,得失了無憂,來去都隨緣。心無所求,便不受萬象牽絆。心無牽絆,坐也從容,行也從容,故生優雅。一個優雅的人,養眼又養心,才是魅力十足的人。容貌乃天成,浮華在身外,心裏滿是陽光,才是永恆的美。一縷溫柔的月光,漫過微風的悠長,趟過歲月的河。最溫暖的時光,伴著日月,繪一篇長長的畫卷,用文字煮酒。等春風和煦,等溪水潺潺,等花香滿園。夏風把我的祝福送給你們,喜看朝霞起,夕陽落,青山碧雲,看月圓缺,沐浴四季好時光。

 

一夜的雨,滴落著柔軟的清涼,直至清晨的窗外,依然是一片淅瀝。夢已醒,天微亮,一線迷蒙暈開於眉眼,一簾水意彌漫了雲天。心似琉璃,只取透明的簡單。

 

人生無常,有時起有時落,抱最大的期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遇見是偶然

也是必然

無須設計

也設計不來

能設計的不算是遇見

遇見是一種緣分

遇見是一種回報

遇見是上天的安排

遇見是輪回的紐帶

正如花遇見了風

搖曳開懷

種子遇見了水

長成胚胎

陽光遇見了陰霾

把燦爛推上了舞臺

遇見;是上天的關愛

遇見;是啟動心靈的瑤台

有多少遇見可以重來?

有多少遇見是你刻意的安排?

 

有一種友誼是關心

從遠方來

從網路來

便有永恆溫馨的香韻

仿佛天籟

在跨越的時空裏穿行

細聲細語

讀你的文字

送你創作的真諦

坦誠熱情

像一束束山花暗香浮動

讓空間綻放著瑰麗

純潔純美

每逢節日

飄來清新淡雅的言語

把一個從未有過的境界

放牧成藍天中的雲朵

 

被人牽掛祝福的飄逸

醉心醉意

眼裏流淌的詩行

採擷夢裏的魂魄

把長長的身影浸在湖裏

亦真亦幻

春色正濃

草兒如飛瀉的瀑布

覆蓋了大地

腳下的野花

掛滿晶瑩的淚珠

春的細語

春的友誼

我的世界因為有你

不再孤寂

 

做人,就兩個字:善良。

善良的人,

永遠都受人尊重,

也許會吃虧上當,

也許會流淚受傷,

可是,善良是種美德,

幸福會回應,上天會眷顧。

做事,就兩個字:堅持。

一腔熱血未必能成功,

堅持到底必定有收穫,

如果輕易放棄,

只會和成功失之交臂,

多堅持一會,多忍耐一次,

也許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做人,要乾乾淨淨。

別想著占誰便宜,把人暗算,

對朋友,真誠點,

對伴侶,忠誠點,

簡單善良不吃虧,

陰險狡詐遭人厭。

做事,要有始有終。

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再累再苦,也得堅持,

再痛再疼,也要忍住,

吃不了苦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人生在世,

做個善良的人,踏實,

做個簡單的人,輕鬆。

不管以前受過什麼傷害,

遇到什麼挫折,

做人貴在善良,做事重在堅持!

別人欠你的,上天會還你,

善良,終有好報;

堅持,必有收穫!

 

花落了,涼了誰的心,夏去了,冷了誰的情;人的一生,總有一些人,留不住,總有一些事,躲不過,就像花,總要凋零,就如夏,終會離去;生命裏,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過客,終會匆匆;生活裏,那些與自己有因的事情,終會來臨;別去,為人傷心,別去,為事傷懷;相逢,無對,無錯,更無期;相離,無怨,無悔,更無氣。人生就是這樣,執手相逢,揮手別離,來來往往,聚散離合;不論相逢、相識,都是一種緣分;不論聚合、離別,都是一份美麗;生命的歲月裏,只要有過凝視,回望,就是一種幸運。用淡然之心看待得失,心情是輕鬆的;用堅定之心執守原則,生活是充實的。不管歲月如何變遷,只要認真的活著,只要用心的惜著,一切淡然靜默,就是無悔,才是最美……

 

我,行於梧桐樹下,耳聽禪鳴眼觀天空,不時還會環顧周圍的動靜;忽然,雲端高空中一物吸引了我的視線,極目遠眺像是風箏,而且還拖著一根線呢,從我所處的地表目測其線長大約有1m多點兒的樣子;我急忙打開手機想要抓拍它,可是,無論我怎麼樣的折騰吧,手機裏就是看不到有風箏的畫面,肉眼明明白白看的很清楚啊!?我茫然了,頓時感覺到了疑惑,難不成是我眼花了?此時一小夥走了過來,我立馬迎了上去,打過招呼示意他看天,他瞅了瞅天說:沒有什麼。我說:你這邊再看看吧。他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然後笑著對我說:是一個風箏。我嗯了一聲回答:我想用手機把它拍攝下來,可手機裏什麼都看不到,就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可是又不甘心這樣,於是就勞煩你了。他笑笑說:不客氣,風箏呆的位置太高了,手機拍不到的呢。我向他表示了謝意後,彼此朝著相反的方向各自離去。我趕緊朝家的方向走去,進了公寓樓走入了電梯,原本是想先回趟家之後再去樓頂的,好奇心促使我立馬改變了主意,還是直奔樓頂吧,我到了樓頂天臺上,四處搜尋,費了好大一陣子勁兒,終於看到那個拖著線的風箏,明顯感覺到比站在地面上看到的要大一些,這種差別源於視覺高度的提升;我迫不及待的再次打開了手機,極力搜尋那個拖著根線的風箏,未果,良久良久,失望之表情凝固于我的容顏;少頃,我慢慢緩過神來,再看蒼穹,迷霧縈繞,天然屏障,這或許就是手機看不到風箏的原因吧,也罷,打道回府去了;回到了家裏,窗外面的天瞬間暗淡了下來,陰沉沉的樣子,不一會兒的功夫,忽聞電閃雷鳴,驚恐狂風暴雨頃刻而至,如此氣候千態萬象,縱然是滴酒不沾,我亦是醉了……

 

別想太多

活出的滋味就會不一樣

明天的一切雖然不可知

但沿途,你會遇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別想太多

我們只有一次生命

閉上了眼睛

就會再也看不到光明

讓煩惱與風去遠行

讓痛苦陪雲去流浪

哼一曲好歌

也許心情,就會輕鬆許多…

 

生命的船,無論飄向何方,都需要用智慧駕馭,從容靠岸。讓我們用簡單詮釋生命,用自由概括生命,用快樂裝飾生命,用希望照耀生命,用成功證明生命。也許凡俗,但真實;也許平庸,但摯誠;也許失意,但充實;也許笨拙,但幸福。在這複雜的世界,我們簡單地活著,用微笑做最溫暖的語言,走在輪回的路上。

 

有人把心掏給你看,你卻不留戀;有人對你忽近忽遠,你卻很懷念。誰的存在是你的溫暖,誰的傷害是你的執念。你拿心比一比,哪個廉價,哪個值錢;你用稱掂一掂,哪個輕飄,哪個沉甸;你用尺量一量,哪個長遠,哪個短暫。別再視而不見,暖你心暖你肺的人很少見;別再回憶裏糾纏,傷你心傷你肺的人不要賤。放棄該放棄的人,走這步很難,但不屬於你的,近在咫尺也是天邊;珍惜該珍惜的情,眼前的人為何不憐,本就屬於你的,不要等失去再想念。一輩子很短,抓住那個對你好的人,別給今生留遺憾!

 

俗話說,“慎言以養其德,節食以養其體”、

“修己以清心為要,涉世以慎言為先”、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禍從口出,患從口入”……

無不體現“慎言”的智慧和“口無遮攔”的後果。

 

不要怕某種性格會得罪人,要知道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性格能避免得罪人,說話直的會得罪小人,說話委婉的會得罪急脾氣,老好人會得罪有原則的人,圓滑的人會得罪聰明人…既然都會得罪人,那就做你自己,做好了自己,就不怕得罪人,因為你可以承擔後果!

 

潑墨百花開,落筆蝴蝶飛,南亭北軒,東唐西夏,

經緯成網,網一個你,網一個我,網一個三生有幸。

你來了,溫婉竊笑,美人痣下點朱唇,

一鏡明框秀慧中,蘭花指下墨幽柔,手中晶鏈是故人。

你說,夢見了,佛下雙燈照,綠柳雙飛燕,船頭雙簫笛,

西湖兩相依,待到夢醒來,眼尾淚痕,到底想了誰?

念了誰?痛了誰?怨了誰?

 

男:妹子,咱見個面吧,沒別的意思,就是請你吃頓飯
女:真的?去哪吃?什麼檔次的?         
男:只要妹子賞臉,全城飯店隨你點。
女:恐怕我點的地方你沒能力請我。
男:相信哥的實力。          
女:好吧,去你家,讓你媳婦給我做。
男:…
女:讓你吹牛B

 

一個人 , 多笑一笑 ,會年輕; 多苦一苦 , 會成熟。一個人 , 多悔一悔 ,會珍惜 ; 多等一等 , 會幸福。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體諒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艱難心,才能助人;有沉潛心,才能學人;有明智心,才能觀人;有包容心,才能處人;有厚道心,才能謀人;有細節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責任心,才能育人;有美麗心,才能示人。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沒有別人聰明,就要比別人努力;沒有別人有錢,就要比別人能吃苦;沒有別人的機會多,就要主動去創造機會。請相信,一分付出就會有一分收穫。成功就是1%的機會99%的努力+堅持。

 

真正知己之間,不遠也不近,不疏也不密。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欣賞,是一段情對另一段情的仰望,即使分別後,也依然在心中仰望。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因有了情投意合我們才成為朋友,就像是夜空裏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輝映,彼此鼓勵、彼此相望。

知己,不必虛意逢迎,而要遙相暉映,一榮俱榮。

 

秋來又是一場薄涼。
盤點梅花易數,
屈指一天星象,恍惚之間卻將初衷遺忘。
試著將所有的雲水過往,在記憶中一一羅列成行。
夢回宋唐,梅子青時酒初嘗。
那時書生意氣,
信馬由韁,一劍縱橫南北任清狂。
江花塞月,滿紙荒唐,寫盡相思意味長。
如今與誰天涯相望,
桂子雲中細細香,一地紅葉容懷想。
看不盡秋風浩蕩,聽不完秋雨瀟瀟更漏長。
何處當年白月光,哪里幽深青石巷?
別來猶向,十裏蓮塘盡茫茫,千帆大江徒惆悵。
時光重許安無恙,卻道當時是尋常。

 

光陰百代,萬千世相,哪一樣不是因了機緣粉墨登場?而眼前的風雲變幻花月琳琅,冷眼視之,何嘗不都是造物撥弄人心的幻象?我們都是萬物之盜,穿行於前世今生的縱橫陌巷,只沉迷於當下這一段烈火烹油,鮮花著錦的風光。殊不知,命運的手早已為我們布下天羅地網。不管我們如何小心翼翼,東躲西藏,到最後還是兩手空空盡數輸給時光。那就做一棵秋天的菩提樹吧,褪盡錦衣華裳,只留下心中的淨土一方,任憑人來人往,世事滄桑,終也能夠笑而不語,哀而不傷。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走過歲月的流年,

靜靜的把你珍藏在心底,

想起來是不由自主的微笑,

念起來是暖暖的味道!

 

一首詩中藏進多少前程往事

三兩語間攬盡幾多夏韻踟躕

人世的輪回樹上輟滿星星

像萬世生香的友故事

這風過後大地上

遠方的遠方

全是詩句修築的城池

燈火爛漫的時代

一夜我投完所有的信箋

累死無數折翼行走的雁景

一座空無寂寞的城池

那不是荒墟

也不是仙居

一座城,一生為唯一的靈魂

不再輾轉遷徙

寫上無盡的詩意

靜心描摹詩上的歸途

 

長夏來了,通透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悠悠白雲,灼灼驕陽,無論你在城市還是鄉村,只要一抬眼,就能相遇夏雲的美麗!
夏天的雲,又總是匆匆忙忙的。剛才還在天空舒展出萬千姿態,一轉眼就變幻出另一種身姿,另一風情致,另一種味道。及至再看,又已經無影無蹤了。
其實,細細的品味,夏天的雲,更像是在向人間昭示一種生活態度:走過城市,走過鄉村,走過山水花間,縱然日子紛繁,何妨散淡而過。
紛紛忙忙的生活,一如天空般宏闊,陽光、風雨皆有定數,不如,就學一片雲吧,八千里路風雨,人間幾度夕陽,輕勒時間的馬,在一片輕盈的雲下,沁開心的嫋娜,不看風雨聚散,我只打馬而過。

 

守望紅塵,等一場春風沐雨;用明媚,攬一抹情愫相依,將絲絲縷縷的念,綰於發間,喚做相思扣;將點點滴滴的感動,收藏於心,系成同心結,牽著友誼的手,輕嗅,生命的暗香,你在,我在,最美好的情意在,便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光。若繁華再無凋零,季節再無寒涼,光陰再無落寞,天空再無陰霾,與友同在,青梅煮酒,賭書潑茶,倚著一窗似水流年的暖,看歲月開出最美的繁花。

 

回眸處,是流水落花的釋然,歷經人生的千回百轉,路,依舊寬闊,景,依舊曼妙;心,依舊澄澈。在荏苒的歲月中,盈一份灑脫,提筆落墨,將人生這部書精彩寫就。

 

歲月,訴不盡夢的芳菲。一紙墨香,繾綣成一段一段永不迂回的流光,應著穿梭年輪的泛黃以及美好。風,泛起如潮的心緒,千絲萬縷的柔情,一次一次與你邂逅在思念的延續,一直定格在心裏,點點滴滴,從未終止過。執筆的癡念,飽含的情思,將約定的等待勾勒。在記憶的芳華里,淺淺的依然暗香!

 

漫步時光的彼岸,乘著歲月的風帆;依著流年的溫暖,淡然一曲,墨香的溫婉,纏綿一曲悠揚婉轉,字裏行間,把墨言歡,山水間,輕書漫捲,與文字輾轉,旖旎成一墨靜謐畫卷,讓歲月的墨蹟,書寫著年輪的絢麗;讓情感的天空,傾訴著無聲的牽念。相惜的旭情溫馨芬芳 ,相牽的陪伴天涯咫尺。

 

錢沒有脾氣,卻把人整得一點脾氣都沒有;錢沒有性格,卻在改變著很多人的性格; 錢沒有立場,卻讓很多人站在不同立場;錢沒有感情,卻玩弄著不同人的不同感情;錢不偏心,但讓很多人偏離了良心;錢不會整人,但有些人為了錢去整人;錢有價值,可有些人為錢失去了價值;錢沒有對錯只有真假,而人知道對錯但難辯真假;人一旦沒了人品,手中有了錢,人卻變得不值錢。錢雖重要,但人品更重要!

 

很多人都明白,有仙家的弟子,一旦出頭了仙家都會幫助弟子儘快走出運氣的低谷,所以很多弟子著急出頭,經常找人看找人弄,著急把仙家弄好,因為它們都知道仙家弄好了,自己也就要出頭了,開始好了。這個是事實,確實仙家弄好的,幾乎每個弟子都開始變好。難怪有仙家的人都到處找人想儘快出頭。
當一個堂口立起來的,你是不是認為自己馬上什麼都好了?你錯了,前面說過,一個人的運氣就好像一隻股票,大家都知道,股票跌的時候,那是很快的,也許幾天你就賠的什麼都不是,可是往上漲的時候,就太慢了,也許你三天就把股票的本錢賠了一半,而想恢復到原來的價位,恐怕三個月都不一定做到,人的運氣也是如此,跌落的時候很容易,有些朋友家財百萬,破產也就是幾年甚至是幾個月就完蛋了,可是你想再掙這幾百萬,可不是幾個月的時間能夠解決的。也許需要幾年才能做到。散財容易聚財難啊。
所以一個弟子你需要清楚的事情就是,不要以為你的堂口出來了,你就什麼都好了,而且是很好,那是不可能的,一個堂口立好了,最明顯的是弟子身體開始好了,心情開始好了,家裏也開始順利了,就像一隻股票開始回升了,看到希望了,但是想一下子恢復的以往的過去你輝煌的時候,就需要相當的時間了,不可能幾天或幾個月就能做到的。
有些朋友,總抱怨自己沒有遇到好師傅,堂口始終沒有弄明白,可是什麼是弄好了?也許它都不知道,很多人都用一個堂口能不能看事情,或者能不能發財來判斷一個堂口的好壞,按它們的說法出了堂口什麼都行了,看事很准,掙很多的錢,呵呵,說說容易,看花容易繡花難,所以請大家不要去幻想有什麼萬能的師傅,能讓你一下子什麼都很好,如果它們真的有那麼大的能力,早把自己弄好了,還用出來做什麼宣傳,還用出來來掙這點小錢嗎?
有的人,弄完堂口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去找人翻堂,為什麼?不是因為身體,因為身體已經好了,不是因為心情,因為已經很開心了,多數都是人心不穩因為錢財,或許有人認為自己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磨難,花費了不少錢財,自己終於立堂出馬了,抓緊時間看事把錢掙回來,有的人堂口立完了,就著急看事,能看事了就希望天天有人,天天有人了就希望每天能多掙點錢,反正沒有知足的時候,總想幾天就發財,用不了幾個月,沒發財就去找人再弄,不做富翁不甘休。
也有的朋友過去買賣不好,堂口弄完了,就希望一下子買賣好起來,就好像立了堂口就像買了一個保險是的,如果幾天或幾個月買賣不好,就認為堂口有問題,就去找人查找人問,可是它們就是沒有想到,現在的大仙有幾個心地真的很善良的,大多數都不會說好話,你去找10個人看,得有9個人保證說你堂口有問題,如果不說你有問題,就好像自己不會看事是的,只有說你有問題才能顯示自己能查到什麼?更有惡意的人,你沒事都說你有事,不說你有事,怎麼能掙到你的錢呢?而它們說的你這個不對,那個不行,等你去它那裏花錢弄了,回來以後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沒見到好處,甚至有一些還不如原來了, 這個時候也許你會說遇到騙子了,可是你想過沒有,是誰騙了你?是你自己,因為自己的貪心才給別人機會,總希望天上掉餡餅,那是永遠不可能的。路需要一點點走,運靠一點點調,仙家在運作,你自己也要努力,如果你做買賣總守著一個套路,仙家想幫你也費勁。

 

今天的努力是幸運的伏筆,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開。天再高又能怎樣,踮起腳尖就更接近陽光。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滴過血的心靈才更堅強。生活本無章可循,逢山開路,遇水搭橋,體驗人生百味,不是偶然,而是必須,閃耀的人生,才是對努力最好的詮釋。

 

一個感恩的人,走到哪里都會有人喜歡。因為說話認真,做事用心,為人誠懇。一顆善良的心,和誰相伴都能長遠。因為懂體諒,懂包容,懂尊重。人這一生,好名聲,是用有情有義賺來的;好感情,是用實心實意換來的;好人品,是用一輩子去打造的!做人,一定要以真誠為先;心靈,一定要以善良為本!利益,一定要道德承載!人與人之間始於緣分,交與尊重,敬與才華,忠於人品!正己正人,德行天下!

 

文字,是開在心間的花朵,總能以明媚的姿態,讓奔忙疲累的心于寧靜中覓得清歡。每一個恬靜餘暇時分,已經習慣讓自己打坐幽居在文字溫暖的懷抱裏,讓層層暖意包裹忽而被涼意侵襲的心房,溫熱那顆雲水般的如素禪心,任帶著生命氣息的字元從滑動的指端流淌出來。
浮躁的世界,婆娑的紅塵,只想寫下一箋箋的心情小語,不為功名,更不為其他任何的浮華世象。指尖年華,文字心路,漸漸成為自己修行的必需品,順流逆流,悲欣交集,惟願,修得一顆明淨無波的雲水禪心,渡過那些尋我而來的碎碎光陰 。

 

因為有你
我的世界都是傳奇
陰霾籠罩的心
被你染上春雨淅淅瀝瀝
因為有你
我的夜晚不再孤寂
多少年的石頭記
被你融化成通靈寶玉
因為有你
我的雙眸不見了淚滴
是你為我串起一卷珠簾
溫柔的掛在月圓的夢裏
因為有你
我緊鎖的眉間綻開了笑意
不是夏花的盛開芳草的翠綠
是你的詩心成就著我的美麗
因為有你
我好像明白一個很深又很淺的道理
就是能被一個人懂得念著
真的感恩上蒼讓我們今生
有一場唯美的相遇……

 

夏風路過你的城,誰人拈花,染醉七月的心扉。萬紫千紅忙著梳妝,紛赴一場夏宴的盛裝邀約;而你,端坐一樹花影下,嗅一段老故事的落香。欲言又止的心事,漂泊起水上的碎花浮萍;通往彼岸的心橋之上,思緒悠悠冉冉,循香而跡,翩然雲水渺茫,舉目驚然,身已在雲端。四季的流嵐裏,一個溫情的你,無悔的陪著一朵花兒綻放、憂傷;泱泱忘川,雨暖風細,光陰的枝頭,誰在盼一抹沉魚落雁的笑顏。

 

 

所謂成功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智慧

 

所謂成功的人,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有智慧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慈悲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愛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生活美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寬容的人。

 

所謂會讀書,就是本著誠意去讀確實有價值的書。

 

所謂成功,必須是真正的成功、真正的本領、真正的才幹、真正的力量,不僅僅是報紙上的率眾望而已,也不僅僅是得金錢而已。

 

所謂成熟,就是明明該哭該鬧,卻不言不語地微笑。

 

所謂幸福的人,是只記得自己一生中滿足之處的人;而所謂不幸的人只記得與此相反的內容。

 

所謂幸福,就是指適合於那個人的希望與才幹的應有狀態;所謂不幸,就是指雖然有工作能力,卻處於無為狀態之中。

 

所謂幽默,是到口的肥鴨竟然飛了而還能一笑置之。

 

所謂得體,就是有些話不必說盡,有些事不必做盡。

 

所謂藝術就是反映在人間的大自然,所以最要緊的事情就是擦鏡子。所謂千古不朽的藝術作品,特點就在不論時尚怎麼改變,它總是有辦法滿足任何時尚中的任何人。

 

所謂英雄者,不以挫敗而灰心,不以失敗而退卻······

 

所謂“養生之道”,其本質當為“平衡之道”。從生理到心理失去“平衡”的人便呈“病態”,一旦恢復“平衡”,就可大膽地向前邁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